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2023-02-02 16:55:02 字數 5200 閱讀 4507

1樓:白海貝

關鍵是提高學習的興趣,通過獎勵來鼓勵他。

當他表現好的時候獎勵他,最好不要是物質的,多一些精神上的,不然孩子會以為自己學習是為了那點物質,時間長了還是不願意學習。

當它表現不夠好的時候去鼓勵他,而不是訓斥

2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劃#

3樓:布川內酷

首先可憐天下父母心,但是這種事情要看孩子的興趣的,急和強迫是沒有絲毫好處的。要有耐心和願意保持平等與之溝通的態度。慢慢了解孩子的不足再去使用適當的方針,切記不可急躁。

可以在商量的情況下結合實際採用教師的輔導和家教等一系列方法…

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4樓:笑八主

要曉之以理,不能總是逼他學習,多和他談談將來,多陪他轉轉大學校園,讓他從內心感受到學習的重要性,從要我學變為我要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的孩子開發一下右腦。練習一下記憶術。人的兩腦分工] 在美國,榮獲我是記憶術講師,可以幫你迅速提高成績,加我扣扣吧 建議用一下cctv

6樓:woshi你

我覺得給他多看書就好,什麼書都可以

思想境界高了,學習就會遊刃有餘

也不會變得膚淺庸俗 個人觀點..

7樓:逆風wo飛翔

孩子現在在班裡學習怎麼樣?在哪一年級?

8樓:匿名使用者

那的看看孩子對什麼感興趣咯!有時候物資獎勵下也是不錯的!還有你的孩子是幾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多家長都很頭疼,我覺得多跟孩子溝通是很關鍵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成績差的原因,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一定原因的,是因為不認真聽講,還是因為注意力不集中,建議此時家長應用耐心的,平和的口吻來與孩子進行溝通,瞭解清楚孩子的真實想法。你可以通過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學習要主動: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不敢向人請教,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要讓孩子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2、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3、注意整理: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不整理好的話,東找西翻,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

之後我發現提升智慧的"腦力王道訓練",學習後,處境得到改良。全面提高大腦,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成績進步得很快。相信可以幫到你,願你夢想成真,望採納!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11樓:古方紅糖

有些孩子學習成績好,有些孩子學習成績不好,但學習成績好和學習成績不好也不是天生的,那麼怎麼提高孩子學習成績?怎麼讓孩子愛上學習?怎麼讓孩子成績提高呢?

孩子第一:不要強迫。如果孩子不喜歡學習,成績不好,家長也不要整天強迫孩子學習,更不要跟孩子發生衝突,說出傷害孩子自尊的話,也不要將孩子跟其他孩子作比較,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叛逆,更加學不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二:講究方法。父母要講究方法,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把責任都加在孩子身上,應該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法,更要注意教孩子學習的方法,幫助孩子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方法,提高學習成績。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四:注意細節。如果孩子比較粗心,要鍛鍊孩子注意細節,做好細節,在平日的學習或者考試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複習。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五:創造環境。如果家裡每天都烏煙瘴氣,或者父母每天都在家打麻將、喝酒等,那麼孩子自然不會認真學習,父母要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保持安靜,有學習的氛圍。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六:迴圈漸進。任何事情都要迴圈漸進,不可能一口吃成大胖子,學習也是一樣,無法一下子就能提高太多,因此父母要看到孩子微小的進步,及時鼓勵孩子,幫助孩子樹立信心。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七:以身作則。父母更要以身作則,用努力的樣子給孩子做好榜樣,平日在家要學習,努力工作,孩子看到父母那麼努力自然也會學習。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劃#

13樓:

如何快速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只需一招,幫你輕鬆搞定!

我怎麼才能讓孩子學習成績提高

14樓:中公教育

大量真實案例都反應出,即使父母給孩子提供再豐富、便利的物質條件,但若父母疏於陪伴,尤其是在孩子學齡初期(小學1、2年紀)未能幫孩子建立好的學習習慣,那麼孩子的學習成績將普遍低於擁有好的學習習慣的孩子。

固定時間、地點寫作業,不熬夜寫作業,時間過了就收作業;寫作業之前先溫習,明確寫作業是為了鞏固所學,而非完成任務,更不是為父母所寫;做題目第一要緊的,是審題要仔細;字跡要工整;姿勢要正確;寫作業的環境要單純,保證專心,寫完作業有專門玩的時間;遇到不會的可以問,但最好先主動自己思考……

陪伴孩子寫作業到底有沒有必要?我的建議是,有必要,但有技巧。最好是孩子寫作業的時候,父母可以同時拿一份報紙,或者一本書,坐在孩子旁邊,保持一定距離。

當孩子遇到問題時候,再過來輔導孩子。

心理研究表明,父母對孩子的影響不是取決於父母怎麼做怎麼說,而是取決於父母是什麼樣的     人。父母是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第一導師,他們的生活態度會在潛移默化中慢慢影響孩子。很    多父母自己天天看電視打麻將卻要求孩子努力學習,孩子對電視、麻將的興趣肯定會比對書本      的興趣大。

因此,父母想要孩子成為愛好學習的人,最好的辦法應該是自己先成為愛學習的 人。

不是所有的孩子在學校裡都能獲得老師的重視,因此,父母必須無條件地鼓勵並啟發你的孩子。一位教育學家指出:孩子在學習上的進步,80%歸功於父母的鼓勵和啟發。

比如,你的孩子要研究昆蟲,你就帶他去外面觀察螞蟻;如果你的孩子要研究外星人,和他一起看《e.t.》。

愛丁堡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孩子7歲左右若能有良好的閱讀習慣,通常他就能擁有較高的智商。孩子在小學低年級時最重要的一項技能就是閱讀能力。

堅持讓孩子每天給你朗讀10分鐘,你再給孩子朗讀10分鐘,形成習慣,就算有一天你的孩子閱讀能力已經很好了,最好也堅持下去。

每個孩子的天賦和興趣都不一樣,有的顯示出某方面的稟賦早一些,有的可能晚一些。家長不必整天盯著別人家的孩子,看人家看什麼學什麼,然後回家就逼自己的孩子。英國牛津大學的一位教育學教授說,他研究了幾百個有天賦的孩子,結論是真正能讓孩子在未來取得成就的是他們的創造力、自控力、自我激勵、和「偶爾眼裡放出的光芒」。

你不能讓孩子整天抱著書本學習,也要幫助孩子發展一些課外興趣。太多的課外興趣肯定會影響孩子學習,一個也沒有,對孩子的身心發展也不利。幫助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興趣愛好,是父母的責任。

我們不少人都自認為有一邊看電視一邊工作的能力。其實,你的工作被電視打了不少折扣。如果你孩子和你說他也能這樣,別相信他。

關上電視,千萬不能讓他有你的壞毛病。現代心理學研究表明,人的「一心二用」分在什麼時候。你一邊收拾房間一邊聽廣播,這是沒問題的。

如果你一邊看電視一邊解數學題,就有點扯淡了。

怎樣才能使學習成績提高?

15樓:子倍優提分王

你好!非常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現在的孩子都是聰明的。

沒有學不好的孩子,只有教不好的老師和家長,那麼我們怎麼幫孩子提升成績?

這件簡單的事情就是激發孩子的內在動力,讓孩子愛上學習。

孩子的內在動力就如同一桶汽油,只要家長劃一根火柴去點燃它,歡欣鼓舞的捷報就會頻繁傳來。內力覺醒的孩子只會做的比我們期待的好,我們何苦費勁費力的一再操心呢?

在同教育專家團多次研討後,成功研發出了提分三元系統。

從三個方面來提升孩子的內心動力,簡單易學,實效性和可操作性都非常強。

第一元是發展興趣。

通過發展孩子自己的興趣來實現孩子對自我的認識和定位,由興趣培養出對生活的熱愛和自信心。由此內心產生動力去追求喜歡的事物。

第二元是正面溝通。

通過認識孩子的溝通風格來實現良好的親子關係和有效的家庭激勵,從而在父母正面激勵下培養良好的各種學習習慣。好習慣一旦養成,成績自然提升。

第三元是目標驅動。

通過落實行動來確保孩子每天在體能、情緒、思想、精神方面都保持滿滿的正能量。從而通過實現每日的目標來激發內心的動力,達成自主學習的狀態。

16樓:閆玉巧盛妍

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isa

will,

thereis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怎樣才能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短板理論絕對適合於每一個孩子。必須讓孩子弱勢的科目提上來,將來才能夠均衡發展,因為你要想考一個好一點的學校,你不能只有強勢科目,你的弱勢科目也一定要補上來均衡發展。你的分數才能有一個總體的提高,孩子小的時候他對各個科目都沒有一個定性。所以說哪科不好,初中的時候,高中的時候去學還來得及,最好是在初中。...

怎樣才能讓學習成績提高,怎麼才能讓孩子的學習成績提高上去

關於提高學習成績,給你一些思路 學習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此外,學習中要學會 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 薄弱科目制定學習計劃,合理規劃時間,查缺補漏 複習提升。學習另一個重點就是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我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

怎樣提高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