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的香腸放袋子裡掛在外面會長蟲嗎?可以透風的

2023-05-28 18:00:07 字數 5776 閱讀 2879

1樓:飛吧

灌的香腸不能放在袋子裡面這樣會生蟲,要晾曬在通風處這樣才不會生蟲,可以在香腸外皮塗抹香油這樣久放也不會生蟲!

2樓:網友cff30a歡天喜地

灌的香腸放在透氣的袋內掛在外面不會長蟲,但是必須要晾乾後才可裝入透氣袋。

3樓:網友

不能把香腸放在袋子裡,可以把灌好的直接香腸掛在通風的地方,現在的天氣也可以放到有太陽的地方曬曬,這樣可以乾的更快,才灌的香腸是連在一起的,只要把連線的地方,直接掛在繩子或者是鐵絲上就可以了。

4樓:愛國者

建議不要放到塑料袋內,可以放在通風透氣的棉布袋內較好。

一包開封的熟食香腸,放在密閉且有點潮溼的空間三個月,會變成什麼樣?會長蟲子嗎? 100

5樓:哈嘍

放在密封的屋子的話,蟲子應該不會有,但肯定會發黴的,長一堆黑毛。

6樓:潛水果

建議開封的食物早點吃了比較好,放久了的話味道會過保質期,而且潮溼的地方容易有各種蟲子!

所以建議能吃的話儘量吃完或者帶去。

7樓:你們真般配

我覺得不會,他應該會長毛。

灌香腸剩的腸衣怎麼儲存

8樓:一弦一柱

灌香腸剩的腸衣泡在水中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即可,也可以再搞些肉餡,做成香腸再放進冰箱冷藏,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肉500克、鹽10克、白糖15克、辣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胡椒粉適量、蠔油5克、白酒5克、紅酒5克、腸衣1條。

一、買一斤後臀肉,這樣的肉肥瘦比例大概是2:8。切成長條或者小塊備用。

二、把切好的肉放在容器裡,依次向裡放入鹽、白糖、高度白酒、紅酒、耗油、花椒粉、胡椒粉、辣椒粉並拌勻放在冰箱裡冷藏3-6個小時。

三、用礦泉水瓶做成一個漏斗作為灌腸工具。

四、將袋子裡的肉擠入腸衣裡面。

五、取下灌腸器,兩端腸衣繫好。裝烤盤入烤箱,上下管同時加熱200度,35分鐘左右即可。

9樓:愛磕cp的小張

回答親您好,1、為保證腸衣的效能,需儲存在陰涼、清潔、乾燥、遠離蒸汽管道及鍋爐以及避光的地方,為保證延長使用壽命,腸衣儲存的最佳條件是溫度5~15℃ ,相對溼度在60%~70%。

如腸衣曾經在不合適的環境下放置了很長時間,使腸衣乾燥,容易爆裂,可將開盒的腸衣開啟放置在溼度很大的冷庫(0℃ 以上)內一個晚上, 即可解決問題。

10樓:利利淺侃

香腸自己做的不僅乾淨衛生,而且好吃還容易儲存。灌香腸時,用到的腸衣大家肯定熟悉。腸衣就是香腸的「外包裝」,可以阻隔外部物質的侵入,讓香氣不流失,還能保證香腸在短時間內不會變質。

所以腸衣起到很大的作用,那怎麼才能選擇健康安全的腸衣呢?下面就說下怎麼選擇腸衣。

腸衣分為以下兩種:

第一種天然腸衣,是用豬和羊的小腸加工而成,外表透如薄膜。用手撕扯時會有網狀的纖維膜,食用後容易被人體分解吸收,對身體沒有壞處。

第二種是人造腸衣,可食用的為膠原蛋白腸衣,不能食用的為纖維素腸衣和不透氣腸衣,不透氣腸衣也稱為塑料腸衣。

天然腸衣和人造腸衣的區別?

天然腸衣泡發後,用手扯時會有網狀的纖維膜,聞起來會有淡淡的香味,這種香味是加工時留下的。品質好的腸衣為白色、粉白色和粉紅色,這三種腸衣最好。

人造腸衣是用豬皮熬製的膠原蛋白為原料,加白豆製品做成。性質和用途與天然腸衣類似,也是唯一能食用的人造腸衣。

如何鑑別腸衣天然腸衣和人造腸衣?

一、通過外表。

天然腸衣會有網狀線,人造腸衣像光滑的塑料一樣沒有網狀線。天然腸衣因為伸縮性差,風乾後香腸輪廓不均勻。人造腸衣新增了甘油,彈性比天然腸衣要大,風乾後香腸輪廓特別均勻,尤其是腸頭和腸尾會向中間收縮。

還可以通過透明度來鑑別,天然腸衣的透明度略低。

二、用手觸控。

天然腸衣表面粗糙,摸上去有紋路感。人造腸衣摸起來很光滑,不像天然腸衣那樣粗糙。

三、口感。天然腸衣吃起來外皮清脆無渣,人造腸衣因新增了甘油物質,吃起來會略有韌性。也可以用手掰的方法鑑別,天然腸衣的香腸容易掰斷,人造腸衣的香腸掰時會有彈性。

臘腸在晾乾時會沾上灰塵,食用時最好把外面的腸衣去掉。本來腸衣也起到「外包裝」的作用,去掉包裝吃起來更衛生。

11樓:小九講詩詞

腸衣比較軟,可以通過針管推方式讓香腸肉進入,非常方便好用,同時腸衣保密性比較好,製作香腸要在周圍留氣孔通風。

12樓:千紙鸖

灌香腸用的腸衣輕薄不易儲存,如果想要長一長時間儲存的話,可以用食鹽將腸衣包裹,然後用塑料包裝袋封住,放在冰箱的保鮮室,一般可以放很長的時間。

13樓:匿名的七友

沒有用完的腸衣一定記得冷凍儲存,不然會變壞,需要用的時候用溫水躺一會兒,再把腸衣裡面灌水拉一次,會變得順滑,灌香腸的時候就方便很多的哦。

14樓:艾妮依年

用家裡的食鹽全部醃漬起來。用這個辦法可以一直使用到你的腸衣用完為止,稍微留有一些水分。下次使用的時候只要洗乾淨鹽分就可以了,最後用食品袋包好放到冰箱的保鮮層裡面,要求每根都要上到鹽瀝乾水分。

保質量得條件下一般溫度保持10-20之間能儲存一年左右。

自己家灌的香腸(沒有蒸煮的、生的)能放冰箱冷凍儲存嗎?

15樓:記憶蛋餃

自己家灌的香腸能放冰箱冷凍儲存。香腸既可以冷凍儲存也可以冷藏儲存,如果是冷藏的話,一定要密封好,防止水分的流失,冷凍的話只需要套袋子裝好就行。

這種儲存方法保質期長,也用擔心氣候變化會對香腸的品質造成影響,非常實用。雖然生的香腸可以放冰箱儲存,但是也不要放得過久,越早食用越新鮮。

16樓:緣來同行路

灌好的香腸,可以掛在通風處晾上十天左右,待水氣幹了後,再放在冰箱冷凍,一般不要超過半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家灌的香腸能放冰箱冷凍儲存。但是,必須是在冰箱裡冷凍儲存。

我自己灌的香腸在冰箱裡凍著儲存了8個月,效果很好。後來在清理冰箱的時候,發現了一根被遺忘在冷凍室裡的香腸,蒸熟以後吃了,也沒有什麼異常,吃完以後算了下時間已經是兩年零七個月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的。

但自家制造,如沒新增防腐,那它的保質期跟一般鮮肉無異,儘快享用吧。

19樓:菲翔

我家有放兩年多的 蒸熟了吃沒問題。

香腸一般晾多久合適?

20樓:秋狸

香腸一般晾15天左右,晾曬時間要取決於溫度、風力等等因素。 不要曬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香腸灌製好後放在露天通風處曬3-5天,曬好後,移至背陰通風處晾10天左右。

以下介紹做法:

食材:10斤肉,鹽45克,味精30克,白糖150克,醬油350克,白酒150克,十三香一包。

1、把肉切成大塊,加入配料。

2、抓勻後醃製20分鐘入味,然後就可以開始灌腸了。

3、腸衣買回來用白酒泡一下,一頭打個死結,灌好的腸在另一頭也打一個死結,每隔10釐米轉幾圈,斷開,分成幾個等份。

4、灌好香腸後,把臘腸放在陰涼通風處自然晾乾,看到腸衣有空氣的地方,用牙籤扎個眼,把空氣擠出來,這樣曬乾後就會很結實。

5、將香腸在陽光下晾曬3到4天后,再轉移到通風良好的背陰處自然風乾10天左右,等香腸的幹度合適時就可以收起來儲存了。

6、完成。

21樓:網友

做好的香腸掛在陰涼處風乾,注意不要粘在一起,每天要裡外翻動一下,避免陰面的腸衣無法風乾,千萬不要太陽曬,也不要淋雨,香腸水分一旦收幹,表面開始出現鄒褶後就可以食用了,不要長時間晾曬,冬天大概5到10天即可。久了香腸會脫水,口感太柴。

香腸製作最好在冬至前後,冷,而且風大,正適合製作香腸。

製作原料。豬小腸一斤 豬後腿肉10斤。

調料:鹽100克 ,糖80克,雞精40克,高度白酒5-6瓷勺,王守義麻辣粉1帶,王守義十三香一袋,王守義五香粉一袋,色拉油100克,生抽5瓷勺,辣椒粉5瓷勺。

做法步驟:刮出好腸衣。

一)剝除小腸正面的脂肪,並用麵粉洗乾淨,然後小腸翻面再用麵粉抓揉,反覆兩次清洗乾淨。

二)準備刮腸衣。

準備一塊小的菜板斜放在水池裡,這樣刮下來的脂肪不會搞的到處都是,準備一根筷子,水龍頭的水要開的小小的,便於刮的時候隨時洗掉粘糊糊的脂肪,刮腸衣要注意用力適度,力度小了脂肪刮不乾淨,力度大了,腸衣容易刮破。

2:浸泡除異味。

腸衣刮出來洗乾淨後先用少許白醋洗一次,再用白酒洗一次,清洗乾淨後再用鹼水洗一次,最後翻面灌入水檢查腸衣是否有破損,沒有的話用鹽水泡一個晚上,增強腸衣的彈性。

3:調製肉餡。

後腿肉洗乾淨後去皮用絞肉機攪碎,加入調味料拌勻後醃製兩個小時,肥瘦肉比例為3:7。

4:灌製香腸。

準備好剪刀 線(扎口用)漏斗,泡好的腸衣,以及醃製好的肉餡。灌香腸建議用剪掉底部的飲料瓶來灌,飲料瓶口大小正合適。

將腸衣底部用線綁緊打上死結,套在飲料瓶口,用手捏住,將拌好的肉餡放在瓶子裡,用筷子輕戳幾下,使其填充到腸衣裡,分段用棉線紮緊,全部灌好後用針或牙籤扎一下香腸,可以放出裡面的空氣也利於香腸晾制,避免變質。

22樓:澄琇

麻辣香腸香辣味重,鹹中帶甜,稍有麻舌感,能促進食慾,風味甚佳,頗受消費者歡迎。

原料配方:豬瘦肉35千克、肥肉15千克、紅辣椒粉250克、花椒(炒)125克、陳皮(微炒)50克、八角10克、桂皮10克、白蔻10克、鮮姜150克、大蔥150克、豆油千克、精鹽1~1.

5千克、白糖1千克、白酒250克、味精75克、硝水75克、甘草水(用甘草25克、清水250克熬製去渣)適量。

製作方法:原料整理:將豬瘦肉、肥肉切成小塊。

拌料裝灌:鹽與硝水混合,先摻入絞好的肉內,再加入其它輔料(紅辣椒粉、花椒、陳皮、八角、桂皮、白蔻混合炒後共碾成粉),浸6~8小時,待配料入味後即可裝灌。

晾曬:裝灌後晾曬10天左右,待外皮稍有出油發硬,就可以移入室內掛起風乾,25天后即為成品。如烘乾可減少晾曬時間。

食用方法:此品因有辣味,宜單獨用文火煮或蒸,涼後即可切片裝盤。保管方法:

短期貯存晾掛即可。如較長期貯存,可把乾透的香腸裝進深缸內(最好下面墊上竹架或乾淨筐頭一隻),每放一層香腸,用噴霧器噴一次酒,直至裝好,加蓋封實,放在陰涼通風的庫內,可儲存4~6個月,風味不變,麻辣可口。

產品特點:粗細均勻,外表稍有鹽霜,呈紫紅帶黃色,手摸有硬感。

23樓:半杯紅酒

一般是一週的時間,而且在做好之後選擇冷藏才能很好地幫助香腸進行風乾,也是會有很多的好處,避免香腸變質。

一般地,7-10天就差不多了。吃的話,3-4天后就可以了。但不要曬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

好後用塑料袋盛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可儲存到春節後。2

南方晾香腸什麼溫度。

溫度都是很低的情況下才能進行風乾晾曬,注意選擇在溫度不高的天氣,溫度過於的高會導致香腸會變質,建議是冬季的溫度進行晾曬就是最好的。

曬3-5天(氣溫不得高於20度,溫度越低越好),讓各種配料得到揮發和滲透;(香腸直接陰乾顏色是黑褐色,接受3天左右陽光,到最後顏色是新鮮的紅褐色)。

3香腸晾了一年能吃嗎。

其實也還是好的,只是味道會有很大的差別,但是也是好的,醃製品是可以放很長時間的,不過味道就沒有最開始那麼好了,也是可以吃的。只要保證冷凍條件,在冰箱裡凍一年也是可以吃的,不過肉質會變得粗糙硬化,特別是肉皮,就算煮熟了也咬不動,而且吃上去會覺得很乾,也沒有什麼營養價值。

裝香腸可以放料酒嗎,灌香腸放料酒會酸嗎

裝香腸可以放料酒。放料酒可以去除肉的腥羶味,且可讓增香添味。香腸製作方法 一 配方 瘦豬肉90公斤 白砂糖5公斤 肥豬肉10公斤 精鹽3公斤 味精200克 白酒750克 料酒50克 鮮薑末 或大蒜泥 150克。二 製法 1 切丁 將瘦肉先順絲切成肉片,再切成肉條,最後切成0.5釐米的小方丁。2 漂流...

今天蒸香腸吃才發現自己灌香腸把鹽放多了,鹹得無法入口,該怎麼

既然已經多了就別計較了。用溫水把灌好的過濾幾遍試試吧。灌香腸怎麼調料 主料 瘦肉400g 肥肉100g 腸衣2根輔料 鹽適量 綿白糖適量 生抽適量 姜適量 白酒適量 蠔油適量 胡椒粉適量 蔥花水適量 澱粉適量 蒜末適量 步驟 1 準備肉餡,蔥花泡熱水備用,腸衣浸泡一個小時,姜蒜末,澱粉2 肉餡用調味...

自己灌的香腸發黴了還能吃嗎,我自家灌的香腸晒了幾個月了,去年發現香腸發黴了怎麼辦?香腸還有那種白點點,還能吃嗎?

發黴了就丟了吧,香腸不是臘肉,發黴了就整個有問題了。如果家裡實在沒東西,就把發黴的部分去掉,給大人吃,不能給小孩吃。注意,吃發黴的東西,會增加患癌機率。腸胃功能不好的,可能出現拉肚子 嘔吐等情況。不能吃。不管是誰灌的香腸,發黴了就不要吃。現在食品安全是第一位,前段時間酸湯子事件給了我們一個警告,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