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怎麼做好吃自灌香腸的家常做法

2021-03-19 22:08:50 字數 4592 閱讀 6964

1樓:悲傷and難過

將豬小腸洗乾淨,豬腸衣用溫水洗淨哦!

豬後腿肉,有肥有瘦的5kg左右,去皮洗淨控掉水分

後腿肉切成肉片,不能太厚太大,肉將通過竹筒灌過腸內,以此為準掌握大小了

以5kg肉的配料:鹽150克,醪糟汁200克,白酒50克,五香料粉4克,花椒粉5克,辣椒粉40克,胡椒粉6克,味精、白糖各10克,豬腸衣適量,竹筒1個。

加鹽、白酒拌勻、醃漬約10分鐘,再將醪糟汁、五香料粉、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味精、白糖後與豬肉拌勻醃漬。

把腸衣一頭用棉線紮緊,另一頭套入竹筒,將醃漬肉片從筒口灌入腸衣內,直至灌飽滿。

邊灌邊用針在灌脹的腸衣上扎若干小孔以便排氣,防止脹破腸衣,灌一段就用棉線繫上,分成一段一段的香腸。

將灌好的香腸掛在通風處吹乾即可,也可以晾乾後再用茅草、柏芽等原料熏製香腸,效果更佳。灌好的香腸掛在日晒通風處,晾晒一週以上,就可以吃了。

回答不容易,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幫忙採納一下,謝謝 !

自灌香腸的做法,自灌香腸怎麼做好吃,自灌香腸的家常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洗淨後瀝乾水分,切成一釐米見方的小丁備用。醃漬腸衣用清水浸泡10分鐘,然後反覆搓揉3-4次,洗去表面的鹽,最後換成清水浸泡備用;

生薑洗淨後用壓蒜器壓出薑汁,將礦泉水瓶沿瓶口一邊煎成漏斗狀;

肉丁中加入白酒、鹽、白糖、辣椒麵、花椒麵、薑汁,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翻版均勻,然後沿著同一個方向攪打,直到肉開始粘連出筋;

洗淨後腸衣套在水瓶口,用線綁緊,或者直接用手捏緊,腸衣的另一端用線綁緊封口,或者直接打結;

將拌好的肉餡放在瓶子裡,用筷子輕輕戳幾下,使其填充到腸衣裡,直到腸衣中填滿肉餡為止;

將灌好的一條香腸平均分成3-4份,用棉線紮緊,然後用針在香腸上扎一些小眼;

做好的香腸掛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讓其自然風乾,然後蒸食或者煮食,或者切片炒菜均可;

灌香腸的做法,簡單的灌香腸怎麼做,灌香腸做法大全

3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花菜1個,麻辣香腸1根,油、鹽、蔥花適量做法1、花菜洗淨,撕成小朵,香腸切片備用。

2、鍋中放油,燒熱放蔥花,放香腸。

3、花菜用熱水焯一下後,也放入炒鍋,淋入一些水,蓋上鍋蓋。

4、加一點點鹽,不加也可,麻辣香腸可以調味,翻炒幾下,裝盤即可。

4樓:雙子已走遠

用料主料

豬肉(肥瘦)10千克

自己灌香腸怎麼做好吃** 自己灌香腸最正宗的做法

5樓:志存高遠

- 準備食材 -

肉絲 10斤

自配輔料 適量

- 步驟 -

1.切絲拌配料

2.自配的配料 10斤肉 白糖300克 鹽110克 生抽150--200克 老抽15--20克 薑末40克 高度白酒150克 胡椒粉5克 五香粉5克

3.攪拌入味

4.灌腸

5.用繩子分節

6.晾乾

7.羊腸衣灌了一些

8.灌的脆皮腸 晾了一天後準備 下鍋

9.80℃左右入鍋

10.灌的香腸15天后 風乾

11.蒸米飯時順道一起蒸了

12.美味可口 下次灌腸是否需要加點老抽 上上色哈

自灌香腸怎麼做好吃

6樓:最後天使毀滅

做法:1、晚上將肉放冰箱冷凍,早上切會好切些,也可以讓賣肉的專幫你絞好。切肉的時候肥肉切成丁,瘦屬肉切成條。

2、香腸料兩小包(很多地方有賣吧),白酒100克,白糖100克,醬油500克,鹽100克.倒入肉中,將肉拌勻。沒必要用我的方法哈,因為香腸調料包不同。

3、拌好的肉要醃一到兩小時

4、腸衣洗淨,裡面最好也衝一下將腸衣的一頭繫好找一個大的漏斗,漏斗雜貨店就有賣,2塊錢一個將腸衣套在漏斗上。

5、找一個盆,將漏斗放在盆裡,然後將肉放在漏斗裡

6、帶上一次性手套,直接用手往下推就可以。灌一會,用手往下捏一捏,使肉變的更緊實,但不要太用力,容易擠破腸衣。

7、有空氣的地方可以用牙籤扎一下。

8、每隔十釐米左右扭一下,以後吃的時候從此處切斷即可。最後將頭上打結。

9、在每根腸上都紮上幾個小孔,就可以放陰涼處晾了,最好選擇溫度比較低的地方。

10、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蒸熟就可以,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繼續晾在溫度比較低的屋裡或者放冷凍,吃的時候直接切片就可以。

自己灌香腸的正確操作應該是怎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灌香腸的正確操作

用料:食鹽150g、十三香45g、辣椒粉200g、花椒粉50g、白酒200ml、白糖50g。

1、幹辣椒小火炒變色,放涼,用料理機磨成辣椒粉。

2、花椒小火炒變色,放涼,用料理機磨成花椒粉。

3、十三香粉一包。

4、鹽漬腸衣一包,洗去鹽,用水泡十分鐘。

5、灌腸工具一個, 沒有可以用礦泉水瓶子做。

6、肥瘦比例為2:8的豬肉十斤,切成有點厚度的片。

7、一包45g的十三香粉,200g辣椒粉、50g花椒粉、250g鹽,200g白酒,50g白糖,加到肉中,拌勻,醃4個小時。

8、灌腸工具套上腸衣,塞豬肉進去灌,腸衣上邊灌邊扎眼,避免腸衣被撐破。

9、灌一段就用棉線繫上,分成一段一段的香腸。

10、灌好的香腸掛在日晒通風處,晾晒一週以上,就可以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將豬肉(肥和瘦的比例是3:7)切成肉條,肉條約1釐米寬,3釐米長。

2、將所有調料放進切好的肉條中,拌勻,醃製12-24小時。

3、將買來的腸衣清洗乾淨,腸衣不是太好清洗,在清洗的時候加入一些小蘇打會好清洗一些,將洗好的腸衣晾乾待用。

4、如果有灌製香腸的專用工具最好,沒有的話找個大可樂的瓶子,從1/3處剪開,上半部分的可樂瓶子就可以充當一個灌製香腸的工具了。

5、等肉醃製好以後,就可以開始灌香腸了,將腸衣的一頭套在自制的可樂瓶子的瓶口上,另一頭打結,使灌入的肉不會漏,然後將醃好的肉一塊塊地從可樂瓶中灌入腸衣,灌入腸衣的肉要用手不停地往下趕,使其充滿腸衣,這個過程比較費事,如果有灌香腸的工具會省事一些。當腸衣快灌滿時,要用筷子將肉條推入腸衣內,保證腸衣的上下都飽滿,最後將腸衣打結密封。

6、等整根香腸灌滿以後,用牙籤在香腸表面扎一些小孔,以利於通氣,然後用線將其分段,大約15釐米一段,每段之間用線紮緊,一定要紮緊啊,不然煮的時候香腸容易散。

7、分好段的香腸就算基本完成了,將其晾晒在背陰通風的地方,一週以後就可以食用了,香腸如果晾晒在室外的話,晚上一定要將其收回室內,避免露水打溼香腸。吃的時候取適量香腸,用水煮熟切片即可食用,也可以炒菜等等。有條件的話,用柏樹枝將香腸薰過味道會更好,具體做法是,在香腸晾3-5天后,將香腸懸掛在一個密封的容器內(比如大鐵桶),桶下面生火,將柏樹枝葉(還可以放一些幹橘皮)放入桶底,加熱以後的柏樹枝冒煙,用柏樹枝的煙燻香腸,薰一天即可,薰好的香腸或者臘肉會特別香,將其晾晒使煙火氣稍散即可食用。

製作小貼士:

1、製作香腸的肉肥瘦比例最好是3:7,肥瘦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節,不過不要太瘦,太瘦的話香腸吃起來會比較柴。

2、晾晒好的香腸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以儲存一個冬季,天氣轉暖以後可以將吃剩的香腸放入冰箱的冷凍室中,冷凍儲存,以防變質。也可以在香腸晾乾水分以後就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儲存,以防晾晒時間過長香腸變幹口感不滋潤了。

3、灌製香腸可以按照我說的辦法,也可以將醃好的肉和洗好的腸衣拿到專門灌製香腸的地方請人代為灌製,這樣會省事很多。

4、香腸的製作適合四川等溼潤陰涼的地方,北方的氣候室外太冷,室內太熱,不太適合製作香腸。

5、腸衣可以在自由市場賣豬肉的地方買到。

什麼時候可以灌香腸要怎樣灌出來的香腸又香又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冬至以後可以灌香腸了,因為冬至的氣溫冷了.灌好的香腸風乾容易儲存.灌裝香腸時要根據你個人的口味而定,大概分為二種,一種是川味.一種是廣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灌,灌好了要晾乾,幹了放在飯上蒸,那是最香的,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是麼時候都可以灌香腸,香腸好不好吃是和肉有關的,不是和灌的方法有關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幹風的時候灌最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香料及生薑,花椒比較好吃,然後熏製

祕製灌香腸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14樓:原創**夢工廠

肉切絲。

02自制配料:肉絲,白糖,鹽,生抽,老抽,薑末,高度白酒,胡椒粉,五香粉。

03攪拌入味。

04灌腸。

05繩子分節。

06晾乾。

07大概半個月後即可風乾。

08稍微蒸煮,即可品嚐灌腸。

15樓:夜夢薇

主料豬肉(肥瘦)10千克

輔料腸衣

2包綿白糖

500克

白酒250克

精鹽175克

醬油(一級)

225克五香粉

香腸怎麼做,澱粉灌香腸怎麼做

給我們美麗的女神一點點的關愛吧 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油炸香腸怎麼做?火腿腸劃刀,五成油溫下鍋炸,炸至雙面金黃酥脆,準備五香粉辣椒麵,白芝麻熱油,然後把料汁攪拌均勻,塗抹在火腿腸上。主料 豬腿肉 調料來 食鹽,白糖 源,白酒,十三香bai 腸衣du 在清水zhi中漂洗乾淨 在腸衣中灌水,將...

五香腸的做法,五香腸怎麼做好吃,五香腸的家常做法

主料豬前腿肉 5000g輔料鹽 100g 老抽30g 醬油100g 白糖100g 五香粉30g 花椒麵20g 白胡椒面 20g味精 50g雞精 10g高度白酒 100g 步驟1.腸衣提前用水泡2小時左右去除鹽分,準備好灌腸器和捆紮繩。2.準備稱量好所用調味料。3.豬肉分成大塊用溫水洗淨放瀝水籃裡控幹...

怎樣做香腸好吃,怎麼做香腸才好吃

香腸怎麼做好吃 1 豬肉5斤 肥瘦比例為3 7 腸衣半斤 處理好的豬小腸 先把豬肉切成1cm的小方塊,用鹽40g 花椒粉10g 糖40g 胡椒粉10g 姜粉10g 高度白酒50g 紅酒50克 醬油30g 醃12小時。2 灌製臘腸 把飲料瓶的前半部分代替,將腸衣剪出1米左右一段,一頭打一個結,另一頭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