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土地證,老房子拆了可以重建嗎就這多分了,對不起

2021-03-03 23:15:40 字數 821 閱讀 7853

1樓:獵客

需要按程式重新申請《建房許可證》(各地實際情況可能有所不同)

2樓:西安瑞祥房產

農村的話就直接蓋唄!沒人管的

沒有房產證和土地證的老房子能否翻新重建?是否有相關法律規定這樣的房子拆後就不能重建?

3樓:南海珊瑚礁

那要看是不是違章建築,是不是國家規劃區,是不是你的房基地。

老房子拆了重建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目前並沒有具體的規定,根據現在土地管理法規,農村集體土地只有本集體的農民才可以建房,並且是沒有房居住,如果有但租出去了的也不能再申請土地建房。你已是非家戶口了,所以按規定是不能在農村建房的。上次北京郊區有個畫家不是買了集體上的房嗎,過了幾年後打官司,最後還是要退房。

5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不管是誰的名字,永遠都是國家的。山和地都是你的名字,應該可以找當地的村委會或者大隊,他們可能還要經過投票,如果在原有的基礎上翻新問題不是很大,如果你想擴面積問題就麻煩了。

6樓:迎風雪愈勃發

重建房屋需經規劃部門批准,這樣新建的房屋才會獲得法律保護,否則如果拆遷新建房屋因屬違章建築將不能獲得補償。

我家有一套有房產證的老房子,已經拆了當院子十多年了,現在想重建可以審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重建的前提不是有沒有房產證,而是這塊地的使用權性質,如果是宅基地,有使用權的人可以申請重建。

老房子有房產證,土地證翻建了,沒辦理許可證等證明,如何辦

原則上是辦不了的,但是如果當地有 赦免政策 除外,可去當地街道的建設辦瞭解相關政策!自家老房子 有房產證,土地證 重新翻建了,沒有辦理規劃許可證等證明,如何辦理房產證 你因自建行為原始獲得房屋的所有權,直接去房管所辦就可以。農村有所不同。你拿老房子的土地證到地方國土管理所換個建房證。註明是原基改建。...

家裡老房子,集體土地使用證是我爸名字,現在拆遷了,我姑姑過來要分房子

戶口要在那邊,或使用證什麼的手續需要所謂的姑姑簽字才會有可能,不然就不可能分到個屁,老一輩的事情順其自然 你姑姑已經出嫁多年,沒有權利來掙房子,這是不講理,應該打她出門!拆遷安置房經家庭協議分配房屋產權,家庭成員簽字摁手印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從你表述來看,協議是有效的,至於別人出錢裝修的問題,就看你...

有房產證和集體土地證的房子可以買嗎

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只能允許戶口為同村或同集體的人買,不能夠上市交易,其餘不符合條件的人購買不受法律保護。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八條規定,農村宅基地等屬集體所有的土地上的房屋,村民對土地只享有使用權,農民將房屋賣給城市居民的買賣行為不受到法律的認可與保護,即不能辦理土地使用證 房產證 契稅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