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學習中提高自信,如何在高中提高學習效率

2022-02-06 02:57:25 字數 5754 閱讀 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原來上高中時也有過和你一樣的擔心

其實這主要是心態的問題

你所在的班是重點班 原先都是好學生 都不希望在新的環境下比別人差

你會有這種處處不如人的感覺 或許別人也會有和你同樣的感覺 你認為自己不如某人 說不定在你認為不如的某人心中認為他自己還不如你 你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別人都不如你 這樣想你的擔心也許會少點

做題別人比你快 但他們的準確率不一定比你高 高考靠的是準確率 而不是速度

你一直考慮別人比我學的好 比我優秀 無形中你就會認為自己不如別人 在學習中與別人適當做比較可以提高自己學習的動力和找到學習中要超越的目標 這是好的一面 但是過分和別人比較就會活在別人的陰影中 什麼事都要有個度

如果你實在很在乎別人 那你先和你班中學習不是很好的 或是和自己水平相當同學 待找到原先的自信後在和好別的學生比

我說的就這些了

希望你早日擺脫這種擔心 好好學習 考個好大學

2樓:賁玉花田雲

要一點成就感來幫你提升自信

一般人不是所有的學科都優異

也不會是所有的學科都差

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發現自己的長處

不要總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比較

失敗是試金石

你每一次失敗都是向成功接近的腳步

要想成功就站起身上向繼續走

3樓:匿名使用者

學自己的習,不要管別人怎麼樣~

如何在高中提高學習效率?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中國學術期刊網

5樓:不懂先生

1、高效的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學習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6樓:夢中億

高中生: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經驗一:

1、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

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 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 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勞逸結合。

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

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

上課時認真聽課是必須的,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連續四十 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所以上課期間也有一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地放鬆一下。另外,記筆記有時也會妨礙課堂聽課效率,不要忙著抄筆記,這樣做,有時會忽略一些很重要的東西,但這並不等於說可以不抄筆記,不抄筆記是不行的,人人都會遺忘,有了筆記, 複習時才有基礎,有時老師講得很多,在黑板上記得也很多,但並不需要全記,書上有的東西不用記,要記一些書上沒有的定理定律,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才是真正有價值去記的東西。

作題的效率如何提高:最重要的是選「好題」,千萬不能見題就作,不分青紅皁白,那樣的話往往會事倍功半。題都是圍繞著知識點進行的,而且很多 題是相當類似的,首先選擇想要得到強化的知識點,然後圍繞這個知識點來選擇題目,題並不需要多,類似的題只要一個就足夠,選好題後就可以認真地去做了。

作題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還取決於作題之後的過程,對於做錯的題,應當認真思考錯誤的原因,是知識點掌握不清還是因為馬虎大意,分析過之後再做一遍以加深 印象,這樣做題效率就會高得多。

7樓:祥和歲月

好好學習天天天向上,還要保持善良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初中學的怎麼樣?如果初中學的不好,高中難度較大。比如數學、物理、化學,幾乎都是初中的基礎,初中不好,高中可難學。

學習效率及學習效果可是兩個概念。如果單純指效率。就是基本概念第一先搞清楚,不將能複述,還要清楚知道他們是怎麼來的。

他們的單位是什麼。其次,就是各種題型分析及歸納總結非常重要,你要知道考試老是要考什麼樣的題。所以可看高考的複習資料,各年級各階段的題型他是個好的參考。

買往年的高考舊資料參考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提高學習效率就要掌握學習方法。

1.提前預習,是培養自主學習的精神和自學能力,提高聽課效率的重要途徑。提前預習教材研究新知識的要點重點,發現疑難,從而可以在課堂內重點解決,掌握聽課的主動權,使聽課具有針對性。

2.教與學應該同步。學生在課堂上要集中精神,專心聽教師講課,認真聽同學發言,抓住重點、難點、疑點聽,邊認真聽邊積極思考。

哪怕是你已經超前學過了,也還是要認真聽,要緊跟教師的思路。

3.課下制定分級目標。我們可以先計劃出一個較長時間段內的學習目標(時間安排可以配合專注時間進行),再將這段時間劃分為不同的小階段,分級去制定小階段內的目標。

每個時間段的目標不要太難,容易打消學習的積極性。學習計劃中主要分配的時間應該是我們自由學習的時間,所以在寫學習計劃時,應該著重製定對於這一部分時間的計劃,這樣能夠極大程度上使我們的學習時間合理化。除了要把學習規劃放進計劃書當中,休息娛樂也不能完全摒棄,有鬆有馳才能讓學習更加有效率。

10樓:aaron丶

對於你的這個問題如何在高中提高學習效率。我的看法是這樣你可以試著用用一些學霸的學習方法,然後在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畢竟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如何提高自信?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增強自信」的幾則方法:

1)關注自己的優點

在紙上列下十個優點,不論是哪方面(細心、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這些優點,並告訴自己有什麼優點。這樣有助你提升從事這些活動的自信,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升自信效果很好。

2)與自信的人多接觸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一點對增強自信同樣有效。

3)自我心理暗示

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一旦自己有所進步(不論多小)就對自己說:「我能行!

」、「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等等,這將不斷提升自己的信心。

4)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

首先,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一個人的自信;其次,舉止自信,如行路目視前方等,剛開始可能不習慣,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另外,注意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5)不可謙虛過度

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

6)學會微笑

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增強自信。

7)揚長避短

在學習、生活、工作中,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進步,肯定能增強自信。

8)閱讀名人傳記

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好,如果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有助於提升自信心。

9)做好充分準備

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而且這利於順利完成活動並增強整體自信心。

10)給自己定恰當的目標

並且在目標達成後,定更高的目標。目標不能太高,否則不易達到,如果達不到,對自信心會有所破壞。

11)冒一次險

當你做了以前不敢做的事以後,你會發現:原來作這事並沒有什麼了不起!這對提升自信心很有幫助。

12)排除壓力

過重的壓力會使自己意志消沉,對自身產生懷疑,從而破壞自信心,學會排除壓力對保持原有自信幫助很大。

13)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對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比較投入,容易取得成功,繼而產生成就感,這非常有利於自信心的提高。

14)保持健康

注意全面的營養、保證身體鍛鍊、保持快樂的心境,良好的生理、心理狀況會使自己產生幸福感,進而產生自信心。

15)儘量依靠自己

有事儘量依靠自己解決,能不斷激發自身的潛力,並且通過一次次的成功,不斷提升自信水平。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要訣,有志於成才、成功的人請刻意培養你的自信!

12樓:初娛

決定自己所需要的是什麼,這反映了你的權利。判斷自己所需要的是否公平,這反映了他人的權利。清楚地表達自己的需要。做好冒險的準備。保持心情平靜。

13樓:空舞皋淑靜

自己首先要振作起精神,勇敢的面對所有的一切,要想樹立起自信,自己一定要挑戰自己,調節自己的心態是至關重要的!堅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

如何讓一個孩子在學習中增加自信?

14樓:騙錢的軟體

自信心在自立的基礎

如果孩子還小的話,家長在培養孩子的時候就應該讓他自立,走路摔倒了自己站起來,兩三歲的時候讓孩子自己睡覺,培養一個獨立的習慣,在學習中也學會獨立思考;

如果孩子已經在上學了,我們也可以再培養他的獨立,效果雖然會慢點,但是也會逐漸提高孩子的自信。

請點選輸入**描述

適當的表揚孩子

孩子每當完成一件小事情的時候,會自己高興的過來跟家長說,這時候家長們不要打擊孩子的成就,我們適當的表揚,會讓孩子更好的樹立起信心,再慢慢引導,將這部分的信心轉移到學習上,對孩子的學習進度會事半功倍。

請點選輸入**描述

培養孩子的特長

孩子有自己的特長,也是家長們樂於看見的,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我們不要禁止孩子們對特長的專注,興趣永遠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兩者是可以共同培養的,先後順序要把握好,孩子的學習興趣也會因此提高,從而為學習的自信心打下基礎。

請點選輸入**描述

老師的肯定

有的孩子會因為怕老師或者討厭老師而不去學習(親身經歷),這時候家長跟老師就要去溝通,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適當的瞭解,或者輔導孩子,肯定孩子學習上的努力,會很好的提高孩子對學習的自信心。

請點選輸入**描述

理解孩子的失敗

在孩子學習上遇到挫折,我們不要一味的責備孩子,跟孩子分析原因,耐心的安慰孩子,把孩子感動到就成功了一大半,孩子會知恥後勇,在學習上更加努力,不要打擊孩子的學習的自信。

請點選輸入**描述

幫助分析並克服困難

在孩子學習中遇到難題的時候,家長們可以幫助一起分析這個問題的根本,因為家長的眼光比孩子要成熟很多,分析問題會比孩子更透徹,指導孩子怎麼走出困境,克服困難。

如何在學習中找到快樂作文,如何在學習中找到快樂200到300字作文

人生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學會了如何生存,學會了享受這一切,但不是人人都享受這種漫長的學習。孔子曾說過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學而不思的人絲毫不會享受到學習的快樂,因為他們只是終日在吃力的死記知識,卻不能領會其中的奧祕,享受不到在學習時因領悟其內涵而帶...

如何在美術課中提高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學生在自主 中學習,教 學在自主 的形式中開展,是現代教育理念的核心,是培養學生綜合能力和創新精神最有效的途徑。我在教學中,無論繪畫課,還是手工課,甚至欣賞課都讓學生既動手又動腦,啟用學生的多種感覺器官。常言道 眼明手快 心靈手巧,這說明技能與感知 觀察 記憶 思維等關係密切。我認為我們美術教師更應...

如何在美術教學中提高學生審美情趣

在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審美能力,逐步提高學生的觀察力 想象力 形象思維能力和創造能力。美術教學既體現出來基礎文化教育的作用,又突出了審美教育的主線。我國近代美學家 教育家蔡元培先生說 美育者,應用美學之理論於教育,以陶冶感情為目的者也 這個定義未必全面,但也觸及了美育的本質,審美教育就是情感教育,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