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陽臺和封閉式陽臺哪個好

2021-06-01 05:22:24 字數 3271 閱讀 2157

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房屋裝修 ,開放式陽臺和封閉式陽臺到底哪個好,從使用陽臺的經驗看,封閉式陽臺有隔離粉塵和風雨侵擾的作用,但晾晒衣物乾爽速度回降低。不過總體上封閉陽臺優點大於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陽臺封閉與不封閉是建築設計時整體考慮的,一旦建成後,如果是敞開式陽臺,就不要考慮封閉了,否則影響建築的整體效果。

再說,有的新建小區,物業告知各搬入的業主,不能封閉陽臺,一開始就做出了規矩,就沒有人家會封閉陽臺,從外面看小區,整體效果很好。

3樓:9月9的歌

開放式增加了人與自然親密接觸,封閉式增強了個人隱私的保護。

4樓:高浮點

封陽臺的優點:

1、 防盜:主臥陽臺現有的玻璃門很不安全,而且沒有鎖,很容易撬開。

2、 防塵:主臥現有玻璃推拉門質量不是很好,密封不嚴,若封裝陽臺後將多一道屏障,封裝方案的外開窗防塵效果是優於推拉門的。

3、 保溫:多一道屏障就如同多了一道保溫層。

4、 面積:陽臺封裝後可放置東西,相當於增加了居室面積。

5、 安全:家中若有小孩子,開放式陽臺將具有微弱的危險隱患。

6、 美觀:南陽臺晾的衣服將被遮擋於室內,有利於大樓外觀美觀。

任何事情都像一把雙刃劍,有利必然有弊,例如封裝陽臺後:

1、 不利於享受陽光:所謂「陽光左右間」,燦爛的陽光與清新的空氣是每個熱愛生活人的最愛,設想清晨起來,開啟玻璃門,能到陽臺上伸個懶腰,金色的朝陽灑在身上,晨風拂面,你的髮梢輕舞,將是多麼令人愜意的情景,不過封了陽臺就享受不到了。

2、 不利於晾晒被褥、衣物:陽光是最好的殺菌劑,有一個開放式的陽臺用來晾衣服,太陽好的時候晒一下被褥,晚上睡覺時你的被子會有太陽的味道呢!如果封了陽臺,雖然也會有陽光,但是比開放式陽臺會大打折扣。

3、 不利於通風:封陽臺後多了一道屏障,即便是開窗,因通風面積小、窗紗阻力等會使房間通風效果變差,特別是如果陽臺晾了衣服,衣服的水汽會使臥室有一股洗衣粉的味道。

4、 防盜效果有限:因為雖然封了陽臺,但是仍舊沒有防盜網,防盜效果是有限的。

5、 影響採光:臥室朝南,本應陽光充沛,但是封陽臺後陽光將很難照射到臥室內,即便進來,日照時間和強度也會打折扣。

6、 耗費能源:因採光受影響,臥室開燈時間將會增長,多年下來所耗費能源也很可觀。

7、 採暖問題:臥室陽臺沒有暖氣,增加暖氣片和物業協調很麻煩,還會牽扯到管路施工問題。

8、 衛生有死角:主臥陽臺封裝的方法是在原玻璃護欄內增設封裝面,將在封裝面和原玻璃護欄之間出現一個很難清理的縫隙。

9、 結構有些不合理:因封裝方案為雙層中空玻璃,在陽臺下半部分將會出現有三層玻璃的令人彆扭的結構。

10、 增加的有效使用面積有限:主臥陽臺本身面積很小,即便封裝了也將很難有效利用。

11、 引起的裝修難題:如果陽臺將來會封而不會馬上封,那麼陽臺的牆面、地面等現在裝修該如何處理呢?應當成室內還是室外呢?這將成為問題。

12、 費用較大:封陽臺每戶將負擔3000元左右的工程、材料費用。

13、 大樓外觀未必好看:如果個別業主不同意封陽臺,將有權利不封,這樣大樓的整體外觀效果難以保證美觀。

那麼,現提出另一種陽臺的解決方案,請大家**:

1、 主臥陽臺不封。

2、 主臥玻璃推拉門更換為高質量的防盜推拉門,這種門為雙層玻璃,之間夾層為鋼製防盜網,帶門鎖,防盜效能比較好。密封、防塵效能也優於現有的低檔推拉門。白色。

3、 費用估計低於封裝陽臺費用或持平。

開放式陽臺:

陽臺是室內和外界溝通的橋樑,人們既希望在這裡能與戶外空間親密接觸,又希望它能擋風防塵,有人說要評價一個人的生活品質如何,就看他家的廚房和衛生間,而看一個人的生活情趣如何,就看他家的陽臺。人們渴望窗外的綠色美景,又希望能遮風避雨,同時也要有防護功能。

開放式陽臺真的適合嗎?我個人認為開放式陽臺不太適合平常的家居生活。首先,安全是我們最要考慮的,特別是家裡有小孩而且沒安防護網,孩子的安全就成了首要考慮的問題。

近兩年小孩墜樓的報道屢見不鮮。其次,風沙、雨雪的困擾。風一吹一層土。

晾衣服、晒被子也就成了問題。要是遇到雨雪天氣更不用說了,問題顯而易見。陽臺作為室內與室外溝通的橋樑,也起到保護和控溫的作用。

要是開放式陽臺也就失去了這些功能。所以覺得開放式陽臺不是太適合日常家居生活。

5樓:翠豐巴安和

陽臺採用封閉式還是開方式其實不是的哪個更好,封閉式的陽臺保溫隔音比較好,也能在視覺上擴大室內面積,但是容易阻擋光線,也不利於室內的空氣流通。開放式陽臺會提高採光度,對室內的空氣流通也有好處但是容易使室內灰塵量增大,安全係數低些。怎樣選擇完全看您的關注點了哦。

6樓:polly2333天蠍

很多人在裝修完之後糾結陽臺是做成開放式陽臺還是封閉式陽臺呢?開放式陽臺採光好,風景好,自己稍微裝扮一下,很有生活的氛圍;封閉式陽臺安全,能很好的保護室內環境,防塵,給人一個健康安靜的居室環境。那麼,裝修時陽臺到底選開放式陽臺還是封閉式陽臺呢?

開放式陽臺還是封閉式陽臺?看完這些再拿主意

一、為什麼要封閉陽臺

1.安全

房屋多了一層保護,能夠起到防範的作用。

2.不受外界天氣影響

陽臺封閉之後,室內多了一層阻擋噪音和塵埃的窗戶,這樣有利於阻擋灰塵、風沙、雨水、的侵襲,尤其是一些附近有大面積裸地以及臨街的房子,整日的浮塵以及汽車尾氣讓人無比頭痛。陽臺封閉後,在冬季還可以起到保暖作用。

3.擴大的使用的範圍

封閉後的陽臺可以作為健身鍛鍊、物品儲存、寫字讀書的地方,形式更加多樣,增加了居室的使用面積。

二、為什麼不封陽臺?

1.不利空氣流通

陽臺封閉後會阻擋空氣對流,使屋內熱量不容易散發出去,造成悶熱;而且,冬季室內空氣不易流通,加之做飯產生的生活廢氣,對人體健康極為不利。

而且,空氣中的細菌、病毒以及室內的飄塵等,均不易排出,也不易進入室內,結果室內會有種種異味,長時間在這樣的環境中,容易使人體的抵抗力降低,易患呼吸道傳染病或其他疾病。

2.使居室與外界隔離

陽臺顧名思義是乘涼、晒太陽的地方,封閉之後人就缺少了一個能呼吸新鮮空氣、享受陽光、納涼和種花養草的地方。

3.影響採光

封陽臺後,陽臺和居室兩層窗玻璃,將會阻擋大部分紫外線進入室內。而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減少室內致病病菌的密度。封閉後不利於室內殺菌。

4.晾晒衣物不便

例如你家晒被子,樓上澆花什麼的,現在如果晒的衣服掉下來,肯定在陽臺上,封了後嘛,就不知道飄到**去了。

5.發生危險

陽臺的承載能力有限。如果將陽臺封閉後,當貯藏室使用,一旦放置重物,陽臺負荷超過承受能力,就很容易發生危險、意外。

很多人糾結陽臺是開放式好還是封閉式好,看完不用再

這兩種陽臺各有優缺點。封閉陽臺的優點 1 擴大的使用的範圍 封閉後的陽臺可以作為健身鍛鍊 物品儲存 寫字讀書的地方,形式更加多樣,增加了居室的使用面積。2 不受外界天氣影響 陽臺封閉之後,室內多了一層阻擋噪音和塵埃的窗戶,這樣有利於阻擋灰塵 風沙 雨水 的侵襲,尤其是一些附近有大面積裸地以及臨街的房...

開放式陽臺如何防雨水

可以再陽臺上面加一個往外擴充套件的支架最起碼雨不是太大不會往陽臺裡灌水 我家封起來了,因為家裡有小孩不放心。或者你可以試試陽光房,陽臺不封起來利用率很低的,想想颳風下雨的天就頭疼!開放式的陽臺是不好防雨水的,如果硬要的話,可以在空間外裝一層玻璃牆,類似於大的落地窗,不過這樣通風可能就會有點差了。開放...

封閉式陽臺的面積計算,封閉陽臺的建築面積計算方法??

陽臺建築面積 1 原設計的封閉式陽臺,按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2 挑陽臺 底陽臺 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3 陽臺按其淨面積 含女兒牆牆體面積 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4 半挑半陽臺,挑出部分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進部分按其淨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