二戰日本的「本土決戰」計劃,二戰末,日本如果真計劃和美軍進行本土決戰,結果會是什麼樣?

2022-01-09 19:03:33 字數 4766 閱讀 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本土決戰方針,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日本最高戰爭指導會議和御前會議於2023年6月初制定的實施本土決戰方針。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日軍大本營為準備與盟軍決戰而進行的擴充軍隊的行動。為貫徹「本土決戰」戰略,日本**自2023年初開始,先後進行了四次擴軍動員。

至7月底,在日本本土除原有的和從關東軍調回的21個步兵師團、兩個坦克師團外,又新組建了42個步兵師團、4個高炮師團、7個獨立坦克旅團,陸海軍總兵力約370萬人。

侵佔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新建了16個步兵師團、11個獨立混成旅團和1個獨立坦克旅團,連同原有部隊及調入的部隊,總兵力約達75萬人。

侵佔華北、華中和華南的中國派遣軍,新建6個步兵師團、13個獨立混成旅團和13個相當於旅的獨立警備隊,連同原有部隊及海**隊,總兵力達110餘萬人。

擴充套件資料:

本土決戰兵器!!日本二戰最駭人的「高科技」!

二戰時的三個軸心國領導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抱著不切實際的思想,總以為自己「能行」。二戰初期是墨索里尼幻想著要重建強大的羅馬帝國,把地中海變成義大利的內陸湖;

希特勒在戰爭初期(2023年前)頭腦還正常,後期就開始做白日夢了,幻想著能夠通過導彈、超級戰機和陸地戰艦改變戰局,雖說造出來的v2導彈、鼠式等都可圈可點,但對戰爭程序實在是沒什麼影響。

相比歐洲的兩個法西斯,亞洲奉行軍國主義的日本人從頭到尾都沒清醒過,開始的時候要三個月滅亡中國,到後來擴大戰爭範圍與美帝對打,不停地打反覆地打,德國都投降了。

小日本還想著怎麼翻盤,最次也得以「體面的形勢」結束戰爭,實在不行的話,就搞亡國亡種,來個「一億玉碎」,企圖玉石俱焚,把國民百姓全當炮灰。

當然日本人再不清醒也知道光拿人是拼不過老美的,送到前線的炮灰手裡還得有**才行,由此日本人造出來許多具有「炮灰」特色的**,希望以人數優勢對美軍造成重大殺傷。

一、海軍火箭推進滑翔機 櫻花。

櫻花的想法最早是由海軍航空本部的海軍少尉在2023年8月提出的,提出來之後就被領導層所關注,並給予大力支援,竟然在第二個月就完成了實驗1號機……看來當時日本已經開始挖空心思想「神風」了。

這個特攻兵器基本就是滑翔機,依靠撞擊並引爆自身攜帶的800千克炸彈來給敵人造成傷害。櫻花裝備了火藥式推進裝置,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640千米以上,速度還是蠻快的,只不過這個推進器只能堅持30秒……

此外,在失去制空權的前提下,本機依靠又笨又慢的日本一式陸攻發射,通常在距目標一萬八千米的距離時就被美軍擊落,許多甚至都沒來得及與母機分離就被打爆了。

在沖繩自殺攻擊時,本機出擊9次,擊沉1艘驅逐艦(還是與其他自殺飛機的共同戰果),輔助艦艇1艘和重創1艘驅逐艦(也是共同戰果啦)。

順便還給其他三艘艦船造成了可有可無的損失……日方損失55名櫻花駕駛員(本來也是必死無疑),一式陸攻飛行員和其他成員共368人,交換比可想而知。

後來日本又開發出新的櫻花21型,這種型號減少一半的裝藥量,由日本高速雙發動戰機「銀河」來負責搬運,軍方期待速度的強化可以帶來更好的戰果,預備作為本土決戰兵器,只不過在正式投入使用之前就停戰了,也就沒有了下文。

二、作為本土決戰王牌的特攻摩托艇 震洋。

震洋是舊日本海軍研製的一種特攻**,和迴天一樣屬於「炮灰」類自殺**。震洋摩托艇由廉價的摩托艇加以改造,全長約6米,寬約1.6米,全重約1.

3噸,動力裝置為汽車用的汽油機,功率為49千瓦,最大速度約23節(時速約每小時43千米),由1人搭乘。

為了能達到撞擊傷害敵艦的效果,設計師特別在艇艏位置安裝了撞擊起爆的撞角引信,用以引爆艇內250千克高**藥。

在研製之初,震洋乘員在撞擊目標的瞬間,還是有逃生的可能,但因為沒有保護和遙控裝置,許多乘員在摩托艇撞擊之前就已經死了,生還率非常低。

震洋第一次登場是在2023年2月的科雷希多島攻防戰,參戰的震洋趁著夜幕共擊沉了三艘支援登陸作戰的艦艇,並重創1艘。嚐到甜頭的日本人準備之後繼續用震洋奇襲美軍。但是沖繩島海戰時,吸收前車之鑑的美軍增強了戒備,結果日本人沒有取得任何戰果。

震洋非常廉價且便於生產。

一個月可以生產500艘,到日本投降的時候一共生產了6200艘之多。二戰後戰勝國們瓜分了這些摩托艇,據說我國也接收了一些。

三、恐怖的人體魚雷 迴天。

2023年4月,日本海軍軍令部向海軍省提出了「迴天」特攻兵器計劃,從提案名字就可以看出,日本人在當時多麼期盼可以逆轉戰局。迴天由吳海軍工廠製作,2023年7月完成3個實驗型。迴天的**是駕駛員的操縱席,前部安裝了1.

6噸炸藥,後部安裝引擎。

最早的時候還比較人性的安裝了逃生裝置,後來因為會影響速度,也會擾亂行進路線,逃生裝置被「順利」取消了。

迴天魚雷全長14.5米,重8噸,30節(時速約56公里)速度可以行使2萬米,12節(時速約22公里)速度可以行使70公里。但這畢竟是一顆魚雷,如果以8節以下速度航行,很可能在到達目標之前發生**。

迴天在實戰中使用效果非常不好,可確認的戰果僅僅是在2023年11月的烏利西之戰中擊沉美軍一艘輔助艦艇。然後被日軍誤認為擊沉了美軍一艘航母,從而誇大事實,並導致日軍更加期待迴天的實戰效果。

不過迴天雖然很渣,但美軍對待迴天卻有些神經質般的敏感,每次行動都非常小心謹慎的佈置防護迴天的措施。因為被擊中的例項太少,迴天自殺魚雷的恐怖也僅僅是停留在傳說之中。

四、撞擊型小型潛水艇 海龍。

海龍是二戰末期日本開發的一種潛水艇,該**於2023年2月開始研發,到7月時完成實驗1號艇。最初為了保密,日軍給海龍起了一個「ss金物」的代號。

日本海軍上層非常看好海龍,尤其看中了它便宜便於量產的特點,要求在2023年4月可以大量生產裝備部隊,也就是在此時他們將「ss金物」正式命名為「海龍」。

海龍需要兩名駕駛員,全長17米,最大潛航深度可達200米,在水上的時候使用柴油發動機,在水中的時候使用電池和馬達一起產生動力航行。

海龍水上可以達5節(時速約14公里),水中約10節(時速約18.5公里),比起迴天來說,海龍是比較低速的。因為海龍身形小巧,所以浮上或下沉時間很短,僅僅需要15秒,並且以5節速度(時速約9.

3公里)可以航行833公里,續航能力比較強大。

海龍最初並不是以自殺特攻**為目標設計的。本來計劃安裝2顆魚雷在艦首位置,但因物資不足而轉為「特攻兵器」,使用方法變成了在艦首塞滿炸藥全力撞擊敵艦。戰爭末期有許多海龍集中配置在關東南岸,為即將到來的本土決戰做準備。

但在其發揮作用之前,日本投降停戰,挽救了許多海龍艇長的性命。

以上就是日本奇奇怪怪的「特攻兵器」,當然,除了「炮灰」類**之外,日本軍工也造出了許多效能可圈可點的常規**裝備。直到現在,都有不少日本史學家認為,如果這些**可以早生產半年,足以改變戰局。

五、海軍的噴氣式戰鬥機 橘花改。

橘花是二戰末期日本帝國海軍開發的雙發噴氣式戰鬥機,同時也是日本最初的國產噴氣機,引擎方面主要由空技廠負責,機體由中島飛行機開發建造。因為開發時臨近終戰,所以橘花的型號較少。主要分為使用ne-12b(ネ-12b)引擎的「橘花」和使用ne-20(ネ-20)引擎的「橘花改」。

實驗機也跟著被稱為「試做橘花」和「試做橘花改」。因為「橘花改」安裝的發動機有更強大的推力,可以說這才是「橘花」的真正形態。原計劃要製作很多種類的「橘花」,但因為終戰等原因,最終只完成了2架。

「橘花」在設計時預計作為特攻戰鬥機使用,但在正式設計階段變為了陸上攻擊機……本來「橘花」是沒有配備武裝的(飛機推力不足等原因),到「橘花改」的時候軍方又要求開發裝備上2挺30mm機炮。

「橘花」這貨原計劃作為構造簡單、可以大量生產的簡易軍用機而開發的,因為各方面的需求交織在一起,最後變成了現在的樣子。也有將該機作為「神風特攻」使用的計劃,主要是為了減輕重量,卸掉一切可拆除的武裝,只裝備1枚500千克或800千克炸彈出擊。

2023年8月7日「橘花」首次飛行測試,共飛行12分鐘,順利完成測試。但是在8月12日的第二回測試中起飛失敗,造成了機體破損。此時距離終戰沒有幾天時間了,最終「橘花」沒有投入實戰,自然也不會有什麼戰果產生。

二戰末,日本如果真計劃和美軍進行本土決戰,結果會是什麼樣?

2樓:狪滬旔

二戰末期,日本計劃在美軍登陸後,和美軍進行一場本土決戰。按照日軍計劃本土決戰是全民總動員,全民皆兵打陣地戰,打巷戰。如果真是如此,戰爭會如何進行呢?

當時日軍大部分兵力都在中國,東南亞,遠洋阻攔,肯定是抽調不回國內了。那麼國內基本也就是近衛師團等少量部隊。如果再抽調一些警察,預備隊什麼的,也湊不出多少,而美軍計劃是一次登陸50萬兵力,這麼這麼少的兵力如果在陣地戰中抵抗,只怕一天就消滅了。

那麼依靠國內市民巷戰會怎麼樣呢?

巷戰最重要的是有經驗的老兵作戰還有點勝算,可是對於普通日本市民來說,打仗就是電影上看過,訓練也沒多少,連美國人啥樣,也就是知道個大概。當時市民,年輕的男子基本都徵兵走了,剩下的老人,小孩,婦女加少量的日本兵很難組織抵抗。

試想這少量的日本兵真正經驗豐富的也不多,他們領導一群市民,婦女去襲擾,對陣美軍,最多也就是發動自殺式攻擊。

從當時的市民來看,戰爭帶來壓力越來越大,已經看不到光明瞭,如果是戰爭初期和美軍打巷戰也許還有點精神,但是現在敗局一定,自己的親人死的死,傷的傷,對戰爭也沒那麼渴望了。消極逃避的越來越多,只怕不等巷戰開始就自行潰散了。

3樓:深海下的黃龍旗

直接答案;

只要天黃下令**支援,軍隊和百姓一定會抵抗到底,結局一定是輸但絕不會潰敗。

只有在天黃下令投降或者統統死光的情況下才會停止抵抗。

廢話部分;

瀛洲二戰時並不像一些人想的那樣特別先進進步,當時的倭人是十分封建的,他們把天黃當成神一般,完全聽命於天黃,真的是所謂的忠君愛國。在恥辱感和從眾方面特別極端,最簡單的就是神風隊還有櫻花,震洋,迴天這種**(放到西洋軍隊多半行不通,但是瀛洲就行),而洗刷失敗羞恥錯誤最有效最簡單的方法是自裁。(美國人有本叫菊與刀的書刨析了一下大核民族)

之所以投降是因為天黃和當官的看見原子彈怕了,一枚一座城,才下令投降的,要是上層知道美國當時沒量產原子彈,保證還得拖幾個月,反正不用他們上戰場。

日本二戰前元帥,日本二戰名將

元帥為日本陸海軍的名譽稱號,官銜為元帥陸軍大將或元帥海軍大將,通常是部隊指揮官退休時才會賜與元帥稱號。但是還有一個官職為元帥的西鄉隆盛。日本的元帥是從1872年7月19日,參議西鄉隆盛以陸軍元帥的階級兼任為始。原稱為 參議兼陸軍元帥西郷隆盛 29日改稱為 陸軍元帥兼參議西郷隆盛 即陸軍元帥為本官,參...

二戰中日本偷襲珍珠港的真正目的,二戰中日本為什麼發動珍珠港襲擊,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幾個原因 1.資源的短缺逼迫日本要儘快佔領東南亞。而美國則是它的絆腳石。2.日本設計的 大東亞共榮圈 必須經過美國的菲律賓。3.在日本北進蘇聯還是南下的問題上,日本人還是決定南下。4.美國對日本實行了戰略物資的禁運,是日本覺的與美國開戰不可避免。5.在空襲珍珠港的同時,日本在菲律賓登陸,全面進攻東南...

日本二戰時有幾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日本曾經有25艘航母 日本是世界上較早研發航空母艦的國家之一。從1922年建造的 鳳翔 號航母開始,日本便瘋狂地建造航母和巨型戰艦。到二戰結束時,日本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從第一艘 鳳翔 號航空母艦開始,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專門設計建造的航空母艦10艘,改建 改裝15艘,共有25艘服役,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