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咳嗽是什麼原因,乾咳是什麼原因?

2022-01-11 16:11:52 字數 4909 閱讀 7956

1樓:阿豪d乇v氮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簡稱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急性氣管炎的初期。春、秋季乾咳,是因為肺在五臟中屬水,最容易受火的影響,火多而肺燥,所以會引起乾咳. 這個時候大家不要忙著吃消炎藥等,可以喝一些徳甫欽炎清茶,以羅漢果、魚腥草、決明子、青果、金銀花、桔梗、橘皮等中草藥成份為主,調理長期咳嗽的問題。

除此之外還應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忌吸菸,忌食刺激性食物。下面有些專門調理乾咳問題的食療方法推薦如下:

1.黃精冰糖止咳平喘

黃精(中草藥)30克,冰糖50克.

將黃精洗淨,用冷水發泡,置砂鍋內,再放入冰糖,加水適量.將鍋置爐 上,以武火煎煮,後用文火煨熬,直至黃精爛熟為止.每日2次,吃黃精飲湯.

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虛之咳嗽,乾咳無痰,咯吐不利,食少口乾,腎虛精虧等.

2.燕窩銀耳治乾咳盜汗

燕窩10克,銀耳15克,冰糖適量.

將燕窩先用清水測一遍,再放入熱水中浸泡3-4小時,然後擇去毛絨,再放入熱水中泡1小時即成.用瓷罐或蓋碗盛入燕窩,銀耳,冰糖,隔水燉熟.服食.

補虛損,養肺陰,退虛熱.治乾咳,盜汗或肺陰虛等.

3.燕窩蔘湯益肺止咳

燕窩5克,西洋參5克.先將燕窩用清水浸透,摘去羽毛雜物,洗淨,晾去水氣,同西洋參一起放進燭盅內,注入八成滿的開水,加蓋,隔水燉3小時以上.飲用.

養陰潤燥,降火益氣.用治肺胃陰虛而致的乾咳,咳血,潮熱,盜汗等,對心血管病咳喘患者更宜.

2樓:_藥小二

咳嗽是人體一種保護性呼吸道反射,同時亦是呼吸系統疾病(感冒、肺炎、肺結核、支氣管炎、哮喘或鼻竇炎)所伴發的症狀。當呼吸道(口腔、咽喉、氣管、支氣管)受到刺激(如炎症、異物、煙霧、塵埃)後,由神經末梢發出衝動傳人延髓咳嗽中樞引起的一種生理反射,通過咳嗽排出呼吸道分泌物或異物(如黏痰、細菌體、纖維),來保持呼吸道的清潔和通暢,因此可以說,咳嗽是一種有益的動作,有時亦見於健康人體。

乾咳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個症狀之一。見於很多種疾病,比如急慢性咽喉炎、支原體肺炎、氣管異物,以及肺惡性腫瘤、肺結核、肺炎這些疾病都有可能出現乾咳。出現乾咳不要過於緊張,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溫開水,飲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如果幹咳症狀持續不能緩解,建議到醫院及時就診,完善相關的輔助檢查,比如喉鏡、肺部ct、肺功能檢查,已明確乾咳的原因,根據不同的檢查結果來採取不同的**方案。

如果幹咳比較厲害,還可以適當口服一些鎮咳藥物,以緩解症狀。平時的咽炎以及支氣管炎引起的乾咳嗽可以喝得甫沁琰青茶中藥草藥配方止咳潤肺好得快。

乾咳常見的原因有:

一、感染,急性上下呼吸道或者肺部的感染,細菌性或者病毒**染;

二、一種亞急性的咳嗽,常見於乾咳或者咳嗽變異性哮喘;

三、鼻後滴漏綜合症、胃食管反流等引起的乾咳;

四、服用一些藥物,比如acei抑制劑引起乾咳;

五、支氣管內腫物或者肺淤血也可以導致乾咳;還有一些少見的原因:

中隔的腫瘤、主動脈瘤引起氣管被壓,形成一種持續性的乾咳。

4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乾咳是指,咳嗽無痰或痰極少,不易排出,是臨床肺部疾病常見症狀之一,免疫狀態、精神心理狀態、環境因素、食物以及食物新增劑、飲食習慣、社會因素均可能是導致咳嗽發生發展的重要原因

常見疾病

急性或慢性咽喉炎、喉癌、急性支氣管炎、支氣管異物、支氣管腫瘤

日常護理

1. 生活環境要保持舒適、潔靜,室溫維持在18℃-20℃,溼度50%-60%為宜。適宜的環境可以充分發揮上呼吸道的自然防禦功能,減少對呼吸道黏膜的刺激。

2. 合理的休息,劇烈、頻繁的乾咳應注意適當休息,可以減少機體能量的消耗。

3. 體位要保持舒適,如病人能耐受,儘可能讓病人多采取坐位或半坐位,並注意讓脊柱挺直以利於肺擴張。為減少咳嗽時的痛苦及減輕疲勞,故應採取舒適的體位。

4. 患者如無心、肝及腎等功能障礙,應給以充足的水份及熱量,充足的水分有利於維持呼吸道黏膜的溼潤。

預防1. 對於容易感冒的人,一定要注意天氣變化,及時增減衣物,做好個人衛生,必要時戴好口罩。

2. 在平時飲食或者喝水時,注意專心一致,不要突然說話或者吵鬧,容易引起誤吸導致氣道異物。

3. 儘量不要自主的使用抗生素去預防疾病,不要過早的用抗生素干預,容易導致耐藥性甚至免疫能力下降。

4. 平時注意多喝水,咽喉炎者清淡飲食

5樓:藍瑩夜雪

有的患者會出現長時間的乾咳,經常咳嗽容易損壞喉嚨的健康,同時也會對正常的生活造成影響,因此查明**並且及時地進行**,才能夠有效地緩解乾咳的狀況。那麼長期乾咳原因是什麼呢?

一、長期乾咳的原因

1、鼻子

在咳嗽的時候感覺到喉嚨當中有痰液卡住,並且有異物感,很有可能是因為鼻子接觸到了冷空氣或者鼻子對塵蟎過敏。而一些患者在剛躺下床的時候就開始咳嗽,但是坐起來以後則不想繼續咳嗽,很有可能是因為鼻涕反流而導致的。主要是由於過敏性或者是非過敏性的鼻炎所造成的。

2、胃酸

胃部當中的胃食管反流出現的時候,胃酸會逆流進入到食道當中,對咳嗽神經進行刺激,並且也會對咽喉進行刺激而導致咳嗽的出現。胃部當中的胃酸過多所造成的咳嗽大部分是乾咳,就像是被東西嗆到一樣。另外在早上醒來的時候患者會感覺到口乾以及口苦的情況。

3、氣喘

出現氣喘的情況也會導致乾咳的發生。一般患者會在凌晨的時候咳嗽最厲害。主要是因為氣管比較敏感,很容易會因為空氣當中的粉塵刺激或者是冷空氣刺激而導致咳嗽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乾咳的原因有很多,而不同的原因導致乾咳起**方法也是不一樣的。一、感冒引起的乾咳嗽。如果是感冒引起的乾咳,只需要注意控制感冒即可服用一點感冒藥,注意休息,多喝水。

感冒好了一直乾咳嗽的情況可以用些中藥,可以用得甫沁琰青茶止咳。二、慢性咽炎引起的乾咳。要消除各種致**素,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增強體質,避免煙、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注意口腔衛生。

不要長時間講話,更忌聲嘶力竭地喊叫。若咽喉炎急性發作,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不易自我藥流應立即就醫。三、胃食管反流引起乾咳。

從改變生活習慣入手,如食高蛋白、低脂肪飲食,**、增加纖維素和經常運動,限制每日三餐,晚餐勿飽食,入睡前將床抬高一些,並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抑酸藥和促胃動藥。四、咳嗽變異性哮喘引起乾咳。應避免接觸過敏原,尤其是在好發季節,同時要避免吸入煙塵,異味或刺激性氣體。

7樓:

我們會忽然間覺得喉嚨癢或者嗓子癢、沙沙的,然後隨之而來的就是一陣乾咳。根據相關症狀的描述,此時我們可能是患上了慢性的咽喉炎了,或者是因為上火所致。什麼是慢性咽喉炎呢?

大眾化的描述就是,我們呼吸道當接觸到了過敏原,就會產生過敏症狀的癢感和刺激,這就導致了咳嗽,這種咳嗽痰不多;有的人則是季節轉變時不適應的表現。咳嗽怎麼辦?根據一些中醫療方,可以喝一些徳甫唚炎箐茶,開水沖泡一碗水服用,效果也是不錯的

咽喉是握著我們人體的命脈的,很多人其實都不瞭解咽喉有炎症的原因,其實多半是因為病毒引起的。慢性咽喉炎的**是由於急性咽喉炎**不徹底而反**作形成的。那,當我們喉嚨乾咳,但是卻沒有辦法停下來的時候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第一、針對部分人是因為過敏性喉嚨乾咳,要注意細心不要接觸到過敏原外,儘量去一些空曠地方,灰塵少的地方,如果有乾咳症狀,最好捂住口鼻,到一些空曠地方讓自己冷靜,喝一些水。

第二、如果是慢性咽炎的患者,平常不要高聲尖叫,以免損害喉嚨。

第三、針對一些由於比較寒冷或者乾燥環境下引起的喉嚨乾咳,建議給脖子加個圍脖保暖,同時家裡多放一些綠色健康植物,也是有效的。

8樓:堀北隊拌

咳嗽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也是人體的一種反射性防禦動作,可以把氣道內的異物或者分泌物及時清除到體外。

引起咳嗽的原因包括呼吸道疾病、胸膜疾病、心臟的原因以及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一些藥物有咳嗽的***,還與人的精神和情緒有關係。

對於經常咳嗽,吃什麼好?

首先要尋找引起咳嗽的具體原因,針對****,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可以理解為吃什麼藥物或吃什麼食物,咳嗽特別是經常咳嗽老咳嗽對於藥物方面可以用中藥草藥最好,可以對症使用得甫唚琰清茶止咳快。對於食物可以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其中包括蘋果、獼猴桃等。

1.冰糖雪梨羹

雪梨甘甜、性微寒,是**風熱咳嗽的良藥,將雪梨的皮剝掉,切成塊,和冰糖放在一起,放在爐子上小火慢慢煮半個小時以上,冰糖就能充分融化滲透到雪梨的水果組織裡,待冷卻後就可以食用,咳嗽老不好的朋友們可以燉一盅冰糖雪梨在睡前飲用,有效減少夜間咳嗽和氣喘現象。

2.川貝糙米粥

去藥房買一些川貝粉,和淘洗好的糙米一起放入電飯鍋中煮粥,最好在粥中加入一些冰糖、紅棗,待粥變的略微濃稠後,就可以拔掉電源了,這款粥簡單方便,對緩解咳嗽和喉嚨發乾也非常有效。

3.紅糖燉雞蛋

將雞蛋打成均勻的蛋液,加入富含多種維生素、葉酸、礦物質、葡萄糖、果糖、電解質及纖維素的紅塘顆粒,放在電飯鍋裡一會兒就可以燉出一碗香甜可口的雞蛋羹,這款燉雞蛋比較適合冬季食用,在享受熱騰騰,香噴噴的燉蛋同時,也對感冒咳嗽有著不容小覷的療效。

9樓:沐沐仙子占星塔羅

乾咳的情況往往是因為炎症感染而導致的,如果患者近期感冒或者受風寒之後導致支氣管受刺激引起痙攣,就會引起乾咳。如果患者之前有明顯的上呼吸道感染的情況,尤其是支氣管炎症未得到有效**之後,容易引起區域性的慢性炎症,也會誘發類似的情況,需要進行有效檢查。

乾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有哪些原因?怎麼辦?1、由於抵抗力下降、受涼導致的病毒或細菌感染版有關係,出現上呼吸權道感染,或者出現咽喉炎和支氣管炎,以及支氣管哮喘所引起的原因。

此時可以用得甫唚琰清茶潤肺止咳。

2、可能與對某些物質過敏,如冷空氣、花粉、塵蟎或霧霾以及異常的氣味,甚至與食物牛奶、蛋白以及海鮮產品等過敏有關係,需要進行積極的**和調節。

3、乾咳多見於陰虛咳嗽和燥熱咳嗽,如果是陰虛導致的咳嗽多伴有手足熱,心煩,口乾,盜汗等等表現;還有燥熱咳嗽、肺燥而導致的咳嗽。平時如果有咳嗽,需要戒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如海鮮等,多喝水補充體液,多吃百合銀耳湯等調理對於乾咳都是有一定的幫助。

乾咳是什麼原因,乾咳嗽是什麼原因一直不好?

乾咳,是指咳嗽的過程中沒有痰或者是痰量極少。乾咳屬於呼吸系統疾病相關,還與耳鼻喉疾病 消化系統疾病 服用藥物等相關,如胃食管反流性咳嗽 咳嗽變異性哮喘 嗜酸粒細胞支氣管炎 服用血管緊張素 轉換酶抑制劑等都可以引起乾咳,出現乾咳持續時間較久,同時伴有其他症狀時,需要及時就醫,對症 乾咳怎麼辦?常用德甫...

乾咳是什麼原因,經常乾咳是什麼原因?

咳嗽分為乾咳和溼咳,有痰的咳嗽稱之為溼咳,沒有痰的咳嗽稱之為乾咳。引起乾咳的原因很多,比如肺部的間質的病變可以引起病人的乾咳,感染性的疾病比如病毒感染。主要由支氣管及氣管受刺激引起,如急性氣管與支氣管炎 支氣管結核 支氣管潰瘍 支氣管旁腫物壓迫 胸膜炎症及各種刺激 縱隔疾病刺激支氣管 咽與喉部炎症等...

24歲女孩乾咳嗽是什麼原因,經常乾咳嗽是什麼原因

乾咳的原因很多 一般是呼吸道病毒感染 私聊我 我是醫生 給你看看 咳嗽的形成和反 病,常是許多複雜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徳甫抋炎清茶對長期咳嗽效果非常好,建議每天兩袋,調理1 3個週期。1 吸入物 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如塵蟎 花粉 真菌 動物毛屑等 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 二氧化硫 氯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