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自制麻辣火鍋底料的做法,正宗麻辣火鍋底料配方及製作方法

2021-06-15 08:03:04 字數 3026 閱讀 3695

1樓:再涼過人心

方法/步驟

1首先先燒一壺熱水備用,這個熱水是火鍋湯,所以先燒好備用,吃火鍋續湯用熱水也是很實用的,

大蒜有10個左右剝好備用。

姜切成薄薄的片準備3-4片即可,如果是晚上吃火鍋,那薑片就可以省略

大蔥剝好洗乾淨備用

如何自己在家制作麻辣火鍋的底料

2現在炒鍋裡放入食用油,食用油的量要大些,鋪滿炒鍋鍋底,放入麻椒和花椒,一種偏麻,一種主辣,兩者缺一不可。這是麻辣火鍋的主要成分哦。當然我偏重麻椒,這樣味道比較濃郁些。

建議都放,量要大些。

如何自己在家制作麻辣火鍋的底料

如何自己在家制作麻辣火鍋的底料

如何自己在家制作麻辣火鍋的底料

3豆瓣醬一小碗,最好是郫縣豆瓣醬,這個醬不僅夠鹹更重要的是夠辣,這個是做麻辣火鍋最重要的。而且放了豆瓣醬以後不用再放鹽了。這個要注意,如果再放鹽,湯就偏鹹啦。

如何自己在家制作麻辣火鍋的底料

4等食用油9成熱的時候放入豆瓣醬,翻炒,油要多些,這樣能把豆瓣醬的香味炒出來,

大蒜用刀背拍開,放入鍋裡翻炒,等炒出蒜香味後開始放入熱水,熱水順著炒鍋邊沿慢慢倒入,因為水的量是食用油的好多倍,所以不會出現很多新手認為的油會濺出來的效果,這個可以放心。

5放入熱水後不斷的攪拌讓湯汁充分融合,然後放入薑片和大蔥段,等湯汁開鍋後倒入煮火鍋的盆中,就可以吃火鍋啦。

2樓:大廚江一舟

大廚教你:麻辣火鍋底料的家常做法!全程乾貨小技巧!別忘收藏!

正宗麻辣火鍋底料配方及製作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東西嘛,要靠自己的琢磨才行啊.反正最基本的東西上面都寫清楚了,你慢慢除錯味道就行了.

4樓:首歌裝飾

這個不是重慶地道老火鍋配方。

5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 我想開嘛辣燙 , 呵呵 正好用上

自制麻辣火鍋底料怎麼做

6樓:富貴水仙

辣椒(很辣那種)5顆

花椒一小把

方法/步驟

將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蔥切段,薑切片,大蒜改一刀備用。

將羊油(牛油)在炒鍋里加熱,由白色固體狀態到透明的可流動狀態。

將準備好的蔥段、薑片、大蒜瓣放入已經加熱好的羊油中,中小火爆香,至蔥段、薑片、大蒜瓣略有焦黃狀態時,撈出備用。

將準備好的辣椒放在碗裡,倒入開水泡;將準備好的花椒、麻椒、草果、八角、香葉、豆蔻、丁香、桂皮等放到碗裡,倒入開始沖泡。

將辣椒泡軟後,用類似於搗蒜的那種棍將辣椒搗碎些,也不用太碎。然後等另一碗所有大料的水泡出顏色了。這些調料就準備好了。

將羊油燒熱,把搗好的辣椒倒進去炒出香味,再將另一碗的花椒、麻椒等所有的調料倒進鍋裡炒製出香味,將剛才泡辣椒和泡大料的那些水倒進鍋裡,將冰糖放入,再倒入你此次要吃火鍋用的水的量(自來水就可以),大火燒開後,小火熬製,要是著急15分鐘就好了。要是不著急熬個半小時,一小時都可以。

最後一步,也很關鍵,此時的火鍋底料只是聞著香,要想吃起來香,還需要關鍵的一步,就是放鹽,我這裡所說的5小勺,也不能完全按照這個量來,得看你加入的水的量來定,基本上,像我圖中那麼多的火鍋底料就得5小勺,掌握不準的小白可以先加3小勺,然後嘗一嘗,再決定是否應該再加鹽。味精和雞精也是必不可少的調料,可以先加上兩勺味精和雞精後,嘗一嘗,感覺味道可以了就這樣,覺得不夠鮮,就半勺半勺的加,然後嘗著來。這樣,一鍋美味、健康、衛生、高質的火鍋底料就做好了。

童鞋們學會了嗎?

還有,不要覺得說放味精、雞精不健康,你去飯店吃,他們不放嗎?對吧。好歹自己在家,只放味精、雞精、飯店還真的不一定放什麼新增劑了呢。

比如那些提香粉什麼的亂七八糟的。你從各方面權衡下,如果自己能做的好吃,是不是自己做的更放心呢?各人覺得,比買火鍋底料味道還好,**還實惠,你可以自己算算,這鍋底料真的沒幾塊錢,粗布估計,2元有沒有?

這一大鍋能吃個2頓沒問題。而且味道經久不衰,我曾經用過買的火鍋底料,最起碼要七八元一袋,放一袋進去,吃一會兒就覺得沒味道了,真的不實惠不健康。

怎樣自制麻辣火鍋底料,香辣麻辣火鍋底料做法詳細**,如何做麻辣

7樓:匿名使用者

牛油-調料-加冰糖-水。

麻辣火鍋底料的做法

1、炒鍋置中火上,菜籽油煉熟後倒入牛油熬化;

2、預處理:辣椒、蔥切成3釐米左右的段,姜切厚片,豆瓣醬剁碎,三奈、桂皮敲成小塊。

3、投入蔥薑蒜爆香;

4、加入豆瓣醬、餈粑辣椒、豆豉和白酒,轉用小火慢慢不間斷翻炒約30分鐘,至豆瓣和餈粑辣椒水氣炒幹,撈出鍋中蔥結;(炒制過程中一定要用小火,並不停翻動,避免炒糊,以使所有原料受熱均勻並避免粘鍋,也可使原料內部的香味和顏色充分滲出。)

5、把青紅花椒、所有辣椒和香料(八角、三奈、桂皮、小茴香、草果、甘草、陳皮、丁香、香葉)下鍋,繼續小火炒約20分鐘;

6、至鍋中香料色澤變深時,放入冰糖、酒釀(加酒釀,可以促使豆瓣和辣椒中的辣味、香料中的香味充分融合),用小火慢慢熬至冰糖完全融化,就完成了。

7、最後放涼,密封儲存。使用時建議用走地雞或者豬骨熬出高湯,配合火鍋底料一起食用,風味更佳。

怎麼自制又簡單又方便的麻辣火鍋底料??

8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底料的炒制 原料:菜油500克 牛油300克 郫縣豆瓣300克 幹辣椒350克 生薑20克 大蒜40克 大蔥60克 冰糖30克 醪糟汁100克 八角20克 三奈10克 桂皮10克 小茴10克 草果5克 紫草5克 香葉2克 香草2克 公丁香1克 製法: 1、菜油先煉熟;牛油切成小塊;郫縣豆瓣剁細;幹辣椒入沸水鍋中煮約2分鐘後,撈出絞成茸,即成餈粑辣椒;生薑拍破;大蒜去皮剝成瓣;大蔥挽結;冰糖敲碎;八角、三奈、桂皮掰成小塊;草果拍破。

2、炒鍋置中火上,炙鍋後倒入菜油燒熱,放入牛油熬化,投入生薑、蒜瓣、蔥結爆香,接著下入郫縣豆瓣和餈粑辣椒,轉用小火慢慢炒約1~1

如何自己製作麻辣火鍋鍋底

9樓:村意

獨自一人在野外吃火鍋,只要味道帶勁,我也能吃一大鍋

四川火鍋底料的做法,正宗麻辣火鍋底料配方及製作方法

即使標明瞭成分,比例 用量也依然是祕密,你還不如直接買,何必去研究也不貴。這只是我個人想法啦,自己做是要吃的放心一點,但我可以給你推薦的就是大紅袍絕對放心 我們家都吃了10多年了,從來沒出過問題,而且味道非常霸道 真正的四川火鍋 正宗麻辣火鍋底料配方及製作方法?我覺得這個東西嘛,要靠自己的琢磨才行啊...

清湯火鍋底料的做法,自制清湯火鍋底料的做法

清湯火鍋 清湯又叫高湯 是在毛湯的基礎上吊湯。清湯火鍋吃的就是鮮,俗語說 無雞不香,無鴨不鮮,無肚不白,無腿不濃。清湯火鍋最講究的就是湯底要香鮮白濃。所以清湯火鍋底料怎麼做就很有些講究。一般來講清湯火鍋的湯料一定要夠新鮮,最好湯汁的顏色為乳白色最好。廚師喜歡說吊高湯,這 吊 充分說明湯的火候時間都要...

在家如何做三鮮火鍋底料

三鮮火鍋品牌 肖佬五淨 含量 150克 規格 1 60 配料 海帶 海米 乾貝 枸杞 百合 金鉤 淡菜 姜 胡椒 雞精 味精 動植物油。產品說明 肖佬五 牌三鮮火鍋底料是在傳統火鍋底料基礎上進行的創新。為滿足更多消費者品味,集我公司多年火鍋調味之經驗,精心調配製作的一款清湯型火鍋底料。本品選用了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