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老房子拆了建祠堂可以嗎,會影響風水嗎

2021-03-03 20:48:06 字數 2856 閱讀 452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但是反過來就不行

蓋過祠堂的地基肯定是不能蓋房子的

神住的地方,人最好不要去住

人住的地方,神當然可以住

如果立祠堂的話,對周邊的風水有很大的講究

一個家庭的風水和一個家族的風水要求肯定不一樣具體情況要溝通才知道,這裡提問說不太清楚

2樓:天——齊

看房子的具體方位風水,如果可以就請找個專業的去看看

在老祠堂(已經拆了幾十年了)地基後面建房子風水怎麼樣?

3樓:o烈

不好,所謂陰不趕陽,陽不趕陰。局地時間長了,自然氣場短時間難以消散,非要使用,可找僧侶誦經超度,化解陰陽之厄,方可建造。

農村的破舊、廢棄祠堂拆除改建住宅樓是否在風水上不好?

4樓:微視藝術

祠堂拆除改建住宅樓風水是不好的,因為祠堂是極陰之地,上面只有國家機關內或者大型商場這類人多容的場合,才能鎮住。如果是高層住宅樓,尤其不適合人住1、2、3層,必須要4層以上才能住人。另外,住的話,最好在家裡放陽氣比較好的,可以鎮宅和貔貅的,比如桃木劍,或者貔貅等擺件,如果覺得還是陰氣重,就要請專門的風水物件像五帝錢這類才行,五帝錢一定要選真的,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去集齊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古幣串在一起,然後放到自己大門內,如果是房子面積比較大的大戶型或者家裡經常人少在家,可以直接去網上找化煞最為經典的久遇五帝錢一串然後放到家裡客廳或者臥室裡面的吉位,或者掛門背後也可以。

另外,家裡最好多用一些暖色燈,比如黃色的燈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5樓:迎風

一般以前的祠堂蓋的地方多屬於本村陰陽交集之所在,不適合生人居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是沒有問題,祠堂一般的地勢都比較好點,風水上還是不錯內的!現代一般把風水容都科學化了,很多大學都開設課程,沒有那麼玄乎的!樓上有點死板了!

假如心裡不舒服,可以找個風水先生破一下!基本就是求個心安而已!

7樓:贈花手香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當初也許是好地,也許是選址錯了.破舊和廢棄就是衰落了,也許只是人衰落了造成祠堂的衰落,跟地沒關係;也許人和地都衰落了.

8樓:開心隨我動

我的建議是不在此處建宅!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事的.建新住宅風水好就好啦!

祠堂影響風水嗎?如何化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廟、祠堂都屬於四陰之地,周圍不適合人住

住宅接近祠堂 教堂.廟宇等神煞之地,犯之主宅內人性格孤獨 , 脾氣容易暴躁。

神前廟後為孤煞之地。所謂神前廟後,可廣泛地指接近寺院、廟宇、教堂的... 故選擇住宅應避免接近此類建築,或以站在門口見不到此建築物為好。

解決方法:在向祠堂之方掛凸鏡或平面鏡 門上掛凸鏡,凸鏡聚有反煞的作用

多行善,多積德

一善壓百衰

11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太遠啦,什麼也影響不到的。陽臺和主門也不是一回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祖保佑~升官發財~大吉大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個人住了一年多了,現在談戀愛孩懷孕了,我就是住在哪個斜對面?

在農村祠堂旁邊建房有無禁忌,懇請風水大師解答,旁人勿擾,謝謝!

14樓:易經智慧勞炳輝

祠堂是一個宗族姓氏先人的安居之所,也就是人死後的集中拜祭之場所,是陰氣特別重的地方,建議不要在陰性重的地方建陽宅,建好後這房子住在裡面輕者諸事不順,重則絕後!在我的的實踐案例當中,車禍的比較多,破敗和事業不順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祠堂的前邊和左邊沒什麼關係。

16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祠堂的其他性質的建

築物沒有本質的區別,你當做普通的建築物來看待久可以啦!禁忌是沒有的,就看你自己怎麼設計計劃啦。只要是建築物,在不同的方位就有不同的影響。

能把你住宅四周的情況詳細的畫出來就好把握一些啦!祠堂很高大還是很矮小,什麼也不知道不好把握具體情況的,利用得當也是可以有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看你建設什麼房子了,如果是住家,則不好,如果是別的什麼建築,則需實際勘驗得出結果。

你是族長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祠堂裡面供的是啥了,祭的是陰物,就不要在那裡蓋房,是神物或其他非黑暗類的東西就隨便蓋。

村裡在我表哥空置的老房子前面修祠堂,會影響他家風水運氣嗎?他家已搬到新房子好多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老房裡香火還在沒,搬走了就不礙事。

20樓:大架形意拳

不影響,氣場已經挪走了

21樓:

十年之中還是有影響的!

老房子重建風水會不好嗎

22樓:工王星

老房子重建當然風水要比以前好了。就是新建的房屋還可以進一步把風水調理一下才好,可以準備一張房屋的房屋圖去諮詢一下算卦街的專業風水師。徵求一下他們的意見即可更好。

23樓:山策弘道館

老房子不能亂重建,因為稍不注意就破了地氣。

24樓:如意**網

風水好壞與此地有關。與重建無關。

在農村老宅基地上把老房子拆了!再建新房子還需要申請嗎

農村的宅基地基本屬於私有財產,房子的拆和建是自己的事,不需要申請,但現在國家對農村宅基地虎視眈眈,政策很不明朗,建議你諮詢一下基層單位,也沒造成經濟損失,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在農村自家的老房子拆了,在原來老房子的地基上蓋房子還需要什麼手續嗎?那就鬱悶了,現在大部分的省舊宅翻建都有補貼的。舊宅翻建,你...

夢見房子歪了後拆了又建,夢見自己把房子拆了又重新建代表什麼

夢見房子歪了後拆了又建 把房子收拾一下,迎接新的一週吧!所有厭倦的心情,都來自於習慣了的東西呢,這兩天的你要有一點和以往劃清界限的決心,快刀斬亂麻,讓身邊的一切都動起來,有進展的空氣,才會讓你感到有衝勁!讓明早起來的自己看到一個全新的家吧!夢見自己把房子拆了又重新建代表什麼 吉祥,預示你所希望的事會...

在農村建房子把原來的老房子拆了再建設新房聽說國家有什麼

我是貴州省興義市烏沙鎮抹角村革裡組村民,拆舊翻新補貼是國家對農民的好政策,就是被村裡的村長朱廷華給卡了。他們2018年開黨員會,有幹部提個我家2016年底被評為貧困戶,後來被村裡的幹部喊把五萬元退回,2017廣電拉網線,問我拉不拉,我說不拉,廣電工作人員說村裡說你家是貧困戶免費,我還是沒啦!今年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