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差生如何提高學習成績,高中生怎樣提高成績?

2023-06-04 10:50:08 字數 4938 閱讀 3378

1樓:別人叫我小豆豆

到目前為止數學應該是高中最難的,而且內容比較多,數學這門學科連環性比較強。

我覺得高中學的,基本上都是新的,主要就是:上課一定一定不能走神!!老師講的每一個例題都得弄懂,要不斷的問問題!!!還有就是作業一定要寫!!而且要自己寫!

基本上能堅持做到我說的,基礎差不是問題!!

我就是一直這樣做的,保證了我高一一直都考班裡前三!!【當然不只是數學,其他科目也儘量這樣】

因為,上了高中,老師的要求並不嚴,有好多學生就對自己的要求放鬆了。這時候你抓緊,就走到別人前面了!

語文方面:字音題就是要記,當然這需要技巧,看字典當然不是好辦法,只是眉毛鬍子一把抓,沒有重點。這需要上課時注意聽老師講的重點,老師有時會將一些容易混淆的詞,需要記住的。

還有課本上的每一個詞都要會讀。

字詞問題,卷子上通常會出一些大眾化的錯誤,還是和上面一樣,注意平時的積累。

判別問題都是一些同義詞,交你一個方法:兩個詞相同的字蓋住,看不同的地方在那裡?它們不同地方各自的側重點又時什麼,結合語境,很容易就選出來了。

成語先判斷褒義還是貶義,最重要的是有些詞不要望文生義。這道題沒別的辦法,慢慢積累吧。

病句:首先你應該搞明白病句的型別有什麼?對症下藥,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縮句,會判別一些病句。

一般搭配不當很容易出。還有就是多個定語排序的病句也容易出的,建議補習一下病句型別,分類消化,效果不錯。

文學常識:沒有必要個個都背。注意的是他們的代表作一定不要混淆!

把作品和作品集不要弄混!!例如:《白洋淀記事》不是**,而是**集。

人間喜劇》不是作品,而是作品總集。等等 這些需要記憶。

重點是,對中國文學歷史有推動作用的,例如:魯迅這一類的。國外的如:契訶夫,巴爾扎克,這些記住國別。古代的,如:陶淵明,蒲松齡,記住朝代,別號等。

英語沒有別的辦法,就是多背多讀。

完全自己總結的,沒有任何貼上的。

祝你學習進步~~

加點分唄~~呵呵)

2樓:網友

我來答:首先要完成老師剛說的作業,並弄明白老師講的和作業,然後基礎很重要,利用你剩餘時間很以前的課本,並做做後面的習題,難的不要,每週做一會關於這部分的習題記錄做錯的,並要每晚睡覺前閉上眼想想今天說的,忘記的明天看,一定要多看基礎知識,祝你成功,吧…

3樓:網友

端正學習態度 上課認真聽講 適當做題 一定要獨立自主的弄明白 多與老師同學交流 建立學習的信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痛改前非,努力學習。

高中生怎樣提高成績?

5樓:清華博士助教

1、把書讀薄複習法。

把書讀薄,其實就是總結重點、難點,認清自己薄弱環節的過程。針對教材,提煉重點和難點。在紙上列大綱,列大綱的時候可以將每個知識點簡化為一個你自己能看懂的提示詞,看到提示詞能回想並複述出知識點即可。

大綱可以多列幾次,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更加精煉,如此反覆,最終讓厚厚的教材變成薄薄的幾張紙。把書讀薄之後,別忘了把練習冊也讀薄,針對練習冊和過往試卷,需重點提煉薄弱環節,就是建立錯題本。錯題本也需要有一個越做越薄的過程,最終做到錯題本中的題目都可以不看答案和提示就做出來。

2、整理歸納複習法。

複習中有一個重要步驟,就是將知識進行整理、歸納、合併,搭建起屬於自己的知識體系,讓記憶空間井然有序。整理的過程可以用思維導圖法,就像神經網路似的,發散著畫,不用管畫得好看不好看。畫著畫著你就能找到知識點之間的聯絡,牽一髮而動全身地記住並掌握它們。

3、碎片時間複習法。

比如英文單詞、常用短語、英文佳句、語文科目中要求默寫的古詩文段落等等,晚上見縫插針看上兩分鐘,往往就能起到意想不到的鞏固效果。也有人習慣用便條紙,並把寫有知識點的便條貼在冰箱上、洗手間裡。從37歲才開始學英語,並在短期內水平飆升的李冰冰就是通過到處貼小便籤的方式複習單詞的。

4、分散交叉複習法。

考前臨時抱佛腳是最不靠譜的學習方法,即便當時記住了,過後也會飛速忘掉。要想提升學習效果,還得靠持續性的分散學習,各科根據掌握程度和優先等級,分別制定學習計劃,然後將任務合理分配到每一晚。

這一方法的關鍵就是,學習計劃越細越好,每天覆習哪幾科的哪幾塊兒知識,每科複習多長時間都列好,然後盡力按計劃複習,這也能避免時間分配不均而導致的「某些知識點沒空複習」的尷尬。分散複習的同時,也需注意學科交叉,就是每天別隻盯著1科複習,複習1小時數學就換換腦子,去複習1小時語文,別連續複習2小時數學,避免產生厭倦心理。

5、由難而易複習法。

估計不少同學都有這個習慣:按課本順序複習,從第一章開始,慢慢複習到最後一章,剛開始的複習勁頭挺大,越往後越累越鬆懈。但課本的設計通常都是由淺至深,開頭幾章簡單,越到後面幾章就越複雜、越綜合,也越容易出現學習漏洞。

6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種,成績不是考出來的,而是學出來的,有好的過程才會有好的結果。你可以通過以下8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重點還是要回歸課本,去梳理知識,特別注意一些概念,原理,規律,專業術語等,仔細看課本,不放過每一個角落。

2、不要對某一科目有情緒,即使學的不好也不要放棄任何一個科目。

3、不同科目考試時間的安排要合理,確保 拿到易得的分。學會取捨。

4、一切概念以課本為準。

5、做專題,專題書很多,很容易買到,每天練習一些自己覺得棘手的題型。

6、如果進入複習階段,可以隔一段時間做一套高考題,模擬題也行,最好限時做。高考題中不會的題要反覆做,模擬題中有的題可能比較偏,不宜深鑽。

7、客**待自己的實力。每次考試和上一次考試的自己比較。

8、考試時保持良好心態。可以這樣想,在拿到試卷的那一刻起,每一個人所能考的最高分數已經確定,我們要做的是讓自己的成績努力接近這個分數,這樣想問題我想應該對保持良好心態有幫助。曾經在讀初三時,我的理解力經常很差,背語文總是提不起神,致使我的各科成績也很差。

就我下了一個開發智慧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後,情況才開始改變。喚醒了我的潛能,在家學習不在犯困,考試成績也提升了。相信我的分享應該可以幫你,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加油!

7樓:高考志願填報趙老師

高中生想提高成績?關鍵不在學生,在這裡!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你現在是高几呢?想要提高自己學習成績的話,首先要了解自己成績差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自己把成績提升上去。如果自己沒有合適的學習方法,可以考慮給自己報一個專業的輔導機構幫助自己學習,不管是報一個輔導班還是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升都是比較有幫助的。

成績提升不理想的話,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9樓:九公主溫情

1.要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首先要自信,自信是非常的重要的,自信是任何成功的基礎和源泉。

因此,作為一個高中生要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只有相信自己能成功,才能不斷的努力,不再彷徨,不再漫無目的,會朝著自己的目標奮鬥。

2.珍惜時間、目標明確。高中的時間是非常的短暫,雖然看起來有三年,但是要學的東西還是很多的,

高三怎麼從差生提高成績

10樓:螞蟻嫁大象

利用好錯題集。

高中學習如果沒有一個錯題本,那你絕對不是一個合格的高中生。利用好錯題本,把自己的錯題集中起來,反覆練習直到真正掌握。

定期和老師交流。

現在很多高中生有個不好的習慣,就是不喜歡和老師交流溝通,這樣是不利於個人學習成長的。學習上如果有問題,多和任課老師和班主任交流交流。

肯吃苦不怕累。

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但是同時學習也是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如果想要獲得優異的成績,就必須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辛勤,做到肯吃苦不怕累。

高中生應該怎麼提高學習成績?

11樓:創作者

引言:高中階段的學習是學習生涯中比較關鍵的時期,所以這個階段的學生都想快速的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因為有了好的成績,才能離自己理想的院校更進一步,考上好的大學,考上名校。

所以高中生應該用什麼方法來提高學習成績呢?接下來跟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有很多高中生十分苦惱,為什麼自己的學習成績一直上不去。想知道一些提高成績的方法。所以我們接下來就去找一些提高成績的辦法。

想要成績得到一個提升,首先高中生要有好的學習心態。因為高中的學習壓力很大,許多學生由於壓力大,沒法安心的學習。面對學習你要當做平常心來對待,不要把它看得過於重要,這樣你就會很平靜地對待他。

你要喜歡你的書籍,喜歡你的文具,要用愛去學習,不能對學習產生厭惡。

學生也要做到時間的把握,要知道時間的重要性,要有自制力。要做一個自律的人,按時學習,按時運動,按時吃飯。做到這樣,你的學習不僅可以提升,你的身體素質也會變好,因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要想學習好,首先要有健壯的身體。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無關學習的事情上,要把每一分鐘都合理的利用好,充分學習。有的學生學習態度是很好,但是不夠細心,比較馬虎大意。這就是學習習慣的一個問題了,所以要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在平常做題的時候注意審題,要對題型進行判斷,不要下筆就開始寫,要有思考。

在平常的考試以及測試的時候要反覆做自己不會的題,去了解自己錯在**。只要知道自己錯的原因才能找到方法。所以學習的提升要靠自己,只有自己找漏洞把漏洞補上,成績才會上升。

所以同學們一定要有好的學習習慣,這樣才能快速提升成績。

高中生如何提高英語成績

高中生提升英 語成績有以下幾種辦法,1 提升英語學習興趣 高中生英語成績不好,其核心就是對高中英語沒有什麼興趣,學習動力不足。如果每一次翻開英語課本都是一種 折磨 那學英語就會成為一種負擔。與其每天都生活在 痛苦 中,不如轉變觀念,從英語學習中找尋樂趣,來享受英語學習的過程,如 記單詞的成就感 一口...

高中生怎麼才能快速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我是一名高中英語教師,通過對高中學生的瞭解,我發現現在好多高中生的英語 水平專比大學裡面非英語專屬業的學生的英語水平高。但是不能籠統的說高中生就有能力,只能說,只要你付出了,努力了,真正通過複習,訓練提高了你的英語水平,你才有能裡考上。聽力,口語這些技能是現在最重視的,但也不要忘了詞彙,閱讀是基礎。...

高中生如何提高英語完形填空成績,如何提高英語成績,特別是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

真巧,剛剛輔導完一名高一學生做了幾篇完形填空。這樣,完型實際上考察的比單獨的閱讀,語法,都要全面,因為它涵蓋了詞彙,語法,閱讀技巧 利用上下文線索等 的眾多方面,所以實際上,它的難度在寫作之下,但是在其他題目之上!做對完形的關鍵在於每做一篇完形,都要把abcd四個相近相似的選項的各自的含義 用法,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