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電飯鍋做蒸蛋糕,用電飯鍋怎樣做蛋糕?

2022-01-08 07:04:33 字數 6329 閱讀 2827

1樓:卓禮雄

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可比蛋糕店哦你一定要試試

一、工具:

1、電飯煲一個

2、手用的攪拌器一個(電動的更好)

3、大碗兩個

二、材料:

1、雞蛋4個2、麵粉100克(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

3、糖100克;

4、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不加也罷。

三、製作:

1、把雞蛋蛋黃與蛋白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這種方法能縮短攪打時間,適合於手動攪拌器);

2、糖1/3放入蛋黃中,2/3放入蛋白中;

3、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一般攪1分鐘就行了);

4、攪打蛋白攪成象奶油狀(打到蛋白在手尖中能力起來,這個時間可要長嘍,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取決於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

5、將麵粉(篩過)放入到蛋黃中,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面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攪完後你會發現面都團到一起(不用加水);

6、將蛋白放入到5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後轉動方向,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5中的麵糰跟被蛋白變成一種糊狀,這時就差不多了);

7、蛋漿準備好後,就可以在電飯煲裡面抹上一層油,把蛋漿倒進去。蓋上蓋子,按電飯鍋「煮飯」按鈕,不知道為什麼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了2-3分鐘,再按了一次煮飯,幾分鐘後又跳了,這個時候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一點,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可以了。拿出鍋,翻轉,蛋糕就可以弄下來,底部應該有點深色;

8、放涼後,可以用鮮奶油等進行裝飾。如果直接食用也很ok!

2樓:lune彎彎

教大家用電飯煲做蒸蛋糕

3樓:熊熊韻楣

電飯煲蒸蛋糕 一看就學會 0失敗

用電飯鍋怎樣做蛋糕?

4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5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6樓:暮夏淺眠

將蛋清蛋白分離,蛋清分三次加入白糖,打發後加入蛋黃和麵粉,翻拌均勻後將蛋糕糊倒入電飯鍋中,按下煮飯鍵或者蛋糕鍵,一個小時後即可食用,下面介紹具體做法:

主料:雞蛋3只、低筋麵粉90克

輔料:白糖75克、鹽0.5克、植物油35克、檸檬1個、白糖30克、水100毫升

製作步驟:

1、把檸檬片放進加了100毫升水的電餅鐺裡,加入白糖30克。

2、煮至糖水變成有膠質的糖漿,檸檬片呈半透明狀。

3、即可連糖漿一起取出備用。

4、分離三隻雞蛋的蛋清蛋黃,準備打發蛋液。

5、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蛋清。

6、蛋清一邊打發一邊分三次加入白糖,至蛋清打發的花紋不容易消失。打蛋器提起蛋泡形成尖尖。

7、繼續一邊攪打一邊一隻只地加入蛋黃,至蛋泡質地細密。

8、在低筋麵粉內加入鹽,用篩子篩入打發好的蛋泡裡。

9、用矽膠鏟翻拌至沒有乾粉的麵糊。

10、取一勺麵糊加入裝植物油的小碗內,攪拌均勻,然後倒回麵糊裡,翻拌均勻。

11、在電飯鍋的內膽塗一層植物油防止粘鍋。

12、將麵糊倒入電飯鍋內膽,磕

二、三下電飯鍋內膽,震動麵糊,使麵糊的質地均勻。

13、把內膽放入電飯鍋內,蓋上蓋子,開啟電源,選單選擇蛋糕功能,按開始鍵。

14、開啟鍋蓋,取出內膽,把蛋糕倒出。

15、在蛋糕表面裝飾上檸檬糖片,清爽的檸檬蛋糕就完成了,切塊食用。

注意事項:

7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8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9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10樓:廚娘小寧

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

11樓:遇見食撩

雞蛋麵粉白糖牛奶和麵,電飯煲底刷油,倒入和好的面烤熟。

12樓:阿婉美食

電飯鍋版的蛋糕,不用烤箱也能做,好吃美味

13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電飯煲蛋糕配方:50克牛奶,50克油,30克白糖,5個蛋黃,90克低粉!5個蛋清,幾點白醋,50克糖。

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電飯鍋做

14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15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6樓:王者榮耀憶塵

沒有烤箱的小夥伴們可以點進來哦

17樓:深圳普貼科技****

準備好3--4個雞蛋,少量麵粉,一包牛奶(盒裝牛奶也行), 糖, 油  ,鹽。

2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

3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裡有打蛋器的話,就更方便多了)

4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

5還有一勺子糖。

6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慢慢變得粘稠狀,再放一勺子糖。

7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直到蛋清已經完全成奶油狀,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所以有條件的話,最好買個打蛋器,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跟體力哦。)

8然後在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

三勺子麵粉。

六勺子的牛奶。

然後輕輕攪拌幾下。

把剛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是攪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然後電飯鍋通電,預熱下,等電飯鍋內水分吸乾,有點熱後,拿出來,倒入少許油。(為了預防蛋糕粘鍋)

把攪勻好的蛋糕液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氣泡震出來。(預防待會蛋糕表面上會有凹凸不平的坑。)

然後按下電飯鍋的煮飯鍵,幾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然後用毛巾捂住通風處,悶20分鐘左右,然後接著再按下煮飯鍵,煮到自動跳到保溫檔再悶一會即可。

看看做出來的蛋糕把。

把電飯鍋反扣把蛋糕倒出來,自行切塊。底部有些燒焦,但不影響口感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香哈菜譜吧,裡面的都不錯,能做成功

19樓:阿婉美食

電飯鍋版的蛋糕,不用烤箱也能做,好吃美味

20樓:範修仙曼彤

在家做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糕點

在家做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2.5克,生油25克。

教您在家做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在家做蛋糕才好吃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變厚,色澤奶白,體積比原來增加一倍半到兩倍。

二.將發酵粉與麵粉拌和,倒入蛋液中,攪成均勻的糊狀,不宜過分攪拌,防止麵粉起筋縮成塊,使蛋糕達到發鬆。

三.準備好蒸蛋糕用的模子,一般家庭用金屬飯盒也可以。在飯盒底部塗上一層生油,以防粘底。

然後把攪拌好的糊狀料倒進盒裡,上鍋蒸煮。先用旺火沸水蒸三分鐘,待蛋糕表皮結皮,然後降低溫度(可在鍋內加點冷水),約蒸10分鐘,蛋糕即成型;再加旺爐火,直到蛋糕蒸熟。出鍋時在蛋糕表面塗些熟油,即可食用。

簡易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糕點

簡易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自發粉

190—200克

理想牌白砂糖

150克

特細白砂糖雞蛋

5個新鮮雞蛋牛油

50克花嘜牌煉奶

20克工

具:美的電壓力鍋任選一臺

教您簡易蛋糕怎麼做,如何做簡易蛋糕才好吃1、

將雞蛋打到備用內鍋中和白砂糖一起攪拌均勻(攪拌成絲狀,約10-15分鐘)。

2、將煉奶和熱融化的牛油、自發粉一起倒入備用內鍋中攪拌均勻。

3、在電壓力鍋內鍋中倒入少許植物油,均勻塗抹於內鍋底部。

4、把攪拌好的材料慢慢倒入電壓力鍋內鍋中,任其自然鋪展。

5、蓋好鍋蓋,接通電壓力鍋電源,選擇「豆類/蹄筋」檔。

6、待電壓力鍋自動轉入保溫狀態後,美味可口的「蛋糕」就完成了。

草莓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甜品/點心

口味:甜味

工藝:清蒸

草莓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麵粉300克,草莓300克

輔料:雞蛋150克,牛奶50克,奶油350克

調料:白砂糖500克,朗姆酒10克,色拉油50克

草莓蛋糕的特色:此蛋糕色澤美觀,香甜鬆軟。

教您草莓蛋糕怎麼做,如何做草莓蛋糕才好吃

1.蛋和糖隔水加?,同?用直形打蛋器攪打。

2.蛋液有微?即可離火,換電動打蛋器續打至濃稠發白。

3.打約3分鐘後,將麵粉篩入,換直形打蛋器輕輕拌?即可。

4.沙拉油和牛奶加入,換橡皮刮刀,徹底?麵糊翻拌均勻。

5.麵糊刮入墊紙的模型中,震出氣泡後,以180度40分鐘烘烤取出倒放在架上待?,即成海綿蛋糕。

6.把海綿蛋糕切出三片,重約350克。

7.將鍋放在碎冰塊上,放入部分奶油和糖打鬆起發,使體積增至原來的3倍左右,攪至硬挺不塌,備用。

8.將草莓100克攪成茸與1/3奶油混在一起攪拌均勻,成為粉紅色的草莓奶油。

9.將海綿蛋糕坯修圓整,淋上朗姆酒,用粉紅色奶油鑲嵌,表面抹上白色奶油。

10.在蛋糕周圍裱上奶油直邊,上表面裱上輻射狀圓形圖案,有造型地插入草莓,即可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用電飯鍋蒸蛋糕怎樣做

21樓:豪傑飛鴻

食材明細

雞蛋5個

麵粉100g

牛奶半盒

白砂糖適量

甜味口味蒸工藝

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1 1需要的材料:雞蛋5個,牛奶半盒,白砂糖適量,麵粉100g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2 2把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離開,分別放在兩個無油無水的盆內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3 3蛋黃內加5勺白砂糖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4 4把糖攪拌均勻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5 5蛋黃內再加入半盒純牛奶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6 6把牛奶攪拌均勻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7 7100克麵粉過篩後加入到蛋黃內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8 8攪拌均勻成沒有顆粒的麵糊,放置一邊備用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9 9打發蛋清,打幾下後加入半勺白糖,少許鹽繼續打發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10 10再打發一段時間後再加半勺白糖和幾滴檸檬汁或者白醋(去除雞蛋腥味)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11 11繼續打發蛋清,然後再加半勺白糖(我一共加了三次,每次半勺,也就是蛋清內一共一勺半白糖)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12 12繼續打發,成這種發的奶油狀態(我已經打到累的不行了,光這樣我都用了一個小時~有力的話再打發一會,到盆子倒扣都不掉才是最好的)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13 13打發好的蛋清先放一半到蛋黃糊內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14 14蛋清和蛋黃糊拌勻(要上下翻勻,不能打圈,不然蛋清裡的泡都破了,蛋糕就發不起來了)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15 15再把剩下的一半蛋清繼續倒進去用同樣的方法翻勻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16 16電飯鍋內壁摸一層油(要內壁都沾了一層油後底上還有多出的少許油才好,油太少容易焦)放進鍋內按上煮飯鍵,熱一下鍋。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17 17等煮飯鍵跳到保溫以後就把內膽再從鍋內拿出(拿個毛巾隔一下,很熱)倒入之前的蛋糕糊,然後捏住鍋膽在地上晃幾下,讓蛋糕內的氣泡震出來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18 18放回電飯鍋內蓋上鍋蓋,再按煮飯鍵,不到兩分鐘它就跳了,跳了以後拿個溼毛巾捂住出氣口,等20分鐘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19 19在20分鐘之後再按一次煮飯鍵,不到兩分鐘又跳了,再把溼毛巾捂住出氣口等20分鐘開鍋就熟了(蒸的過程就是總共兩次按煮飯鍵然後各燜20分鐘)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20 20把電飯鍋的內膽拿出來把蛋糕倒扣在盆內就行了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21 21吃的時候再翻面過來

如何用電飯鍋做簡單蛋糕,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

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製作過程。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幾下會出現大泡泡 這個時候就要放食材了 ...

如何用電飯鍋做蛋糕,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電飯鍋做

材料主料 4個雞蛋 蛋黃和蛋清分開 4勺白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調料 鹽適量,油適量,輔助器材 一把普通的白瓷勺,3根筷子 做法1 用3根筷子打蛋清,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 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 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 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筷子上的...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

首先把蛋清蛋白分離,蛋清加白糖打發好,放入其他材料,電飯鍋裡抹油,時間到後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麵粉 40克 雞蛋 4個 白糖 40克 油 40克 牛奶 40克 油 適量。1 備料,都放在容器裡 先把牛奶和油一起調勻。2 雞蛋蛋清蛋黃分離。3 麵粉放在調好的牛奶里加入蛋黃。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