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怎麼做蛋糕電飯煲蛋糕的做法

2022-01-07 19:20:11 字數 6291 閱讀 1840

1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2樓:香蕉食堂

熱愛美食電飯煲蛋糕這樣做一定

3樓:遇見食撩

雞蛋麵粉白糖牛奶和麵,電飯煲底刷油,倒入和好的面烤熟。

4樓:琴夜詩銳立

電飯煲可真是一個廚房神器,除了做飯煮粥熬湯做菜,還可以做蛋糕呢。那麼電飯煲怎麼做蛋糕呢?電飯煲蛋糕的做法瞭解一下。

材料雞蛋

5個低筋麵粉

85克酸奶

200克

色拉油40克

白砂糖70克(48克加入蛋白中,剩餘22克加入蛋黃中)

配料白醋小許

電飯煲怎麼做蛋糕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源於攝圖網)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

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雞蛋磕開,將蛋黃和蛋清分別放進不同的盆裡(放蛋白的盆子必須是無水無油的哦)。

3、往蛋清中滴入幾滴醋,並用打蛋器把蛋清打到呈魚眼泡狀時,加入1/3的白砂糖。

4、繼續順著一個方向攪打,並分兩次加入剩餘白砂糖,將蛋清打發為乾性,提起打蛋器時能拉出尖尖的小角。

5、把剩餘的白砂糖加入蛋黃中,用打蛋器輕輕打散。

6、加入色拉油,拌勻。

7、加入酸奶,充分攪拌均勻。

8、篩入麵粉。

9、用橡皮刀輕輕翻拌均勻。

10、取1/3的蛋白放入蛋黃糊中發底部往上翻的方式拌勻。

11、翻拌均勻後,把蛋黃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

12、用同樣的手法翻拌均勻,直到蛋白和蛋黃糊完全混合。

13、取小許色拉油,均勻地抹在電飯煲內膽壁上。

14、倒入混合好的蛋糕糊,抹平。

15、並輕輕震兩下,把內部的大氣泡震出來。

16、放進電飯煲中,蓋上煲蓋,並按煮飯鍵。

17、幾分鐘之後,電飯煲會自動跳成保溫鍵,這時用溼布把出氣口給蓋上。

18、繼續按煮飯鍵,直至再次跳成保溫鍵後,繼續蓋住20分鐘,這時就可以開啟蓋子,用長竹籤插一下,拔出竹籤時,沒有粘上蛋糕糊就熟了。

以上就是電飯煲蛋糕的做法啦,希望你會喜歡哦。

推薦閱讀:蛋炒飯怎麼做好吃

蛋炒飯做法

推薦閱讀:胡蘿蔔玉米排骨湯怎麼熬好喝

有什麼營養價值

5樓:廚娘小寧

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

6樓:哆啦月在廚房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家裡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材料比例??

7樓:馮悅線陽

原料:1、二兩面粉,最好用低筋粉,我用的普通麵粉。

最好用篩子篩一遍,

2、泡打粉,作用類似於酵母,才三毛錢一袋。我買了,但沒用,因為它還有

個名稱是食品新增劑,其配方是明礬,碳酸氫鈉,澱粉,甜味劑,食用香精,

我個人不太贊成用這個的.但據說如果用了泡打粉做出來的蛋糕就會非常的蓬

鬆,柔軟,如果想用方法也很簡單,放二小勺和麵粉和勻就好。

3、黃油

超市有很多選擇,植物黃油、還有純黃油,如果用建議使用純黃油,

因為據說植物黃油有一種成分對人體不是很好.光明的125克大約七八塊錢,我

只用了幾滴花生油,一是降低成本、二是避免發胖。

但大家都知道加了黃油的蛋糕會更香的。

4、白糖

正常應該和麵粉一樣量,我和老公都不喜甜所以只放了少些。

5、雞蛋3個

蛋白蛋黃分二個碗放。

6、牛奶

可用可不用,如果放泡打粉可用,如果不放建議不用。

做法:1、先放少許白糖,半小勺鹽在蛋白裡,然後拿打蛋器打,如沒有就用蛋抽子,

我家連蛋抽也沒有,是用三根筷子打的。打一會再加點糖繼續打,最好的結果

是蛋白打的象奶油一樣白,很稠,既使盆倒過來,蛋白也不會往下淌的。有人

說需要打一個小時,我只打了十分鐘就達到效果啦。

鹽和糖都有助於打發蛋白,這一環節相當重要,直接關係到蛋糕成品的好壞。

2、蛋黃加適量的糖,攪勻,把篩好的麵粉倒入,這個比較難,因為蛋黃少,

加入麵粉後很乾,一定要攪拌均勻,我是把打好的蛋白倒入一些才攪勻的。

如果用泡打粉,可在麵粉中加入牛奶攪拌。

如果用黃油,可在蛋黃中加入三分之二化開後的黃油。

3、用剩餘的一點黃油抹電飯煲的鍋底,我是用花生油抹的,作用是防止粘鍋

建議少用一點點即可,鍋裡千萬不要有油殘留,除非你願意吃油大的東東。

然後提前約十分鐘把電飯煲預熱.

4、把打好的蛋白迅速倒入蛋黃麵粉中,再迅速攪拌均勻,然後倒入熱的電飯煲

中,再用勺子把蛋液上面的泡泡抹平,不然成品都帶著小泡泡的,不美觀。

5、按下電飯煲的煮飯鍵。每家電飯煲會根據原料的多少,鍋的大小來確定跳閘

的時間。我家鍋很小,原料是100克麵粉,3個雞蛋,只用了二分鐘就跳閘了,

這個時候不要動,保溫十幾分鍾後再開啟,香噴噴的蛋糕就新鮮出爐啦。

如果用的原料多,鍋又大,怕不熟的話,可再按一次煮飯鍵,但容易糊底.

建議大家先少量試做.

8樓:美食小姨

家用電飯煲也能做蛋糕,學會就不用買蛋糕吃,關鍵是做法一學就會

9樓:匿名使用者

5個雞蛋、200克麵粉、糖適量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做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點

在家做蛋糕的製作材料:主料: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2.

5克,生油25克。 教您在家做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在家做蛋糕才好吃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變厚,色澤奶白,體積比原來增加一倍半到兩倍。

二.將發酵粉與麵粉拌和,倒入蛋液中,攪成均勻的糊狀,不宜過分攪拌,防止麵粉起筋縮成塊,使蛋糕達到發鬆。 三.

準備好蒸蛋糕用的模子,一般家庭用金屬飯盒也可以。在飯盒底部塗上一層生油,以防粘底。然後把攪拌好的糊狀料倒進盒裡,上鍋蒸煮。

先用旺火沸水蒸三分鐘,待蛋糕表皮結皮,然後降低溫度(可在鍋內加點冷水),約蒸10分鐘,蛋糕即成型;再加旺爐火,直到蛋糕蒸熟。出鍋時在蛋糕表面塗些熟油,即可食用。 簡易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糕點

簡易蛋糕的製作材料:主料:自發粉 190—200克 理想牌白砂糖 150克 特細白砂糖雞蛋 5個 新鮮雞蛋牛油 50克 花嘜牌煉奶 20克 工 具:

美的電壓力鍋任選一臺 教您簡易蛋糕怎麼做,如何做簡易蛋糕才好吃1、 將雞蛋打到備用內鍋中和白砂糖一起攪拌均勻(攪拌成絲狀,約10-15分鐘)。 2、 將煉奶和熱融化的牛油、自發粉一起倒入備用內鍋中攪拌均勻。3、 在電壓力鍋內鍋中倒入少許植物油,均勻塗抹於內鍋底部。

4、 把攪拌好的材料慢慢倒入電壓力鍋內鍋中,任其自然鋪展。5、 蓋好鍋蓋,接通電壓力鍋電源,選擇「豆類/蹄筋」檔。6、 待電壓力鍋自動轉入保溫狀態後,美味可口的「蛋糕」就完成了。

11樓:梨花頭

250克麵粉配多少雞蛋和奶?

怎樣用電飯煲做蛋糕 家庭蛋糕的做法

1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13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14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回答親,您好!用料

雞蛋 5個

低筋麵粉 2米杯

牛奶 半米杯

玉米油 半米杯

白糖 半米杯

白醋(或檸檬汁) 2滴

【電飯煲蛋糕】這樣做超級好吃.細膩綿軟.入口即化.新手也能零失敗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好所有食材。

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蛋黃蛋清分別打入兩個無水無油的盆中.

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步驟 4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蛋清中加入兩滴白醋或檸檬汁, 用打蛋器打發至蛋清起魚眼狀, 加入白糖,白糖分三次加入蛋清中 把蛋清打發至呈現固定狀態的蛋白霜, 而且提起打蛋器蛋白霜不會往下滴落.

步驟 5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三分之一蛋白霜倒入蛋黃中翻拌均勻, 再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翻拌均勻。 (注意:一定要用「從下往上」翻拌的手勢, 這樣才不會讓蛋白消泡)

步驟 6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再將麵糊倒入提前預熱並刷了油的電飯煲中,輕震兩下出氣泡。

步驟 7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按煮飯鍵,跳閘後再燜10分鐘左右開蓋. (如果是普通電飯煲要按兩次煮飯鍵哦)

步驟 8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鬆軟不回縮,比烤的還好吃

步驟 9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綿軟細膩,入口香甜

更多42條

15樓:哆啦月在廚房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16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17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電飯煲蛋糕配方:50克牛奶,50克油,30克白糖,5個蛋黃,90克低粉!5個蛋清,幾點白醋,50克糖。

在電飯鍋做蛋糕要按幾次煮飯鍵呢,蛋糕還有沒簡單的做法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次就可以了大概煮20分鐘,然後悶10分鐘再開蓋。不蓬鬆的原因就是蛋白打發的不夠或者是麵糊太稀了。

19樓:my圓圈圈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分鐘跳至保溫檔,再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即可出鍋。 電飯鍋做蛋糕已經是很簡單的了!!!

20樓:

我是按兩次,第一次好了之後,過20分再按第二次,再好了就ok了,電飯鍋一共用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不蓬鬆是因為蛋白打的不夠好,蛋白打發的越好,約蓬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膨鬆有三個原因:1,蛋白打的不夠發,一定要沒有液體才行。

2,不要沾水,沾了水就不容易發。

3,處理蛋黃的時候不要攪,要上下拌。

如果上面三點你都做了,還是不膨鬆的話,建議你只按一下煮飯鍵,然後等一個小時起鍋,道理我不太知道,但是我實驗的結果確實如些,不知道是不是與電飯鍋的排氣孔有關。

電飯煲做蛋糕方法.

22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23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24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25樓:哆啦月在廚房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2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27樓:娜筆小星羊

用料雞蛋 4個

麵粉 3大匙

牛奶 6匙

綿白糖 4匙

食用油 少許

電飯鍋做蛋糕的做法

蛋清蛋黃分離

打蛋清的過程很重要,為了突出甜,加一點點鹽,然後加一勺綿白糖,開打吧!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

打過大約20分鐘,蛋清打成了「奶油」樣,是提起筷子也不會掉下來的程度。我第一次用的筷子,但真的很費力,推薦用手動或電動打蛋器。

蛋黃里加2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麵粉是普通麵粉,我還用過低筋的,但覺得還是普通麵粉好。

把蛋黃打好,攪拌均勻,麵粉很容易成小塊,耐心開啟。然後加入打好的奶油狀蛋清,攪拌均勻。

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有點熱就可以。然後倒入少許油,多晃晃讓它均勻的塗滿鍋底和鍋邊,防止蛋糕粘鍋。把攪拌好的蛋糕糊糊倒入鍋中,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跳到保溫檔,此時用溼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再等2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找個漂亮的容器,倒扣過來就好啦

電飯煲可以做蛋糕嗎,用電飯煲可以做蛋糕嗎?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電飯煲蒸蛋糕 看就會 0失敗超好吃 雞蛋麵粉白糖牛奶和麵,電飯煲底刷油,倒入和好的面烤熟。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 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 雞蛋5個 ...

電飯煲上做蛋糕需要的材料,用電飯煲做蛋糕是怎樣做的 需要哪些材料

品名 數量 1 油紙 10 2 刷子 3 一個刷油 一個刷蛋液和牛奶 一個烤雞翅時刷醬油 3 克秤 1 4 量勺 1 我買的是宜家的,5元 5 刮刀 1 我買的是宜家的,5元 三能 也貴一些 6 刮板 1 揉麵時鏟面板上的面,超好用 7 三角刮板 1 邊上鋸齒狀,裱花蛋糕如果怕麻煩,可以用三角刮板刮...

怎樣用電飯煲做蛋糕啊,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簡單一點)

第一個方子 材料 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升,雞蛋3個.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里加入糖 總糖量的三分之二 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一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里加入糖和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