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半個學期內提高學習成績,怎樣學習成績快速提高?

2022-09-01 14:40:30 字數 3207 閱讀 839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難,因為每個人與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不同效果也就不同。但我還是給你介紹一下我的學習方法。我以前在全班70人裡只排在中下游,用自己的學習方法後只用一年就跑到全班前5名了。

你看一下。

1.在學習時你要了解,人的思維在早上是最活躍的,背誦東西很快就背下來了,但很快也就會忘記了。思維在晚上是最反應慢的,但晚上記憶東西一但記住就很難忘記。

所以你在早上學理科更加好一些,因為你的思維活躍那解題思路也就清晰。而晚上背誦文科,雖然難背,但背下來後就很長時間不會忘記。

2.每天在學習新的內容之前,先複習一下前一天學習的內容,看看有沒有什麼遺漏,或是前一天背誦的知識有沒有忘記(我說的這些是有科學依據的,所以我才給自己及給你提出這樣的方法。不信你可以到網上查詢一下看看。

)。3.多注意基礎知識,因為很多人往往認為都記住了,但在基礎知識上往往失心大意下都會丟掉5-10分左右。

4.找錯,每次的作業或試卷中的錯誤要注意,看看都錯在**,是疏忽還是真的不會,如果是疏忽那就要在以後注意了,如果是不會,那得到答案後看看真正答案的解題思路,記住要學會解題思路而不是答案或者是步驟。

5.把自己不懂的地方多放點時間來學習,但懂的地方也不要丟了也要抽點時間溫習一下,不要學了新的知識就忘了以前的知識。

6.多找點習題或是試卷之類的資料,自己多做做,然後給自己批改,看看自己能得多少分,看看自己還有哪些知識掌握的不牢靠,然後多加註意。特別是基礎知識分不能丟,因為自己都懂,做錯了丟分實在可惜。

你要學會愛上理科,不要討厭它。例如高中數學:雖說比較靈活,但是還是抓知識點,起步階段你只好多做題了,做到有一天你發現看到題之後感覺見過就成了,如果這個層次太難達到,最起碼看到題得有路子吧。

高一這個時候應該在講三角函式和平面向量吧,三角函式一定要把所有的公式背背熟,一定要背的。

平時多和學習好的同學接觸,和他們討論問題,努力聽懂他們在說什麼,不用怕他們笑話你,不懂一定要弄明白了,哪怕不吃飯、不睡覺。當然最好自己弄出來,自己弄出來一道題,就會有提高的。

另外給你一個絕對正確的祕方,考試前一週之內,把所有理科老師平時發的課堂、練習的卷子重新做一遍,一定一定要每道題都做,倒不用都算出數來,只是一定要動筆自己寫出過程來,一定要這樣做,我一直用這個方法,成績一直在班裡前三名。因為老師出題基本上在教參平時的卷子裡出。不過使用這個方法,你平時就一定要勤快一點,老師講什麼你就記什麼,仔細聽老師的每一個字(一定一定不要和同桌說話、發簡訊、傳紙條、走神),不出一週你就應該能抓住老師講話的重點了,聽到重點就記下來、一定要記下來,想提高就千萬不要懶。

尤其是理科,老師在推倒公式或講題的時候,你思路一定要跟著老師走,隨時思考老師下一步能匯出什麼來,一定不要抱有這樣的思想:我不用知道推倒過程,只知道公式就可以了。這樣萬萬不可。

總之一句話,上課聽講至關重要,如果你上課聽講這關過了,你的成績能有大幅提高,信我的吧,我高中的時候就是這樣摸索過來的,完全做到了以上的事情!

最後祝你成功咯!:)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心思都投入到學習中,狂做習題,高中沒技巧,就是多做練習,誰多做誰成績好。

3樓:澤皖易容

買參考書狂做題啊,

再有就是好好休息,

吃好睡好,

還要適當的放鬆自己。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呀!

呵,新的一年祝你有更好的成績。

o(∩_∩)o

怎樣學習成績快速提高?

4樓:那都不算事兒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5樓:襲季雅茹溶

方法再好,不學也沒用。所有想快速提高成績,就要瘋狂的學。比如英語,瘋狂背單詞,數學就多做題,主要做課本上的題。好好學,努力了就會有回報!最後,祝好運

如何能在半個月內大量提高學習成績

6樓:不懂先生

1、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怎麼樣能夠在半個學期內提高學習成績 我初二下學期了,現在已經段考完了

7樓:夜深葉靜

做作業,做套題,在家練習就足夠了! 望採納、

8樓:遊戲者

其實你不用太著急,畢竟你還有一年。

如果你確實想在初二快速提升為初三做準備,有下面一些方法:

1、題海戰術(最管用卻又最下策的)。怎麼做題目我就不說了,可以按強項科目練專題(杜絕薄弱部分),弱科練綜合(提高自己的每一塊地方以及查漏補缺),買書最好買那種基礎題佔60%,擴充套件題佔30%,難題佔10%的習題做(這只是一個參考資料),答案最好有解析啊,不懂的就去問

2、平時下功夫(這個適合你們這些時間還多的初二學生,就是要堅持而且日久才能見效,上上策),上課認真聽,下課把沒聽懂的搞清楚,每天不留家作和疑問過夜,這個很難做到,但是做到了並堅持下去的話成績會上升的很快。

3、提升弱項(適合沒有太大問題的尖子生),把不行的地方提升,比如字不好就去練字,練好字你的分數就會上升一大部分,這個要做到心無旁鶩且堅持到底才有效果。

我知道你指的是初二的期末考試,但你目光要長遠一點,到了初三時間變緊你就很難找到時間再去提升,所以這個暑假你一定要把握好。如果你實在要期末考試考好的話,只有題海了,當然第二項是重中之重,你一定要堅持哦!

9樓:慧

有手機嗎?把手機留在家裡,成績保證升

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呀,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一 提高聽課的效率是關鍵。學習期間,聽課的效率如何,決定著學習的效果,提高聽課效率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課前預習能提高聽課的針對性。預習中發現的問題,就是聽課的重點 對預習中遇到的沒有掌握好的有關的舊知識,可進行補缺,以減少聽課過程中的困難,有助於提高思維能力 預習還可以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2 聽...

怎樣提高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

如何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

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要做到以下幾點 1 學習態度 現在生活水平好了,我們把更多美好的東西都給了孩子。孩子儼然就是溫室的花朵,沒有經歷風雨,自然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所以每年能有一兩次的親身經歷,對孩子端正學習態度是很有必要的。當然也不是讓孩子去受苦,要讓他們參與其中,培養堅毅的思想態度。這方面的活動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