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乾咳怎麼辦,總是乾咳咳嗽怎麼辦

2022-01-08 11:07:05 字數 4906 閱讀 1848

1樓:在九路寨喝咖啡

引起乾咳的**不同,**會有不同,主要是針對**進行**,以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一般首選藥物**。

家庭處理

可保持室內適宜的溫度,不能過冷或者過熱,以免加重上呼吸道的刺激,引起症狀加重。注意可適當抬高頭部,減少支氣管的壓迫,減輕症狀。

專業**

1.藥物**

(1)鎮咳藥:如右美沙芬,為中樞性鎮咳藥。用於急性或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咽喉炎等引起的乾咳,副反應可見頭暈、頭痛、嗜睡、易激動、噯氣、食慾減退、便祕、噁心、皮疹、**瘙癢等。

(2)抗生素:常見的阿莫西林膠囊、孢拉定膠囊、孢克肟膠囊等,適用於急性咽喉炎、急性支氣管炎早期,一般是破壞細菌的細胞壁或者細胞膜,以此來殺滅細菌,常見的不良反應是過敏反應,對本類藥物過敏者禁用。

(3)糖皮質激素:常見的地塞米松、布地奈德,可減輕黏膜的水腫,用於**過敏引起的咽喉炎、支氣管炎等,不良反應主要有呼吸道感染、發熱、鼻竇炎等。

(4)抗組胺藥物:常見的有撲爾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這類藥物可以直接拮抗h1受體的作用,主要用於**過敏引起的乾咳,不良反應主要是嗜睡、口乾、頭痛等。

2.手術**

(1)纖維支氣管鏡下異物取出術:用於急性的支氣管炎異物。支氣管鏡檢查時間長,可能發生喉水腫,手術後應當給予霧化吸入,預防喉水腫。

(2)腫瘤切除術:用於切除支氣管腫瘤、喉癌等。注意喉癌術後容易引起發聲困難,進食嗆咳,咽瘻,喉瘻等併發症,手術中儘量避免損傷喉上神經和喉返神經。

3.其他**

(1)霧化**:用於**咽喉炎,支氣管炎,可以緩解過敏引起的黏膜水腫,操作簡單,可居家實行。

2樓:麼磨唧唧

對於一直出現乾咳的情況,在西醫上會採用鎮咳的藥物,例如可待因或者是咳喘靈,這些都是有一定的作用。對於無原無故的乾咳,這種一定要查明原因,有沒有其他的併發症,如果有其他的併發症,也要根據併發症來去判斷。如果沒有其他的併發症,就需要去醫院做檢查,包括是急性咳嗽、亞急性咳嗽或者是慢性咳嗽,可能是變異性的哮喘、上呼吸道的感染留下的,或者是胃食管反流病等,都能造成乾咳的情況。

確定**以後,才能有針對性的**咳嗽。

3樓:愛你不是兩啊

日常生活中,我們會因為一些感冒風寒等原因而引起咳嗽。甚至有時候還會持續不斷地有乾咳現象,這樣的情況會讓我們感覺非常不舒服,而且持續的咳嗽對嗓子也會有傷害的。乾咳不好怎麼辦?

可以喝徳甫唚炎箐茶來緩解咳嗽症狀,1-2個週期就好了。或者用白蘿蔔和生薑熬水,小火慢燉。當然也可以用梨熬水飲用,有極好的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功效。

另外,外出要做好防護工作,記得戴口罩,避免吸入粉塵等顆粒物。如果情況嚴重的話,要及時就醫,根據病症進行**。乾咳是到底怎麼回事呢?

乾咳的原因

咳嗽不斷,但嗓子內並沒有痰液,或者痰液較少都屬於乾咳。乾咳一般是由於多重原因混合導致的,難以分析**,而且很難痊癒。為什麼會不斷乾咳呢?

就最主要的來說乾咳還是由感冒受寒引起的,早晚溫差過大,不注意保暖都會引發感冒,並伴有一系列的咳嗽等症狀。這時候,容易導致乾咳,且持續時間很長。其次,快節奏的生活狀況下,人們容易熬夜加班,使身體處於長時間的疲勞狀態,從而破壞免疫力,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從而加劇了咳嗽。

另外,一些天氣變化,或者空氣質量問題也會對咽喉和肺部產生影響,造成咳嗽。

4樓:

咳嗽是呼吸系統受到刺激後產生的防禦性發射活動;輕度咳嗽咳痰是有利於排痰的,無需藥物**;患者咳嗽嚴重時,需要進行干預。患者首先要確定發病原因是顱內疾病、呼吸系統疾病、心血管系統疾病或是消化系統疾病;明確診斷後根據具體情況對症**。

5樓:

一直乾咳,會引起其它病來,比如肺炎,嗓子痛,對身體不好,建議看醫生,進快的減輕病情,吃上點消炎直咳藥來服用,效累是很好的。

6樓:保持本願

一直乾咳建議去醫院查查是什麼問題,平時可以多吃些潤肺的水果之類的,比如雪梨。

7樓:大姐姐

一直乾咳怎麼辦?這種情況建議你到醫院去看一下,拿一些藥吃比較好的快。

8樓:

一直乾咳可能肺部有問題,有肺結核,肺炎,嚴重一些肺炎癌,要確診,別誤診去大醫院檢查一下,別耽誤了病情。

9樓:

取大蒜一頭,去皮後排碎,加冰糖二兩與半碗水約250ml煮開後晚間食用。三天見效!

生黑芝麻3錢(約半湯匙),冰糖適量,共搗碎,用滾開水衝成半碗湯,早晨空服,3天痊癒,忌吃魚腥、過鹹食物。

02川貝母12g,雪梨2個,豬肺250g,冰糖少許。將川貝母洗淨,雪梨去皮洗淨切成數塊,豬肺洗淨,擠去泡沫,切成片。將川貝母、雪梨、豬肺一起放入砂鍋內,加冰糖少許,清水適量,置文火上熬煮3小時後即成。

服用時吃梨、肺,飲湯。

此方適應於肺結核的乾咳、咳嗽、咳血,以及老人乾咳無痰、一般人的燥熱咳嗽、口乾痰黃等症,具有除痰、潤肺、補肺的功效。

03銀耳10~12g,冰糖適量。將銀耳一朵一朵洗淨,放入碗中用冷開水浸泡,水應浸過銀耳,浸泡1小時,待其發脹後,揀去雜物。將浸泡後的銀耳,再加冷開水和冰糖適量,放入碗中。

將碗放入蒸鍋內,隔水蒸燉2~3小時。服用時,飲湯、食銀耳。

此方適應於秋冬燥咳、乾咳無痰、咽乾口燥,肺結核咳嗽痰中帶血、虛熱口渴等症,有滋陰潤肺、生津止咳的功效,也是體質虛弱者的滋補品。

04絲瓜花10g,蜂蜜15g。將絲瓜花洗淨,放入茶盅內,加開水沖泡,然後上蓋浸泡10分鐘後倒入蜂蜜,攪勻即成。服用時揀去絲瓜花不用,趁熱飲用,每日三次。

此方適用於肺熱型支氣管炎,咳吐黃痰、喘息、胸痛、口燥等症,具有清肺平喘之功效。

05甜杏仁250g,核桃仁250g,蜂蜜500g,白糖適量。將甜杏仁洗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先用武火燒沸,後用文火煎熬1小時。將核桃仁切碎,倒入盛白糖的鍋內,待稠粘時,加入蜂蜜,攪勻,再燒沸,即成。

將蜜餞雙仁放入糖罐內備用。食用時,每次3g,每日2次。

06乾咳食療方-蟲草熟地老鴨湯

〖原料〗:冬蟲草10克,熟地黃40克,紅棗(去核)6枚,老鴨1只(約850克)。

〖做法〗:將冬蟲草、熟地黃、紅棗洗淨;老鴨宰殺後去毛、內臟、頭頸及腳,洗淨後幹水。然後把冬蟲草、熟地黃、紅棗放人鴨腹腔內,置於燉盅裡,加開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3小時。

調味後即可食用。飲湯吃老鴨肉、冬蟲草、紅棗。

〖功效〗:滋腎補肺、潤燥止咳。常用於肺腎陰虛,症見潮熱乾咳、咽乾口渴、日久不愈者。

總是乾咳咳嗽怎麼辦

10樓: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俗話說,病從口入,咳嗽的患者也有一些東西是不能吃的。你的情況可以食療止咳的辦法,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如果樓主嫌麻煩的話也可以嘗試直接喝徳甫的抋焱晴嗏,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橘子。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讓患咳嗽的人多吃橘子。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

魚腥蝦蟹。在進食魚腥類食品後咳嗽加重,這與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對魚蝦食品的蛋白過敏有關。對某些魚、蛋過敏的人更應注意,其中以白鰱、帶魚影響最大。

肥甘厚味食物。很多時候導致咳嗽的原因多半是因為肺熱所引起,尤其是兒童患者,這個時候如果過量的食用一些肥甘厚味的食物,不但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同時還有可能會因此而導致咳嗽加重,甚至還會且助溼助熱,滋生痰液,從而導致咳嗽難以痊癒。

甜酸食物。在研究中發現,酸食常斂痰,食用後會導致痰不易咳出。不但會導致病情的加重同時還有可能會因此而導致咳嗽難愈。

因此患有咳嗽等症狀的患者要注意,在患病期間像蘋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食物都應該儘量的少吃或者是不吃,以便於促進病情的恢復。

鴨梨。鴨梨雖然能夠清熱生津,但是因為性涼,所以不能夠在感冒的時候吃,很多人患感冒,都盲目的去買梨子吃,這樣反而會導致咳嗽更嚴重,所以不能生吃梨子,只能燉著吃才可以驅寒。刺激喉嚨的食物。

感冒咳嗽期間咽喉敏感,寒冷的食物容易刺激咽喉,使得感冒痛苦不堪。在患病時,需要避免所有寒冷的食物,尤其是冷飲。這類食物一方面加重咽喉的病情,另一方面其衛生安全也常常讓人堪憂。

香菜。對於患有感冒咳嗽的人群來說,香菜是必須要避免的,感冒咳嗽時我們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氣虛。而香菜味辛能散,如果在這個時候食用的話就會耗氣損精神,從而加

重感冒咳嗽的程度。

辛辣食物。感冒期間人體的體溫會有所升高,並且體內的新陳代謝也會出現增快的情況,這個時候應避免食用一切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因為辛辣食物激發細菌感染,侵犯氣管粘膜,就形成了支氣管炎,這時咳嗽就會加劇,形成粘痰,咳嗽就會變得遷延不愈。

11樓:鄰毯r矆

在注意食療的同時,建議你喝徳甫的欽炎清茶會更好。此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一、雞蛋銀耳羹:取幹銀耳50克,溫水浸20分鐘,去泥沙雜質與蒂、熬至爛熟;取雞蛋一個,調散,衝入銀耳湯內,加糖即可服用,早晚各一次。此方對老年體弱,有乾咳無痰病史者,有預防和**作用。

二、貝母粥:取大米(黑米尤佳)200克,加生薑10克,切碎,共熬為粥,再入川貝母過篩粉10克,攪勻,分二次服。此方具有川貝化痰和生薑宣肺的作用,故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的咳喘病,尤為相宜。

12樓:虖讝蕮眹

季節交替,溫度冷暖突變,感冒之後,都是引起乾咳的主要因素。乾咳在臨床上屬於肺系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較為複雜,多為支氣管,或氣管有炎症,消炎見效不明顯,病情有此頑固,**頗棘手,原因為用藥到肺部氣管的支氣管末端效果較小,空氣質量差加上與空氣的交換,所以不易**。乾咳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

下面的食療辦法可以看看:

老冰糖慢燉梨此法最容易實現,超市買些老冰糖,水果店找些雪梨,原始一些的梨(梨皮偏厚,最好非人工嫁接的)

碎梨塊加冰糖小火慢燉碎梨塊:冰糖重量比3:1,水是總重的5到7倍,第一次沸騰,極小火燉20-30鍾,中間如水明顯變少,可適量加水再慢燉10分鐘另中間可適量用勺子攪動。

食用方法

早晚各一次每次1.5l左右,當水慢飲即可,儘量以你自己可以接收的最高溫度飲用,如冷需再加熱,中間身體太熱不能脫易,更不能在有風的環境中再受風寒。飲用方法極為重要。

食用天數3-7天,最佳是5天以上,看個人情況。如感覺太甜,冰糖可減少。

一直咳嗽怎麼辦,總是乾咳咳嗽怎麼辦

去看醫生,找出原因,對症下藥,這樣才能解決你的問題。總是乾咳咳嗽怎麼辦 在注意食療的同時,建議你喝徳甫的欽炎清茶會更好。此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一 雞蛋銀耳羹 取幹銀耳50克,溫水浸20分鐘,去泥沙雜質與蒂 熬至爛熟 取雞蛋一個,調散,衝入銀耳湯內,加糖即可服用,早晚各一次。此方對老年體弱,有乾咳無...

老公總是乾咳,我老公老是乾咳怎麼辦

乾咳是咽炎的典型症狀。引起咽炎的原因很多,總之一條生活有規律,多運動,不要上火多吃點維c都可以治 乾咳不好.做個胸透看看 我老公老是乾咳怎麼辦 去就醫看看,一下 肺子有問題,先拍ct查查,然後對症下藥 我老公一直乾咳,怎麼辦 咳嗽,時間長才有痰咳出,考慮痰的部位較深,可見於支氣管炎或肺炎.使用抗生素...

乾咳是什麼原因,乾咳嗽是什麼原因一直不好?

乾咳,是指咳嗽的過程中沒有痰或者是痰量極少。乾咳屬於呼吸系統疾病相關,還與耳鼻喉疾病 消化系統疾病 服用藥物等相關,如胃食管反流性咳嗽 咳嗽變異性哮喘 嗜酸粒細胞支氣管炎 服用血管緊張素 轉換酶抑制劑等都可以引起乾咳,出現乾咳持續時間較久,同時伴有其他症狀時,需要及時就醫,對症 乾咳怎麼辦?常用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