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火鍋底料正宗配方,重慶火鍋底料的正宗做法

2021-08-19 23:49:13 字數 5579 閱讀 7197

1樓:我是囂張哥

有也不告訴你 ···

嘿嘿 告訴你了就不是祕方了··

重慶火鍋底料的正宗做法

2樓:曾1萱寒

準備原料:豆瓣醬20克、醪糟20克、芽菜10克、姜1坨、豆豉10克、冰糖內1塊、大蒜1坨、花椒45克、大蔥1根、白酒容100毫升、油200克、幹辣椒30克、丁香12克、砂仁60克、豆蔻7克、肉桂7克、陳皮6克、甘草7克、桂皮7克、三柰12克

1、準備好各種佐料。

2、用熱水將香料泡約半小時。

3、花椒用熱水泡漲。

4、準備兩隻炒鍋,將豆瓣醬、大蔥、生薑、醪糟、一半白酒、大蒜、碎米牙菜、豆豉、冰糖同放一隻鍋裡拌勻。

5、將另一隻鍋燒熱,下牛油熬化。

6、再加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

7、把油舀到和勻的調料上面,邊淋油邊攪拌,以免豆瓣焦化。

8、油淋完,然後將裝調料的鍋置火上,用中火熬製約10分鐘。

9、調料炒到快乾水氣時下滋粑辣椒。

10、用大火炒至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15分鐘。

11、加入白酒繼續炒制。

12、直到各原料水分快乾時加泡漲的香料繼續炒制。

13、炒到各原料9分幹下泡漲的花椒,炒制5-10分鐘。

14、再下辣椒麵炒勻即成。

15、完成。

3樓:lee羅亞輝

用料主料:

復牛油2千克、紅辣椒制500克

輔料:bai蔥2根、姜100克、蒜200克、花椒du50克1、煮辣椒,把辣zhi椒煮透。

2、擠幹水dao

分,剁成辣椒末。

3、燒牛油,8成熱下蔥炸至金黃撈出備用。

4、蒜片炸金黃撈出備用。

5、9成油溫,下辣椒末。

6、再倒入蔥薑蒜。

7、大火炒熟,撈出即可。

8、成品。

求正宗重慶火鍋底料製作方法?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豆瓣醬20克、醪糟20克、芽菜10克、姜1坨、豆豉10克、冰糖1塊、大蒜1坨、花椒45克、大蔥1根、白酒、油200克、幹辣椒30克、丁香12克、砂仁60克、豆蔻7克、肉桂7克、陳皮6克、甘草7克、桂皮7克、三柰12克。

一、準備好各種作料。

二、用熱水將香料泡約半小時。

三、花椒用熱水泡漲。

四、將泡好的香料和花椒撈出瀝乾水分;老薑切片,蒜拍破,蔥白切段。

五、準備兩隻炒鍋,將豆瓣醬、大蔥、生薑、醪糟、一半白酒、大蒜、碎米牙菜、豆豉、冰糖同放一隻鍋裡拌勻。

六、將另一隻鍋燒熱,下牛油熬化。

七、再加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

八、把油舀到和勻的調料上面,邊淋油邊攪拌,以免豆瓣焦化。

九、油淋完,然後將裝調料的鍋置火上,用中火熬製約10分鐘。

十、調料炒到快乾水氣時下滋粑辣椒。

十一、用大火炒至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15分鐘即可。

5樓:

**傅師傅火鍋技術,教得不錯,可以學習學習。

6樓:

記得第一次跟ta出去吃火鍋,吃的就時西紅柿酸辣鍋。於是早就決定要自己嘗試來做一次。大冬天,自己製作健康的火鍋,紅彤彤的一鍋,多喜慶,多溫暖。

重點是沒有黑心的地溝油!吃的放心!

自制重慶酸辣火鍋底料的做法步驟

1. 西紅柿去皮(西紅柿去蒂,在上方劃“十”字,放入滾水中煮至爆皮,撈出,去皮)切小塊,小米辣切小,蒜去皮。蔥拍打之後切段,鮮香菇洗淨,切開。

2. 將去皮的西紅柿塊,蒜,小米辣放入打碎器中,打至糊狀

3. 鍋中熱油,放入打碎的西紅柿糊。翻炒5~6分鐘。放入鹽,適量醬油調味。

4. 火鍋鍋內放入高湯/水,煮沸。倒入炒好的西紅柿底料,放入蔥段,香菇即可小貼士

重慶火鍋底料的正宗做法是什麼?

7樓:餜拫jj鎝炰繆鏉

四川火鍋的代表自然是重慶火鍋,而它的美妙誘人之處在其味,而其味來自火鍋原湯的調製,它決定火鍋的風味,也是製作火鍋最關鍵的一環。原湯的好壞,關係到火鍋的成敗。重慶火鍋的品種較多,原湯也各有差別,但最基本的是紅湯、清湯兩種。

只要掌握了這兩種原湯的配方和調製方法,處理好應注意的事項,就可調製出上等原湯。

要調製好原湯,首先要弄清調製重慶火鍋原湯需要什麼樣的調味品。所用的調味品必須正宗,質量上乘,不符合要求的調味品不能調製原湯。重慶火鍋所用的主要調味品有:

豆瓣(以郫縣豆瓣為上)、豆豉、醪糟汁、花椒、老薑、大蒜、元紅豆瓣、幹痘椒、精鹽、哧精、料酒、麻油、胡椒粉、冰糖和五香料等。

眾多的調味品,其作用各不相同。豆瓣使原湯滷汁顏色紅亮,產生醇和辣味和鹹鮮之味,增加滷汁的香味;豆豉增加原湯中鹹鮮香味;醪糟汁增鮮壓腥,去異味,使原湯產生回甜味;花椒調味增香,壓腥去葷去臊;老薑調味增鮮,壓腥去異味;大蒜調味增香,壓腥去異味,殺菌;元紅豆瓣使原湯色紅、增味,使味具有粘附力;幹辣椒增加原湯中的辣味和香味;精鹽定味、提鮮、增香、壓異味;味精增鮮增味;料酒增加原湯的回味,使味變得醇和濃厚;麻油調味、增香、降火;胡椒粉增鮮壓異味;冰糖去燥,增加回甜味;五香料去腥、去臊、調色。

重慶火鍋原湯使用的調味品,從性質上可分為脂溶性和水溶性兩類。掌握這種屬性,對調製好原湯很有必要。

屬於脂溶性的調味品有:豆瓣、大蒜、老薑等。使用這些調料,必須先用油煸炒,油量要超過味料,火力不能過大,煸炒時間應稍長一點,才能使調味品的味首充分浸出。

屬於水溶性的調味品有:料酒、冰糖、醪糟汁、精鹽、味精等,必須加入湯中,才能出味。

此外,具有揮發性的一些調味中,如花椒、辣椒、料酒等,受熱時間不應過長,也不能過短,過長揮發過度,味感減弱,過短味感不夠。對此後面還將具體敘述。

重慶火鍋的某些調味品,在使用前必須進行刀工處理。如老薑,宜切成“筷子頭”或“指甲片”,以利出味;大蒜應拍鬆,以提高調味效果;幹辣椒切節,以1 ̄2釐米長為好。要注意,老薑和大蒜等不宜切末,因為容易渾湯和巴鍋。

重慶火鍋使用的食油,主要有四種:牛油、豬油菜油和麻油。牛油可以增加滷汁中的香味,保持原湯的溫度,增加用料的色澤;豬油除增加原湯香味外,可減弱用料的腥味、異味;菜油作煸炒原料和蘸味之用;麻油較少用於湯汁,多用於味碟。

此外還有辣椒油、蠔油、混合油、雞油等,也都是為了增加火鍋的香味和風味。

重慶火鍋,又稱為毛肚火鍋或麻辣火鍋,是中國傳統飲食方式,起源於明末清初的重慶嘉陵江畔、朝天門等碼頭船工縴夫的粗放餐飲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豬黃喉、鴨腸、牛血旺等。

正中重慶火鍋底料的配方是什麼?

8樓:手機使用者

呷哺呷哺怎麼沒有番茄火鍋,紅舵碼頭的番茄火鍋很不錯,那位朋友能提供一下這個店這個火鍋的做法,小弟不勝感激。

重慶火鍋底料配方

重慶火鍋底料的做法是怎樣的?

9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牛油1500克、豆瓣醬1000克、菜籽油1000克、幹辣椒1000克、花椒100克、芽菜100克、醪糟100克、泡椒200克、豆豉100克、白酒50克

調料:小茴香8克、孜然8克、香果5克、砂仁5克、丁香5克、白扣5克、草果5克、三奈5克、香草5克、千里香5克、香葉5克、桂皮5克、八角5克、陳皮5克、老扣5克、香茅草5克、甘鬆5克、甘草5克、枝子5克、排草5克

做法步驟:

1、將所有香料準備好,比較長的剪成小段

2、將香料清洗乾淨,用水泡20分鐘

3、辣椒和花椒清洗乾淨,用水稍微泡一泡,然後控去多餘水分4、泡好的香料控去多餘水分,用料理機打成木屑狀5、辣椒也放入料理機裡打碎,不用太細

6、碎米芽菜、豆豉、豆瓣醬,放入料理機裡打細7、鍋裡倒入菜籽油,冷油下入香料,中小火慢慢熬十幾分鍾,熬出香味8、另起鍋將牛油熬出油來,去掉油渣

9、將熬好的香料鍋裡的油過濾到牛油鍋裡

10、加入打細的碎米芽菜、豆豉、豆瓣醬、辣椒、花椒,中火熬半小時11、加入過濾出來的香料,中火熬半小時

12、加入白酒、醪糟、泡椒,再熬半小時即可

10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準備材料:純菜籽油 500g,牛油 250g,桂皮 15g,八角 20g,三奈 10g,茴香 10g,草果 兩個,香果 兩個,香葉 3g,丁香 3g,砂仁 10g,白蔻 10g,乾花椒 15g,冰糖碎 30g,蔥粒 60g,老薑粒 30g,大蒜粒 50g,豆瓣醬 300g,醪糟 150g,幹辣椒 300g,水(煮辣椒用) 1000g

1、準備好所有材料,將全部香料拍碎備用。

2、1000**放鍋裡燒開,下幹辣椒煮兩分鐘後撈起來。

3、多餘水分瀝乾,稍微涼一點後把辣椒剁碎。

4、鍋燒熱後放菜籽油,開中火,燒到油泡散開關火加入牛油。

5、牛油化完,開小火,加入全部香料。

6、小火炒約5分鐘,加入蔥薑蒜末。

7、加入碎冰糖,繼續小火翻炒10分鐘。

8、10分鐘後倒入乾花椒炒2分鐘。

10、倒入豆瓣醬繼續不停翻炒。

11、把剁好的辣椒下鍋。

12、炒幹水份後下醪糟。

13、繼續炒幹水份,重慶火鍋底料就完成了。

11樓:火鍋底料大宗

火鍋香辣味美,那麼如何製作火鍋底料呢?

1.菜油先煉熟;牛油切成小塊;郫縣豆瓣剁細; 幹辣椒入沸水鍋中煮約2分鐘後,撈出絞成茸,即成餈粑辣椒; 生薑拍破;大蒜去皮剝成瓣;大蔥挽結;冰糖敲碎;八角、三奈、桂皮掰成小塊;草果拍破。

2.炒鍋置中火上,炙鍋後倒入菜油燒熱,放入牛油熬化,投入生薑、蒜瓣、蔥結爆香,接著下入郫縣豆瓣和餈粑辣椒。

3.轉用小火慢慢炒約1~1.5小時,至豆瓣水氣炒幹、香氣四溢且辣椒微微發白時,揀出鍋中蔥結不用; 隨即下入八角、三奈、桂皮、小茴、草果、紫草、香葉、香草、公丁香等。

4.繼續用小火炒約15~20分鐘。

5.至鍋中香料色澤變深時,下入冰糖、醪糟汁。

6.用小火慢慢熬至醪糟汁中的水分完全蒸發,這時將鍋端離火口,加蓋焐至鍋中原料冷卻,即成火鍋底料。

菜譜小貼士:

1、在火鍋底料的炒制過程中一定要用小火,這樣一是可避免將原料炒煳,二是可使原料內部的香味和色素等充分滲出。

2、炒制過程中還要用手勺或鍋鏟不停地翻動,以使原料受熱均勻並避免粘鍋。

3、火鍋底料中加入的郫縣豆瓣主要用於提味,而餈粑辣椒則主要用於提色,不過兩者均要慢慢炒幹水氣,這樣才能使其味道和色素充分地溶於油中。

4、火鍋底料中加入冰糖可以起到“亮”湯汁的作用。而加入醪糟汁,則為的是促使豆瓣和辣椒中的辣味、香料中的香味充分滲出並溶入油中。此外,加入醪糟汁還可起到調和諸味併除去某些香料中苦澀味的作用。

5、火鍋底料中加入香料無疑是為了增香其中加入的紫草是為了增加紅色 ,但香料的用量不可過大,否則會產生苦澀味。同時,所加香料的種類也不宜過多,以加入八角、三奈、桂皮、小茴等常用香料為主,再加入少量其它香料輔助即可。注意,通常火鍋底料中所加入的香料要比調製

滷水時所加入的香料為少。

6、火鍋底料大批量的炒制方法和小批量的炒制方法有一定差異。小批量的炒制一般要將其中的香料打成粉末,並減少其用量,同時還要適當地縮短香料的炒制時間。

7、火鍋底料炒制好以後,面上都浮有一層油。我們可將這層油打出一部分作為老油,以備下次炒制時作“母油”使用,因為這樣做可使火鍋底料的香味更加濃郁醇厚。

這個是基本做法了,但是,熬製是非常講究的,不同的溫度熬製出來的香味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嗎建議請大廚吧,要嘛考慮批發品牌產品,自己研發還是困難的。

重慶火鍋底料配方,重慶火鍋底料的做法是怎樣的?

一 牛油火鍋鍋底 a料 牛油10斤 b料 郫縣豆瓣1斤,二荊條泡椒沫1斤,滋粑辣椒3斤,幹辣椒1斤 c料 洋蔥0.5斤,大蔥0.5斤,生薑0.2斤,大蒜0.2斤 d料 八角50,山奈15,桂皮35,香葉50,白扣50,靈草50,丁香15,草果50,砂仁35,小茴香50 單位 g 二 操作流程 1 放...

重慶火鍋底料哪個牌子最正宗好吃,最正宗 最好的重慶火鍋底料是什麼牌子的?

情滿山城 吉順隆 秋霞 橋頭 德莊。以上品牌的底料都屬於重慶火鍋底料,用料精良,口味醇厚。1 情滿山城 情滿山城底料採用國外進口牛油,以牛油為主加上原材料的搭配,在通過大火6小時的不斷攪拌熬製而成。每一步看似簡單,但操作都是非常精細的。味道濃郁,麻辣十足 鮮香無比,吃起來給人一種刺激 激情的感覺。2...

尋求正宗的重慶火鍋底料熬製祕方,正宗重慶火鍋底料 熬製技巧

重 湯火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火鍋食譜 重 湯火鍋的製作材料 主料 食用油,牛油,醬油,豆瓣醬,餈粑海椒,豆豉,姜粒,蒜粒,芽菜,花椒,草果,小茴香,香草,豆蔻,香果,八角,孜然,胡椒,海椒,三奈,醪糟,料酒,胡椒粉,清湯,雞精,白糖,高湯,蔥 教您重 湯火鍋怎麼做,如何做重 湯火鍋才好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