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淋巴瘤早期症狀嗎,淋巴瘤是症狀表現有哪些

2022-01-09 19:03:32 字數 5166 閱讀 6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瘤早期的症狀,由於淋巴瘤細胞侵犯部位及範圍不同,臨床表現很不一致。原發部位既可在淋巴結內,也可在淋巴結外的淋巴組織。但總的來說,有以下三方面的症狀表現:

(一)、區域性淋巴結腫大,淋巴結腫大引起吞嚥困難;壓迫上腔靜脈引起上腔靜脈綜合症;壓迫氣管導致咳嗽、胸悶、呼吸困難及紫紺等。

(二)、全身發熱、消瘦、盜汗

(三)、淋巴瘤可侵犯全身各組織器官。如肝脾浸潤引起肝牌腫大;胃腸道浸潤引起腹痛、腹脹、腸梗阻和出血;肺和胸膜浸潤引起咳嗽、胸腔積液;骨骼浸潤引起骨痛、病理性骨折;**浸潤引起**搔癢、皮下結節;扁桃體和口、鼻、咽部浸潤引起吞嚥困難、鼻塞、鼻紐;神經系統浸潤引起脊髓壓迫、顱神經病變等等。

患者一旦有上述症狀和體徵,就應到醫院進行檢查以便明確是否患了淋巴瘤。平時可服中藥調節免疫力,增加人體耐受力,但有些中藥容易對胃產生刺激,選擇無刺激性易消化的中藥比較適合,臨床患者反映體恆健**的硒維康口嚼片(護命素)在縮小腫瘤,止痛、止吐、提高食慾,減輕放化療毒***方面效果很不錯,很多患者長期服用,都已過了五年生存期。

體恆健破壁靈芝孢子粉對多種腫瘤細胞有明顯抑制作用。用於配合惡性腫瘤患者的放療、化療,能增強病人的耐受性,減輕***,改善骨髓造血功能,增加白細胞的轉移、**,增強免疫能力,促進**。晚期癌症患者服用後可增強體質和抗癌能力,緩解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延長存活期,提高生活質量。

2樓:上海精確放療

你好,根據描述不太像淋巴瘤的症狀,估計多數是炎症。建議做病理穿刺檢測明確診斷。

3樓:匿名使用者

去病理科。取材,做標本,以病理診斷為準。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淋巴結腫大出現的時間與以後的增大速度、有無全身症狀,如發熱、盜汗、**搔癢、消瘦等,非何傑金淋巴瘤應詢問有無消化道症狀等。

..癌症對病人營養的消耗較大,必須供給充足的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食品,以維持病人的營養。我之前在體恆健廠家官網上訂購的硒維康吃的還可以,對我幫助挺大的,你可以試試這個。

淋巴瘤是症狀表現有哪些

5樓:瓦特泰勒

淋巴結腫瘤最常見的就是淋巴瘤,淋巴瘤的早期症狀有:一、病人常常出現**性的淋巴結腫大,這些淋巴結通常以頸部、鎖骨上、腋窩、腹股溝等部位常見,同時,有的病人還會出現**瘙癢、發熱、消瘦、盜汗等代謝亢進的症狀。二、有的病人還會出現飲酒以後淋巴結疼痛,這個症狀是淋巴結所特有的,其他的疾病不會出現飲酒後淋巴結疼痛。

三、部分病人還會出現區域性器官受壓迫的症狀,常見於高度侵襲性的淋巴瘤,如伯基特淋巴瘤、t細胞淋巴瘤等等。如果淋巴瘤累及到消化道,病人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脹等不適的情況。如果影響到中樞神經系統,可能會出現頭疼、頭暈、複視等一系列症狀。

6樓:新華腫瘤防治網

一、 霍奇金病 多見於青年,兒童少見,首見症狀常是**性的頸部或鎖骨上的淋巴結腫大( 佔60%~80%),左多於右,其次為腋下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可以活動,也可互相粘連,融合成塊,觸診有軟骨樣感覺,如果淋巴結壓迫神經,可引起疼痛,少數患者僅有深部而無前淺表淋巴結腫大,深部淋巴   惡性淋巴瘤

結腫大可壓迫鄰近器官,表現的壓迫症狀,例如縱隔淋巴結腫大可致咳嗽、胸悶、氣促、肺不張及上腔靜脈壓迫症等;腹膜後淋巴結腫大可壓迫輸尿管,引起腎盂積水;硬膜外腫塊導致脊髓壓迫症等。另有一些hd病人(30%~50%)以原因不明的特許或週期性發熱為主要起病症狀。這類患者一般年齡稍大,男性較多,病變較為彌散,常已有腹膜後淋巴結累及。

發熱後部分患者有盜汗、疲乏及消瘦等全身症狀。週期性發熱(pel-ebstein熱)約見於1/6患者。部分患者可有區域性及全身**瘙癢,多為年輕患者,特別是女性。

全身瘙癢可為hd的唯一全身症狀。   體驗脾腫大者並不常見,約10%左右,脾受累表明有血源播散。肝實質受侵引起腫大和肝區壓痛,少數有黃疸。

肝病變系脾通過靜脈播散而來,所以肝較脾腫大為少。   hd尚可侵犯各系統或器官:例如肺實質輕浸潤、胸腔積液、骨髓引起骨痛、腰椎或胸椎破壞,以及脊髓壓迫症等。

帶狀皰疹好發於hd,約佔5%~16%。   二、非霍奇金淋巴瘤 可見於各種年齡組,但隨年齡增長而發病增多。男較女為多。

大多也以**性頸和鎖骨上淋巴結腫大為首見表現,但較hd為少。分化不良性淋巴細胞易侵犯縱隔。腫大的淋巴結也可引起相應壓迫症狀。

發熱、消瘦、盜汗等全身症狀僅見於24%患者。大多為晚期或病變較彌散者。全身瘙癢很少見。

除淋巴細胞分化良好型外,nhl一般發展迅速,易發生遠處擴散。   咽淋巴環病變通常佔惡性淋巴瘤的10%~15%,96%為瀰漫性原淋巴細胞及組織細胞型淋巴瘤,發生部位最多在軟顎、扁桃體,其次為鼻腔及鼻竇,臨床有吞嚥困難、鼻塞、鼻衄及頜下淋巴結大。nhl較hd更有結外侵犯傾向,尤其是瀰漫性組織細胞性淋巴瘤。

結外累及以胃腸道、骨髓及中樞神經系統為多。nhl累及腸胃道部位以小腸為多,其中半數以上為迴腸,其次為胃,結腸很少受累。臨床表現有腹痛、腹瀉和腹塊,症狀可類似消化性潰瘍、腸結核或脂肪瀉等。

個別因腸梗阻或大量出血經施行手術而確診。肝經活組織證實約1/4~1/ 2受累,脾腫大僅見於較後期病例。胸部以肺門及縱隔受累最多,半數有肺部浸潤或(和)胸腔積液。

尸解中近1/3可有心包及心臟受侵。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多在疾病進展期,約有10%,以累及腦膜及脊髓為主。骨髓累及者約1/3~2/3,與型別有關,骨骼雖還以胸椎及腰椎最常見,股骨、肋骨、骨盆及頭顱骨次之。

瀰漫性大細胞或組織細胞型可原發於骨骼,患者年齡較輕,多在長骨,主要是溶骨性。**表現較hd為常見,多為特異性損害,如腫塊、皮下結節、浸潤性斑塊、潰瘍等。腎臟損害尸解有33.

5%,但臨床表現僅23%,主要為腎腫大、高血壓及尿素氮貯留。近年來淋巴瘤合併腎病綜合徵已屢有報道,隨淋巴瘤緩解而好轉。

7樓:中國生物抗癌網

您好,淋巴癌的症狀主要有發熱、**瘙癢、酒精疼痛。

淋巴瘤初期的表現有哪些?

8樓:生活達人小蔣

回答淋巴瘤在早期往往症狀不典型,可能僅僅表現為區域性淋巴結腫大,一般裡面沒有疼痛,表現比較光滑。能夠活動,然後比較飽滿,另外一般都是孤立或者是散在分佈於頸部、腋下或者腹股溝等處。

有些淋巴瘤早期症狀,可能會出現活動後的乏力、低熱、盜汗這樣的症狀表現。淋巴瘤在早期往往沒有什麼特異性的表現,大部分都是以淋巴結腫大去就診。淋巴瘤是起源於造血幹細胞的惡性腫瘤,主要表現為**性的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

全身各組織器官都有可能會受累,伴有發熱、盜汗、消瘦、瘙癢等全身症狀。

9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淋巴瘤分為良性和惡性,良性淋巴瘤患者早期沒有明顯的症狀,可能會有部分地方淋巴結腫大,但是質地是比較柔軟的,也可以推動。惡性淋巴瘤患者也會有淋巴結腫大,但是質地比較硬,也不容易推動,部分患者還會有發熱、消瘦的情況。

10樓:斛全昂木

是會有疼痛或者是發熱等不適的症狀的,建議你最好是及時到醫院外科檢查後**的。

11樓:瓦特泰勒

臨床中淋巴瘤患者最常見以**性、進行性淋巴結腫大為主要早期症狀,臨床經常遇見患者因為出現淋巴結腫大就診。首先要分析判斷患者有沒有其他全身表現,比如有沒有發熱、消瘦、盜汗,還有沒有感染等全身症狀。然後要做相應檢查,有沒有全身淋巴結腫大可以藉助影像學檢查,比如彩超、ct,最好方法為pet-ct檢查,瞭解腫大淋巴結有沒有活性。

最重要檢查為淋巴結活檢,通過活檢、免疫形態學和免疫組化可以瞭解是否是淋巴瘤,因為臨床上很多患者於淋巴結腫大後懷疑是淋巴瘤,但很多患者其實是淋巴結炎,比如一般炎症感染、細菌感染可以導致淋巴結腫大,需要鑑別診斷是否是淋巴瘤。

12樓:那孩子

1、惡性淋巴瘤的早期無明確原因的進行性淋巴結腫大,尤其是在部位、硬度、活動度方面符合惡性淋巴瘤的特點。 2、惡性淋巴瘤的早期「淋巴結結核」經正規療程的抗結核**、「慢性淋巴結炎」經一般抗炎**無效的患者。 3、惡性淋巴瘤早期淋巴結腫大和發熱經**有時好轉,但經常有反覆,並且總的趨勢為進展性。

4、惡性淋巴瘤早期不明原因的長期低熱或週期性發熱應考慮惡性淋巴瘤的可能性,特別是伴有**癢、多汗、消瘦以及發現淺表淋巴結腫大。出現以上狀況及時到醫院檢查就診。

請問淋巴癌的初期症狀是什麼啊

13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惡性淋巴瘤的表現比較隱匿,不易被察覺,能夠早期發現症狀,及時就診,**率會大大提高。一些早期訊號特別值得重視:無明確原因的進行性淋巴結腫大,尤其是在部位、硬度、活動度方面符合前面所講的惡性淋巴瘤的特點的:

「淋巴結結核」經正規療程的抗結核**、「慢性淋巴結炎」經一般抗炎**無效的;淋巴結腫大和發熱經**有時好轉,但經常有反覆,並且總的趨勢為進展性;不明原因的長期低熱或週期性發熱應考慮惡性淋巴瘤的可能性,特別是伴有皮癢、多汗,消瘦以及發現淺表淋巴結腫大。

14樓:好奇推推推

淋巴癌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多見惡性淋巴瘤,繼發性的常見於肺癌、胃癌、結直腸癌、肝癌、乳腺癌、食管癌等實體瘤的淋巴轉移癌。 首發症狀就是淋巴結腫大,並且沒有明顯疼痛,一些特殊部位的淋巴結腫大,更要注意,如頸部偏靠下的位置,如鎖骨上窩、腋窩、腹股溝位置,如出現腫大的淋巴結,應立即就診。 如出現難以解釋的皮疹、發熱、脾大、消瘦應注意伴有發熱、盜汗和**瘙癢時,儘早的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如通過穿刺或整個淋巴結活檢,來明確疾病的性質,到底是炎症,還是結核,還是惡性淋巴結腫大,對於頸部,尤其是靠近口腔的淋巴結腫大,很多情況下是由於炎症所導致的,可在醫生指導下,先經過抗炎、觀察,但有時會高度疑似淋巴瘤,這種時候就要取病理活檢,但有可能病理報告是陰性,這叫反應性淋巴結增生,這時也不能掉以輕心,在必要時要反反覆覆地取淋巴結進行活檢診斷,而對於胃腸道的淋巴瘤,早期表現類似於十二指腸球部潰瘍、胃潰瘍等不適表現,這種情況應及時就診。

15樓:四中娃娃

早期症狀有:(一)惡性淋巴瘤的主要症狀或體徵是淺表淋巴結**性腫大。何杰金氏病通常有頸或鎖骨上淋巴結受累,nhl除橫膈上、下淋巴結受累外,經仔細臨床檢查可發現其他淋巴樣組織部位如滑車、眼窩淋巴結和韋氏環受侵,(三)皮癢在何傑金病較nhl多見,通常用抗組織胺藥物**無效。

(四)何傑金病病人偶爾發生飲酒後疼痛,疼痛部位侷限於受累區域。 晚期出現:(二)可有發熱、盜汗或體重減輕等症狀(五)除淋巴結腫大外,體檢尚可發現脾腫大。

且脾大的病人常並有肝腫大。晚期病人因縱隔淋巴結腫大可出現上腔靜脈受阻。 解釋:

你指的淋巴癌就是惡性淋巴瘤,分為何傑金病和非何傑金病兩大類。 這個病到晚期,就是全身其他的淋巴結外器官收到侵犯,如肝脾骨髓肺等。 根據分型,行全身化療,可以達到完全**。

沒那麼恐怖,是癌症裡面可以**的腫瘤。

淋巴瘤有幾種型別,有哪些型別的淋巴瘤

淋巴瘤的分類如下 第 一 霍奇金淋巴瘤,這類主要的患病人群是偏年輕的 第 二 非霍奇金淋巴瘤,這類各個年齡都有,老年人較多,上也較簡單,這種霍奇金淋巴瘤 以化療 放療以及靶向 為主,非霍奇金淋巴瘤分類主要是組織病理學的分類,主要有t細胞非霍奇金淋巴瘤 b細胞的非霍奇金淋巴瘤,細分下來從組織病理學來說...

惡性淋巴瘤的臨床表現,惡性淋巴瘤的症狀有哪些

惡性淋巴瘤的典型臨床表現如下 一 惡性淋巴瘤的主要症狀或體徵是淺表淋巴結 性腫大。何杰金氏病通常有頸或鎖骨上淋巴結受累,nhl除橫膈上 下淋巴結受累外,經仔細臨床檢查可發現其他淋巴樣組織部位如滑車 眼窩淋巴結和韋氏環受侵。二 可有發熱 盜汗或體重減輕等症狀。三 皮癢在何傑金病較nhl多見,通常用抗組...

濾泡性淋巴瘤哪個國家治療,濾泡性淋巴瘤的治療

濾泡性淋巴瘤屬於惰性淋巴瘤,i ii期經放療都可 多數患者診斷時為iii期或iv期,臨床過程為慢性進展和反覆 應用傳統 不能 平均生存期8 10年。該病發病率最高的國家為美國,為第二常見的非霍奇金淋巴瘤。因這種淋巴瘤細胞對放射線高度敏感,除化療方案外,還可選擇放療聯合單抗等 美國在這種病上的 技術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