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如何學習可以提高成績,高中如何提高成績?

2022-01-13 07:00:57 字數 4882 閱讀 7431

1樓:堇辰媽媽

1,要有確確實實想要成績提高的決心。想要讓學生學習成績好,首先要自己改變,否則家長不論怎麼花錢給孩子補課,買練習冊,甚至出**進行所謂的「單補」,都是於事無補,首先必須要學生本人作出改變,要思考:自己到底想不想提高成績,為什麼要提高成績,提高成績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家長,提高成績之後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好處。

2,上課必須必須要認真聽講。我覺得上課不講課只有補課才講課的無良老師還是少數,畢竟班級的升學率和老師的獎勵是有所掛鉤的,一般高中老師課上都會認真教學的,而且很多書本上沒有的內容都會在老師的教案上,這是獲取知識的重要途徑,比你用幾節自習課學習的東西都多,所以就要求同學們做到,在上課時間必須要全神貫注聽老師講課,一刻都不可以鬆懈。

另外,可以隨堂做一些筆記,不需要多整潔,只要在課後自己看的懂就可以,如果因為老師講的太快跟不上筆記的話,就優先聽老師講課,下課了再向同學借筆記補充。

如果上課聽不懂,那麼可以在課後自習時間去向老師提問,務必要徹底弄懂。

3,參考書,練習冊一套就好,要做的精。許多家長會給孩子選購很多種類的練習冊,學生自己也會反覆訂購許多練習冊,然而本人認為,練習冊的內容都是差不多的,因為題型總共就那麼幾個,我們要做的只是在眾多練習冊中,選擇一個比較全面的就可以,那麼怎麼選擇練習冊呢,這個可以根據學生個人的喜好,比如說本人當時選擇的練習冊就是從初中就開始用的,每課前部分是參考書部分,上課聽不懂可以繼續學習。後部分是練習題,用於瞭解題型。

單元結束後還有總結和測驗,因為我個人用的比較習慣,所以一直選購這種。

然後說說參考書和練習冊的使用,許多人買了很多參考書,但是都做不全,遇到不會的問題就跳過,這樣的話不管你做多少本,你不會的題還是不會,所以,做題一定要精,這一套練習冊上的題必須全部徹底弄懂,不懂可以請教老師或者同學。

4,自習時間用於溫習和預習。一般高中都會在晚上安排晚自習,晚自習時間可以用來溫習和預習。

2樓:不懂先生

1、高中學習提高,要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高中如何提高成績?

3樓:何時明月老師

回答高中生提高成績方法

1、找出短板

首先要找出自己的整體成績的短板在**,只要把短板提高了,整體成績才會有大幅度的提高,因此,找出短板是非常重要的。比如,你哪科的成績經常拖你的後腿,它就是你的短板。

2、對症下藥

找出了你短板的科目之後,對短板的科目進行分析,到底是哪些原因導致自己這科的成績特別差。如果能找出哪方面的知識弱點是最好的,如果整體都比較弱的話,那就要把整體拿出來分析,一個個逐步的擊破。

3、對自己有信心

不要小看信心這個東西,只要你相信自己可以的,慢慢的你會覺得自己越來越有自信,學習越來越得心應手,而且越來越喜歡去學習,這就是良性迴圈,自信必須具備在你努力的前提下,否則也是空談。

更多5條

4樓: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

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

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

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

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

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

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

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

2018-10-02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

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

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

5樓: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績是真的嗎?

6樓:高考志願填報趙老師

高中生想提高成績?關鍵不在學生,在這裡!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你自己實在找不到提高成績的方法,建議你還是在你們當地找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不管是輔導班還是一對一,都比你自己琢磨要好。建議你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普通生升入重點大學的方案的,提前進行升學規劃,升學時才會有更大的把握和更多的機會。

8樓:百草書行

高中提高成績在雨課堂上。課下只是為了鞏固課堂上的學習的知識而言。因為。

高中的時候老師。會把所有重點知識都先講出來。每一節課都是很重要的。

重點。一定要認真聽講,可俠再結合,老師講的進行練習。

9樓:民族的希望呀

上課多認真聽講, 做筆記,下來多花時間背書,多去記憶老師講的知識點,還有就是要多刷題,不懂的就要勇敢的向老師請教。這樣你的成績就會慢慢的得到提升,不信你試試看。

10樓:v本心

那些政治歷史什麼的千萬不要相信就背背就可以,一定要多刷題。英語的話可以背高中必背單詞,數學背公式多做題,語文就要練刷題模式。

11樓:在湘湖學車的海豹

1.明確目標,端正思想。補弱科的目標是在短時間內提高弱科的分數,達到快速提高中考總分的目的。

因此補習弱科不能盲目追求滿分,要有所取捨。現實的目標是穩拿難度低的題目的分數,集中力量突擊難度中等和中等偏上...2.

抓大綱、抓基礎。考生在某個科目上分數低,往往是在知識、技能掌握上存在缺陷,或者是記憶不牢,或者是理解不透,或者是應用不熟練。因此,對照大綱,迴歸課本,查漏補缺,及時彌補,這才是提高分數最有效的辦法。

12樓:依昀若

如果高一的話可以先慢慢來,腳踏實地一天落實幾個知識點,如果高三的話一般很難再提上去了

13樓:師者

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努力學習,刷題;最好借學霸的筆記本看看別人怎麼學的。

14樓:

認真學習!!

有不會的歡迎問我~

高中差生如何提高學習成績,高中生怎樣提高成績?

到目前為止數學應該是高中最難的,而且內容比較多,數學這門學科連環性比較強。我覺得高中學的,基本上都是新的,主要就是 上課一定一定不能走神!老師講的每一個例題都得弄懂,要不斷的問問題!還有就是作業一定要寫!而且要自己寫!基本上能堅持做到我說的,基礎差不是問題!我就是一直這樣做的,保證了我高一一直都考班...

在高中學習中,如何才能迅速提高學習成績?

我覺得首先要把基礎給打好,萬丈高樓平地起,把基礎給打好了 那麼在高考當中就能夠把基礎分給拿到。在學習當中一定要注意學習方法,這樣的話才會事半功倍。首先,你要分析一下自己成績沒有提高的原因。自己在上課的時候有沒有認真聽講,有沒有把最最基礎的東西給學好,學好了基礎之後,有沒有看一些課外書。找到了這個原因...

又該如何學習高中物理,成績才會提高的快

1全部你是認真的嗎?成績的提高是沒有捷徑的。物理很多人都頭疼,做物理首先把基礎知識夯實,把各種定理背下來,記住他們的使用條件,像萬有引力定律gmm r2 我不會打符號 r代表的是行星中心或衛星到中心天體中心的距離,而mv2 r中的r則是軌道半徑。再來,就是將所學的內容用題目來掌握,對於做錯的題你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