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設計的優缺點有哪些,開放式廚房優缺點具體是哪些?

2022-01-09 02:12:47 字數 5796 閱讀 13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什麼事物都有兩面性,有利肯定就有弊,開放式廚房設計能夠讓客廳更加寬敞,看起來也好非常的漂亮大氣,時尚,但是油煙問題太嚴重了,只要將這個問題解決了就可以,建議使用整合灶來解決油煙問題,火星人除油煙能力很強的,而且保證能讓廚房乾乾淨淨

2樓:易書科技

1、油煙

油煙一直是開放式廚房富有爭議的地方,其實與其說油煙問題,不如說成本和生活習慣問題。好的油煙機吸菸效果不差,特別是高階歐式油煙機,既美觀又實用,幾乎可以保證普通家庭做飯時產生的油煙完全不會跑到室內——當然,這種油煙機很貴,也就是成本問題。只要油煙機夠好,都不會有油煙跑入室內。

2、髒亂

這一點的確是個問題:有油煙就有油泥,如果清理不及時,勢必會導致廚房很髒。各種鍋碗瓢勺、食材、炊具,如果不能完全收到櫥櫃裡,勢必會導致廚房很亂。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3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優點 1、美觀

可以把兩個本來相對獨立的空間——廚房和客廳連線起來,使得兩個空間的裝修風格相融合,進而整個家的裝修風格可以統

一、協調。因為少了隔斷,客廳內的亮度變大了,更通透,陽光更充足。

2、省錢

在裝修上少了隔斷,所以裝修上將省錢一些。

3、娛樂

在開放式廚房裡做飯,視線可遍及客廳、餐廳,可以邊烹飪美食邊和家人聊天。很多母親總會擔心寶寶會磕碰,尤其在做飯的時候心裡更是緊張,開放式廚房,可便於照顧寶寶。

4、充分利用空間

利用地櫃與吊櫃的空間的牆面,安裝擱架,可以放置消毒櫃微波爐或安裝擱板、掛鉤、杯、調料瓶、鏟子、勺子等,這樣就避免了它們佔據櫥櫃檯面。 櫥櫃內部放置物品後會留下些不大的間隙。針對小廚房的特點,設計師在櫥櫃門板上,釘裝掛鉤、掛杆,用來懸掛物品。

還有部分家電,如電飯煲、微波爐、烤箱等,也可以內建於櫥櫃。

5、方便

廚房作業時,經常有一些物品隨時取用。小廚房的有限空間決定了只能將這些物品放在櫥櫃內部,取用時非常麻煩。不妨使用一個連櫃小推車解決這個問題,將平板設定於小推車的最上層,做臨時的操作檯,用完後推回櫃內。

缺點 1、統一難裝修時,客廳和廚房較難統一。

2、打理難廚房髒了不好用水沖洗,只能用拖把拖。3. 汙染重灰塵多,容易髒,油煙問題。

開放式廚房有優點也有缺點,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自家的廚房是否採用開放式廚房裝修。

開放式廚房優缺點具體是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房的優點:

1、開放式廚房美觀大方,將廚房、餐廳的空間連線在一起後,廚房的空間不再顯得狹小擁擠,家居的整體空間也變得非常開闊、明亮。

2、開放式廚房讓整個家居的空間有了整體的連通性,讓家居顯得更加溫馨。夏天做飯時,餐廳、客廳的空調也能幫助改善廚房裡的溫度,做飯也不再是件難熬的事情。

開放式廚房的缺點:

1、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做飯時的油煙非常容易擴散到家居的其他的空間,時間久了,傢俱、地面和牆面都很容易被油煙侵蝕。

2、廚房的整潔度,會直接影響到整個家居的整體視覺,在進行家居設計時,對廚房與整體空間的統一性也有著非常高的要求。

其實開放式廚房油煙的問題可以用整合灶來解決,整合環保灶的優點:顯示直觀、環保節能,節省空間等。 整合灶,行業裡亦稱作環保灶或整合環保灶,整合灶是一種集吸油煙機、燃氣灶、消毒櫃、儲藏櫃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廚房電器,具有節省空間、抽油煙效果好,節能低耗環保等優點。

一般的整合灶吸油率達到95%,油煙吸淨率越高,質量越好,有些品牌整合灶油煙吸淨率達到了99.95%的極限指標。整合灶主要分為三大產業叢集:

浙江嵊州、浙江海寧和廣東中山順德。

5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油煙大這個,哪個廚房沒有油煙啊,現在都是有油煙的,有油煙的話就買個整合灶吧,現在火星人這種的作用不是都挺好的嗎?

6樓:

開放式廚房是指巧妙利用空間,將實用美觀的餐桌與廚房緊密相連,形成一個開放式的烹飪就餐空間,開放式廚房營造出溫馨的就餐環境,讓居家生活的貼心快樂從清早開始就伴隨全家人。

7樓:易書科技

1、空間感

空間感對於小戶型使用者來說,是必須考慮的一項內容。而開放式廚房恰恰可以從視覺上彌補小戶型空間感不足的缺陷——將廚房與餐廳甚至客廳打通,使原本相對獨立的三個房間合為一體。僅從視覺上考慮,一個大開間的寬敞感遠大於三個獨立的房間。

如果再考慮上實用性,開放式廚房也不輸傳統佈局——原本是門的地方如今成了臺,儲物空間多了,佈局調整更方便了。

2、溝通與趣味

開放式廚房,在家人溝通方面的確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做飯時不影響與在客廳的家人溝通——如果有孩子的話,開放式廚房會更放心將孩子一個人留在客廳玩耍,一抬頭就能看到他。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8樓:東輝龔夢秋

現在廚房的話要買的話就肯定是需要買個整合灶的了,現在廚房油煙比較大,買個火星人的整合灶,吸油煙非常省心的。

開放式廚房有什麼優缺點?

9樓:

開放式廚房是指巧妙利用空間,將實用美觀的餐桌與廚房緊密相連,形成一個開放式的烹飪就餐空間,開放式廚房營造出溫馨的就餐環境,讓居家生活的貼心快樂從清早開始就伴隨全家人。

10樓:歡迎咯親一口

優點就是可以使廚房空間更加寬闊,缺點就是油煙不容易吸盡,會造成客廳都是油煙味,這個時候就需要一款吸力好的整合灶了,推薦藍炬星整合灶,每平方18立方米的吸力,4.5kw的大火力,完全可以駕馭中國式的爆炒,配合強勁的吸油煙能力,廚房體驗非常好!

把廚房設計成開放式的,會有哪些優點與缺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視覺的問題,如果你弄成開放式的,那麼視覺上肯定會看起來寬敞許多的,下面我來帶大傢俱體瞭解一下吧。希望能對你們有所幫助。

優勢:開放式廚房沒有牆壁或門的隔斷,客廳和餐廳會更加明亮,廚房和整體家居裝飾風格的融合會使家居更加和諧美觀。充分利用空間的小公寓整體空間相對較小。

如果廚房裝修成開放式的。廚房和餐廳連線在一起,視覺上擴大了空間,充分利用了空間。一邊聊天一邊做飯。

由於開放式廚房裡沒有獨立的東西,人們在烹飪美味食物時可以和家人聊天,這樣他們就不會感到無聊,家庭成員之間的感情也會增加。夏天做飯已經夠涼了。夏天已經夠熱了。

如果你在封閉的空間工作,那裡會更熱。然而,開放式廚房空間相對較大,空間迴圈迅速,這樣食物生產就不會那麼熱,空調也會更冷。

缺點:中國人的飲食傾向於「重味」。一系列強烈的烹飪習慣,如翻炒和油炸,往往會產生大量的油煙,而重口味的菜餚往往會保留氣味。

沒有外殼或遮蔽物設計會導致令人頭痛的清潔問題。

中國人和西方人有非常不同的烹飪方法。他們大多數喜歡通過油炸、油炸和油炸來烹飪美味的食物,這會產生大量的油煙。因此,在建造開放式廚房時,我們應該做好通風工作,防止廚房因潮溼而腐蝕櫥櫃和地板。

選擇吸菸效果好的吸油煙機或一體式爐灶,以防止煙霧逸出到其他房間。

12樓:

如果把廚房設計成開放式的,油煙會到處亂飛,如果把廚房設計成封閉式的,這樣效果會更好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的廚房一般比較適合於做冷餐,沒有油煙的影響,大多中式家庭還是單獨的廚房比較合適

14樓:花魂

充分利用空間的小公寓,其整體空間相對較小,如果廚房裝修為開放式。

15樓:來自法光寺長身玉立 的梨

開放式的廚房看著比較高階,如果喜歡中餐的朋友還是不要做開放式的廚房,因為中國人炒菜比較多,油煙很重。

16樓:可噠噠噠噠鴨

開放式的廚房給人感覺更適當更有檔次,但是他的弊端就是油煙的問題。

17樓:火龍果

如果把廚房設計成開放式 油煙機很重要 要是壞啦 做飯的話 家裡就完啦

18樓:love辰辰之歌

開放式廚房很美觀,它們能夠把客廳和廚房連線在一起。把整個房間的風格融合在一起,促進裝修風格的統一,充分利用空間。

19樓:

如果把廚房設計成開放式的,會有一種坐在磚牆就能看見,心愛的人在廚房裡忙忙碌碌的身影。

開放式廚房優缺點具體是哪些?

20樓:土巴兔裝修

開放式廚房

整體櫥櫃可以說在現在的裝修中越來越受廣大年輕消費者的喜愛。現在當你去選購房子的時候,置業顧問就會給你介紹房子的相關佈局之類的,但介紹到廚房以後的格局與佈置時,不少就會給你介紹這種廚房可以設計成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滿足你的多方面需求。而有些樓盤的樣板房也確實是這麼設計的,並且還是廣受好評的。

由此可見,開放式廚房整體櫥櫃在我們的心目中還是比較容易接受的。現在我們就一起來認識開放式廚房整體櫥櫃的好處與優缺點。

開放式廚房整體櫥櫃-開放式廚房整體櫥櫃的好處

1、美觀

可以把兩個本來相對獨立的空間——廚房和客廳連線起來,使得兩個空間的裝修風格相融合,進而整個家的裝修風格可以統

一、協調。因為少了隔斷,客廳內的亮度變大了,更通透,陽光更充足。

2、省錢

在裝修上少了隔斷,所以裝修上將省出很多銀子。

3、娛樂

在開放式廚房裡做飯,視線可遍及客廳、餐廳,可以邊烹飪美食邊和家人聊天。很多母親總會擔心寶寶會磕碰,尤其在做飯的時候心裡更是緊張,開放式廚房,可便於你照顧寶寶。

4、充分利用空間

利用地櫃與吊櫃的空間的牆面,安裝擱架,可以放置消毒櫃

微波爐或安裝擱板、掛鉤、杯、調料瓶、鏟子、勺子等,這樣就避免了它們佔據櫥櫃檯面。

櫥櫃內部放置物品後會留下些不大的間隙。針對小廚房的特點,設計師在櫥櫃門板上,釘裝掛鉤、掛杆,用來懸掛物品。還有部分家電,如電飯煲、微波爐、烤箱等,也可以內建於櫥櫃。

5、方便

廚房作業時,經常有一些物品隨時取用。小廚房的有限空間決定了只能將這些物品放在櫥櫃內部,取用時非常麻煩。不妨使用一個連櫃小推車解決這個問題,將平板設定於小推車的最上層,做臨時的操作檯,用完後推回櫃內。

開放式廚房整體櫥櫃-開放式廚房整體櫥櫃的優點

1、開放式廚房可以充分利用空間。開放式廚房可以充分利用地櫃與吊櫃的空間的牆面,安裝擱架,可以放置消毒櫃微波爐或安裝擱板、掛鉤、杯、調料瓶、鏟子、勺子等,這樣就避免了它們佔據櫥櫃檯面。

2、開放式廚房的儲物功能。開放式廚房的櫥櫃可以放置很多物品,針對在櫥櫃門板上,釘裝掛鉤、掛杆,用來懸掛物品,部分家電,如電飯煲、微波爐、烤箱等,也可以內建於櫥櫃。

3、開放式廚房方便。廚房作業時,經常有一些物品隨時取用。小廚房的有限空間可設定廚櫃小推車,將平板設定於小推車的最上層,做臨時的操作檯,用完後推回櫃內。

開放式廚房整體櫥櫃-開放式廚房整體櫥櫃的缺點

1、在裝修開放式廚房的時候,客廳和廚房的風格比較難統一。

2、由於抽油煙機不能把油煙全部抽走,時間長了把客廳也搞的油膩膩的,難清潔。

開放式廚房整體櫥櫃也是開放式廚房所必須的,從目前的發展狀況來看,也是今後流行與發展的一大趨勢。現代人對生活都追求透明化,同樣開放式廚房整體櫥櫃就滿足了人們的這種需求,讓美味與美食與大家一起共享。其實這也是跟我們現在所提倡的共享精神想匹配的。

開放式廚房整體櫥櫃可以滿足人們多元化的需求,讓廚房的各種裝置裝置應有盡有,為你想到並且為你做到,這也行就是開放式整體櫥櫃所要表達的一種思想。從上文,我們也瞭解到其多種好處與優缺點。希望我們根據自己的喜歡去選擇。

開放式廚房裝修設計有什麼好建議,開放式廚房設計的優缺點有哪些?

這個的話還真的是還蠻好看的,我之前也是看了電視想弄的,所以裝修房子的時候老公給弄了一個,不過要提醒大家哦這個廚房油煙有點大的呢,所以我們都是直接買了個火星人的整合灶吸油煙的,因為這個效果好。1 換氣裝置要好 開放式廚房應選用不會產生太多油煙的廚房用具,因此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煙機是開放式廚房不可缺少的...

開放式辦公室設計到底有多好,開放式辦公室設計的優點有哪些?

開放式辦公室設計的好處 1 現在辦公室採用開放式的佈局首先在視覺上形成了良好的視覺擴容效果,因為開放式辦公視野效果比較開闊寬廣,會讓一個小的空間看起來那個相對較大些,會讓原本就大的空間更加寬廣大氣。2 辦公室裝修開放式佈局摒棄了過去過多的空間分割,由於封閉空間的減少整個空間在視野開闊的前提下,整個空...

有木有人能說說開放式廚房好不好,敞開式廚房風水上有禁忌能說說嗎

開放式廚房就美觀時尚些,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太好打理,尤其是油煙機的成效如果不好的話會使整個家裡都是油煙的,不過也很好解決的。我的廚房也是開放式的,用的是火星人的整合灶,抽油煙很好的。敞開式廚房風水上有禁忌能說說嗎 很多人在裝修時bai都糾結到底du是裝開放式還是封閉式zhi,通常是出dao於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