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盤可用空間太小到底會不會影響系統速度

2022-01-09 19:03:30 字數 5675 閱讀 9000

1樓:不死鳳凰座

太小確實會有些影響系統反應速度的。

但太大也沒有必要。

一般情況下,安裝64位的系統的話,c盤總容量可以保持在50g左右就完全足夠了。

當然,一些常用軟體和遊戲就別安裝在c盤了。

2樓:

windows 7 的c盤空間小,會影響系統的執行速度。

windows 7 c盤空間大小設定不能小於總硬碟的三分之一。

windows 7系統安裝要求:總硬碟空間應該大於200g。

這樣可以保證系統有足夠的空間快取資料,執行資料。

隨著系統使用時間的增加,系統的更新會有很多無用的登錄檔和快取檔案等,應該定時清理c盤的垃圾檔案,保證系統的正常流暢執行。

3樓:葉高超葉思怡

這個不會的,不要把軟體安裝在c盤。c盤垃圾清理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硬碟會影響,固態硬碟不會

5樓:鄭童蔣憶楓

影響!建議xp系統在c盤預留5g,vista系統預留10g,在電腦使用時,會產生大量臨時檔案,如果空間不夠,必然導致系統變慢。另外虛擬記憶體也是從c盤的剩餘空間劃分的,小了不行。

系統變慢

6樓:曠傲雲

當然啦,把虛擬記憶體設到別的分割槽(在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

c盤剩餘空間很小會不會導致電腦執行變慢

7樓:匿名使用者

c盤空間小會導致你開機速度慢,電腦執行速度慢,解決辦法是解除安裝安裝在c盤的不太需要軟體,用360的c盤搬家工具,或者是將c盤擴容。

8樓:匿名使用者

會,如果是win7系統的話,系統盤的空間需要更大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c盤裝的是windows系統,系統一些交換檔案需要佔用c盤空間,太小的話會很慢。

注意經常清理下c盤的空間,保持c盤空間夠用。

10樓:杜鉦中

一般c盤裡面只裝系統檔案,只要裝的下,不會影響你的速度。 你裝遊戲和軟體之內的就不要裝到c盤裡了。空間太小的話肯定會影響你速度的。

如果是你的c盤空間越來越小,而你也沒有裝什麼東西到c盤,那就是你電腦中病毒了,可以防毒,或者還原,還是不行,就全盤格式化,重做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最好不要把檔案什麼的放在c盤

c盤容量太小是否會影響電腦執行速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只要有60%以上的空用空間就可以保證正常執行.開啟我的電腦,點屬性看看你的電腦的c盤是多少。

xp系統,80g 的硬碟,一般我們把c盤設成5到6g左右. 系統有2g多,軟體有1g左右,其他的的空間留給系統執行用。

c盤如果分割槽過大,或檔案太多,都會影響開機速度.

安裝軟體的時候,最好不要安裝在c盤,這會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適時的要清理一下垃圾檔案什麼的

c盤(啟動盤)大小(可用空間)是否影響速度?

14樓:一點七三二

1。系統執行速度跟c盤的大小及其記憶體放的東西的多少當然有關了,而且關係不小,要認真對待,否則很容易影響系統效能。比如在c盤(一般為系統盤)裝過多的軟體會將產生的垃圾檔案、碎片檔案堆積在c盤裡,影響系統啟動速度及讀寫效率。

且過多的軟體會佔據很多c盤空間,使頁面檔案的大小很受影響,有的人的機器就出現過虛擬記憶體不足的情況,這就與c盤的剩餘空間過小有關。此外還會使登錄檔身軀臃腫,也會影響效能。

2。c盤裡所裝的應用軟體越少越好,但也決不是除了作業系統外,其他的軟體都不裝在c盤了。有的像wmp軟體、realplayer等系統自帶的軟體還就得裝在c盤(系統盤)裡才可繼續安裝;防毒軟體最好也安於c盤。

3。其他應用軟體最好安在非系統盤裡,利於系統啟動及讀寫。

4。c盤的東西確實有關,但是c盤就只裝系統也沒有解決問題.關鍵是,要清理一些臨時檔案.

還有可以用360度衛士和瑞星卡卡 刪除一些流氓軟體,並修改啟動項。

系統執行速度跟c盤裡東西不是有很大的關係,但也不是沒有一點關係,c盤空間不夠,必然會影響執行速度,頁面檔案如果能設定到其它分割槽,還可以提高系統執行速度

5。誰說「系統執行速度跟c盤的大小無關」?若c盤分的較小,外加過度的應用軟體安於其內,勢必影響設於其內的頁面檔案的大小設定。

若本該給頁面檔案足夠的空間份額卻未給足的話,會影響頁面檔案週轉相應程式和資料的能力,進而影響系統響應速度及效能等。所以,我的觀點是系統執行速度跟c盤的大小關聯不小,不能忽視。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學軟體的就更容易講清楚了,c盤的大小到底需要多大,其實和電腦的「進化」息息相關。撇開dos不講,進入windows時代以後,軟體的體積急速龐大,在win3.1時代c盤有100mb就很好了,win95至少200mb,到了win98就要5gb,到現在winxp10g也不多,因為系統軟體本身就大了許多,再加上軟體設計時就預設c盤在執行過程中會被安裝許多執行檔案,(就是你不在c盤裝系統,也會被裝上,更何況你就在c盤裝系統呢),所以c盤的大小需要就不一樣。

4.5g是你安裝系統後的檔案體積大小,你很理智,轉移了虛擬記憶體,確保了c盤有足夠的剩餘空間,因為系統執行時確實需要頻繁的讀寫c盤,剩餘空間不夠或扇區的連貫不好都會導致讀寫速度下降,當然系統速度就慢,簡單講就好比排程車輛的中轉場地不夠大,必然影響車輛進出。所以在你的硬碟空間允許的情況下,c盤的剩餘空間還是留得充分一點為好。

16樓:lovely冰蓮花

目前來說你這種剩餘空間是沒有影響的,但是如果剩餘空間太小,由於系統執行時需要頻繁讀寫檔案,過小的剩餘空間是會產生影響,導致讀寫速度下降,從而影響系統執行速度,尤其是在低配置的機器上這種影響更為明顯,我在實際幫助網友處理故障的過程中就遇上過這麼一例。

17樓:康老師**讀法

在c盤儲存普通檔案不會影響電腦執行速度的,但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c盤一定要保留一定的剩餘空間,建議空餘空間至少佔c盤總空間的30%。

2、常用檔案,特別是重要檔案,建議保留在c盤以外的空間,避免在重做系統時造成檔案丟失。

18樓:匿名使用者

c盤也就是系統盤.他的剩餘空間大小和系統的啟動有一部分關係.但不是很嚴重.

一般c盤10個g的大小裝xp正合適.如果裝vista的話建議15個g左右...

還有..虛擬記憶體可以開在其他碟符..當記憶體使用過高的時候可以呼叫虛擬記憶體來使用.

還有c盤的剩餘空間在部分時間都是在充當記憶體的條件下執行的.

所以.c盤的剩餘空間/虛擬記憶體和系統的執行和啟動是有一定關係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c盤空間小,會影響速度嗎?

19樓:

會的。每次執行程式大部分都需要載入c盤中的程式,而載入程式就需要去掃描c盤的內容,內容越多,掃描的時間就越長(響應時間長),勢必會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

解決方法:經常清理垃圾,將不用的軟體解除安裝,桌面不要放太多沒用的程式(桌面也是c盤一部分),必要時進行磁碟整理(右擊c盤,選擇「屬性」)。

c盤是指電腦硬碟主分割槽之一,一般用於儲存或安裝系統使用。針對安裝在本地硬碟的單作業系統來說,是預設的本地系統啟動硬碟。大部分c盤內檔案主要由documents and settings、windows、program files等系統資料夾組成,program files資料夾一般都是安裝軟體的預設位置,但是也是病毒的位置,所以要對c盤進行嚴密保護。

c盤對於本地硬碟的單作業系統來說,是極其重要的,所以平時存放資料儘量不要放c盤。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一般c盤至少要有30%的空間才能保證系統正常執行,如果c盤的空間不夠的話,建議解除安裝一些不用的軟體,整理磁碟碎片,然後清理一下c盤:1.

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在"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選項前打勾-再按"確定"

2.刪除以下資料夾中的內容: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cookies\下的所有檔案(保留index檔案)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temp\下的所有檔案(使用者臨時檔案)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settings\temporaryinternet files\下的所有檔案(頁面檔案)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history\下的所有檔案(歷史紀錄)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recent\下的所有檔案(最近瀏覽檔案的快捷方式)經驗口袋布袋先生

c:\windows\temp\下的所有檔案(臨時檔案)

c:\windows\servicepackfiles(升級sp1或sp2後的備份檔案)

c:\windows\driver cache\i386下的壓縮檔案(驅動程式的備份檔案)

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ownload下的所有檔案

3.如果對系統進行過windoes updade升級,則刪除以下檔案:

c:\windows\下以 $u. 開頭的隱藏檔案

還有就是建議儘量不要把檔案放在桌面,安裝軟體的時候不要裝在c盤,刪除檔案以後記得清空**站

21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為什麼win7c盤空間越來越小

22樓:剃的卡齒頭

如果c盤空間不足的話,就會引起虛擬記憶體等方面的不足,系統執行變慢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c盤一般只做系統盤,就相當於你腦袋中的大腦;執行速度主要是cpu來完成,當然還跟你的記憶體條有關係 ;以後就別把除了系統的東西往裡放啦;

24樓:星光

建議把一些軟體程式裝到其他盤,給c盤騰出點2-3g的空間

為什麼c盤的空間大小會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

25樓:紫旗那人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你的作業系統就是安裝在c盤的,如果c盤空間不大的話,首先啟動的時候,所有的檔案都在c盤,往出讀取的時候很慢了,就好比公路上車太多了,反而速度就降了,堵車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保證c盤剩餘空間在1g-2g左右就不會對系統造成任何影響;只有在c盤空間不足時會影響。用360優化下,基本沒問題

27樓:獅子

因為你的作業系統就是安裝在c盤的。每次啟動windows都要經過c盤。如果你想提高電腦速度的話,那麼記得在安裝軟體是將安裝路徑改到別的碟符。(望採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特殊設定,c盤一般都是臨時檔案的緩衝地。檔案好大的,而且隨著各種軟體的執行會逐漸增加。當磁碟空間不足了。

它就只能是刪除不必要的臨時快取,再寫入當前的快取。這樣c盤要無休止的讀盤寫盤,系統自然就變慢了。只要應用程式都安裝在其他盤。

並留給c盤足夠的剩餘空間就不會這樣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認為是c盤在總硬碟的比例下是大了執行速度快還是小了執行快!

c盤空間太小怎麼把d盤的空間分到c盤

3 解壓完成後開啟資料夾,選擇下圖箭頭指的的圖示雙擊開啟。5 選擇一個沒有資料的分割槽 然後滑鼠放在該分割槽上右擊 點選 刪除當前分割槽 6 刪除後滑鼠重新放到該分割槽右擊 選擇將空閒分割槽分配給你想要擴容的碟符就可以了。7 還可以把一個分割槽拆分成兩個 調整分割槽大小 等操作 該操作會刪除分割槽內...

我不想重灌系統,但是c盤空間太小,怎麼擴大c盤空間

可以給c盤擴容。1 首先需要知道的是,給c盤擴容需要其他空出空間的盤是跟c盤處於同一個硬碟的,否則不能實現擴容,右鍵點選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開啟磁碟管理。2 在磁碟管理中,右鍵點選c盤右側的盤,這裡是f盤。3 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刪除卷。4 再次右鍵點選這個盤,然後選擇刪除分割槽。5 右鍵點選c盤,...

C盤空間不足,c盤空間不足 如何清理

執行後主介面上有 清理系統垃圾 它會幫你自動清除的。當然也會幫你把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和資料夾都清除了,節省好多空間的了。還有,它還能幫你攔截和隔離木馬病毒。不要直接解壓縮,那樣會佔用c盤空間。在壓縮檔案上點右鍵,選擇解壓檔案.然後選擇路徑在解壓,就不會佔用系統空間了。在c documents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