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裝修設計有什麼好建議,開放式廚房設計的優缺點有哪些?

2022-01-13 07:01:00 字數 5441 閱讀 331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還真的是還蠻好看的,我之前也是看了電視想弄的,所以裝修房子的時候老公給弄了一個,不過要提醒大家哦這個廚房油煙有點大的呢,所以我們都是直接買了個火星人的整合灶吸油煙的,因為這個效果好。

2樓:裝修123網

1、換氣裝置要好:開放式廚房應選用不會產生太多油煙的廚房用具,因此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煙機是開放式廚房不可缺少的「減煙衛士」。

2、最好能有大一些的窗子:這樣能確保良好的通風性,以減除室內的油煙味兒,而且也能讓室內的光線更明亮。

3、加裝換氣裝置:在餐廳和客廳最好加裝換氣裝置,吸走漏網的油煙。

4、選用易潔材料:餐廳和客廳的牆面、地面應與廚房一樣選用容易清潔的材料,地面最好選用地磚、強化地板等材料,切忌鋪貼實木地板,因為實木地板容易受熱氣影響產生變形,縫隙間也容易沾上油汙。

5、傢俱首選簡潔:廚房、餐廳和客廳的傢俱式樣一定要選擇簡單的,切忌選擇雕刻繁瑣的木傢俱、藤編、柳編類傢俱。道理也是為了防止沾染油汙,便於清潔。

6、開放式廚房的檯面不應放過多的炊具,以保證其美觀性。

總之,開放式廚房要遵照美觀、便於清潔、防火防潮、防油煙的原則。

3樓:家分期裝修助手

開放式廚房裝修設計遵循三大要點:

一、風格統一

由於和客廳、飯廳之間沒有隔斷,因此開放式廚房設計時風格一定要和家裝整體風格保持一致。如果風格不統一,就會影響整個家裝的風格出現缺漏。在選擇廚具和進行佈局時都要考慮客廳和飯廳的風格。

二、擴大空間

儘可能的擴大廚房的空間。開放式廚房是為了儘可能的擴大客廳和飯廳的活動區域,因此對於廚房的區域則相對留下較少。所以在裝修設計時一定要儘可能的擴大廚房的活動區域。

而要實現只一點也只能從廚具和櫥櫃的功能上考慮。因此使用多功能的廚具和櫥櫃等是擴大廚房空間的首選。

三、控制油煙

由於開放式廚房和客廳之間沒有隔斷,如果油煙控制不好,不僅會影響客廳的居住環境,還會影響客廳的衛生。因此對於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需要特別小心。而要控制油煙唯一的辦法就是使用功率大、功能多的抽油煙機,務必確保在做飯炒菜時能夠將所有的油煙都排出,不然油煙進入客廳。

開放式廚房設計的優缺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什麼事物都有兩面性,有利肯定就有弊,開放式廚房設計能夠讓客廳更加寬敞,看起來也好非常的漂亮大氣,時尚,但是油煙問題太嚴重了,只要將這個問題解決了就可以,建議使用整合灶來解決油煙問題,火星人除油煙能力很強的,而且保證能讓廚房乾乾淨淨

5樓:易書科技

1、油煙

油煙一直是開放式廚房富有爭議的地方,其實與其說油煙問題,不如說成本和生活習慣問題。好的油煙機吸菸效果不差,特別是高階歐式油煙機,既美觀又實用,幾乎可以保證普通家庭做飯時產生的油煙完全不會跑到室內——當然,這種油煙機很貴,也就是成本問題。只要油煙機夠好,都不會有油煙跑入室內。

2、髒亂

這一點的確是個問題:有油煙就有油泥,如果清理不及時,勢必會導致廚房很髒。各種鍋碗瓢勺、食材、炊具,如果不能完全收到櫥櫃裡,勢必會導致廚房很亂。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6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優點 1、美觀

可以把兩個本來相對獨立的空間——廚房和客廳連線起來,使得兩個空間的裝修風格相融合,進而整個家的裝修風格可以統

一、協調。因為少了隔斷,客廳內的亮度變大了,更通透,陽光更充足。

2、省錢

在裝修上少了隔斷,所以裝修上將省錢一些。

3、娛樂

在開放式廚房裡做飯,視線可遍及客廳、餐廳,可以邊烹飪美食邊和家人聊天。很多母親總會擔心寶寶會磕碰,尤其在做飯的時候心裡更是緊張,開放式廚房,可便於照顧寶寶。

4、充分利用空間

利用地櫃與吊櫃的空間的牆面,安裝擱架,可以放置消毒櫃微波爐或安裝擱板、掛鉤、杯、調料瓶、鏟子、勺子等,這樣就避免了它們佔據櫥櫃檯面。 櫥櫃內部放置物品後會留下些不大的間隙。針對小廚房的特點,設計師在櫥櫃門板上,釘裝掛鉤、掛杆,用來懸掛物品。

還有部分家電,如電飯煲、微波爐、烤箱等,也可以內建於櫥櫃。

5、方便

廚房作業時,經常有一些物品隨時取用。小廚房的有限空間決定了只能將這些物品放在櫥櫃內部,取用時非常麻煩。不妨使用一個連櫃小推車解決這個問題,將平板設定於小推車的最上層,做臨時的操作檯,用完後推回櫃內。

缺點 1、統一難裝修時,客廳和廚房較難統一。

2、打理難廚房髒了不好用水沖洗,只能用拖把拖。3. 汙染重灰塵多,容易髒,油煙問題。

開放式廚房有優點也有缺點,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自家的廚房是否採用開放式廚房裝修。

把廚房設計成開放式的,會有哪些優點與缺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視覺的問題,如果你弄成開放式的,那麼視覺上肯定會看起來寬敞許多的,下面我來帶大傢俱體瞭解一下吧。希望能對你們有所幫助。

優勢:開放式廚房沒有牆壁或門的隔斷,客廳和餐廳會更加明亮,廚房和整體家居裝飾風格的融合會使家居更加和諧美觀。充分利用空間的小公寓整體空間相對較小。

如果廚房裝修成開放式的。廚房和餐廳連線在一起,視覺上擴大了空間,充分利用了空間。一邊聊天一邊做飯。

由於開放式廚房裡沒有獨立的東西,人們在烹飪美味食物時可以和家人聊天,這樣他們就不會感到無聊,家庭成員之間的感情也會增加。夏天做飯已經夠涼了。夏天已經夠熱了。

如果你在封閉的空間工作,那裡會更熱。然而,開放式廚房空間相對較大,空間迴圈迅速,這樣食物生產就不會那麼熱,空調也會更冷。

缺點:中國人的飲食傾向於「重味」。一系列強烈的烹飪習慣,如翻炒和油炸,往往會產生大量的油煙,而重口味的菜餚往往會保留氣味。

沒有外殼或遮蔽物設計會導致令人頭痛的清潔問題。

中國人和西方人有非常不同的烹飪方法。他們大多數喜歡通過油炸、油炸和油炸來烹飪美味的食物,這會產生大量的油煙。因此,在建造開放式廚房時,我們應該做好通風工作,防止廚房因潮溼而腐蝕櫥櫃和地板。

選擇吸菸效果好的吸油煙機或一體式爐灶,以防止煙霧逸出到其他房間。

8樓:

如果把廚房設計成開放式的,油煙會到處亂飛,如果把廚房設計成封閉式的,這樣效果會更好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的廚房一般比較適合於做冷餐,沒有油煙的影響,大多中式家庭還是單獨的廚房比較合適

10樓:花魂

充分利用空間的小公寓,其整體空間相對較小,如果廚房裝修為開放式。

11樓:來自法光寺長身玉立 的梨

開放式的廚房看著比較高階,如果喜歡中餐的朋友還是不要做開放式的廚房,因為中國人炒菜比較多,油煙很重。

12樓:可噠噠噠噠鴨

開放式的廚房給人感覺更適當更有檔次,但是他的弊端就是油煙的問題。

13樓:火龍果

如果把廚房設計成開放式 油煙機很重要 要是壞啦 做飯的話 家裡就完啦

14樓:love辰辰之歌

開放式廚房很美觀,它們能夠把客廳和廚房連線在一起。把整個房間的風格融合在一起,促進裝修風格的統一,充分利用空間。

15樓:

如果把廚房設計成開放式的,會有一種坐在磚牆就能看見,心愛的人在廚房裡忙忙碌碌的身影。

裝修成開放式廚房好嗎?

16樓:標點家裝

開放式廚房有其優點也有缺點。以下內容供你參考:

一、優點

美觀可以把兩個本來相對獨立的空間——廚房和客廳連線起來,使得兩個空間的裝修風格相融合,進而整個家的裝修風格可以統

一、協調。因為少了隔斷,客廳內的亮度變大了,更通透,陽光更充足。

省錢在裝修上少了隔斷,所以裝修上將省出很多銀子。

娛樂在開放式廚房裡做飯,視線可遍及客廳、餐廳,可以邊烹飪美食邊和家人聊天。很多母親總會擔心寶寶會磕碰,尤其在做飯的時候心裡更是緊張,開放式廚房,可便於你照顧寶寶。

充分利用空間

利用地櫃與吊櫃的空間的牆面,安裝擱架,可以放置消毒櫃微波爐或安裝擱板、掛鉤、杯、調料瓶、鏟子、勺子等,這樣就避免了它們佔據櫥櫃檯面。

櫥櫃內部放置物品後會留下些不大的間隙。針對小廚房的特點,設計師在櫥櫃門板上,釘裝掛鉤、掛杆,用來懸掛物品。還有部分家電,如電飯煲、微波爐、烤箱等,也可以內建於櫥櫃。

方便廚房作業時,經常有一些物品隨時取用。小廚房的有限空間決定了只能將這些物品放在櫥櫃內部,取用時非常麻煩。不妨使用一個連櫃小推車解決這個問題,將平板設定於小推車的最上層,做臨時的操作檯,用完後推回櫃內。

二、缺點

統一難裝修時,客廳和廚房較難統一。

打理難廚房髒了不好用水沖洗,只能用拖把拖。3. 汙染重灰塵多,容易髒,油煙問題。

開放式廚房有優點也有缺點,您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自家的廚房是否採用開放式廚房裝修。

17樓:季什琢韻

開放式廚房沒有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一點最棘手,油煙問題,當然如果不在家做飯就不用考慮油煙了。只要在家經常做飯的油煙問題必須要解決,很多人使用油煙機來去除油煙,效果不大,可以用整合灶,現在非常流行,像火星人、櫻花、美大等等很多品牌,不過去除油煙最強而且靜音效果好的還是火星人。

18樓:西夏推文

開放式廚房可以充分利用空間,可以充分利用地櫃與吊櫃的空間的牆面,安裝擱架以放置很多物品。

開放式廚房最難解決的就是油煙問題,針對油煙問題,可以採用以下方法,採用玻璃做隔斷、加大油煙機功率、區域性開放適當遮擋。其實主要看你是否會經常做菜,如果經常做菜那再大的油煙機也很難百分百的吸走油煙,所以建議直接根據這一點決定是否要做開放式。

19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開放式廚房可以充分利用空間。利用地櫃與吊櫃的空間的牆面,安裝擱架,可以放置消毒櫃微波爐或安裝擱板、掛鉤、杯、調料瓶、鏟子、勺子等,這樣就避免了它們佔據櫥櫃檯面。

2、開放式廚房可以有伸手可得的方便。小廚房的有限空間決定了只能將這些物品放在櫥櫃內部,取用時非常麻煩。不妨使用一個連櫃小推車解決這個問題,將平板設定於小推車的最上層,做臨時的操作檯,用完後推回櫃內。

3、針對小廚房的特點,設計師在櫥櫃門板上,釘裝掛鉤、掛杆,用來懸掛物品。還有部分家電,如電飯煲、微波爐、烤箱等,也可以內建於櫥櫃。

開放式廚房裝修設計理念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房雖說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但也有它的弱點:三餐油煙,需要煮飯的人勤快點,所以這個就很麻煩了,我現在聽說火星人的整合灶吸油煙很乾淨的,都打算買一個回來吸油煙了,誰讓家裡油煙多啊。

21樓:刑桃慕皎潔

格局這個是固定的東西了,但是要說開放式廚房裝修設計怎樣你都是要考慮今後廚房使用時的一些油煙細節的,要我說現在大家都買整合灶,你最好也買個整合灶處理吧,現在不是火星人的整合灶好嗎?那你就買個好的啊。

裝修做開放式廚房好嗎,裝修成開放式廚房好嗎?

挺好的啊,只要是選個好點的整合灶就可以了。感覺森歌整合灶就可以,絲毫都不會影響到客廳。在開放式廚房這個問題上,大家最擔心的莫過於兩個問題 1 油煙問題 2 整體的整潔度 首先,關於油煙問題,從目前我家的實際入住的情況看,基本影響很小,絕大多數的時間油煙不會產生困擾,主要在幾個方面採取了控制 1 油煙...

開放式廚房設計的優缺點有哪些,開放式廚房優缺點具體是哪些?

不管是什麼事物都有兩面性,有利肯定就有弊,開放式廚房設計能夠讓客廳更加寬敞,看起來也好非常的漂亮大氣,時尚,但是油煙問題太嚴重了,只要將這個問題解決了就可以,建議使用整合灶來解決油煙問題,火星人除油煙能力很強的,而且保證能讓廚房乾乾淨淨 1 油煙 油煙一直是開放式廚房富有爭議的地方,其實與其說油煙問...

裝修成開放式廚房好嗎

開放式廚房沒有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一點最棘手,油煙問題,當然如果不在家做飯就不用考慮油煙了。只要在家經常做飯的油煙問題必須要解決,很多人使用油煙機來去除油煙,效果不大,可以用整合灶,現在非常流行,像火星人 櫻花 美大等等很多品牌,不過去除油煙最強而且靜音效果好的還是火星人。開放式廚房可以充分利用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