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用電飯煲做蛋糕是怎樣做的 需要哪些材料

2022-04-03 11:21:07 字數 5646 閱讀 8314

1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2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3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4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5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準備材料: 自發粉適量 雞蛋2只 白糖適量 牛奶60ml左右

把蛋黃和蛋清分開,蛋清中不混有蛋黃,否則會影響蛋糕的膨鬆度.

先將蛋黃與自發粉,牛奶,白糖混合成蛋糊..

蛋清中加入小許鹽或幾滴白醋(有助打發蛋白),用蛋抽按同一方向抽打,白糖分三次加入,因我才用了兩隻蛋,所以耗時十分鐘左右就大功告成了.

蛋白成硬性的奶油狀,能插筷子而不倒就ok啦.

將打好的蛋白糊與剛才的蛋黃糊混合, 也要分兩三次將蛋白糊加入, 迅速充分拌好.

將電飯鍋底部抹上油預熱( 按\\"煮飯\\"到跳閘就行了), 將混好的麵糊倒入已預熱的電飯鍋中, 再按下\\"煮飯\\" 鍵就基本上大功告成啦.

電飯鍋的出汽口最好用溼布蓋上, 防止熱量流失.

約兩分鐘後, 電飯鍋跳到\\"保溫\\"狀態, 不理他讓它繼續保溫二十分鐘左右(視麵糊的量多少定,這次我只用了兩個蛋所以時間少點)剩餘時間把我們的戰場先清理乾淨,就等著香噴噴的蛋糕出爐啦!

8樓:廚娘小寧

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

9樓:若知心何愁情斷

電飯鍋不是烤箱,,溫度太高會燒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腦程式設定.

如無自己看火候

用電飯煲做蛋糕是怎樣做的…需要哪些材料…

11樓:格調

主料:雞蛋4個 輔料:牛奶150ml、油少許、白砂糖10g、麵粉300g

步驟:1、準備雞蛋4個。

2、蛋清蛋黃分離。

3、打蛋清,加1~2袋白糖,用打蛋器或三根筷子打發。

4、雞蛋黃加白糖1~2袋,打到黏稠一些時再加1袋。

5、加入300g麵粉。

6、加入牛奶(150ml)。

7、把打好的蛋清加進蛋黃的鍋裡,分兩次均勻攪拌。其實先打蛋黃,再打蛋清好一些。打好的蛋清放置久了泡沫就會消下去了。

8、準備好電飯鍋,先預熱,然後在鍋底塗一層油。

9、把攪拌好的蛋糕液倒進去。糖、糖稀、煉乳、葡萄乾等果料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新增。然後設定煮飯功能。

10、出鍋了。

11、成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做蛋糕原料: 1、雞蛋4只 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白糖100克. 3、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用具:1、電飯煲一個;2、小盆兩個;3、手動打蛋器一個。做法:

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2 攪打蛋白,攪成象奶油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

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面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 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在鍋底放些核桃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人家說了我就不重複了。材料 :低筋麵粉(這個做出來的蛋糕會很鬆軟) 雞蛋4到5只 黃油 白綿糖(效果會比白砂糖好哦) 泡打粉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

1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15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16樓:磚緣種

步驟:1 準備好3--4個雞蛋,少量麵粉,一包牛奶(盒裝牛奶也行), 糖, 油 ,鹽。

2 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

3 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裡有打蛋器的話,就更方便多了)

4 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

5 還有一勺子糖。

6 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慢慢變得粘稠狀,再放一勺子糖。

7 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直到蛋清已經完全成奶油狀,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所以有條件的話,最好買個打蛋器,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跟體力哦。)

8 然後在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三勺子麵粉、六勺子的牛奶、然後輕輕攪拌幾下。

9 把剛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是攪拌不是打圈。)

10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11 電飯鍋通電,預熱下,等電飯鍋內水分吸乾,有點熱後,拿出來,倒入少許油。(為了預防蛋糕粘鍋)

12 把攪勻好的蛋糕液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氣泡震出來。(預防待會蛋糕表面上會有凹凸不平的坑。)

13 然後按下電飯鍋的煮飯鍵,幾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然後用毛巾捂住通風處,悶20分鐘左右,然後接著再按下煮飯鍵,煮到自動跳到保溫檔再悶一會即可。

17樓:汲曉習德厚

介紹一下原料:雞蛋3個、麵粉、牛奶、糖、鹽、油就這麼多,什麼發酵粉、蘇達、黃油,統統用不著,絕對是安全健康的營養食品!如果家裡有寶寶的,做給他吃,絕對比外面買的安全,另外建議:

如果給寶寶吃,可以把雞蛋換成土雞蛋,呵呵!

製作方法:先選3個雞蛋

準備好雞蛋後,將蛋清與蛋黃分離,分別裝在兩個大碗裡,最好是喝湯的大碗,碗裡要無水無油,切記!第一步開始:首先在蛋清的碗里加一點鹽,這是為了更容易將蛋清打發,另一個作用就是提高甜度接下來再放一勺白糖,就用家裡喝湯用的勺子就可以

接著就是拿起打蛋器拼命的,順時針方向打,打到顏色發白,全是沫沫的時候,再加一勺白糖注:打蛋器上別上幾個回形針,事半功倍!沒有打蛋器的話,就用3根筷子,這個就是全體力活了!

為了美味,拼了!

直到打成這樣,怎麼鑑別是否打的到位呢?有一個辦法:就是將碗倒扣,打好的蛋白也不會滑落,就說明你的功夫到了!

其實打蛋白開始滿無聊的,但是快成功的時候,很有感覺!呵呵!準備一袋純牛奶!

蛋白已經打好了,放在一邊,現在來對付蛋黃。在碗裡放入兩勺白糖,3勺堆的尖尖的麵粉,6平勺牛奶,順著方向攪拌均勻。大家會發現有許多麵疙瘩,這就需要你耐心的一個個的壓扁它,其實很簡單的,為了美味,拼了!

攪拌均勻後,就是這樣滴!

在蛋黃糊的碗里加入打好的蛋清,注意:不要一次加入,要分兩次或三次加入,攪拌均勻。還要注意的是,攪拌的時候,不要像打發蛋清一樣順時針攪拌,要像炒菜一樣上下翻動的攪拌,切記!

不能讓蛋黃糊起筋,否則蛋糕就吃不成了!

全部攪拌均勻後,是這樣子滴

接下來,就是要把電飯鍋拿出來,預熱,大概40幾秒就ok了,然後在鍋裡均勻的刷一層食用油(我是直接用餐巾紙沾著擦的)

將攪拌均勻的蛋糕糊,倒入塗滿油的電飯鍋

倒好就是這樣子滴~~~最好是在桌上震兩下,把裡面的氣泡震出來(小心別把鍋顛壞了)

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狀態,等待20分鐘,接著再按一次煮飯鍵,等待20分鐘後,開啟鍋蓋,滿屋飄香了(這裡有個注意事項:電飯鍋的出氣孔要用毛巾堵上)

我家的電飯鍋是500瓦的,大家根據實際情況控制時間彙總一下電飯鍋蛋糕的注意事項:1、所有器具都不能帶水、帶油,手也要保持乾燥2、蛋清液中不能混如蛋黃液,否則不能打發3、蛋清要順時針方向迅速攪拌,直到打到碗倒扣也不會滑落才算打好;將打好的蛋清加入雞蛋糊的時候,要分次加入,攪拌的時候要上下翻動4、電飯鍋要預熱,出氣孔要用毛巾堵上看看成品吧,(szdln)

18樓:匿名使用者

1、蛋白一定要打好,打的時候加點鹽,打成奶油狀為止

2、用筷子打蛋白的jjmm可以用橡皮筋固定筷子,做成打蛋器狀,這樣可以省力省時間。

3、蛋糕的味道還與用的牛奶有關,我每次用的牛奶味道都不同,用過紅棗味的,麥香味的,還用過奶粉

4、如果想做出來的蛋糕有烤的感覺,可以放少一點油,令表面焦焦的。 但還要視乎自己家電飯鍋的情況,沒有不粘鍋塗層的或者用久了的電飯鍋油放少了,就會糊,而不是焦,還會粘底,這是最麻煩的事!

5、蛋糕在電飯鍋的時候不要經常開啟來看,這樣很容易會造成回縮,也有可能發不起來!

6、把蛋白混進蛋黃糊的時候動作要快,越快混好越好,混好後要立刻放進鍋中不能放太久這是我在網易轉來的經驗和製作過程 都是親身試驗出來的 希望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到 http://bbs.163.

選擇你自己喜歡的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準備材料: 自發粉適量 雞蛋2只 白糖適量 牛奶60ml左右

把蛋黃和蛋清分開,蛋清中不混有蛋黃,否則會影響蛋糕的膨鬆度.

先將蛋黃與自發粉,牛奶,白糖混合成蛋糊..

蛋清中加入小許鹽或幾滴白醋(有助打發蛋白),用蛋抽按同一方向抽打,白糖分三次加入,因我才用了兩隻蛋,所以耗時十分鐘左右就大功告成了.

蛋白成硬性的奶油狀,能插筷子而不倒就ok啦.

將打好的蛋白糊與剛才的蛋黃糊混合, 也要分兩三次將蛋白糊加入, 迅速充分拌好.

將電飯鍋底部抹上油預熱( 按"煮飯"到跳閘就行了), 將混好的麵糊倒入已預熱的電飯鍋中, 再按下"煮飯" 鍵就基本上大功告成啦.

電飯鍋的出汽口最好用溼布蓋上, 防止熱量流失.

約兩分鐘後, 電飯鍋跳到"保溫"狀態, 不理他讓它繼續保溫二十分鐘左右(視麵糊的量多少定,這次我只用了兩個蛋所以時間少點)剩餘時間把我們的戰場先清理乾淨,就等著香噴噴的蛋糕出爐啦

怎樣用電飯鍋做蒸蛋糕,用電飯鍋怎樣做蛋糕?

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可比蛋糕店哦你一定要試試 一 工具 1 電飯煲一個 2 手用的攪拌器一個 電動的更好 3 大碗兩個 二 材料 1 雞蛋4個2 麵粉100克 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 3 糖100克 4 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不加也罷。三 製作 1 ...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

首先把蛋清蛋白分離,蛋清加白糖打發好,放入其他材料,電飯鍋裡抹油,時間到後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麵粉 40克 雞蛋 4個 白糖 40克 油 40克 牛奶 40克 油 適量。1 備料,都放在容器裡 先把牛奶和油一起調勻。2 雞蛋蛋清蛋黃分離。3 麵粉放在調好的牛奶里加入蛋黃。4...

如何用電飯鍋做簡單蛋糕,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

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製作過程。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幾下會出現大泡泡 這個時候就要放食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