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半個多月了一直不好怎麼辦,我咳嗽一個多月了 還沒好怎麼辦?

2022-01-10 14:59:32 字數 4935 閱讀 2592

1樓:

推薦你買些 比較好的消炎藥 和止咳的藥 如果幹咳 就買乾咳的藥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建議你最好打點滴 這樣好的快一些 不然轉到肺裡就麻煩了 不過還是建議你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 安心一點 如果採取正確的**方法 病情惡化或轉移 就不好了 對於病情 要做到早發現 早** 把病情和費用降到最低 呵呵 在這裡祝你早日**

2樓:夏瘋

建議找中醫! 最好不要把抗生素當聖旨,感冒初期, 多喝水多喝熱粥 ,適當發汗, 多睡覺, 不用藥也會好。像很多中成藥( 板藍根沖劑 、複方大青葉、 vc銀翹片 、防風通聖丸、 小柴胡沖劑 )效果不錯,***小,真是物美價廉,學會用這些藥,你一生受益,儘量遠離抗生素和激素。

是藥三分毒,用對了治病,用多了致病! 不是抗生素和激素不好,好鋼要用在刀刃上。 感冒要找對醫生,用對藥,才好得快!

用藥原則是能口服不肌注,能肌肉注射不用靜脈注射,能靜脈注射,不用靜脈點滴。 藥物都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就像達菲一樣也有其侷限性。所以,服用板藍根要適合自己才對。

胃寒者不宜服用。感冒初期效果較好,最好是用熱水衝開後及時喝,多喝水,睡覺時再發散些風寒,少出些汗,感冒就好得快! 如果是腸胃**冒藿香正氣水效果就好, 建議,感冒哮喘最好找中醫有優勢!

辨證施治效果最好,早治早好,少吃藥還少受罪。 就是吃中成藥也最好是找中醫辨證,不要輕易相信西醫大夫的推薦。 感冒和甲流的傳染途徑都是飛沫病毒經呼吸道感染。

感冒一般都是病毒性的,普通型、流行性、還有甲流(甲型h1n1),只是病毒的型別有所不同。 感冒了,你就趕緊找中醫用些中藥湯劑或是中成藥,**一下,不要老用抗生素類。 不管是流感還是甲流,相信中醫沒錯。

正氣存內邪不可幹,中國人從來都不怕瘟疫!相信中醫,就是甲流也不要害怕。我見過中醫治這病,我很自信!

特別是感冒,西藥我不是很贊成,這***,就不多說了,相信你身邊的中醫應該都是好樣的! 不管甲流還是季節性流感,都是病毒**冒,自然病程一週,不用過度擔心 。 有病 儘早 及時** ——** 中醫中藥 不用打針輸液,湯藥效果很不錯,中成藥也可, 板藍根沖劑 、複方大青葉、 vc銀翹片 、防風通聖丸、 小柴胡沖劑 等都不錯,抗病毒效果就很好。

西醫達菲**很有效。隨你選擇! 發燒後最好戴口罩,防止傳染別人,也保護自己的呼吸道溼潤,利己不損人何樂而不為!

我咳嗽一個多月了 還沒好怎麼辦?

3樓:愛拼才會贏心想事成

你首先要去醫院做個徹底檢查了,因為已經一個月時間咳嗽了,不管當初是什麼引起的咳嗽,但現在肯定和當初不一樣了,檢查完如果**一個星期還沒有好轉,那就趕快到跟好的省裡醫院,或者北京醫院來**,現在有病是拖不起的,一個感冒都有可能發展到要人命!

4樓:

我告訴樓主一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喝徳甫抋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就是日常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

2、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醬菜、大頭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為宜。

3、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鮮橙汁、西瓜汁等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4、多食含維生素c、e及紅色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雞蛋等。預防感冒的發生。

5、飲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燒食慾較好後,可改為半流質飲食,如面片湯、清雞湯龍鬚麵、小餛飩、菜泥粥、肉鬆粥、肝泥粥、蛋花粥。

或者下面辦法試一試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一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2.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3.梨汁燉冬菇治咳嗽

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用「梨汁燉冬菇」的食**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

5樓:么青鳥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後來發現是慢性咽炎引起的。唱歌,吃冰的,和酒,吃辣椒都會刺激嗓子,導致咽炎加劇引起咳嗽。溫和呵護嗓子很重要。

另外我買的被子可能不合格,蓋時間久了直接引起咳嗽。所以,你身邊有汙染源什麼的,也有可能影響你咳嗽。不是專業人士,同病相憐而已。

6樓:蘭州i中研醫院

指導意見:你好 建議你用牛黃蛇膽川貝液 阿莫西林 咳嗽一粒靈,主要用於過敏性咳嗽 放鬆心情,多多鍛鍊,祝福你早日**

7樓:明日秋冬雨

咳嗽一個月應立馬到醫院檢查對症下藥。引起咳嗽有很多原因的,就感冒咳都分外感內感的。總的來說免疫系統運作不好就經常感冒咳嗽,上呼吸道感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因為感冒後引起的,那麼我斷定你在感冒期間並沒有好好的休息,導致本身體原有潛在的症狀發作。

你已經咳嗽已經3周了屬於亞性咳嗽,吃手上的藥沒效果請馬上停藥,***太大,馬上到大醫院的呼吸內科檢查。

談談我的看法,首先應當先找出咳嗽的**,我就不復制一大堆的資料了。我給你個初步判斷是過敏性咳嗽,或鼻後滴和胃反流導致的咳嗽,如果要確診需到市級以上醫院才能確診,你現在的症狀還比較輕,要抓緊**,不然長時間延誤**會演變為哮喘,我可不是危言聳聽。

過敏性咳嗽,一般伴有就是你所說你有過敏性鼻炎,平常眼睛、**瘙癢之類;鼻後滴,為有鼻竇炎、鼻炎當然也包括過敏性鼻炎所致的分泌物向後流感染上呼吸道導致咳嗽,痰很多並且不易咳出;胃反流,簡單的說就胃部有問題後胃酸反流刺激咽喉導致咳嗽。這幾種咳嗽很容易被疏忽和誤診,,使用常規止咳消炎藥物也沒效果,常規的**藥物和抗生素不起太大作用。

咳嗽還有可能是肺部的問題了如肺炎,肺結核,氣管炎,支氣管炎等這些比較常見很容易確診,拍片、ct都能確診。

望及早到有資質的大醫院,找專家檢查一下,在這裡你也聽不出什麼,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祝你早日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季節交替之時,常常容易引起感冒咳嗽等病症,需要多喝水,多休息。咳嗽時間比較長的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一到兩個療程。

咳嗽的禁忌:

一、忌冷、酸、辣食物。

冷凍、辛辣食品會刺激咽喉部,使咳嗽加重。因此,咳嗽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從冰箱裡取出的牛奶最好加溫後再喝。患「過敏性咳嗽」的孩子更不宜喝碳酸飲料,以免誘發咳嗽發作。

酸食常斂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難愈。

二、禁食橘子。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讓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

三、忌花生、瓜子、巧克力等。

上述食品含油脂較多,食後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四、忌魚腥蝦蟹。

常見咳嗽在進食魚腥類食品後咳嗽加重,這與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對魚蝦食品的蛋白過敏有關。過敏體質的咳嗽時更應忌食上述食物。

五、忌補品。

不少家長給體質虛弱的孩子服用一些補品,但孩子咳嗽未愈時應停服補品,以免補品留邪,使咳嗽難愈。

六、少鹽少糖。

吃得太鹹易誘發咳嗽或使咳嗽加重。咳嗽時飲食宜清淡,不宜吃鹹魚、鹹肉等重鹽食物。至於糖果等甜食多吃可助熱生痰,也要少食。

七、不食或少食油煎炸食物。

咳嗽時胃腸功能比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腸負擔,且助溼助熱,滋生痰液,使咳嗽難以痊癒。

八、宜多喝水。

除滿意身體對水分的需要外,充足的水分可幫助稀釋痰液,使痰易於咳出,並可增加尿量,促進有害物質的排洩。

九、飲食宜清淡。

以新鮮蔬菜為主,適當吃豆製品,葷菜量應減少,可食少量瘦肉或禽、蛋類食品。食物以蒸煮為主。水果可給予梨、蘋果、藕、柑橘等,量不必多。

10樓:

你好,你現在的情況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導致的,建議到當地的呼吸內科進行檢查的。

指導意見:

你好,你現在的情況是可以到當地的三甲醫院進行檢查和**的,建議好好休息。按照你的描述,你現在的情況是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建議你可以到呼吸內科進行檢查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的患者建議喝德甫唚琰青茶,對咳嗽很有幫助。飲食宜清淡、清補。忌食肥膩、煎炸、生冷食品,但因為咳嗽有寒熱虛實的不同,飲食時需要加以細辨。

風寒咳嗽宜使用溫肺化痰食品,如姜蛋湯、黃皮果、核桃。忌生冷瓜果,如香蕉、西瓜、白菜、蘿蔔和冷飲品。實熱咳嗽宜用清熱化痰的食譜,如白蘿蔔煲豬肺湯、雪梨、枇杷果。

忌煎炸肥滯、辛辣刺激食品,如煎炸肉、炸雞、炸薯條、辣椒等。

1、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2、銀耳鴨蛋湯滋陰清肺

銀耳15,冰糖25克,鴨蛋1只.

銀耳與冰糖共煮,水沸後打入鴨蛋.每日服2次.

滋陰清肺,止渴生津.治陰虛肺燥之咳嗽痰少,咽乾口渴等症.

3、油炸薑片治咳嗽

將適量生薑切片放入鍋中,用少量油把薑片炸黃續上半碗水,煮十幾分鍾,放上糖,一次喝完。再多喝點溫白開水。**肺熱。

4、連皮切成塊,和木瓜、蜜棗、豬骨一起煮湯,有清肺熱、開胃作用。

5、肺熱咳嗽用雪梨,肺虛則不宜食用。

長期咳嗽患者在**期間要注意下面幾點:

1、肺熱咳嗽如果使用鎮咳藥、化痰藥**,只能暫時抑制症狀,不能達到治本的目的,並且會能導致大量抗生素濫用。抗菌藥物對細菌**冒有作用,對病毒**冒則沒有什麼威力。而絕大多數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服用抗菌藥對病毒**冒不僅毫無作用,還會導致耐藥。

2、咳嗽是一種臨床症狀,可見於多種疾病,如果自行購藥服用三天無效,或者在服藥期間出現咳嗽加重、發熱、胸痛、咯血等現象,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更換藥物或自行加大服藥劑量。

3、肺熱咳嗽應與風寒咳嗽區分,風寒咳嗽主要表現為咳嗽咳痰,痰稀薄白,咽癢,常伴鼻塞,流清涕,噴嚏頻頻,惡寒頭痛,肢節痠痛,舌苔薄白,脈浮緊,流清涕,或有發熱等。

一直咳嗽怎麼辦,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咳的厲害

根據你目前描述的這種情況。現在我的分析。是否患有肺內感染的可能。我目前的建議是。希望你儘快到正規醫院。看一下胸部的正位片。確診一下。熬點冰糖雪梨。堅持喝挺管用的哈 一直咳嗽怎麼辦?咳嗽如果嚴重的話,頭暈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伴有出血,那就是很不好的事情了。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潔淨絲瓜花10克,蜂蜜適量...

咳嗽多月了老不好怎麼回事,咳嗽一個多月了老不好怎麼回事

咳嗽1個多月,總是不好,很有可能是慢性支氣管炎或者支氣管擴張或者其他肺部的疾病。首先要去做胸部ct的檢查確診,如果確實有慢性支氣管炎或者支氣管擴張的情況,可以先去做細菌培養和藥敏實驗,根據細菌感染的型別和敏感的抗生素,選擇合適的抗生素來進行 另外一種就是結合霧化吸入 可以選擇布地奈德等,吸入完藥物之...

一直咳嗽怎麼辦

咳嗽 cough 是一種呼吸道常見症狀,由於氣管 支氣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 異物 物理或化學性刺激引起,首先要明確咳嗽的 來進行針對性的 要做胸部ct的檢查,排除肺部腫瘤引起來的咳嗽。由於感染引起的咳嗽 是感冒咳嗽還是氣管炎咳嗽呢?曾經聽別人說過喝大蒜水管用,自己沒試過,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管用,你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