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香腸好吃,怎麼做香腸才好吃

2022-01-10 14:59:30 字數 4868 閱讀 8732

1樓:藍瑩夜雪

香腸怎麼做好吃

1、豬肉5斤(肥瘦比例為3:7),腸衣半斤(處理好的豬小腸),先把豬肉切成1cm的小方塊,用鹽40g、花椒粉10g、糖40g、胡椒粉10g、姜粉10g、高度白酒50g、紅酒50克、醬油30g、醃12小時。

2、灌製臘腸:把飲料瓶的前半部分代替,將腸衣剪出1米左右一段,一頭打一個結,另一頭套在漏頭上,因為瓶口有螺紋所以用繩系一下,就可以輕鬆灌製了。把醃製好的肉灌入腸衣,要裝得緊密均勻,用手擠緊,不能過鬆或過飽滿。

如果過鬆會留有空氣容易腐敗,如果過於飽滿則腸衣容易破裂。

3、每隔20cm左右用白色細線扎一節,要邊灌肉邊紮緊,發現灌的太鬆的,就在中間再扎一下。

4、全部紮好後的溼腸,用細針刺一下,排出腸內的空氣,使水分容易蒸發,然後掛起來風乾3天。

5、如果著急吃的話,就試下這個快速薰腸的好辦法吧:把風乾的橘子皮放入盒子中,半蓋著蓋子,入微波爐中大火加熱1分鐘。

6、然後取出,埋入風乾1天的臘腸,並用橘子皮把臘腸覆蓋起來,不要有裸露的部分。

7、選擇微波爐250w功率那一檔,這次開啟盒蓋加熱10分種,讓橘子皮充分吸收臘腸的水分。

8、先熱個十分鐘,然後取出來,再繼續選擇微波爐250w功率這一檔加熱十分鐘,當然如果沒有幹橘子皮,用吃過的花生殼、瓜子殼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香腸的功效與作用

有開胃助食、增進食慾的功效。

香腸的營養價值

香腸富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

臘腸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香腸+茶葉:增加致癌物生成。

香腸+鱈魚:會損壞肝功能。

香腸+酸奶:會易誘發癌症。

臘腸怎麼吃

第一種吃法:把臘肉切成小末,配上蒜末,加入食用油,雞精,攪拌一下,放入碗中待入,把買回的陳村粉(可用腸粉代替)洗淨,放入蒸籠,在陳村粉上鋪入準備好的臘肉末等,放到蒸鍋上面蒸,大概蒸個五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出來享用了。

第二種吃法,苦瓜炒臘腸買一到兩條苦瓜,洗乾淨切片,待炒。還有一般的薑末蒜末,少許就好了,然後把我們的主人公請出來把它切片,在鍋裡面放油然後將苦瓜放進油鍋反炒,待有個5~6分熟的時候將苦瓜取出,然後將臘腸放進油鍋炒個小一會再把姜啊!蒜啊的放進去,然後把苦瓜一起放進去反炒幾下就好了。

第三種做法:臘腸炒油菜。

把臘腸切成小片油菜切成小段蔥薑蒜切絲。

先把油燒熱,然後放入蒜姜蔥等,之後彷彿臘腸,放油菜翻炒幾下就就可以了,被忘了在出鍋前放下醬油味精花椒水好啦!又可以吃啦。

結語: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香腸的相關知識是否有了更多的瞭解了呢?以上小編介紹了香腸的製作方法、香腸的功效與作用、香腸的營養價值、香腸怎麼吃等等,大家都熟悉了嗎?

這個冬天可以試著小編的方法來罐香腸哦。

2樓:生活達人葡萄

回答親~1

將挑選好的豬後腿肉,讓賣肉的切成大塊,大約10*10釐米。(後腿肉比前腿肉有嚼頭)

2然後,再將大塊肉放在切肉機裡,切成薄片。(不要切太碎,影響口感)賣肉的都有切肉機器。

3將切好的肉片拿回家,然後,放鹽3兩、糖7兩,這關鍵的糖、鹽要用稱稱準確重量的。

4然後,放白酒半湯勺 、料酒放2湯勺、生抽醬油放1湯勺、香油放半湯勺,這些料的量是大約放的。

5然後,用雙手將肉和料攪拌均勻,放置約4小時,再攪拌一次,最好到第二天將肉用腸衣裝成香腸。(送賣肉店裡管裝的,裝一斤1元錢)

6香腸裝好後,拿回家,用棉線將香腸分成段系一下,段長約為15釐米長。方便蒸制食用。

7然後,將繫好的香腸掛起來(不要掛的太緊密,要透風好),晾晒一週後,即可蒸制,切片食用。

更多12條

3樓:修老師為你解答

回答親,您可以做成以下這些

【厚蛋燒香腸卷】

1、香腸煎熟備用。

2、鍋中刷油,倒入雞蛋液,放入香腸捲起來,再倒入蛋液放上海苔肉鬆捲起來。

3、淋上沙拉醬+番茄醬+肉鬆點綴即可。

【香腸酥餅卷】

1、一張手抓餅分成4塊,放上香腸捲起來。

2、刷上蛋液,撒上黑芝麻,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烘烤20分鐘即可。

【懶人版香腸披薩】

1、吐司片刷上番茄醬,放上各種愛吃的蔬菜、香腸、放上芝士。

2、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烘烤10分鐘。

【番茄香腸意麵】

1、水開放意麵煮8分鐘撈出過冷水。鍋中放油,放蒜末和香腸炒香,放入番茄炒出汁。

2、放入意麵,加入番茄醬、蠔油、攪拌30秒出鍋。

【香腸雜糧拌飯】

1、雜糧煮熟,香腸煎煮,煎2個荷包蛋。

2、調醬汁:醬油+蠔油+黑胡椒+蔥花+蒜末+香油攪勻。

3、再把香腸、荷包蛋碼到雜糧飯上,淋上醬汁即可。

【老乾媽香腸炒飯】

1、土豆和香腸煎熟後備用。

2、白米飯+老乾媽+蠔油+食用油抓勻。

3、鍋中放油,放入雞蛋炒熟,加入米飯炒幹+土豆+香腸+蔥花炒勻即可。

更多20條

4樓:小廚神美食

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

5樓:ok未來可期

小香腸這樣做超級好吃

6樓:

萬萬沒想到普通的香腸,炸一下居然這麼好吃

7樓:丘綺玉

主料:香腸1根;輔料:蘆筍200克,紅甜椒半個,油10毫升,鹽2克,生抽5毫升,姜2片。

蘆筍洗淨切段;香腸切細段;紅甜椒去籽切細條。鍋燒熱倒入油,放入薑絲爆香。倒入蘆筍段翻炒均勻,放入香腸段、甜椒段翻炒。

倒入生抽和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主料:香腸1根;輔料:蘆筍200克,紅甜椒半個,油10毫升,鹽2克,生抽5毫升,姜2片。

1、蘆筍洗淨切段;香腸切細段;紅甜椒去籽切細條2、鍋燒熱倒入油,放入薑絲爆香

3、倒入蘆筍段翻炒均勻,放入香腸段、甜椒段翻炒4、倒入生抽和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8樓:18569654036餘

5斤肉放入23克鹽、30克味精、75克白糖、175克醬油、75克白酒、23克十三香抓均勻,腸衣一頭繫緊,用礦泉水瓶做個漏斗,用另一頭的腸衣套住,把肉塊捅進腸衣內,灌完封口,分成均勻的段,扎幾個洞,晾晒7天即可。

9樓:以陽德

腸洗淨可以拿來蒸,蒸好後的香腸那味道是特別好吃的,因為掙出來的香腸營養沒有流失掉,所以說會更好吃

怎麼做香腸才好吃

10樓:aa微湖來客

1.將肉洗淨,抹乾表面水分,切成蠶豆粒大小的塊。肥肉切成同樣大小的塊,與瘦肉拌勻。

2.將糖、鹽、白酒、味精、姜粉、五香粉等調味料加入肉中拌和均勻。

3.將腸衣用溫水泡軟,洗淨。腸衣的一端用白線扎住(封口)。腸衣的另一端套在洗乾淨的漏斗嘴上,然後將調好味的肉塊裝入漏斗中,慢慢往腸衣中灌。

4.用手將肉塊輕輕從腸衣入口處往腸衣的下端擠,擠得稍緊一些為好。但不宜過分使勁,以免把腸衣擠破。直至將肉塊灌完,如剩下腸衣,可用乾淨剪刀將腸衣剪下,晾乾,留下次再用。

5.用消過毒的針(家用縫衣大針即可)在灌好的腸上穿刺(即在腸衣上穿一些小孔,以排除香腸內的空氣和水分,要求香腸內不留氣泡和水滴),再將腸內的肉擠緊實。然後用乾淨的細線按15釐米左右為一節紮好。

掛在通風處晾,晾至香腸乾燥發硬為止,剪去每節的扎線即可收藏。

製作要領

1.香腸口味的濃淡,可根據各人愛好調配。但調料中一定要有白酒和姜粉(汁)。

2.做香腸時加一點葡萄糖,可使醃製出的香腸具有紅色,增添香腸的外觀美。

3.香腸可以儲存較長時間。

11樓:歷史知識天天學

香腸怎麼做才好吃,科學實驗告訴你答案

12樓:西南科大徐老師

回答親,您稍等提問哦

哦等多久呀

回答1、做香腸的豬肉不能太瘦,都是瘦肉的香腸咬不動、很難吃,最少3:7的比例用肥肉和瘦肉,更香點的可以用4:6,選用後腿肉、五花肉比較合適。

2、豬肉一定要去皮,然後清水浸泡1個小時以上,泡出來血水後香腸不腥。懸掛半個小時完全控幹水分。

3、腸衣泡軟後,全部套在灌香腸用的裝置上,我用的是一個手搖的小機器,挺方便的。

4、準備配料:鹽是最主要的,十斤肉130克剛剛好,最多150克,否則太鹹不香;最少120克,否則可能會發黴。

糖需要2兩,花椒麵需要15克,五香粉同樣15克,不嫌麻煩的話,花椒麵可以現炒花椒打碎,五香粉可以用白芷、白豆蔻、香葉、小茴香、桂皮、陳皮炒香磨成粉,味道更香。

味精或者雞精不能少,需要40克。

5、豬肉切成適合加工地塊,前面準備的香料、調料,全部放料理機裡打碎,用起來調味料更均勻。

提問罐好香腸需要蒸熟了晒嗎?

回答6、全部調味料加入到肉餡中,可以加一點老抽調色,帶上一次性手套,完全抓勻。

7、加入大約3兩的高度白酒,同樣的手法完全抓勻,放置醃製20分鐘。

提問回答

回答8、肉餡放入灌香腸的機器中,根據操作手冊,擠壓出來香腸,注意幾個人要配合好,避免香腸灌的不均勻,粗細不一致。

不用煮熟

直接晒就可以了

提問罐好了怎麼晒方法

回答您好,我打字也是需要時間的,您彆著急

提問是風乾好還是晒乾好

回答現在做香腸成本不低,一定要按配方和流程來做。做好的香腸不要放太陽下暴晒,否則很容易晒癟顏色發黑,先放陰涼處懸掛起來3天,可以看那些地方空心的,用牙籤扎孔。

然後再放太陽下晒個2-4天,晒到香腸紅棕色就行了,收起來放冰箱中儲存,不能一直晒,會晒乾脫水,口感變差。

更多22條

13樓: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14樓:天幕網路

香腸改花刀放入油裡小火炸即可

15樓:小廚神美食

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

16樓:ok未來可期

小香腸這樣做超級好吃

如何做香腸,怎麼做香腸才好吃

回答1將豬肝,香腸,青椒。切片備用。2鍋裡放油。加入十三香。雞精。3將切好的豬肝香腸青椒放入鍋裡煸炒。4只是炒熟加入適量鹽即可出鍋。更多6條 材料豬後臀尖4000克,醃漬腸衣4條,高度白酒150毫升,辣椒麵60克,花椒麵60克,鹽100克,五香粉10克,薑汁30毫升,礦泉水瓶1個 做法1.豬肉洗淨後...

香腸怎麼做,澱粉灌香腸怎麼做

給我們美麗的女神一點點的關愛吧 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油炸香腸怎麼做?火腿腸劃刀,五成油溫下鍋炸,炸至雙面金黃酥脆,準備五香粉辣椒麵,白芝麻熱油,然後把料汁攪拌均勻,塗抹在火腿腸上。主料 豬腿肉 調料來 食鹽,白糖 源,白酒,十三香bai 腸衣du 在清水zhi中漂洗乾淨 在腸衣中灌水,將...

薰煮火腿怎麼做好吃,薰香腸怎麼做好吃,薰香腸的吃法

燒麥餡兒,竹筒飯,炒西蘭花 地方哈弗各個各個地方 專業廚師。薰香腸怎麼做好吃,薰香腸的吃法 小炒薰香腸的做法教程 食材主料薰香腸5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1 取豬肉切片,加入調料醃半天入味.2 小腸一根清洗.3 用線將一頭紮緊,4 將醃入味的肉灌進腸衣裡.5 掛在通風片涼至八成幹.6 再放進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