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高中語文閱讀成績

2023-02-03 07:30:02 字數 791 閱讀 8365

1樓:藍之佑

語文閱讀這類的題都是有他的答題模式的,在他的模式下,加上對文章的理解就可以了,對做過的題目,看看他的答案,結合自己的答案,看看自己的錯誤在哪,改正就行了。關鍵還是要看懂文章,知道它要表達的主題和思想感情。

2樓:語笑嫣然

其實還是多做題,但是不一味的做,對照答案理解答題思路和文章的主題思想!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語文關鍵在於積累。我們的生活五彩斑斕,一個生活的有心人總能從中發現和獲得無限精彩的知識和素材,並且這些都是最有生命力最富時代感的。善於動手,勤于思考生活,將感性認識上升為理性認識的良好習慣。

第二個積累的途徑是聽課和練習。老師的授課是相當關鍵的,她給予我們的是經過篩選後的精華,並且有著很強的指導和啟發意義。練習也是必不可少的,並且要有一定的量。

我們要通過聽課和一系列同步練習或專題練習,將基礎知識和基本閱讀及寫作技巧牢牢掌握。

第三個積累的途徑是看書讀報。只要你肯鑽進書的海洋遊歷一番,一段較長時間後,你可能發現曾結結巴巴的你居然能出口成章。博覽群書確實能快捷有效地積累知識,能在潛移默化中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語言的綜合能力。

一般來說,閱讀量提高了,語文水平自然也提高了。而看書也有方法可言。首先應選擇好一些優秀的讀物;在看書時,應注意運用老師教給我們的方法去看;看後亦不妨做些讀書筆記,摘錄精彩的詞句、語段和有用的材料。

第四個積累的途徑是習作。有時會讀書的人不一定能寫出好文章,只有通過自己實踐練習,學以致用才能真正獲得了知識,知識積累的過程才算完成。而習作形式可以是日記、週記、讀後感、命題作文、隨筆等。

如何提高高中語文成績

高中生語文成績很差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理科成績突出,二是其他科目成績也不好。對於各科成績都差的學生,或許語文才是提高分數的最佳選擇,因為語文對他來說是最簡單的科目。對於理科成績好 語文成績差的學生來說,那純屬是因為不學,可以在做題做累的時候背背語文。語文成績差,先看看哪類題型丟分多,然後分專題做,各...

高中語文怎麼提高,高中語文怎麼提高?

學好語文關鍵在於積累。語文融入到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故要學好語文就得把它與生活緊密結合,從生活中來,到生活中去。我們的生活五彩斑斕,一個生活的有心人總能從中發現和獲得無限精彩的知識和素材,並且這些都是最有生命力最富時代感的。一位外國著名作家有一次請朋友吃飯,他看見選單上的菜名起得很有意思,就馬上拿出隨...

如何提高高中語文小說閱讀教學的效率

教學的重要目的就是要教會學生閱讀 我覺得這關鍵有兩點。一是要有一個適宜的閱讀態度。是文學作品,它反映著人與現實之間的一種審美關係,我們必須以審美的態度來鑑賞 中所寫到的人和事,不能把 裡的人和事作 傳記 或 新聞報道 式的分析。二是要交給學生讀 方法,才能實現葉聖陶先生的 教是為了不教 的思想。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