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正宗的重慶火鍋底料熬製祕方,正宗重慶火鍋底料 熬製技巧

2021-08-19 23:49:12 字數 5553 閱讀 2772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湯火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火鍋食譜

重**湯火鍋的製作材料:主料:食用油,牛油,醬油,豆瓣醬,餈粑海椒,豆豉,姜粒,蒜粒,芽菜,花椒,草果,小茴香,香草,豆蔻,香果,八角,孜然,胡椒,海椒,三奈,醪糟,料酒,胡椒粉,清湯,雞精,白糖,高湯,蔥 教您重**湯火鍋怎麼做,如何做重**湯火鍋才好吃1、坐鍋點火,倒入食用油(半鍋左右),油溫燒至100度左右,加入牛油、豬油;

2、往鍋內倒入豆瓣醬、餈粑海椒、姜粒、蒜粒、豆豉、芽菜、花椒、白糖、高湯煮40分鐘; 3、待開鍋後倒入所有的香料,煮40分鐘左右,再放入鹽、蔥、雞精、醪糟、料酒、胡椒粉即可。 重慶麻辣火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火鍋食譜

重慶麻辣火鍋的製作材料:主料:毛肚250克,牛肝100克,牛腰100克,黃牛瘦肉(背柳肉)150克,牛脊髓100克。

鮮菜1000克,大蔥50克,青蒜苗50克,芝麻油40克,味精4克,辣椒粉40克,薑末50克,花椒4克,精鹽10克,豆鼓40克,醒糟汁100克,鄲縣豆瓣125克,料酒15克,熟牛油200克,牛肉湯2250克。 重慶麻辣火鍋的特色:麻辣鮮燙,口感豐富,自烹自食,樂在其中。

教您重慶麻辣火鍋怎麼做,如何做重慶麻辣火鍋才好吃毛肝用清水漂淨漂白,片成之釐米寬的長薄片,用涼水漂起。肝、腰和牛肉均片成又薄又大的片。蔥和蒜苗均切成7一10釐米長的段。

鮮菜(蓮花白、芹菜、)捲心菜、豌豆苗均可),用清水洗淨,撕成長片。豆鼓、豆瓣剁碎。炒鍋置中火上,下牛油75克、燒至八成熟(約180℃)時,放入豆瓣炒酥,加入薑末、辣椒粉、花椒炒香,再入牛肉湯燒沸,移至旺火上,放入料酒、豆鼓、醪糟汁,燒沸出味,撇盡浮沫,即為火鍋滷汁。

將芝麻油和味精分成4份,調成4個味碟,供蘸食用。臨吃時)將滷汁燒沸上桌,各種肉菜原料分別每入盤中,與精鹽、牛油125克同時上桌,除脊髓、蔥、蒜苗要先下入火鍋外,其它原料由客入隨食隨。燙,並根據湯味濃淡適量加入精鹽和牛油。

清湯火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火鍋食譜

清湯火鍋的製作材料:主料:(5人份)毛肚,鴨掌各250克,牛環喉100克,牛肉,豬肉,午餐肉各200克,鴨腸150克,黃豆芽200克,蘑菇,大蔥,水發粉絲各150克。

菠菜,平菇各100克,冬瓜300克。

輔料:雞肉,豬排骨,豬骨各500克,老薑25克,雞脯肉75克,豬淨瘦肉100克

調料:鹽5克,味精2克,料酒20克,胡椒粉2克。 清湯火鍋的特色:

清湯火鍋此火鍋為川式火鍋中傳統品種之一。它以清湯為滷汁,配以各種調料,其味濃鮮,香燙,誘人食慾,四季均宜,尤其受到婦女、老人及不嗜辣者的喜愛。 教您清湯火鍋怎麼做,如何做清湯火鍋才好吃1、制滷水:

將雞肉、豬排骨、豬骨洗淨,放入開水中出一水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摻水3000克,先用大火燒沸,打去浮沫後改用小火吊出鮮味。舀出300克吊制好的鮮湯冷卻。

將雞脯肉和淨豬瘦肉捶成茸狀,分別用100克鮮湯澥散。將鮮湯置火上燒沸。 2、用料加工:

毛肚洗淨,撕去筋膜,開段,起片,剞梗,水漂。牛環喉水泡,撕膜,剞花,開條。牛肉、豬肉橫著筋絡下刀,要片得大而且薄,不能有連刀。

鴨腸用鹽反覆揉摶,去淨粘液,用水反覆清洗,並翻出有油的一面,用竹筷方頭將油颳去,入開水中快速燙一下,撈出切節待用。午餐肉切片。鴨掌洗淨,去粗皮。

冬瓜去皮,切片。各種蔬菜洗淨,瀝乾水,整理齊。以上各種用料和調料分別裝入盤中,放在火鍋四周。

3、吃法:吃時,鴨掌可先下鍋煮起。備上味碟,碟中加麻油、蒜泥、鹽、味精等。

先葷後素,隨意燙食。注意事項:1.

在燙吃的過程中,要注意新增原湯和鹽等,以保持味鮮而濃。原料可隨食者愛好變化。2.

此法是清湯火鍋的標準制法。一般骨頭湯、肉湯和魚湯也可製作,但味道較差。以上用料可購買加工好的,直接入鍋燙食。

正宗重慶火鍋底料 熬製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重慶火鍋底料

材料:冷凍魚塊、火鍋調料包 一包、芡粉 3大勺、豆芽做法:1、豆芽洗乾淨,控幹水分備用。魚塊放進水裡自然化凍。

2、2.炒鍋放少許油,加熱到6成,倒入豆芽翻炒1分鐘,豆芽盛出來備用3、魚塊化凍好了後,切成小塊。切的時候刀稍稍斜著切,這樣切出來就是魚片了。

拿出一個大碗放入芡粉,加入冷水攪好後,放入魚片。

4、炒鍋放一點點油,放入火鍋底料,炒出香味。加入冷水5、等鍋裡的水快要開的時候,放入魚片。自己用手從芡粉水裡撈出魚片,放入鍋裡。魚片全部放入後,用勺子親親的攪勻

6、等湯完全開了就能吃了,吃之前,在容器裡放入之前炒的豆芽,然後放入魚片最後澆上紅湯。

怎麼做火鍋底料的熬製祕方,最正宗火鍋底料的熬製祕方

3樓:胡蘿炒香菜

方法/步驟

1乾紅辣椒剪開去籽加入沸水鍋中熬煮(熬煮時間宜不能煮爛)生薑切片;大蒜籽去皮拍破;大蔥切段;八角,三奈,桂皮小茴,草果,香葉碾碎。

火鍋底料怎麼做

2用鍋具把調和油煉製至**成熱,放入牛油燒至融化,接著放入蔥薑蒜翻炒煎炸至水分瀝乾,放入瀝乾的乾紅辣椒翻炒(注意用小火翻炒半小時左右)

火鍋底料怎麼做

3接著放入郫縣豆瓣煎炸翻炒至豆瓣醬水汽瀝乾、這時候可以聞到香氣飄飄且辣椒紅油了。

火鍋底料怎麼做

4隨後放入八角,三奈,桂皮小茴,草果,香葉這些香料在用小火翻炒約30分鐘,直到油鍋中的香料香氣炒出來後放入醪糟汁,在用小火翻炒至醪糟汁的水分瀝乾為止,這時火鍋底料炒制完成了,關火蓋起鍋蓋燜至冷卻。隔夜後更入味。

正宗麻辣火鍋底料配方及製作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東西嘛,要靠自己的琢磨才行啊.反正最基本的東西上面都寫清楚了,你慢慢除錯味道就行了.

5樓:首歌裝飾

這個不是重慶地道老火鍋配方。

6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 我想開嘛辣燙 , 呵呵 正好用上

正宗的重慶火鍋的底料怎麼熬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紅湯,是典型的重慶火鍋基礎湯。此湯用途廣泛,重慶火鍋大部分品種均用此湯。其特點是:

口感豐富,汁濃味厚,麻辣適口,鮮香回甜。紅湯配方和調製方法很多,各有特色。下面介紹三種比較著名並被大家公認的配方和調製方法,供選用。

配方一:清湯1500克、牛油250克。豆瓣150克、豆豉100克、冰糖15克、辣椒節50克、薑末50克、花椒10克、精鹽15克、料酒30克、醪糟汁100克

配方二:牛肉湯1500克、牛油200克、豆瓣125克、豆豉45克、冰糖25克、幹辣椒25克、薑末50克、精鹽10克、料酒25克、醪糟汁150克

配方三:雞湯2000克、牛油250克、豆瓣醬200克、豆豉50克、冰糖50克、老薑100克、大蒜200克、乾紅辣椒25克、花椒25克、精鹽10克、料酒100克、醪糟汁100克、菜油100克、麻油200克

以上三種配方,所用調料雖有差別,但做成後基本上都是正宗重慶火鍋紅湯的滋味。

紅湯的具體調製方法是:

先將炒鍋置旺火上,下油(牛油或菜油等)燒熱後,加豆瓣、薑片(老薑拍破)豆豉,煸出香味並呈紅色,爾後下湯,燒沸後下料酒、醑糟汁、辣椒、花椒、鹽、冰糖等熬製,待湯汁濃厚、香氣四溢、味道麻辣回甜時,便可舀入火鍋中使用。

調製紅湯還要注意以下兩點:一是湯汁表面的浮沫,與油混在一起,必須撇去。其方法是:

用勺背輕輕沾取,讓浮沫沾在小勺背上,然後除去,以免將油撇掉。二是要中途嘗一下味道。若鹹味不夠,酌量加鹽;若麻辣味不濃,再加點豆瓣、花椒、辣椒;若發現太辣或太鹹,可加冰糖或淡湯。

經補充調味,使火鍋的味道更符合食者的要求,更突出正宗重慶火鍋的風味。

上面介紹的配方,適用於火鍋店、火鍋酒樓。一般家庭可採用以下簡易配方:

豬肉湯1500克、牛油250克、豆瓣125克、白糖30克、姜50克、花椒10克、精鹽15克、黃酒50克

此方實用簡便,香味稍弱,但基本風味仍然較濃。

(二)白湯,即清湯滷,用途也廣,如鴛鴦火鍋、清湯火鍋、滋補火鍋等均用此湯,也是重慶火鍋的基礎湯。其特點是:鮮味濃郁,湯汁較清,爽口適宜,不燥不膩,但製作過程比較複雜。

下面將其配方和調製方法介紹如下:

「清湯火鍋」清湯的熬製方法

熬製清湯火鍋的清湯分為吊湯、掃湯二個步驟。

(1)吊湯

原料(以食用2500克葷料、2500克素料為例):

雞肉1000克、豬骨1000克、豬排骨1000克、老薑50克、料酒50克

1、將吊湯的原料用清水漂洗乾淨,然後放入開水中「出一水」後,再用清水洗淨。2、原料放入鍋中,摻水5000克,先用大火燒沸,打去浮沫後改用小火吊出鮮味即可。

(2)掃湯

原料:雞脯肉150克、鹽10克、胡椒粉4克、豬淨瘦肉200克、味精4克

製作:1、事先舀出500克吊制好的鮮湯進行冷卻。然後將雞脯肉和豬淨瘦肉捶成絨狀,分別用250克鮮湯解散肉絨。

2、鮮湯置火口上燒沸,下鹽、胡椒,先將豬肉絨倒入湯中,用瓢攪勻,待肉絨浮於湯麵時,把鍋移至小火上,保持微沸,五分鐘後用漏絲瓢撈出肉絨,再次將湯燒沸,下雞絨於湯中,用瓢攪勻,待雞絨浮於湯麵後,把鍋移至小火上,保持微沸,再將雞絨擠壓為一坨,在湯中熬製。上席時,撈去雞絨,放味精即成。

正宗重慶火鍋—— 火鍋底料的作法

應該說不是最正宗的底料,因為其實全重慶最正宗的火鍋種類應該是老火鍋,那種純牛油熬製的..

我說的這種是在重慶很出名的"鱔魚火鍋"的底料作法.其實這個牌子的火鍋味道是很正宗的,可以說是受到最好評價的火鍋.只是沒有申請專利,現在滿大街都是"鱔魚火鍋".魚龍混雜了.

菜油下鍋燒熟,漸冷後,加入塊狀的牛油.熬化以後加入大量已經被搗爛的幹辣椒.熬製過程中需要小火,而且必須不間斷地攪拌..

然後加入豆瓣同炒...等到漸漸沒有水氣以後就可以關火了.

然後打鍋底,一個鍋:兩勺雞精,一勺味精,一勺醪糟,一小勺白酒,袋裝冰糖兩小顆,薑片一把,花椒兩把,茴香一小撮.

每鍋加一大瓢高湯,和一大瓢熬好了的油,就ok了`

切記:別加鹽和大蒜,會敗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豬棒子骨、牛棒子骨洗淨後敲破;雞爪骨洗淨;生薑拍破;大蔥挽結

如何在家制作麻辣火鍋底料?求正宗重慶火鍋底料配方和做法

9樓:段時沈茹

正宗重慶火鍋

底料:麻辣為

主,多味並

存,講究調味,善

於變化,

注重用湯

,崇尚自

然,刀工精細,

變化靈活

,選料廣泛,

獨具一格,飲餐

合一,隨

心所欲。正宗重

慶火鍋底料配

方和做法如下:

幹辣椒?半斤?剪

成2釐米

段,郫縣豆瓣

。b蒜?一兩,姜一

個。花椒?一

兩。?八

角?兩個。蔥3根。

醬油,鹽巴。葉

子。(具體什麼葉

子就不好

說了,到香

料店一問就知

道)?豬骨頭湯。把a

、b加入燒開

的油裡炒。油要2

到3兩。

炒出香味。然後加

骨頭湯。放蔥,葉子,

醬油,鹽巴。熬

個半個小時。加

湯又熬,直到香味

出來為止。可

以開燙!冬

天,很多人

都喜食香辣口

味的火鍋

重慶火鍋底料正宗配方,重慶火鍋底料的正宗做法

有也不告訴你 嘿嘿 告訴你了就不是祕方了 重慶火鍋底料的正宗做法 準備原料 豆瓣醬20克 醪糟20克 芽菜10克 姜1坨 豆豉10克 冰糖內1塊 大蒜1坨 花椒45克 大蔥1根 白酒容100毫升 油200克 幹辣椒30克 丁香12克 砂仁60克 豆蔻7克 肉桂7克 陳皮6克 甘草7克 桂皮7克 三柰...

重慶火鍋底料配方,重慶火鍋底料的做法是怎樣的?

一 牛油火鍋鍋底 a料 牛油10斤 b料 郫縣豆瓣1斤,二荊條泡椒沫1斤,滋粑辣椒3斤,幹辣椒1斤 c料 洋蔥0.5斤,大蔥0.5斤,生薑0.2斤,大蒜0.2斤 d料 八角50,山奈15,桂皮35,香葉50,白扣50,靈草50,丁香15,草果50,砂仁35,小茴香50 單位 g 二 操作流程 1 放...

重慶火鍋底料哪個牌子最正宗好吃,最正宗 最好的重慶火鍋底料是什麼牌子的?

情滿山城 吉順隆 秋霞 橋頭 德莊。以上品牌的底料都屬於重慶火鍋底料,用料精良,口味醇厚。1 情滿山城 情滿山城底料採用國外進口牛油,以牛油為主加上原材料的搭配,在通過大火6小時的不斷攪拌熬製而成。每一步看似簡單,但操作都是非常精細的。味道濃郁,麻辣十足 鮮香無比,吃起來給人一種刺激 激情的感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