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土地房子可以拆重新建嗎?房屋拆遷後還能再建房嗎

2023-05-28 18:20:06 字數 2794 閱讀 7417

1樓:只愛老鼠的貓

可以。須經土地管理部門和房屋管理部門審批,然後本人帶房產證與土地使用證,去當地房管部門申請房屋拆建手續。個人申請國有土地無償劃撥土地建房去國土局申請,無論城市戶口還是農村戶口都可以,前提是沒有房屋居住。

農民建房申請宅基地的審批程式:1、農村村民建住宅,首先向集體經濟組織提出申請;2、村集體經濟組織對申請建房戶在醒目的地方進行張榜公示(15個工作日以上);3、國土資源管理所及鎮社會事務辦公室到實地對申請人是否符合條件,擬用地是否符合規劃等進行初審;4、公佈期滿無異議後,將符合「一戶一基」條件的用地戶按規定報鄉鎮人民**稽核後,報縣人民**審批(佔用農用地的按規定報市**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5、宅基地批准後,國土資源所及鎮社會事務辦公室到實地批放宅基地,併發放選址意見書,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五十九條鄉鎮企業、鄉(鎮)村公共設施、公益事業、農村村民住宅等鄉(鎮)村建設,應當按照村莊和集鎮規劃,合理佈局,綜合開發,配套建設;建設用地,應當符合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土地利用年度計劃,並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六十條、第六十一條、第六十二條的規定辦理審批手續。

第六十條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使用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建設用地興辦企業或者與其他單位、個人以土地使用權入股、聯營等形式共同舉辦企業的,應當持有關批准檔案,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提出申請,按照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批准許可權,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批准;其中,涉及佔用農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辦理審批手續。

按照前款規定興辦企業的建設用地,必須嚴格控制。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按照鄉鎮企業的不同行業和經營規模,分別規定用地標準。

2樓:世上無敵幸運星

國有土地房子可以拆重新建。但在建之前,需要經過土地管理部門和房屋管理部門審批,然後本人帶房產證與土地使用證,去當地房管部門申請房屋拆建手續,然後才可以建房。

法律依據】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一條,鄉(鎮)村公共設施、公益事業建設,需要使用土地的,經鄉(鎮)人民**稽核,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提出申請,按照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批准許可權,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批准;其中,涉及佔用農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辦理審批手續。

房屋拆遷後還能再建房嗎

3樓:姜超律師

拆遷範圍確定以後是不能再新建房屋了。法律規定,房屋徵收範圍確定後,不得在房屋徵收範圍內實施新建、擴建、改建房屋和改變房屋用途等不當增加補償費用的行為,違反規定實施的,不予補償。

【法律依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六條。

房屋徵收範圍確定後,不得在房屋徵收範圍內實施新建、擴建、改建房屋和改變房屋用途等不當增加補償費用的行為;違反規定實施的,不予補償。房屋徵收部門應當將前款所列事項書面通知有關部門暫停辦理相關手續。暫停辦理相關手續的書面通知應當載明暫停期限。

暫停期限最長不得超過1年。

農村的老房子可以拆掉重新建嗎?

4樓:

摘要。您好,當然可以。只要是自己的老房子,經過確權已取宅基地使用權,這種情況是可以拆掉重新建。

因為你已經取得宅基地使用權,只要不超出使用權範圍,是可以拆掉重新建的,而且還是國家大力提倡利用舊宅基地進行改造建設,既節約了宅基地,又改善了居住環境,是一舉多得的事,何樂而不為呢?你購買別人的老房子拆掉重新建。只要你的戶口在農村,是可以購買重新建,再一種情況是,你的戶口不在農村,這是不能購買重新建房。

因為城市戶口不能佔用農村的宅基地。因此說,雖然是老房子,但是你不能佔用農村的宅基地。

農村的老房子可以拆掉重新建嗎?

您好,當然可以。只要是自己的老房子,經過確權已取宅基地使用權,這種情況是可以拆掉重新建。因為你已經取得宅基地使用權,只要不超出使用權範圍,是可以拆掉重新建的,而且還是國家大力提倡利用舊宅基地進行改造建設,既節約了宅基地,又改善了居住環境,是一舉多得的事,何樂而不為呢?

你購買別人的老房子拆掉重新建。只要你的戶口在農村,是可以購買重新建,再一種情況是,你的戶口不在農村,這是不能購買重新建房。因為城市戶口不能佔用農村的宅基地。

因此說,雖然是老房子,但是你不能佔用農村的宅基地。

可以加層?可以加層的,不超過3層。

那現有的房子能加層的嗎。

比如爺爺,兒子,孫子都在一個戶口本上,爺爺名字在老房子那裡,兒子的在另外一棟,這樣的話,能重建老房子的嗎。

能重建老房子的,必須在原來的宅基地上重建。

不是說一戶一宅嗎。

那樣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

就是,必須一戶一宅。

另外要重新申請宅基地的。

現在農村房屋拆了還可以建嗎

5樓:律臨趙運熹律師

法律分析:農民可以將房屋拆了再重建,使得生活條件得到改善。但是將舊房推倒重建也需要進行申請,首先需要向當地的村委會申請,再由村委會向鄉鎮土地房屋主管部門再申請,審批成功之後,就能夠重新建造。

法律依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十七條 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一)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二)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三)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 市、縣級人民**應當制定補助和獎勵辦法,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助和獎勵。

6樓:律臨陳瑞慧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但是需要經過土地管理部門和房屋管理部門審批。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零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

個人購買的國有土地,蓋得房子拆遷如何補償

如果是城市國有土地上的房屋徵收的補償主要有 房屋價值的補償 搬遷安置費 停產停業損失。如果是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徵收的補償主要有 土地徵收的補償 房屋 青苗等地上附著物的補償 搬遷和臨時安置費 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現在房屋拆遷的補償方案為價值同等補償,跟戶口本上的人數多少沒有關係。拆遷補償的主體及受益人...

國有土地出讓的房產可以辦房產證嗎

準備資料去當地房管局就可申請辦理。一 辦理條件 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 使用 收益和處分的權利,即可辦理。二 辦理材料 1 蓋章的申請表 2 房屋買賣合同 3 簽訂預售合同的買賣雙方關於房號 房屋實測面積和房價結算的確認書4 測繪表 房屋登記表 分戶平面圖兩份...

國有土地與集體土地徵收賠償標準有區別嗎

國有土地上拆遷和集體土地上拆遷補償標準不一樣。國有土地上的拆遷可以依據拆遷條例,如土地是出讓地,可以按房地產的市場價進行補償。而集體土地上的建築只能按重置價進行補償。具體的 房地產價按當地的交易 左右,而重置價一般為建築成本扣減使用年限。拆遷你商品房時應給你安置商品房,除非你選擇貨幣補償。農村集體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