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泊爾電飯煲故障維修該怎麼做,蘇泊爾智慧電飯煲故障及維修是怎麼樣的?

2022-01-13 07:00:59 字數 5296 閱讀 4697

1樓:才

紅線插l端子上,從中心溫控出來的藍線接n端子,接發熱盤的那根藍線接繼電器出來的端子,一般是heat表示。

2樓:go哈哈哈

蘇泊爾電飯煲故障維修方法:

1)、現象:插上電源插頭,電源保險絲馬上熔斷。

檢修:1、電飯煲電源插座內進水或米湯,造成短路。這種情況可以將插座內擦洗乾淨吹乾水分後繼續使用。

2、電飯煲電源插座或插頭表面碳化,這種情況下最好更換新的插座或插頭。假如碳化不嚴重,能夠清理乾淨,也可暫時使用,但有條件最好更換。 2)、現象:

不能煮飯。

檢修:1、電源導線斷路。用萬用表的歐姆擋檢查電源導線。

2、限流電阻熔斷。這種情況比較多見。此時可用萬用表歐姆擋檢查該電阻。

若該電阻熔斷必須用同型號限流電阻更換,不可馬虎。3、發熱盤內發熱管燒斷。此時用萬用表的歐姆擋檢查發熱管,若斷路只能更換新的同型號的發熱盤。

3)、現象:煮夾生飯。

檢修:此故障一般是限溫器內的永久磁環磁力減弱造成的。引時可拆開是飯煲的限溫器檢查磁環是否斷裂,吸力如何。如已損壞,只能更換新的磁鋼。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興迪麗在一起吧

回答檢修:1、電飯煲電源插座內進水或米湯,造成短路。這種情況可以將插座內擦洗乾淨吹乾水分後繼續使用。

2、電飯煲電源插座或插頭表面碳化5261,這種情況下最好更換新的插座或插頭。假如碳化不嚴重,能夠清理乾淨,也可暫時使用,但有條件最好更換。

蘇泊爾智慧電飯煲故障及維修是怎麼樣的?

4樓:

需要做的第一步:找出故障。

第二步:進行修理。

針對蘇泊爾智慧電飯煲應該如何找出故障並進行維修呢?

一,找出故障。

1、先在鍋裡放人一杯涼水,插上電源,按下加熱(煮飯)按鈕開關,看指示燈是否亮。若指示燈不亮,說明電源線、指示燈電路或開關控制部分有問題。這時要先查電源線內芯有沒有老化折斷的地方,尤其是煮粥時溢位的米湯容易落在插頭上,往往會導致電源插頭與插銷接觸不良。

2、水能加熱,說明電加熱盤是好的;水不能加熱,說明電熱盤有故障,但電熱盤出現故障的概率較低。

3、繼續按下按鈕開關,讓鍋裡的水繼續加熱,由70℃上升到 100℃,水蒸氣開始蒸發,當完全蒸發幹後,溫度上升到 103±2℃時,便會聽到「咔嗒」一聲響,限溫器迅速切斷電源,指示燈隨即熄滅,這說明限溫器工作正常。如果鍋內的水蒸發幹後,在1分鐘左右聽到「咔嗒」聲,指示燈也不見熄滅,說明限溫器出了問題。

4、隨著鍋內的水溫不斷上升,當水中有小氣泡向上冒時,水溫大約在70℃左右,用手將按鈕開關向上抬起,看指示燈是否亮,由此判斷保溫開關工作是否正常。正常狀態是,指示燈從亮到滅,過幾分鐘後,又點亮然後熄滅,並不斷反覆。如果指示燈一直點亮或一直熄滅,則是保溫開關或稱恆溫器出了故障。

二,故障修理

1、煮糊飯

這種故障一般是保溫開關的觸點燒結造成的,在煮飯時,鍋內的溫度超過 103土2℃後,限溫器已經跳開斷電,但此時保溫開關仍在繼續加熱,飯就被燒焦了。可用小刀把觸點分開,然後用細砂紙把觸點清理乾淨,故障即可排除。

2、煮生飯或夾生飯

如果經常出現煮生飯或夾生飯,一般是限溫器損壞造成的,限溫器的正常起跳溫度是103土2℃,煮飯的溫度和時間在未達到正常值時就起跳,就會造成此種故障。

限溫器損壞的原因,一般是限溫器內的永久磁鐵的磁力退化造成的,須更換相同型號的限溫器,可與廠家的特約服務部聯絡購買,也可通過調整調溫螺釘修復。此種調節是在小範圍內進行的,調節時要注意每次調整l/4圈,調節一次試煮飯一次,不可動作粗魯。使用時間較長的電飯鍋,有的此調溫螺釘已經鏽蝕,不能調節,那就只有徹底更換新的保溫開關了。

3、不能保溫

這種故障可能是保溫開關的常閉觸點表面髒汙或燒蝕,使其觸點接觸電阻過大,造成觸點閉合而電路不通,發熱管不發熱,電飯煲不能保溫。可用細砂紙將觸點表面清理乾淨後,鍍上一層錫,若仍不保溫可更換保溫開關。

4、保溫燈亮煮飯燈不亮

可能是由於發熱盤不加熱,電源線不良。發熱盤不加熱,一般都是金屬片開關觸點打火氧化,只要用沙紙或小銼刀把觸點打磨即可。

蘇泊爾電飯鍋維修與檢修方法

5樓:土巴兔裝修

關於電飯鍋做飯,我想我們生活當中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而在電飯鍋的領域之內,蘇泊爾

首先我們要找出蘇泊爾電飯鍋當中的一些問題,找問題的方法有很多,我們必須要看看到底問題在**?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種比較簡單的找出故障的不好方法,首先我們在蘇泊爾電飯煲的鍋裡放一碗遼水,然後插上電源按下加熱後,看看我們的指示燈是否會發出亮度,如果發亮的話,那麼說你線路沒有問題,如果不翻臉的話,我們就會判斷是電源線內的一些東西有老化折斷的現象。

如果我們放置在鍋內的水可以加熱那麼說明它的加熱盤是好的,如果水不能加熱的話,那麼說明他的電熱盤是出現了問題,當我們在國內的水溫在上升到70度左右的時候,我們將其按扭的開關向上抬起,我們看看指示燈是否會出現亮度,如果是出血量多的話,那麼說明它的保溫臺沒有問題,當我們看到國內的水上升到100℃的時候,我們會聽到咔嚓一聲響,這時候是由於限溫器切斷電源所造成的,如果是,切斷電源之後的指示燈是不滅的話,那麼說明限溫器出現了問題。

當我們找到一些電飯煲的故障時候就好辦了,如果是我們電磁爐的一些線路老化或者折斷的問題,那麼我們只需要更換線路就可以了,或者重新選一根電源線,尤其是電源線的觸點時,可能由於米湯將其老化,這時候用砂紙將觸點清理乾淨就可以了,如果是電飯煲內部的限溫器和保溫器出現為題,我們就要畫更換同型號的限溫器和保溫器,這時候必須需要專業的人士進行更換,這樣能夠確保電飯煲的繼續使用。

6樓:社會民生百事達人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為了給您準備的答案,需要查閱很多資料,可能等待的時間有時會有點長,請耐心等待一會兒,我會以最快的速度答覆的,謝謝!

蘇泊爾電飯煲故障維修:

一、針對毛病對蘇泊爾電飯煲維修

1,煮生飯或夾生飯

限溫器損壞之後會形成生飯盒夾生飯,限溫器的正常起跳溫度是103度左右,燒飯的溫度和時刻在沒有超越這一溫度時就起跳,那飯就呈現夾生飯的狀況。一般限溫期損壞的原因可能是限溫器內的永久磁鐵的磁力退化形成的,須替換相同型別的限溫器,可聯絡廠家服務部購買,也可通過調整調溫螺釘修正。此種調理是在小範圍內進行的,要注意每次調整l/4圈,調理一次試燒飯一次,動作不能粗魯。

使用時間較長的電飯鍋,有的此調溫螺釘已鏽蝕,只有完全替換新的保溫開關。

2.煮糊飯

這種問題病一般是保溫開關的觸點燒結形成的,在燒飯時,鍋內的溫度超越103土2℃後,限溫器現已跳開斷電,但此刻保溫開關仍在持續加熱,飯就被燒焦了。可用小刀把觸點分開,然後用細砂紙把觸點整理乾淨,問題排除。

二、蘇泊爾電飯煲使用注意事項:

1.當不使用電飯鍋時,或內鍋未放入鍋體時,不能將電源線插入鍋的插座內。

2.不允許把其它容器放在發熱板上加熱使用。

3.內鍋在放入鍋體之前,應將其周圍、底部及發熱板上的異物揩試乾淨,否則也會煮生飯或煮糊飯。

三、先找出故障的部位

1.先在鍋裡放人一杯涼水,插上電源,按下加熱(燒飯)按鈕開關,看指示燈亮否?若指示燈不亮,闡明電源線、指示燈電路或開關操控部分有問題。

這時要先查電源線內芯有沒有老化折斷的地方。尤其是煮粥時溢位的米湯易落在插頭上,往往會導致電源插頭與插銷接觸不良。

2.水能加熱,闡明電加熱盤是好的;水不能加熱,則電熱盤有問題。據修理計算,電熱盤呈現毛病的概率較低。

3.跟著鍋內的水溫不斷上升,當水中有小氣泡向上冒時(水溫大約在70℃左右),用手將按鈕開關向上抬起,看指示燈是否亮、滅,判別保溫開關作業是否正常。正常狀況是,指示燈從亮一滅,過幾分鐘後,又點亮一平息,並不斷反覆。

假如指示燈一向點亮或一向平息,則是保溫開關(或稱恆溫器)出了毛病。

4.持續按下按鈕開關,讓鍋裡的水持續加熱,由70℃上升到100℃,水蒸氣開端蒸騰,當完全蒸騰幹後,溫度上升到103±2℃時,便會聽到「咔嗒」一動靜,限溫器迅速堵截電源,指示燈隨即平息,這闡明限溫器作業正常。假如鍋內的水蒸騰幹後,在1分鐘左右聽到「咔嗒」聲,指示燈也不見平息,限溫器出了問題。

更多14條

蘇泊爾電飯鍋怎麼維修 蘇泊爾電飯鍋維修方法

7樓:國學愛好者

回答蘇泊爾電飯煲故障及維修辦法

1、煮生飯或夾生飯

原因:限溫器損壞之後會造成生飯盒夾生飯,限溫器的正常起跳溫度是103度左右,煮飯的溫度和時間在沒有超過這一溫度時就起跳,那飯就出現夾生飯的情況。

維修方法:通常限溫期損壞的原因可能是限溫器內的永久磁鐵的磁力退化造成的,須更換相同型號的限溫器,可與廠家的特約服務部聯絡購買,也可通過調整調溫螺釘修復。

這種調節是在小範圍內進行的,調節時要注意每次調整l/4圈,調節一次試煮飯一次,不可動作粗魯。使用時間較長的電飯鍋,有的此調溫螺釘已經鏽蝕,不能調節,那就只有徹底更換新的保溫開關。

2、限溫器自動跳開斷了電閘

原因:保溫開關上的觸點因為高溫被燒結,導致在煮飯的時候,電飯煲內的溫度超過了限制溫度以上的溫度,限溫器自動跳開斷了電閘,但是保溫開關卻還在持續加熱,這就會導致米飯被燒焦,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火災事故。

維修方法:使用小刀,或是小鑷子、小夾子等工具輕輕將觸點燒焦的地方分開,然後使用細砂紙把觸點清理乾淨。

3、蘇泊爾電飯煲插上電源插頭,電源保險絲馬上熔斷

修方法:

1、電飯煲電源插座內進水或米湯,造成短路。這種情況可以將插座內擦洗乾淨吹乾水分後繼續使用。

2、電飯煲電源插座或插頭表面碳化,這種情況下最好更換新的插座或插頭。假如碳化不嚴重,能夠清理乾淨,也可暫時使用,但有條件最好更換。

蘇泊爾電飯煲顯示屏不亮

蘇泊爾電飯煲顯示屏不亮,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原因1、指示燈不亮

可能電飯鍋電路與電源沒有接通所致,可以採用萬用表檢查,看電源是否完好,無異常情況,從而排除故障。也可能是指示燈與降壓電阻的接線鬆脫,或者指示燈與降壓電阻損壞所致。

原因2、指示燈亮了一會又熄滅

如果出現這一狀況,是無法煮熟飯的,因為鍋內溫度只能維持在70度左右,根本無法達到135度。這可能是電飯鍋按鍵開關接觸不良所致,也可能是按鍵開關根本接觸不到所致。

原因3、指示燈時亮時不亮

指示燈時亮時不亮主要是電飯鍋使用一段時間後,插座和開關等部分的絕緣片和螺母由於反覆受熱而鬆動。

原因4、e感映器壞掉了

將電飯煲內一個白色管狀、亮端有引線、標有130°的元件用鉗子把管子夾碎,然後將兩端的引線接在一起,就可以通電了。此方法只能應急使用,日後買到相同的元件後立即更換。

蘇泊爾電飯煲面板失靈

出現蘇泊爾電飯煲面板失靈,首先,我們可以檢查和排除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親親,你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對我的回答還滿意的話,麻煩給贊哦(點選左下角我要評價,進行贊),給個關注哦!如果下次還需要我的幫助的話,可以關注我,下次點我的頭像一對一服務祝你生活愉快,好人一生平安

更多23條

電飯煲怎麼做蛋糕電飯煲蛋糕的做法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熱愛美食電飯煲蛋糕這樣做一定 雞蛋麵粉白糖牛奶和麵,電飯煲底刷油,倒入和好的面烤熟。電飯煲可真是一個廚房神器,除了做飯煮粥熬湯做菜,還可以做蛋糕呢。那麼電飯煲怎麼做蛋糕呢?電飯煲蛋糕的做法瞭解一下。材料雞蛋 5個低筋麵粉 85克酸奶 200克 色拉油40克 白砂...

電飯煲怎麼做臘味飯,怎麼用電飯煲做廣式臘味飯?

臘味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臘味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 香米500克 臘腸,臘肉,油菜,青紅柿子椒 熟食用油,老抽,蠔油,白糖,清水,豆豉臘味飯的特色 米粒軟硬適中,臘香味濃厚。米和水的比例為1 1 教您臘味飯怎麼做,如何做臘味飯才好吃 1 將菜薹洗淨用開水焯一下,江米用清水泡,再將臘肉 ...

電飯煲怎麼做雞蛋麵包

用料雞蛋 一個 高筋麵粉 250克 鹽 少量 白糖 50克 黃油 20克 純牛奶 小半碗,看情況慢慢加 酵母 3克 零失敗電飯煲麵包的做內法 1.把純牛奶加熱,溫溫的,大概30 左右加酵容母,白糖,鹽,化開,靜置一會兒。2.雞蛋打在麵粉裡筷子攪拌,然後加入剛才 化好的牛奶 1 邊攪邊加,攪成棉絮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