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乾咳咋辦可以好呢,老是咳嗽不斷怎麼辦 有什麼好方法嗎

2022-01-17 01:53:41 字數 2814 閱讀 8523

1樓:帥氣龍飛鳳舞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一個,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將雪梨的核心去掉,使其呈空心狀,然後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許的水。將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裡,然後放入鍋裡蒸一小時即可。

適用於:肺熱導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含生薑片

材料:薑片

做法:把薑切片,然後放入嘴裡不要嚼不要咽,等到感覺沒有味道的時候吐出來,可以有效解決痰多咳嗽。

適用於:痰多咳嗽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雞蛋羹

材料:雞蛋兩個

做法:將兩個雞蛋打到碗裡,放入比雞蛋的量稍多一點的水,(大約是1:1),放入鹽進行攪拌,然後倒入紗布進行過濾,最後放到開水的鍋裡蒸10分鐘即可。整出來以後放入幾滴香油。

適用於:傷風感冒導致的咳嗽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豆漿

材料:黃豆若干

做法:提前將黃豆泡軟,泡的時間大概為3個小時以上,然後放入豆漿機研磨,過濾掉豆漿渣,然後放入鍋內煮沸,放入少許白糖。豆漿裝入瓶子放涼,早晨空腹飲用即可。

適用於:肺病導致的咳嗽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薑末雞蛋

材料:姜一塊,雞蛋四個

做法:姜搗碎,放入雞蛋攪拌均勻,不要放任何調料,放調料就不管用了。將鍋燒熱,然後滴入幾滴香油,用香油炒雞蛋,雞蛋7分熟即可出鍋。

適用於:滋陰清熱

要想快點好,咳嗽喝徳甫的抋焱晴嗏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經常咳嗽,咳嗽很厲害。後來,親戚告訴我,叫我去買一個椰子,一條野生的水蛇,一個姜。把整條水蛇皮和內臟去掉,把椰子弄一個孔剛好蛇身能伸進椰子裡面,然後把蛇放進椰子裡面,最後用姜把孔封住。

再把椰子拿去燉一個小時,燉完喝椰子裡面的湯。希望能幫到你。

老是咳嗽不斷怎麼辦 有什麼好方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不厲害的話,不建議吃藥。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喝徳甫的抋焱晴嗏,對咳嗽很有幫助。下面的偏方可以看看

1、吃生薑片也止咳

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

2、煮蘿蔔水可**咳嗽

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連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

3、南瓜藤汁止咳

鮮南瓜藤去頭,插入瓶內,經過一夜,次日便有汁滴入瓶中,每日取汁,開水沖服,可咳嗽有效止咳。

4、杏仁**咳嗽二法

①患肺虛咳喘**的方法:甜杏仁約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設法砸碎,與大米(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②患熱傷風,劇咳不止時,將吃甜杏時留下的杏核砸開取杏仁,嚼服一個後劇咳停止,後每隔2小時嚼服一個,連服兩次,咳嗽可基本痊癒。

5、杏仁能止咳

可用杏仁6~9克,同生姜3片,白蘿蔔100克煎水喝,適宜傷風咳嗽之人。或取精粉適量,發酵揉製成塊;取杏仁粉(杏仁去尖、皮研粉)15克,蘇葉粉3克,加紅糖適量拌勻,撒於糕面,上鍋蒸熟食用,每日一次,連服3~5天。

4樓:小朋友

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好對症下藥啊!咳嗽的原因很多,不能盲目**。

5樓:匿名使用者

受涼,情緒低落,大量呼吸道感染都可引起上述症狀,建議吃些抗病毒的藥,抗生素的藥保暖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

6樓:黃贄s氯

老咳嗽可以用徳甫的欽炎清茶1-3週期看看情況怎麼樣,一般是有好轉甚至痊癒的。還可以同時試一試下面的老偏方辦法:

1、荊芥5克、紫菀10克、百部10克、陳皮5克、桔梗5克、白前10克、炙甘草5克、黃芩10克、蟬衣5克。

水煎服,每日一劑,早、晚分服。

2、咳嗽、痰多、吐痰不利:杏仁(炒、去皮)12克、桑白皮(蜜炙)12克、陳皮12克、半夏9克、細辛9克、百部9克、川貝母10克、紫蘇10克、前胡10克、生石膏10克、粉甘草10克、麻黃6克、葶藶子6克、乾薑6克、茯苓15克。

將上藥共為細末過細籮,存瓶備用。每日3次,每次3克,白糖水沖服。

3、甜杏仁止咳

甜杏仁約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想法砸碎,與大米(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患熱傷風,劇咳不止時,將吃甜杏時留下的杏核砸開取杏仁,嚼服一個後劇咳結束,後每隔2小時嚼服一個,連服兩次,咳嗽可基礎痊癒。

7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一個民間驗方,效果很好。

方法如下:取鮮蛋一個,磕在小碗內,不要攪碎蛋黃、蛋白,加入適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鍋中隔水蒸煮,在晚上臨睡前趁熱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癒。咳嗽頑固者可多吃幾次。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8樓:京城不老鬆

開督脈(今後有病時可常用此方法):後背,脊柱旁開1.5~3寸是膀胱經的走向,其中包含五臟六腑的腧穴,也就是五臟六腑與**之間排毒的通道。

從下往上,大拇指往上推(可沾水),食、中指往下將**輕輕提起——去熱、止咳、排毒、治百病。***

9樓:名醫**網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馮淬靈-總是咳嗽如何調理

10樓:何以繁華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老是乾咳嗽,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慢性咽炎引起的建議你吃點**慢性咽炎的藥!

像你這種情況一定要戒菸戒酒,飲食上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別吃辛辣刺激食物,出門儘量戴口罩,可以吃慢嚥舒檸。

我妹妹老是乾咳嗽怎麼回事,老是乾咳嗽是怎麼回事

喉嚨發癢吧,乾咳,一般就是咽喉炎,跟體質和氣候有關。可以去搞點川貝枇杷露喝一喝,或者冰糖雪梨燉上,聽說金桔止咳效果也不錯,上次我在超市買的秋梨膏,喝了也感覺挺好。乾咳主要是肺陰虛,陰虛火旺出現的乾咳,咽部也發乾,可服用止咳潤肺的糖漿類藥物,還有的是下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乾咳,建議到醫院做個肺部ct檢查 ...

我老是咳嗽咋辦,咳嗽老是不好怎麼辦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咳嗽老是不好怎麼辦 10 咳嗽本身是機體的一個自我保護的反應,能夠將氣管的異物和分泌物咳出體外,但是反覆咳嗽,說明就有問題。經常見於呼吸系統的疾病,第一是氣管炎 慢性的支氣管炎 慢阻。肺 肺癌 胸膜嚴肺栓塞 肺結核都可能出現反覆的咳嗽。這也就是一個咳嗽變異性哮喘乾咳為主。痰...

家裡的狗狗老是乾咳嗽渾身發抖,是怎麼回事!?跪求答案,急死我了快是感冒嗎?該怎麼處理狗狗的病症

是犬瘟嗎?我家狗狗也是這個症狀,我很擔心 實況足球2013,最大化閃屏怎麼辦啊?今天 了好幾次了都不行!急死我了!跪求答案!10 眨眼頻率調節成閃頻頻率,那樣每次睜眼都看到的是不閃的狀態 去玩fifa online3 電腦供不起來或者是硬碟舊了 手機老是出現sd卡未正常移除,是怎麼回事?跪求答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