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封閉式基金?如何看封閉式基金好與壞

2022-01-09 19:03:29 字數 5250 閱讀 2871

1樓:平衡

封閉**有2個**,市值和淨值。

所謂市值呢是每天跟**一樣在實時變動的,是大家炒作出來的**。而淨值呢,是跟開放**那樣由**公司拿著我們大家的錢讓**經理去管理,購買**和債券等投資品種得到的收益。封閉**的淨值是每週公佈一次的。

貼水值就是淨值跟市值之間的差距

而折價率,就是這個差價/淨值的比率。

為什麼封閉**有這樣的特點呢,那是因為封閉**在成立的時候它的份額是固定的,一般是30億左右,封閉期10年到15年。在此期間,你如果在當初用1元面值購買的封閉,不到期是不能跟**公司贖回的。所以叫封閉**。

但是呢,它可以在**市場象**那樣流通,這點就跟開放**很不相同。所以比如你當時按1元買了1萬份,不到期不能贖回,但是這些**可以拿到**市場賣掉也就是轉讓給其他人,這個轉讓的**就是大家炒出來的,比如有人看好你的原始**,願意用1。2毛購買,你就可以轉2毛錢每份(手續費是單邊千分之1。

5--3之間,看每個**公司的規定,是不是比開放**便宜很多呢)。

如果看好的人多,那麼這個市價就會不斷被炒高,你的利潤就會增加。當然你如果賣掉後,還可以繼續買回來做波段操作,可以隨時套利,不影響你的收益。

回頭我來說這個淨值,跟開放**一樣,**公司操作它的**賺錢,淨值每週公佈一次,但是淨值往往比市值要高很多按現在最新的**,普遍高30%左右,就是比如你1塊錢面值購買的封閉**,它的市值現在就有1。3元以上。

不過這個3毛錢的差價,也就叫貼水值或者折價額,你是拿不到的目前。要等到到期日,可以按照1。3來贖回你的**。

現在國家有種設想,是股指**推出以後,是否能把所有的封閉都轉成開放式,那麼你即使沒到期,也可以按照淨值(市值+貼水值)來贖回(看清楚是贖回,不是轉讓)。你即使不轉讓,也有30%左右的利潤了。

基於這個利好,這幾天封閉漲的很凶悍,你去看看,前天開始大幅**,今天****100多點,滬深38個封閉**大部分還是紅盤,有些還漲了2--4個點,我相信今天的開放**如果**的時候**還不能**的話今天又要跌的很慘了。呵呵,相信我,封閉我做了8個月,收益非常好,而且很靈活。

下面談談如何挑選:

1。快要到期的封閉,你可以看看那些今年年底,或者明年要到期的封閉,這些因為就要到期了,會收到資金的追捧,出現漲停的現象。

封閉**名稱 **** 到期日 折價率%▼

**興安 184718 2007-12-29 -5.00

**景陽 500007 2007-12-31 -6.00

**科訊 500029 2008-01-11 -6.30

**融鑫 184719 2008-02-04 -9.20

**鴻飛 184700 2008-04-14 -11.10

**科翔 184713 2008-12-13 -14.30

**科匯 184712 2008-12-13 -14..80

**漢鼎 500025 2008-12-31 -21.10

**金盛 184703 2009-11-30 -23.10

折價率供參考已經不準了,主要讓你們看看它的到期日。

2。封閉的折價率。基於以上我說的按照淨值贖回的問題,當然是折價越高的越好。

在此我推薦:184693 184722 500038 500001

3。封閉**的重倉股。重倉股如果是熱門股,意味著股價會**,它的淨值也會大幅提高,必然得到大家的追捧,買的人多了所以市值也必然要跟著大漲。推薦:500008 500011

2樓:招寶理財網

封閉式**的本質和開放式**是一樣的,都是**經理幫你投資。因為判斷封閉式**的好壞仍然是判斷**經理的投資能力。

封閉式**的折價表明有一定的套利空間,但這個套利空間是與時間有關的,折價越高的**,到期時間往往越長。所以並不是折價越高越有價值。還需要考慮時間因素。

一般能夠穩妥套利的封基是那些快到期的**,比如2008/2009到期的**,他們的折價率如果在10-15%之間就可以考慮購買,但我們認為還需要把**經理的投資能力考慮進去,要購買投資能力強的**經理管理的封閉式**。

3樓:小夯錛

封閉式**,是相對於開放式**而言的,是指**規模在發行前已確定,在發行完畢後和規定的期限內,**規模固定不變的投資**。

其實買封閉式**和買**一樣看的,沒什麼很大的講究的.

開放式**和封閉式**有什麼優缺點?

4樓:年少之璐

開放式**,是指**規模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可以隨時根據市場供求情況發行新份額或被投資人贖回的投資**。封閉式**,是相對於開放式**而言的,是指**規模在發行前已確定,在發行完畢後和規定的期限內,**規模固定不變的投資**。

封閉式**有固定的存續期,期間**規模固定,一般在**交易場所上市交易,投資者通過二級市場買賣**單位。封閉式**就是在一段時間內不允許再接受新的入**以及退出股份,直到新一輪的開放,開放的時候可以決定你提出多少或者再投入多少,新人也可以在這個時候入股。一般開放時間是1周而封閉時間是1年。

開放式**和封閉式**共同構成了**的兩種基本運作方式。

5樓:愛問財經

在選購**時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這兩個專業名詞「封閉式**」和「開放式**」,很多基民只知道這是兩種基本運作方式,差異很大。但兩者之間的區別具體都有什麼呢,今天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是否可以贖回,**投資**可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 。開放式**,是指**規模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可以隨時根據市場供 求情況發行新份額或被投資人贖回的投資**。封閉式**,是相對於開 放式**而言的,是指**規模在發行前已確定,在發行完畢後和規定的 期限內,**規模固定不變的投資**。

開放式**和封閉式**的主要區別如下:

(1)**規模的可變性不同。封閉式**均有明確的存續期限(我國 為不得少於5年),在此期限內已發行的**單位不能被贖回。雖然特殊 情況下此類**可進行擴募,但擴募應具備嚴格的法定條件。

因此,在正 常情況下,**規模是固定不變的。而開放式**所發行的**單位是可 贖回的,而且投資者在**的存續期間內也可隨意申購**單位,導致基 金的資金總額每日均不斷地變化。換言之,它始終處於「開放」的狀態。

這是封閉式**與開放式**的根本差別。

(2)**單位的買賣方式不同。封閉式**發起設立時,投資者可以 向**管理公司或銷售機構認購;當封閉式**上市交易時,投資者又可 委託券商在**交易所按市價買賣。而投資者投資於開放式**時,他們 則可以隨時向**管理公司或銷售機構申購或贖回。

(3)**單位的買賣**形成方式不同。封閉式**因在交易所上市 ,其買賣**受市場供求關係影響較大。當市場供小於求時,**單位買 賣**可能高於每份**單位資產淨值,這時投資者擁有的**資產就會 增加;當市場供大於求時,****則可能低於每份**單位資產淨值。

而開放式**的買賣**是以**單位的資產淨值為基礎計算的,可直接 反映**單位資產淨值的高低。在**的買賣費用方面,投資者在買賣封 閉式**時與買賣上市**一樣,也要在**之外付出一定比例的**交 易稅和手續費;而開放式**的投資者需繳納的相關費用(如首次認購費 、贖回費)則包含於****之中。一般而言,買賣封閉式**的費用要 高於開放式**。

(4)**的投資策略不同。由於封閉式**不能隨時被贖回,其募集得到的資金可全部用於投資,這樣**管理公司便可據以制定長期的投資策略,取得長期經營績效。而開放式**則必須保留一部分現金,以便投資者隨時贖回,而不能盡數地用於長期投資。

一般投資於變現能力強的資產。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規模會變化,規模的縮小會對**經理的管理形成壓力,迫使其盡力管理**;

封閉式**,規模不會變化,能讓**經理儘量利用好封閉期規劃投資品種,以及可以不用考慮贖回款項,充分利用投資資金。

8樓:以虹影

流動性強...買賣方式靈活...費用很低

開放式**和封閉式**有什麼優缺點

9樓:愛問財經

在選購**時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這兩個專業名詞「封閉式**」和「開放式**」,很多基民只知道這是兩種基本運作方式,差異很大。但兩者之間的區別具體都有什麼呢,今天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10樓:小魚教育

封閉式**的**規模是固定不變的,其交易**受市場供求關係的影響。開放式**的**規模是變動的,其按照每日公佈的**單位淨值進行交易的。 簡單的講,封閉式**是成立之後份額保持不變的,而開放式**是份額會經常變動的。

封閉式**只能在交易所內進行交易,在封閉式**未到期之前,**持有人只能通過場內交易賣給其它投資者,而不能賣給**公司。而開放式**的持有人可以將**份額根據淨值賣給**公司。

開放式**已經成為**市場的主流,從01年後,就沒有新的封閉式**發行。 封閉式**均有明確的存續期限,在此期限內已發行的**單位不能被贖回;開放式**所發行的**單位可贖回,投資者在**的存續期間內也可隨意申購**單位,導致**的資金總額每日均不斷地變化。

11樓:國海**

你好,開放式**是共同**的一種主要型別,開放式**在設立時,其**單位或者股份總規模是不固定的,可以隨時向投資者****單位或者股份。

開放式**主要有以下特點:

一、以**份額淨值進行交易

開放式**是通過**份額淨值進行交易的,所以一般不會出現封閉式**交易中**與淨值不同的現象,保證了投資者可以充分享有**資產增值所帶來的回報。

二、流動性良好

開放式**具有較強流動性的特點,所以投資者在急用資金時,能夠根據自己實際的資金需求隨時提出贖回**份額的申請,滿足了變現的需求。

三、在資訊披露方面的透明度較高

開放式**的資訊透明度相對來說是比較高的,開放式**除了季報、半年報和年報外,它還會每日公佈淨值,方便投資者隨時做出投資決策。

四、投資方便

和其他**相比,開放式**的投資方式比較方便。其申購、贖回都可以通過直銷機構、網上交易系統或者代銷銀行、券商網點等場所來操作。開放式**在服務方面也有優勢,通過簡訊、郵件、賬單和提供專屬顧問等,為投資者提供了全面周到的服務。

封閉式**是指在存續期內**份額固定不變、在交易所上市交易但不開放申購贖回的**。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1)**份額在交易所上市,投資者可通過任意**公司以撮合成交**買賣**份額;

(2)**管理人沒有申購贖回的壓力,可以更好地實現既定的投資策略;

(3)封閉式**通常有5-15年的存續期,存續期滿後**管理人將召集持有人大會商議後續事宜(終止、續期或轉換為開放式**);

(4)2023年以後在我所上市的創新型封閉式**在**合同中設定了救生艇條款,當**交易的折價情況觸發合同約定條款時,**管理人將召集持有人大會審議**轉為開放式**的事項。

什麼是封閉式基金?有什麼特點,封閉式基金的特點是什麼 怎麼選擇封閉式基金

看門狗財富為您解答。封閉式 特點 購買封閉式 首先要開一 票帳戶,然後到二級市場上購買。開放式 一般是到銀行或 管理公司購買。只要到銀行去開一個戶即可。根據不同標準,可以將 投資 劃分為不同的種類 根據 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可分為開放式 和封閉式 根據組織形態的不同,可分為公司型 和契約型 通過發...

封閉式基金的折價溢價是咋回事,封閉式基金為什麼經常出現溢價或折價現象?

當封閉式 在二級市場上的交易 低於實際淨值時,這種情況稱為 折價 折價率 單位份額淨值 單位市價 單位份額淨值。根據此公式,折價率大於0 即淨值大於市價 時為折價,折價率小於0 即淨值小於市價 時為溢價。除了投資目標和管理水平外,折價率是評估封閉式 的一個重要因素。國外解決封閉式 大幅度折價的方法有...

孩子送封閉式學校有哪些不利,封閉式學校的利與弊,最好附上例子

優點如下 1 有利於拓寬學習環境。寄宿制學校的校園 教室 公寓 活動場所都是學習的課堂,學生的學習 生活 休閒時間都是接受教育的時間。2 有利於提高生活技能。學校按學生身體發育規律安排生活起居,孩子在老師的指導下管理自己的生活,有利於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鍛鍊學生的自主管理能力。3 有利於培養獨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