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倆字分不清咋辦,買賣這兩個字我老是分不清楚,誰告訴我怎麼區分

2021-09-13 00:13:31 字數 3305 閱讀 6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因為生活困難,有人賣兒賣女.在集市上,把自己的孩子頭上插一根草,作為要賣的標誌.後來演化到漢字裡,就成了十字頭的賣字. 所以只要記住賣字比買字多十字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東西才能賣,(十) 沒有了就得買。我小學老師教的,至今記憶猶新你是再教小學生吧?寫字的手那側是右,另一側是左邊,主要記住寫字的手那側是右

3樓:匿名使用者

買,要花錢;賣,錢進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買【mai]沒十字,賣有十字

買賣這兩個字我老是分不清楚,誰告訴我怎麼區分

5樓:匿名使用者

賣,上面多兩畫,說明東西多,所以賣出去

買,少兩畫,買進來

6樓:獅城劍客

古代要**東西的時候,就在貨物頂上用草或很細的棍兒插一個十字,所以,賣(mai,四聲)字上面帶著十字,意思是**。

知道了其中一個字,另一個自然也就明白了。

7樓:白頭山下老人蔘

漢字是象形字!

買、賣,兩個字的區別在於:賣東西需要用秤!過去的秤是秤桿上面一個繩子,拎起來。

所以賣字上面多的一「橫」,一「豎」,是秤桿和拎繩;買東西不需要用秤,所以買字上面沒有秤桿和拎繩,也就是沒有這一「橫」和一「豎」。

買賣兩個字就是這樣轉化來的,也成為買賣兩個字的區別。

8樓:生活是長長的夢

我的老師教我的,頭上插根草就被賣了,這樣你就記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最簡單的解釋就是你現在餓了要去街上買東西吃這個時候就是要讀《mai三聲》,賣字就是把自己家的東西拿去賣掉換錢回來,要讀《mai四聲》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賣家缺德,需要上帝的庇佑,十字架

為什麼有些人買賣分不清!

11樓:林海江

妹的 我也是這樣 我記得小時候讀書教寫 買賣二個字的時候 寫反了 然後老師 罰我從寫二三十騙 到現在都沒搞清楚 經常因為這二個字,懵逼 現在終於搞明白 可以這樣記: 買字:因為家裡少了東西「十」,就得去買。

賣字:因為多了「十」,就拿去賣了。

12樓:杞良

可以這樣記:

買字:因為家裡少了東西「十」,就得去買。

賣字:因為多了「十」,就拿去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和他小學三年級語文老師有關係。沒教清!

14樓:

買賣沒錯啊,你**錯了。

「買賣」兩個字怎麼區分

15樓:景桐

買,是買東西,是要花錢的,所以不能買太多,所以它上買就沒有那個十。

賣,是賣東西的,賺錢的,當然是賣的越多越好,所以筆畫就多一點,上面有十的就是賣。

有一句順口溜幫助分辨,分清買賣並不難,只要看它有無頭。"買"字無頭且去購,"賣"字有頭且**。

同樣容易混淆的詞還有拔、撥:

拔河,左邊是提手旁,右邊是友多一點。 拔字解釋就是如果朋友多用手給你一點扶持,拔河你就勝利了。

款一般都是發錢,自然撥款是用提手給大家發錢了。

怎麼樣分清買賣這兩個字?

16樓:荒川盼海

這個問題超級簡單 給你說一次 你永遠不會再用錯 記得 楊志賣刀、秦瓊賣馬和范進賣雞的情節麼 最不濟也該聽過關聖帝君老是說別人是 '插標賣首'吧 古代交易沒有現在這麼發達 一般的地方是沒有市場的 這種情況下 買東西的人就會用一根稻草或者別的東西插在你要賣的東西上四處去逛 這樣大家就都知道你這個東西是在** 賣字頭上的這個「十」就是賣東西時候上面插得的那個草標 買方買過來之後自然就把作為**的標記的「十」給去掉了

17樓:未成年

以前老師教過 賣的怕晒到太陽戴帽子了(貌似是這樣)

18樓:陡變吧

「賣」的上面有個「十」如果你去賣東西,人家必定要付錢給你,「十」就可以當作錢,你把東西賣了就有「十」(錢),反之,就沒有(錢)「十」

買賣不分怎麼辦??

19樓:lisa非美女

音上,一個三聲,一個四聲,是不同的。形上,買字上面無十字,而賣卻有,你可以這樣記,賣東西的地方,比如商店什麼的,都會有個牌匾,那麼賣字上面的十字就是那個牌匾。見到有十字的那個,你就用四聲說賣,另一個自然就是買了。

買賣怎麼區分

20樓:戀翼

買賣買賣,先得有買才能有賣,買在前賣在後,買是三聲,賣是四聲,數數也是先有三才有四,所以三在前·四在後買,是以交易的形式,付出一定代價得到的原本不屬於你的東西,比如:你從小店那裡花一元錢弄來一根冰棍。

賣,是以交易的形式,別人付出一定的代價得到的原本不屬於他而屬於你的東西,是從你手中交接到他手裡的,比如:小店阿姨得到一元錢才給你一根冰棍。

拼音 mǎi

筆劃 6

五筆 nudu

部首 乙

結構 上下結構

繁體 買

五行 水

筆順 橫撇/橫鉤、點、點、橫、撇、點

拼音 mài

筆劃 8

五筆 fnud

部首 十

結構 上下結構

繁體 賣

五行 水

筆順 橫、豎、橫撇/橫鉤、點、點、橫、撇、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賣 比買多筆畫 只有 手裡有東西 才能賣, 所有賣筆畫》買(手裡沒貨才買,所以筆畫少)

22樓:我麼天堂來

分清買賣並不難,只要看它有無頭。"買"字無頭且去購,"賣"字有頭且**。 望採納尼,祝樓主和親們福到運到✺◟(*◕ω◕)◞✺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容易區分的,打個比方吧:買的話嘛,就是手裡只有錢沒有別的,所以就要買了。賣嗎,就是手裡沒有錢,所以要掙錢,這就是賣了。

24樓:帝國湖光

買東西是沒有所以沒有「十」字頭,賣有多的東西所以多個「十」字頭。

25樓:封魔喵

用時間和直覺去區分(๑>؂<๑)

26樓:esc小濤

有十賣無十買這樣就簡單了

買賣兩字怎麼分,買賣兩個字怎麼區分

買進賣出,買的意思是拿錢換東西,與 賣 相對。可以這樣理解,過去賣東西的,為了表示這是要賣的東西,就在上面插個標誌,所以有標誌的是賣,沒有標誌的是買。看那個 十 字有則要 賣 無則要 買 買賣 兩個字怎麼區分 1 讀音不同 買讀作 m i 賣讀作 m i 2 意思不同 買 1.購買 拿錢換東西。與 ...

買和賣這兩個字怎麼區分,買賣兩字怎麼分辨

買 拿錢換東西,買進。賣 拿東西換錢,賣出。賣 頭上有東西 買 頭上沒東西 很容易理解了 買賣兩字怎麼分辨 一 讀音不同。1 買發三聲 m i 2 賣發四聲 m i 當二者連用時,賣發輕聲 mai 二 形態不同。買和賣都是上下結構,買字上面是筆劃橫折 乛 賣的上面是一個十字。三 意思不同。1 買指購...

請問這兩個字是什麼,請問這兩個字是什麼字?謝謝大神

這兩個字是篆書字型 者不。2018 08 29 21 07 02 13 864 47 每日一練 兮 1540906114 請問這兩個字是什麼?下面的字看不出來,但上邊的是個 之 字。請問這兩個字是什麼字?謝謝大神 10 我想說這兩個字看都看不清楚,誰知道是啥呀?呵呵太模糊了看不清。太模糊了,看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