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做火鍋底料的絕招嗎,怎樣才能又香又帶勁?

2023-06-04 10:35:08 字數 4308 閱讀 5965

1樓:名

我一般把平菇撕成片,火腿和雞肉切片待用; 炒鍋放在火上放入豬油燒至5成熱,然後放入平菇,菜心炒一下;接著放入雞肉、火腿、鹽,最後加入蔥,雞湯燒沸就是我家終極底料。

2樓:獨狼

主要還是食材,只要方法好,食材好,怎麼做都是好味道。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炒過兩年的底料純手工炒制。

4樓:知秋一葉

火鍋底料的熬製,說白了就是把豆瓣醬,滋粑辣椒炒脫水的一個過程。

在此過程中,火候,火候,火候,是關鍵。

沒有那個熬料師傅敢說,同樣的材料,兩次熬的料,會完全一樣。那是不可能的,主要是在熬製過程中,火候的把握。

5樓:辰星

我用75克油,下鍋燒熱,加入豆瓣醬煸酥,下姜、五香料、花椒快速炒香,加入牛肉湯。燒開後盛入火鍋中置火上燒開,將以上除精鹽外的調料一齊下鍋,放在口火上煮開約10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姜切厚片,蔥切大段,把新鮮剁好的牛肋排放入燒開的水裡焯幾一焯,去血水浮沫,撈出;備用,牛肋排重新放入冷水鍋中煮,水開後再煮半小時左右,肉骨湯不僅鍋底香,肋排也再可以烤著吃。

7樓:大馬

我需要棒骨段,少許牛奶,冷水下鍋,高壓鍋燉上15分鐘。燉好的骨湯,可以加點牛奶,乳白的湯色更吸引人,也更有營養。實際上,此時的骨湯就是上好的鍋底湯。

8樓:支尋槐

利用高壓鍋燉骨湯的時間,我可以製作蘸料,芝麻醬,花生醬,綿白糖,鹽、豆腐乳,花椒油,韭菜花、料酒、醬油、蔥花、溫水、蠔油等。

9樓:猴kd101555分葉

我建議熬湯中途不要加水,要一次放足水,湯熬好了再加鹽,中途也不用加,熬製時間自己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準備棒子骨(也就是大骨頭),整雞或者一半也成,煮成高湯。買來的鍋底料放油炒香,辣度不夠的可以在這時追加辣椒。

11樓:小美

百分之八十芝麻醬加上20%花生醬,再加少許綿白糖,加入溫水,慢慢化開,順時針攪拌,再放入豆腐乳和腐乳汁,少量鹽,半匙醋(解膩),少量花椒油和香油,別的地方吃不到我家的味兒。

自制火鍋底料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始準備工作:

一、自制家常火鍋底料原料配方:

1、牛油色拉油750g、餈粑辣椒500g、郫縣豆瓣400g、花椒30g、老薑20g、洋蔥10g。

2、大蒜25g、大蔥15g、醪糟汁70g、白酒50g、冰糖30g;香料配方:八角6g、三奈4g。

3、香果5g、老扣5g、桂皮5g、白扣4g、草果5g、丁香4g、砂仁5g、孜然4g、排草4g。

4、陳皮4g、香茅草8g、香草5g、甘松5g、篳撥5g、香葉5g、小茴香5g。

二、自制家常重慶火鍋底料做法:

一)自制家常重慶火鍋底料準備步驟:

1、將香料、花椒用溫水浸泡約30分鐘後撈出瀝水。

2、將老薑、洋蔥切片,大蒜拍破,蔥白切段。

二)自制家常火鍋底料開始炒制:

1、準備兩隻炒鍋,將郫縣豆瓣、蔥薑蒜、洋蔥、醪糟、冰糖、30g白酒同放一隻鍋裡拌勻。

2、將牛油下入另一隻鍋熬化,再倒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

3、將熱油淋到另一隻鍋中,邊淋邊攪拌,以免豆瓣焦糊。

4、淋完油後中火熬製約15分鐘直到水分快乾時放入餈粑海椒。

5、調至大火炒至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約20分鐘。

6、然後加入白酒繼續炒制至各種原料水汽快乾時加香料繼續炒制。

7、炒到各原料8分干時放花椒再炒制5-10分鐘,關火底料即成。

8、靜置1天左右底料風味更佳。

三、自制家常火鍋底料竅門:

1、溫水浸泡花椒和香料可以起到去苦味的作用,是不可省的一個步驟。

2、香料做不同處理有利於香料出香,如草果需拍破、香草、桂皮、香茅草等需要掰碎等。

3、餈粑辣椒的製作是將幹辣椒放入沸水中煮2-3分鐘撈起瀝水後打茸,這樣辣椒不易焦糊,辣而不燥。

火鍋底料怎樣做好吃 火鍋底料好吃做法

13樓:生活寶典

1、原料:火鍋料全能包、蔥、姜、蒜。

2、準備一個火鍋底料全能包(包含火鍋底料、調味粉、高湯粉、火鍋紅油)。先將底料放入鍋中,然後放入調味粉、火鍋紅油。(注意,高湯粉不能直接放入,要拿出來單獨熬製)

3、準備蔥、姜、蒜,各一份。這幾種佐料,幾乎每家都是現成的,比較好弄。直接放入鍋中。

4、準備高湯。很簡單,取出高湯粉,用開水衝調就可以了。準備好後,倒入鍋中。(如果想味道和營養兼顧,則可以自己單獨熬製骨頭湯,替代高湯粉)

5、所有料都準備妥當以後,全部放進鍋中,加入高湯,**煮沸。煮開以後,就可以開始涮火鍋了。

我買了一袋火鍋底料,要怎麼做才能讓它味道好吃啊?

14樓:為友天下

我在超市裡見過有賣,紅99品牌還算比較正的品牌呢。大袋5元左右,小袋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蔥薑蒜爆炒。辣椒爆炒 ,放入底料爆炒,加清水,燒開 開刷 就這麼簡單!

火鍋底料怎麼做才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好吃主要在底鍋,菜都是一樣的!一般吃火鍋都要吃辣,不辣就吃不出火鍋味來了!

家庭火鍋做法。

一。熬湯。豬子骨兩斤,洗淨砸碎;老鴨一隻,洗淨,去內臟。放入鍋內,冷水加至淹沒(一切加足冷水,切忌中途新增冷水)。

一) 作紅湯用:加入適量蔥段、姜(拍松)、蒜、小火燉熬 2-3 小時,出油、出味,湯清亮,瀝去渣。火鍋內放入四川火鍋(重慶火鍋)底料,加入熬出的湯,加入鹽,雞精,燒開熬化底料即可涮菜。

二) 作清湯用:加入適量蔥、姜、蒜、火煮燉,湯成乳白色,醇濃味鮮,瀝去渣,加入食鹽 雞精,即成白湯。

二。備菜:菜洗淨,去根、皮;肉類宜切大片、薄片;午餐肉、火腿腸等切厚片;土豆等切厚片,分別裝盤。

三。備味碟。

一般準備香油、蒜泥、川崎、醬油、醋等視各自味呼叫。

四。湯燒開,人圍坐,即可食用,一般先葷後素。

家庭自制營養火鍋底料。

簡介:主料:幹茶樹菇、幹牛肝菌輔料:

幹香菇、西紅柿、紅尖椒、金針菇調料:鹽、味精、白糖、醋、菌粉烹製方法: 1、將茶樹菇、香菇、牛肝菌用清水洗淨,再放入鍋中煮10分鐘取出備用; 2、將煮好的菌湯倒入砂鍋中,加鹽、菌粉、味精燒開,再加入金針菇、鮮香菇、香蔥繼續熬煮片刻即成菌湯底料; 3、將4個西紅柿去皮後放入攪拌器中,加入切好的紅尖椒一起打碎,鍋中加少許油,燒熱後倒入西紅柿汁,小火炒至顏色紅亮,加鹽、白糖、醋,轉入砂鍋中加入金針菇小火熬製即成番茄酸辣鍋底料。

17樓:這條街說生活

回答首先我們買回來的火鍋底料需要根據它的配方來配水。一般一包火鍋底料所需要的水是1000ml左右,所以我們買回來的火鍋底料一定要配適量的水,這樣的話才能將火鍋底料最好限度的發揮它的美味。如果水加的太多,火鍋底料就會沖淡,如果水加的太少又會太鹹。

所以一定要配比好水量,這樣的火鍋底料做出來才會好吃。

其次我們在做火鍋,在煮火鍋底料的時候,有的火鍋底料需要用油炒制一下。所以我們可以在鍋中放入一些食用油,然後將火鍋底料放在油當中煸炒一下,這樣炒出來的火鍋底料裡面的香味會更加濃郁,用炒過的火鍋底料煮出來的湯會更加鮮美。

最後我們在煮火鍋底料的時候一定要先放在鍋中,用開水把它煮開,這樣的話才可以吃。如果用冷水衝的話,火鍋底料經過長時間煮它的味道是煮不出來的。因此我們需要先用開水煮開,再把火鍋底料放進去,這樣的話煮出來的火鍋底料才會好吃。

首先我們買回來的火鍋底料需要根據它的配方來配水。一般一包火鍋底料所需要的水是1000ml左右,所以我們買回來的火鍋底料一定要配適量的水,這樣的話才能將火鍋底料最好限度的發揮它的美味。如果水加的太多,火鍋底料就會沖淡,如果水加的太少又會太鹹。

所以一定要配比好水量,這樣的火鍋底料做出來才會好吃。

其次我們在做火鍋,在煮火鍋底料的時候,有的火鍋底料需要用油炒制一下。所以我們可以在鍋中放入一些食用油,然後將火鍋底料放在油當中煸炒一下,這樣炒出來的火鍋底料裡面的香味會更加濃郁,用炒過的火鍋底料煮出來的湯會更加鮮美。

最後我們在煮火鍋底料的時候一定要先放在鍋中,用開水把它煮開,這樣的話才可以吃。如果用冷水衝的話,火鍋底料經過長時間煮它的味道是煮不出來的。因此我們需要先用開水煮開,再把火鍋底料放進去,這樣的話煮出來的火鍋底料才會好吃。

您好答案是否對您有所幫助呢?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請在24小時諮詢我,沒有其他問題,可以點選提前結束對話並給個《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不辣的火鍋底料怎麼做,火鍋底料怎麼做

1.江南口味湯底 材料 參須3根 去皮大蒜8 10粒 薑片3 5片 草果1顆 豆蔻3顆 鹽5克 糖2克 雞精10克 孜然粉100克 花椒粉5克 高湯 沒有可用家樂濃湯寶 幹辣椒 隨意 食用油30克 豆瓣醬5克 做法 燒一鍋開水,加入所有調料,另置一鍋加入食用油,燒滾 300 左右 將幹辣椒段撒入。等...

重慶火鍋底料正宗配方,重慶火鍋底料的正宗做法

有也不告訴你 嘿嘿 告訴你了就不是祕方了 重慶火鍋底料的正宗做法 準備原料 豆瓣醬20克 醪糟20克 芽菜10克 姜1坨 豆豉10克 冰糖內1塊 大蒜1坨 花椒45克 大蔥1根 白酒容100毫升 油200克 幹辣椒30克 丁香12克 砂仁60克 豆蔻7克 肉桂7克 陳皮6克 甘草7克 桂皮7克 三柰...

重慶火鍋底料配方,重慶火鍋底料的做法是怎樣的?

一 牛油火鍋鍋底 a料 牛油10斤 b料 郫縣豆瓣1斤,二荊條泡椒沫1斤,滋粑辣椒3斤,幹辣椒1斤 c料 洋蔥0.5斤,大蔥0.5斤,生薑0.2斤,大蒜0.2斤 d料 八角50,山奈15,桂皮35,香葉50,白扣50,靈草50,丁香15,草果50,砂仁35,小茴香50 單位 g 二 操作流程 1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