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咳是什麼原因,乾咳嗽是什麼原因一直不好?

2022-01-31 11:51:22 字數 4835 閱讀 9318

1樓:洋洋洋洋

乾咳,是指咳嗽的過程中沒有痰或者是痰量極少。乾咳屬於呼吸系統疾病相關,還與耳鼻喉疾病、消化系統疾病、服用藥物等相關,如胃食管反流性咳嗽、咳嗽變異性哮喘、嗜酸粒細胞支氣管炎、服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等都可以引起乾咳,出現乾咳持續時間較久,同時伴有其他症狀時,需要及時就醫,對症**。

乾咳怎麼辦?常用德甫欽炎清茶來調理,可以有效改善咳嗽久咳不愈的情況。呼吸道可能接觸到過敏原引起過敏反應,有癢感。

像這樣的情況,要注意避免接觸過敏原,少去灰塵多的地方。避免去人群中,可以帶上口罩預防呼吸道與過敏原的接觸。如果是慢性咽炎的症狀,應該及時戒除菸酒,因為菸酒對咽喉的損害是非常大的。

平時應注意避免不當的發聲,比如嘶叫高喊等能加快咽喉的修復。如果可能的話,改善工作環境,避免吃辛辣生冷的食物,減少對咽喉的刺激。保持每天通便,清晨用淡鹽水漱口或少量飲用。

要知道健康規律的生活規律是所有疾病的良藥。

2樓:欲乘風歸去

引起病人的乾咳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有以下幾方面:

第一,慢性鼻炎的病人,因為鼻後滴流也可以引起病人的乾咳。

第二,胃食管返流性的疾病也可以引起病人的乾咳。

第三,咳嗽變異型哮喘的病人也會出現病人的乾咳。

第四,對於上呼吸道感染以及氣管或者支氣管炎的特殊的感染的病人,比如支原體或者衣原體感染的病人也會引起病人的乾咳。

3樓:潮昊天

乾咳,是指咳嗽的過程中沒有痰或者是痰量極少

乾咳嗽是什麼原因一直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嗽是呼吸系統的一種常見症狀,具體原因最好是到醫院去檢查,對症下藥。

乾咳是呼吸系統的一種常見症狀,是一種可由多種**引起的咳嗽,表現無痰或痰極少,可伴隨氣喘、聲音嘶啞、呼吸困難、出汗、胸痛、心動過速、發熱、鼻翼煽動等症狀。

乾咳主要是支氣管、氣道受到刺激所引起無痰或痰量較少的咳嗽,與之相對的是帶有痰液的溼性咳嗽(也稱咳痰)。乾咳常見於咳嗽變異性哮喘、急性咽喉炎與急性支氣管炎的初期、胸膜炎、支氣管肺癌、輕症肺結核、肺間質纖維化等疾病。

可導致乾咳的原因很多,除了上述原因外,使用了某些藥物(如acei類)、支氣管旁或縱膈腫物壓迫、刺激支氣管,某些消化系統疾病(如賁門失弛緩症、胃食管反流病),以及某些非典型病原體及病毒感染肺部(如支原體、冠狀病毒、肺炭疽、漢坦病毒、禽流感等)、支氣管異物等亦可引起乾咳。

對於乾咳來說,其**的關鍵是緩解氣道痙攣和狹窄的同時及時查明原因,根據**進行**。

乾咳患者的日常護理和預防措施包括保持一定的空氣流通及溼度,,同時避免接觸汙染空氣、刺激氣體,避免使用誘發乾咳藥物等。

可導致乾咳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認為是各種環境、疾病等因素導致,主要是咽喉部、氣管、支氣管等氣道受到刺激,啟用咳嗽受體所引起的。

乾咳的主要表現為無痰或痰量很少,可以陣發性發作也可持續性發作,根據不同的**,可伴隨氣喘、聲音嘶啞、呼吸困難、胸痛、發熱、燒心等症狀。

伴隨症狀

根據引起乾咳的原因不同,其所伴隨的症狀也有所不同,簡單概括如下:

伴隨咳痰、呼吸困難、桶狀胸、發紺、杵狀指:常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乾性支氣管擴張等呼吸系統慢性疾病。

夜間乾咳伴隨氣喘進展為嚴重呼吸困難、喘息、胸悶、發紺:多見於支氣管哮喘或咳嗽變異型哮喘、肺間質纖維化等。

伴隨聲音嘶啞、喘鳴、呼吸音減弱:常見於異物、支氣管肺癌、甲狀腺腫瘤壓迫等因素所致氣道梗阻。

伴隨胸骨後疼痛向肩部放射,面部或頸部水腫、頸靜脈怒張、吞嚥困難:往往提示胸主動脈瘤。

伴隨夜間乾咳、吸入性反流、反酸、燒心、消化不良和吞嚥困難:常見於食管憩室、賁門失弛緩綜合徵、胃食管反流病等消化系統疾病所致的乾咳。

輕度乾咳伴咽部不適,聲音沙啞,隨之出現吞嚥困難、呼吸困難、頸部淋巴結腫大:多見於喉癌。

伴乏力、呼吸困難和胸痛,食慾減退、消瘦,隨之出現大量膿臭痰和血痰:常見於肺膿腫、肺結核等疾病。

伴呼吸困難、胸痛、患側胸廓飽滿、呼吸音減低:多見於自發性氣胸、胸腔積液等疾病。

陣發性刺激性嗆咳、發熱、頭痛、咽痛、乏力、肌肉痠痛、腹瀉:往往提示肺炎支原體肺炎。

伴鼻塞、嗅覺減弱、鼻後滴流感、咽部異物感:常見於慢性鼻竇炎、上氣道咳嗽反應綜合徵等疾病。

5樓:愛靜靜愛圖圖

咳嗽是一種常見病,一般咳嗽都伴有感冒或是發燒。起因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咽炎、哮喘、慢性鼻竇炎等,這些都會引起刺激性咳嗽。所以在出現咳嗽的症狀時首先分析具體** ,再進行**。

1.胃酸反流病

由胃酸反流刺激食管引起的咳嗽約佔全部慢性咳嗽病人的20%。病人除咳嗽外,還常伴有發燒、吐酸水打嗝、胸骨後疼痛等症狀。用促胃動力藥和制酸藥療效顯著。

2.心源性咳嗽

心臟病人當出現左心功能不全時,最初常有慢性持續性咳嗽,平臥位或勞累時加劇,同時伴有胸悶、呼吸困難,嚴重時咳粉紅色泡沫痰,被迫端坐呼吸。體檢在兩肺底可聞及密集溼性囉音。

3.慢性鼻竇炎

患者由於鼻分泌物增多,向後倒流滴落到咽喉部黏膜上,因刺激引起咳嗽,病人有明顯的咽部異物感且屢咳不爽,仰臥位或清晨起床時劇。此外,病人常感到頭疼,大量流清涕或膿涕。檢查時可發現病人口咽有黏液或膿性分泌物,咽後壁欠光滑呈鵝卵石樣改變,鼻竇區有明顯壓痛,鼻竇x線攝片有助於診斷。

4.咳嗽變異型哮喘

是一種臨床表現以咳嗽為主,無明顯喘息症狀和體徵的特殊型別哮喘,約佔哮喘患者總數的5%左右。這種病人的咳嗽有晝輕夜重、乾咳無痰等特點,聽診肺部無哮鳴音,胸部體徵也多正常。對這類咳嗽,使用抗生素及鎮咳藥通常無效,而解痙平喘**可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6樓:要淡定

喉嚨癢乾咳原因具體內容如下: 1、經常是由咽炎引起,平時會因為咽炎造成喉嚨發癢、發炎甚至有咽異物感,尤其早上起床後咽喉特別癢,這與房間乾燥有關,同時還伴有不停的咳嗽; 2、過敏原因,部分人體質特殊,經常會對生活中的事物出現過敏問題,如春天時柳絮、花粉等。如果受過敏性原的刺激,體質特殊的人會不停咳嗽並伴隨咽喉發癢的感覺; 3、經常看到的感冒前症狀,部分人在感冒前期時免疫力低下,使病毒入侵會出現咽喉特別幹、特別癢,而且經常出現咳嗽的症狀; 4、不良飲食習慣,如吃很燙的麻辣燙、油膩食物、辛辣食物、容易使人上火的食物會出現該類症狀。

7樓:列贋菚吭

日常生活中,我們會因為一些感冒風寒等原因而引起咳嗽。甚至有時候還會持續不斷地有乾咳現象,這樣的情況會讓我們感覺非常不舒服,而且持續的咳嗽對嗓子也會有傷害的。乾咳不好怎麼辦?

可以喝徳甫唚炎箐茶來緩解咳嗽症狀,1-2個週期就好了。或者用白蘿蔔和生薑熬水,小火慢燉。當然也可以用梨熬水飲用,有極好的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功效。

另外,外出要做好防護工作,記得戴口罩,避免吸入粉塵等顆粒物。如果情況嚴重的話,要及時就醫,根據病症進行**。乾咳是到底怎麼回事呢?

乾咳的原因

咳嗽不斷,但嗓子內並沒有痰液,或者痰液較少都屬於乾咳。乾咳一般是由於多重原因混合導致的,難以分析**,而且很難痊癒。為什麼會不斷乾咳呢?

就最主要的來說乾咳還是由感冒受寒引起的,早晚溫差過大,不注意保暖都會引發感冒,並伴有一系列的咳嗽等症狀。這時候,容易導致乾咳,且持續時間很長。其次,快節奏的生活狀況下,人們容易熬夜加班,使身體處於長時間的疲勞狀態,從而破壞免疫力,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從而加劇了咳嗽。

另外,一些天氣變化,或者空氣質量問題也會對咽喉和肺部產生影響,造成咳嗽。

8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嗽的可能性非常的多,當肺或者整個呼吸道感染的時候,都會引起乾咳嗽,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會引起乾咳嗽,下呼吸道感染或者肺炎時也會引起乾咳嗽,乾咳嗽發展到後期都會引起帶痰的咳嗽。1、除了感染性的疾病,還有一些非感染性疾病包括哮喘,都有咳嗽的表現。這個時候就叫咳嗽變異性哮喘,長期乾咳嗽的情況一定要警惕這個疾病,尤其是年輕人,咳嗽變異性哮喘意味著它只是表現為咳嗽而沒有氣喘發生;2、肺間質纖維化、肺結核真菌的感染都有可能引起乾咳嗽,總而言之引起乾咳的**非常多,如果僅僅是短期的乾咳嗽,不要太擔心,可能只是暫時的感染引起的,但如果時間比較長,一定要引起重視。

9樓:和品味桃

原因一:肺部疾病的出現

如果是疾病的出現,那麼也就會使我們長期咳嗽,像一些肺結核或者是肺炎等等這樣的一些情況,所以說在生活中我們就應該要及時的去醫院做一個肺部的檢查來確診一下,這樣的話才能夠進行很好的**。

原因二:上氣道出現疾病

鼻炎和咽喉炎這種上氣道的疾病,那麼遠會使我們出現長期咳嗽的情況發生,所以說在這個時候就應該要對症下藥了,這樣的話才能夠很好的緩解咳嗽的情況。

原因三:咳嗽變異性哮喘

大家對這一個應該是不是很瞭解,其實有咳嗽變異性的哮喘,在生活中可能也會出現一些咳嗽的現象了,那麼這樣的一種情況在促使,我們就應該要多觀察自己的肺部,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或者是使用一些抗過敏性的藥物。

原因四:食管反流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當出現了一些反流性食管炎的話,還有可能就會出現一些胃部返身的情況,那麼這樣的一個情況就會是我們的喉嚨部位受到一些刺激,從而也就會出現長時間咳嗽的情況了,所以說在這個時候就應該要用藥物來進行**,這樣的話才能夠得到一個很好的緩解。

乾咳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有過咳嗽的經歷,特別是乾咳嗽,它的病程長、**複雜,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有什麼藥物可以**乾咳?

乾咳嗽是怎樣引起的?臨床上,大多數慢性乾咳屬於過敏性咳嗽,也稱為咳嗽變異性哮喘或過敏性支氣管炎。過敏性咳嗽病的發病原因錯綜複雜,但主要包括兩個方面,即過敏性咳嗽病患者的體質和環境因素。

患者的體質包括「遺傳素質」、免疫狀態、精神心理狀態、內分泌和健康狀況等主觀條件,是患者易感過敏性咳嗽的重要因素。

乾咳嗽怎麼止咳?最好喝徳甫唚炎箐茶潤肺止咳定喘。對於乾咳引發的不適,還可以洗蒸氣浴來緩解,以減少積聚在鼻腔、咽喉部位的黏液。

日常生活中要積極改善居住的環境,避免過敏原,經常開窗通風,注意防寒避暑。飲食上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忌菸酒,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心情舒暢,遇事不著急,積極鍛鍊增強自身抵抗力。

乾咳嗽是什麼原因,乾咳是什麼原因?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簡稱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 急性氣管炎的初期。春 秋季乾咳,是因為肺在五臟中屬水,最容易受火的影響,火多而肺燥,所以會引起乾咳.這個時候大家不要忙著吃消炎藥等,可以喝一些徳甫欽炎清茶,以羅漢果 魚腥草 決明子 青果 金銀花 桔梗 橘皮等中草藥成份為主,調理長期咳嗽的...

乾咳是什麼原因,經常乾咳是什麼原因?

咳嗽分為乾咳和溼咳,有痰的咳嗽稱之為溼咳,沒有痰的咳嗽稱之為乾咳。引起乾咳的原因很多,比如肺部的間質的病變可以引起病人的乾咳,感染性的疾病比如病毒感染。主要由支氣管及氣管受刺激引起,如急性氣管與支氣管炎 支氣管結核 支氣管潰瘍 支氣管旁腫物壓迫 胸膜炎症及各種刺激 縱隔疾病刺激支氣管 咽與喉部炎症等...

24歲女孩乾咳嗽是什麼原因,經常乾咳嗽是什麼原因

乾咳的原因很多 一般是呼吸道病毒感染 私聊我 我是醫生 給你看看 咳嗽的形成和反 病,常是許多複雜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徳甫抋炎清茶對長期咳嗽效果非常好,建議每天兩袋,調理1 3個週期。1 吸入物 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如塵蟎 花粉 真菌 動物毛屑等 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 二氧化硫 氯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