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呀,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2023-01-24 11:10:13 字數 4743 閱讀 7215

1樓:憋了的

一、提高聽課的效率是關鍵。 學習期間,聽課的效率如何,決定著學習的效果,提高聽課效率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課前預習能提高聽課的針對性。

預習中發現的問題,就是聽課的重點;對預習中遇到的沒有掌握好的有關的舊知識,可進行補缺,以減少聽課過程中的困難,有助於提高思維能力;預習還可以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 2、聽課要全神貫注。 全神貫注就是全身心地投入課堂學習,耳到、眼到、心到、口到、手到。

耳到:就是專心聽講,聽老師如何講課,如何分析,如何歸納總結。 眼到:

就是在聽講的同時看課本和板書,看老師講課的表情,手勢和演示實驗的動作。 心到:就是用心思考,與老師的教學思路保持一致。

口到:就是主動回答問題或參加討論。 手到:

就是在聽、看、想、說的基礎上記下講課的要點以及自己的感受。 3、作好筆記,筆記不是記錄而是將上述聽課中的要點等作出簡單扼要的記錄,以便複習。 二、及時複習。

複習不是一遍遍地看書或筆記,而是採取回憶式的複習:先回憶上課老師所講的內容,然後開啟筆記與書本,對照一下還有哪些沒記清的,補起來,這樣就把當天內容鞏固下來,同時也檢查了當天聽課的效果,也為改進聽課方法及提高聽課效果提出必要的改進措施。 三、認真完成作業。

有不少同學把提高數學成績的希望寄託在大量做題上,這是不妥當的,重要的不在做題多,而在於做題精,效率要高。在準確地把握住基本知識和方法的基礎上做一定量的練習是必要的。另外要講究做題的效率,即做題後有多大收穫,這就需要在做題後進行一定的「反思」,思考一下本題所用的基礎知識,數學思想方法是什麼,是否還有別的解法,本題的分析方法與解法,在解其它問題時,是否也用到過,把它們聯絡起來,你就會得到更多的經驗,更重要的是養成善於思考的好習慣,這將大大有利於今後的學習。

當然沒有一定量的練習就不能形成技能,也是不行的。 四,培養自學的能力。 如果不自學、不靠閱讀理解,將會失去一型別習題的解法。

另外,科學在不斷的發展,考試在不斷的改革,數學題型的開發在不斷的多樣化,近年來提出了應用型題、探索型題和開放型題,只有靠學生的自學去深刻理解和創新才能適應現代科學的發展。 五,建立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 習慣是經過重複練習而鞏固下來的穩重持久的條件反射和自然需要。

建立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會使自己學習感到有序而輕鬆。數學的良好習慣應是:多質疑、勤思考、好動手、重歸納、注意應用。

學生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把教師所傳授的知識翻譯成為自己的特殊語言,並永久記憶在自己的腦海中。另外還要保證每天有一定的自學時間,以便加寬知識面和培養自己再學習能力。 另外,做題應把準確性與常規解法放在第一位,而不是一味地去追求速度或技巧,這也是學好數學的重要問題。

六,培養良好的學習興趣。 兩千多年前孔子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意思說,幹一件事,知道它,瞭解它不如愛好它,愛好它不如樂在其中。「好」和「樂」就是願意學,喜歡學,這就是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能產生愛好,愛好它就要去實踐它,達到樂在其中,有興趣才會形成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隨之信心也就會增強,學好數學也就水到渠成

2樓:允兒

一,花15分鐘列出學習,娛樂清單,排出重點,理清順序 二,課前握拳自我提示,全身心投入,當堂消化 三,抓住課堂空隙回憶剛學過的知識,課後立即用一兩分鐘整體回憶 四,解答一道典型的題目後總結解題經驗 五,臨睡前10分鐘默想當天所學的內容 六,花30分鐘鍛鍊身體,磨練意志 七,對錯題深入分析錯誤根源,及時糾正,要有錯題記錄本 八,反思哪些方面做得好,哪些方面還需要改進並寫下來 九,找到自己的榜樣,張機會與他們交流,對比哪方面進步哪方面還需努力 十,每天看此1~2遍,從最簡單的做起,逐步提高

3樓:那都不算事兒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4樓:乒乓跳豆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5樓:那都不算事兒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6樓:萌神落6奐玃

真麼沒別的辦法 畢竟考試還是應試 那麼 就要 文科 死記硬背 但又要注意一定的背誦技巧 至於理科 就要把書上的定義 公式記住 之後大量做題 做著做著就會感覺題型熟了 有知識了 做題有意思了

7樓:

最笨的方法是做題

聰明一點的話就是做完之後k答案,分析答案為什麼要這樣做,相當於看攻略,效果很好的,我現在高3,就是這樣琢磨答案,所以成績很不錯

8樓:紫痕蕭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讓自己的心態處於一種輕鬆的狀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輕鬆自如的面對一切。

9樓:

如果目前處於壓力很大的狀態下,你就減壓.

如果沒有壓力,那就要施加一些壓力.

圍子機找一些動力吧!

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10樓:丹西邦揮脕式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一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學習效率這東西,我也曾和很多人談起過。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某同學學習極其用功,在學校學,回家也學,不時還熬熬夜,題做得數不勝數,但成績卻總上不去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是十分著急的,本來,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而且,付出的多就應該回報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實際的情況卻並非如此,這裡邊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效率指什麼呢?好比學一樣東西,有人練十次就會了,而有人則需練一百次,這其中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我認為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勞逸結合。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

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以我的經歷來看,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我的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地看一下課本,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預習時,我們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

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但就象我以前一個老師講的,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一節課,就是說,連續四十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上課期間也有一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地放鬆一下。另外,記筆記有時也會妨礙課堂聽課效率,有時一節課就忙著抄筆記了,這樣做,有時會忽略一些很重要的東西,但這並不等於說可以不抄筆記,不抄筆記是不行的,人人都會遺忘,有了筆記,複習時才有基礎,有時老師講得很多,在黑板上記得也很多,但並不需要全記,書上有的東西當然不要記,要記一些書上沒有的定理定律,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才是真正有價值去記的東西。否則見啥記啥,勢必影響課上聽課的效率,得不償失。

作題的效率如何提高呢?最重要的是選"好題",千萬不能見題就作,不分青紅皁白,那樣的話往往會事倍功半。題都是圍繞著知識點進行的,而且很多題是相當類似的,首先選擇想要得到強化的知識點,然後圍繞這個知識點來選擇題目,題並不需要多,類似的題只要一個就足夠,選好題後就可以認真地去做了。

作題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還取決於作題之後的過程,對於做錯的題,應當認真思考錯誤的原因,是知識點掌握不清還是因為馬虎大意,分析過之後再做一遍以加深印象,這樣作題效率就會高得多。

怎樣提高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想學的孩子家長絕不會問這樣的問題,所以首先得讓孩子接受學習,瞭解學習的真諦和樂趣,而不是去逼他學,等他自己想學了,成績自然就提高了!孩子的成績要提高,必須擺脫被動的輔導模式,不能老等著請家教老師輔導,應該考慮一種更高效的學習方法,比如周強快速記憶法,這可以快速提高記憶力,讓孩子記的更快更牢,提升孩子...

如何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

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要做到以下幾點 1 學習態度 現在生活水平好了,我們把更多美好的東西都給了孩子。孩子儼然就是溫室的花朵,沒有經歷風雨,自然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所以每年能有一兩次的親身經歷,對孩子端正學習態度是很有必要的。當然也不是讓孩子去受苦,要讓他們參與其中,培養堅毅的思想態度。這方面的活動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