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仔飯用電飯鍋怎麼做 電飯煲怎麼做煲仔飯

2023-05-28 18:35:07 字數 5656 閱讀 271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電飯鍋和煲仔飯的做法;

1.淘米,倒入電飯鍋。根據電飯煲內標明的水量,加入適量的水。

2.按下電飯煲表面的「煲仔飯」功能鍵42分鐘。

3.準備其他配菜:切丁的香腸和土豆,青豆備用。

4.鍋裡放一點油,煸炒香腸丁。

5.稍微翻炒一下,然後把豆丁放進土裡,和幹綠豆一起翻炒。

6.綠豆變色後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將炒好的食材放入碗中。

7.這時候煮的時間過半,把炒好的配菜倒出來,然後蓋上蓋子繼續煮。

8.煮好後電飯鍋會發出聲音,開啟鍋蓋,加入適量蒸魚和醬油攪拌均勻。

9.沿著電飯鍋邊緣倒一點橄欖油。

10.再次按下電飯煲的加熱功能鍵。

11.煮好,最後拌入蔥。

12.盛在碗裡。電飯煲和煲仔飯的做法全部完成。

2樓:康

香菇先用水浸泡,胡蘿蔔去皮切丁,香腸切丁,香菇泡軟後切丁,香菜切段,鍋中放油,吧香腸和香菇翻炒一下,加入生抽,蠔油,再倒半碗水翻炒收汁,大米清洗一下,把炒好的香腸,香菇倒進去,玉米和胡蘿蔔也放進去,放進電飯鍋按下煮飯鍵就可以了。

電飯煲怎麼做煲仔飯

3樓:痴情鐲

材料:大米4杯、土豆160克、香腸130克、青菜100克、胡蘿蔔少許。

煲仔飯做法如下:

1、準備煲仔飯的幾樣食材。

2、將土豆、胡蘿蔔與香腸等洗淨切塊。

3、鍋中倒入芥花油,再放入土豆和香腸翻炒變色後,滴入老抽。

4、加入1小勺食鹽。

5、炒至上色後關火。

6、量好4杯新米。

7、淘洗乾淨。

8、將米和炒過的土豆、香腸依次倒入內膽中。

9、再倒入適量清水後,放進電飯煲中。

10、合上蓋子,啟動電源。

11、開啟上蓋,放入焯燙過的小青菜,加蓋再悶5分鐘。

12、煲仔飯(電飯煲版)成品圖。

4樓:一人廚

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5樓:罐頭小廚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秘製煲仔飯,居然用電飯煲就能做。

6樓:大雁做美食

煲仔飯怎麼做?準備生抽蠔油糖,香油水,加入一份大米的水,鋪上臘腸,加入青菜雞蛋燜20分鐘。

7樓:避雷櫃

【食材食譜】熱量:1038(大卡)

1、主料:大米 200g、廣東香腸 5根;

方法/步驟】

1、大米放入鍋中,放入清水用手輕輕淘洗一下,倒掉第一邊淘米水不要。再放入清水,水量要比平時煮米飯,稍微少一點點。

2、將鍋平放,從米平面,到水平面,高度為食指第一關節的一半即可。

3、放入電飯鍋,按下開關,煮到米飯快要好,但還沒好的時候開啟。(如果電飯鍋是中途無法開啟的那種,就等煮好後再操作後面的步驟)

4、將香腸和臘肉都切成薄薄的片,越薄越好。

5、與薑絲一起均勻的放入米飯的表面,蓋上蓋子,繼續煮到電飯鍋,提示飯已經煮好。

6、不開啟蓋子,繼續燜10分鐘。

7、趁此時調料汁。將生抽,老抽,鹽,糖,香油和涼開水(或純淨水)放在一起攪勻。

8、開啟蓋子,倒入料汁,攪拌均勻即可。

注意事項】1、以前,我們習慣用砂鍋做煲仔飯但對於廚房新手來說,用砂鍋煮飯需要一點點技巧,相對而言難掌握。現在,大家都更習慣於用電飯鍋,方便,也有質量的保障。

2、用電飯鍋做煲仔飯,比平時煮白米飯的水,要稍微少一點,千萬不要水太多,否則煮好的米飯太軟太黏,攪拌後米飯會黏糊糊的,不是粒粒分明,口感不好。

3、廣東的香腸和臘腸味道很好,也不需要提前蒸,只要切成薄薄的片,碼放在米飯上,就可以了。

放一些薑絲,會為煲仔飯增加香氣。

4、您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焯燙一些小青菜或西蘭花等蔬菜來配煲仔飯。焯燙時,開水裡加一點鹽和油,焯好後顏色和味道都不錯。

5、做這道煲仔飯,對米飯的要求,是稍微硬一點,只是一點哦。對臘肉和香腸的要求,最好能切的薄點。對您的要求是,不要吃好多好多好多哦。

6、如果您買的香腸,需要提前蒸熟,請記得整根蒸哦,不要切片,否則香味會損失。蒸的時間,看包裝袋上的建議時間,蒸好冷卻後切片再放在米飯上。

電飯煲做煲仔飯的做法

8樓:向陽

電飯煲可以說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廚房電器,除了它能夠非常方便的做法以外,還有很多其他功能,下面是我收集整理的電飯煲做煲仔飯的`做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煲仔飯電飯煲確實還有很多的功能沒有被利用起來,如果還有其他功能一定要分享。

食材準備

大米400克,土豆適量,雞肉,香菇,胡蘿蔔,老抽,生抽,鹽,料酒,洋蔥,青豆適量。

方法步驟

1、將大米洗淨放入電飯鍋中,晾半小時;

2、香菇用水泡發,雞肉切塊後加入料酒,鹽,生抽,老抽醃一會;

3、將土豆,香菇,胡蘿蔔全部切丁,炒鍋中放入油,下入雞肉炒變色;

4、然後倒入土豆,胡蘿蔔,香菇等,然後加入開水,蓋鍋燒開;

5、然後將炒好的菜和湯汁倒入電飯鍋中,水比平時煮飯稍微少一些,然後按煮飯鍵;

6、待煮飯跳了以後,攪拌一下,然後再蓋鍋燜10分鐘左右即可。

煲仔飯食材準備

鮮筍適量,蝦仁少許,蔥花2匙,白米2杯,水2杯,鹽1匙,糖1匙,香油2匙,酒半匙,辣椒粉2匙。

方法步驟

1、將筍洗淨後切成2釐米左右的斜片,蝦仁洗淨去沙線,然後用熱水汆燙待用;

2、將米淘洗乾淨後加入2杯水浸泡20分鐘,然後加入筍段;

3、再加入鹽,糖,香油,煮飯,煮熟跳了燜15分鐘;

4、開啟後加入汆燙的蝦仁,蔥花,辣椒粉,酒拌勻,燜3分鐘左右即可。

怎樣用電飯煲做煲仔飯?

9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廣東香腸 8根、大米 300克、生抽 5大勺、糖 2勺、香油 少許、純淨水 70毫升、薑絲 少許、小油菜 5棵。

1、第一步把電飯煲內膽塗層油。

2、放入淘洗好的米飯,插上電源,選煲仔飯功能開始工作。

3、然後把香腸切片。

4、把油菜放入鍋裡焯水,焯水後撈出。

5、碗裡放入薑絲,醬油,鹽,糖,香油和涼開水,拌勻。

6、米飯蒸好後放入香腸,繼續燜10分鐘。

7、然後倒入調料,用飯勺拌勻。

8、把飯盛出,放上油菜,這樣就完成了。

10樓:一人廚

教你電飯煲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1樓:唸經打坐

步驟如下:

1.大米用冷水泡2小時,加水要比平時煮飯少一點兒。

2.配料切絲,臘腸切片。

3.把配料平鋪在大米上,選擇正常的煮飯模式。

4.煮飯的同時根據自己的口味,調和調料汁。

5.飯煮好後,把臘腸平鋪上面,澆上調料汁,沿著鍋邊灑油,快煮模式再煮一次,煮好後即可食用。

煲仔飯也稱瓦煲飯,是源於廣東廣州地區的特色美食,屬於粵菜系。種類主要有臘味煲仔飯、香菇滑雞、豆豉排骨煲仔飯、豬肝、燒鴨、白切雞等。

通常把淘好的米放入煲中,量好水量,加蓋,把米飯煲至七成熟時加入配料,再轉用慢火煲熟。

用瓦做成的「煲」,在火候控制方面比較靈活,煲出來的飯也較為香口,齒間留香,回味無窮。吃煲仔飯時,記得嚐嚐飯焦的味道,又香又脆,怕熱氣的倒在湯裡泡一會兒再吃一樣可口。

怎樣用電飯鍋做煲仔飯?

12樓:一人廚

教你電飯煲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瑤柱排骨煲仔飯。

材料:米 2 4 0 克 薑絲 1 湯匙。

肉排 2 4 0 克 油 1 湯匙。

冬菇 5 只 蔥 3 棵。

清水 3 0 0 毫升。

醃料:蠔油 1 /2 湯匙 生抽 1 茶匙。

生粉 1 茶匙 酒 1 / 2 茶匙。

糖 1 / 4 茶匙 油 2 湯匙。

調味料:生油 6 0 毫升 老抽 2 湯匙。

糖 2 湯匙 麻油 2 茶匙。

做法:瑤柱用清水浸軟撕幼。

冬菇浸軟去蒂,切小件,蔥洗淨切粒。

肉排斬成小件加入薑絲和醃料拌勻。

拌勻調味料,煮至糖溶盛起。

米洗淨,加入油拌勻,放入瓦煲內加水煲滾,然後放入冬菇、瑤柱、肉排煮至水將收乾,改文火焗至肉排熟透,灑上蔥花,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進食。

臘味煲仔飯。

所需材料]材料:沙煲一個,米,臘鴨,香腸,蛋一個,一點薑絲。

烹飪過程]1、沙煲在底部抹薄薄的一層油,米洗乾淨。

米和水的比例:1:

這個比例很重要,關係到飯的生熟程度!太爛不好吃,夾生則根本沒法吃!)

將米和水放入沙煲,用大火燒開。

2、大概十分鐘不到,飯開始收水。

可以看到飯表面有一個個的洞。

這個時候趕快把肉,薑絲放進去!

要快!3、肉放好後,放薑絲,再打個蛋。蓋上蓋,換最小火,再煮三四分鐘。

關鍵時刻來了!

關掉火,讓煲仔飯焗十五分鐘。不要再開啟蓋來看哦~

這是煲仔飯最關鍵的時候,焗的時間不夠飯就生了,而且很難再挽回了。

冬菇臘腸雞肉煲仔飯。

做法:1.冬菇浸軟切片,臘腸切片,雞肉洗淨斬塊,分別用蔥姜,醬油,少許蠔油,胡椒粉,料酒醃好待用。

2.米洗好後,加入少許油,然後放在爐上按常規燒飯,待米成飯時,轉微火燜。

3.將冬菇,臘腸,雞肉放入煲中,用微火再燜6—7分鐘,撒上蔥花即可。

西式煲仔飯。

米飯: 煮熟。

雞快(或者是其他)加醬油,鹽,泡上若干小時。

蔬菜:胡羅卜,芹菜(這樣做好後,顏色會比較好看,還可以加別的)

取烤蛋糕用的錫紙烤盤,抹上少許油,倒入煮熟的米飯,平鋪上蔬菜,在放上雞塊,最 好蓋在蔬菜上,這樣蔬菜的味道會好一些。最好隨便灑上一些醬油,用錫箔紙密封烤盤,放入烤箱,溫度500-550,時間30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1.米和青豆一起放電飯煲。(跟平時煮飯一樣,加入少許調和油和鹽)2.

利用煮飯的時間,將臘腸切片,(一定要切薄片);然後把醬油\料酒\和白糖按照3:2:1的比例攪勻(差不多小半碗左右).

3.等電飯煲跳了以後,將調料倒入飯中,用飯勺攪勻,然後把臘腸(可以加點青椒和雞蛋加入),然後蓋上電飯煲,再按下煮飯開關。

4.等到電飯煲再次跳了以後,悶15分鐘左右(此期間切記不要開蓋)5.開蓋吃飯。

好處是整個時間差不多就40分鐘左右,而且幾乎人不用看著。前面煮飯差不多15分鐘,可以用來準備材料。然後就可以忙自己的事情了。

到時間吃飯就好。

而且不用準備這麼多碗和鍋。方便單身自己做飯。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很簡單,把瘦肉,或雞肉切好放點姜,鹽、生油、生抽調好味待用,再把香菇泡水,泡好後把香菇切成絲,下米煮飯等電飯煲裡的飯煮開後把所有材料放進去,等電飯煲跳了以後再悶15分鐘後,再放點生抽和油攪拌均勻就可吃了。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用電飯煲做蛋糕是怎樣做的 需要哪些材料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先準備材料 自發粉適量 雞蛋2只 白糖適量 牛奶60ml...

電飯鍋裡怎麼做蛋糕,家裡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 材料比例??

材料 雞蛋4枚 麵粉巧克力粉 白砂糖牛奶 黃油步驟 1。蛋清蛋黃分離 黃油溶化備用 2。麵粉 3勺巧克力粉 篩3 4次備用 3。將蛋黃內加入3勺白砂糖,打勻,然後加入溶化了的黃油,打勻,再加入篩好的麵粉 分2 3次加入 打勻,最後加入牛奶 適量 打勻面糊備用,4。開始打蛋清,順時針猛打,分3次分別加...

在家用電飯鍋怎麼做麵包

教你用電飯煲做超好吃的堅果麵包 1 先將酵母和白砂糖一起用溫溫水化開之後,靜置5分鐘。2 將麵粉 雞蛋 鹽 牛奶這些混合在一起,然後倒入我們第一步做好的酵母糖,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做成軟麵糰,然後開始揉麵團,反覆揉搓 摔打無所不用其極,一直揉到能出筋膜,再分次加入油,繼續和麵。當我們的麵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