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失眠有什麼辦法,對付失眠的辦法有哪些 防治失眠的幾個小妙招

2022-01-11 16:11:52 字數 5465 閱讀 2429

1樓:生活有妙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

2樓:ttkj科技

失眠被子:研究人員認為,加重被毯之所以能夠緩解失眠,可能是由於其作為一種深層壓力刺(dps)施加到全身,從而刺激觸覺和肌肉、關節的感覺

3樓:漫閱科技

如今,失眠困擾著越來越多的人,經常失眠會令人煩躁易怒、精神不振、臟腑功能紊亂,加速人體的衰老過程。失眠非常痛苦,很多人每天靠著安眠藥來進入夢鄉,但是這對身體是有害的。這裡我們推薦一些自我**失眠的方法。

1.按摩法。

每天睡覺前按摩"安眠穴"五分鐘可以幫助睡眠。安眠穴在耳後乳突後方的凹陷處,具有安眠鎮靜的作用。

2.泡腳法。

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泡腳,可以幫助人進入睡眠狀態,尤其適合腦力工作者。其做法如下

先用溫水浸泡(女性水要淹到小腿三分之二處近三陰交穴,男性到腳踝即可),再慢慢加熱水,泡到的熱、微微出汗就可以休息了。

3.食**。

取龍眼肉25克,冰糖10克。把龍眼肉洗淨,同冰糖放入茶杯中,衝沸水加蓋悶一會兒即可飲用。每日1劑,隨衝隨飲,最後吃龍眼肉。

此茶有補益心脾、安神益智之功用。可治思慮過度、精神不振、失眠多夢、心悸健忘等。

還要注意的是:失眠之後不要補覺。因為一個人的睡眠時間是由生物鐘決定的,如果不再需要的睡眠時間內,其他時間再怎麼補也是無用的。

所以,如果前一晚睡得不好,第二天不需要日間長時間補眠,反而應該繼續日常活動,這樣晚間自然會沉睡,睡眠質量更好,得到充分休息。

對付失眠的辦法有哪些 防治失眠的幾個小妙招

4樓:頭有點暈

一、失眠通常指患者對睡眠時間和或質量不滿足並影響白天社會功能的一種主觀體驗,包括入睡困難、時常覺醒及(或)晨醒過早。可引起人的疲勞感、不安、全身不適、無精打采、反應遲緩、頭痛、記憶力不集中等症狀。

二、失眠的原因

壓力過大是導致失眠的重要原因之一,引起失眠的原因還有以下幾個方面:(1)環境因素:噪音或光照干擾睡眠,高溫或嚴寒影響睡眠,臥具不適如過硬或者被褥過厚或過薄都影響睡眠。

(2)心理社會因素:應激和各種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為自己或親人的疾病焦慮、害怕手術、親人亡故、為考試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擔心等都有是暫時性失眠的常見原因。

(3)軀體疾病:各種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關節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腸疾病、腎功能衰竭、甲狀腺功能亢進、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一旦有失眠就及時喝德甫的怡鬱安茶可以幫助緩解改善,促進睡眠。

失眠的自我調理方法

1、保持樂觀、知足常樂的良好心態,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2、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3、多親近自然,放鬆緊張煩躁的心情。通過適當的戶外活動,可以讓自己的緊張的神經得到有效的緩解,心情好,睡眠也就好。同時,有花草樹木、山清水秀的地方,空氣中的離子含量比城市中較高,也利於人體神經的養護,提高睡眠質量。

4、經常食用紅棗、薏米、玉米、小米等補氣血的東西做的粥或者糖水因為失眠會讓人氣血不足發虛。

5、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6、睡前可以把手疊放在小腹上,採用腹式呼吸,把注意力轉移到小腹,可以配合默唸數數,能夠很快的入睡,而且還有瘦腹部的功效。

7、睡前可以用微燙的熱水泡泡腳,至額頭有些小虛汗為佳,搓一搓腳,促進血液迴圈,可改善睡眠質量。

5樓:睿爸育兒記

對付失眠有什麼妙招呢?#星知計劃#

6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睡眠質量和(或)增加有效睡眠時間,恢復社會功能

總是失眠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

7樓:**

隨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生活節奏加快,普遍人出現了壓力過大,精神緊張出現失眠的現象越來越多。長期失眠會引起心煩意亂、愛發脾氣、頭痛、多夢、記憶力下降等一系列臨床症狀,給我們的身心健康造成一定影響。那麼我給大家介紹幾種比較實用方法;

此穴能凝神定志,平肝熄風,能很有效緩解緊張情緒,幫助睡眠。安眠穴是一個常用的經外奇穴,位於頸部,在翳風穴(耳後凹陷處)與風池穴(枕骨下凹陷處)連線的終點。

2、    按摩神門穴,

3、    按摩三陰交穴

那麼從飲食方面應注意些什麼呢?

飲食方面應多吃一些有助於睡眠的食物,如牛奶、蜂蜜、動物肝臟、黑豆、桂圓、大棗、百合、菠菜等。

希望這些簡單的方法能夠幫助到失眠的人,從此不再受失眠的痛苦折磨。

說明;作者資訊;

張民芳國家二級公共營養師

qq;1779949169

**;13146664761

8樓:

我從小就愛失眠,可能因為心思細膩,想的太多導致的。

這曾讓我非常困擾。個人感覺失眠絕對不會無緣無故,如果你總為什麼事情擔心或焦慮。那你肯定有失眠症,沒跑兒。

凡事要從根本解決才有用。那我們要解決的就不是失眠問題了。

想一想,什麼事情讓你擔心?你焦慮的源頭是什麼?能不能從源頭解決問題。

我從小容易焦慮,到長期失眠就是因為我的父親性格好,什麼都好,但這不影響他非常懶惰的人這個事實。我知道家裡幫不上我的忙,很有可能成為我的拖累。我必須要非常努力,才能破局而出。

超越父輩,過我向往的生活。

記憶中,初中的我已經很嚴重的失眠。高中還得過抑鬱症。最後我變得不失眠,是因為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賺到生活費。我發現自己起碼因為經濟獨立,從而人格獨立了。

我的失眠症慢慢的好了。但不是說完全不失眠。現在也會有到點睡不著覺的時候,原因一般都是焦慮這一天沒過充實。或是沒好好工作學習,壓根不累。

一個人沒有經濟上太大的壓力。只要你努力工作學習,把自己搞的足夠充實,肯定會累,而且累了一定睡得著。

9樓:尋醫問藥網

‍‍隨著社會節奏的加快,越來越多的人反映壓力大,尤其是處於職場中的人。因為壓力過大的緣故,導致很多人晚上時常會出現失眠,第二天沒精神,也就沒心情工作,所以失眠嚴重的影響著我們的健康生活。那麼失眠怎麼辦呢?

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措施來預防失眠現象的發生呢?

日本《促進三種體液流動獲健康》一書作者片平悅子解釋,腦脊髓液作為人體的三種重要體液之一,對健康影響不小。若其分泌失調、流動不暢,就會引起失眠等問題。現代人面對電腦學習、工作,久坐不動,長此以往就會壓迫腰椎乃至整條脊椎,影響腦脊髓液正常流通。

為此,她介紹了一套簡便易行的鍛鍊法,促進腦脊髓液的分泌、流動,從而改善睡眠狀況。

1.仰臥,身體放鬆,兩腿伸直,兩手置於髖骨(小腹兩側)。兩腳跟輪流向前伸,各做10次,每次2~3秒,對脊椎有拉伸作用。

2.仰臥,抬起下巴,脖子後仰,眼睛儘量向頭頂看,以下巴有收緊感為宜,然後復原,反覆做3次,對頸椎起到拉伸放鬆作用。

3.仰臥,兩腿伸直,兩腳併攏,像汽車雨刷那樣左右擺動,每個動作做3~5秒,重複10~20次,能放鬆腰椎,改善睡眠。

看了上面小編介紹的有效緩解失眠的小動作,大家知道失眠怎麼辦了嗎?偶爾一次失眠對我們的生活沒有過大的影響,如果長時間的失眠就不能小視了,在排除壓力大造成失眠的同時,要觀察是否是患了神經綜合的病症而導致的失眠。如果是壓力大造成的失眠,我們可以讓自己放輕鬆一點,給自己壓力小一點,這樣也是可以很好的緩解失眠的。‍‍

10樓:久雅小姐姐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環境、疾病、精神、年齡、行為、藥物等。所以一般可以通過調整飲食、作息、運動來緩解失眠的症狀。

但是如果題主失眠比較嚴重的話,建議題主去醫院做個檢查,根據醫生建議進行調理!

失眠的感覺很不好受,所以我一直特別羨慕那些一沾到枕頭就能睡著的人,我想普天之下的失眠者,都能理解這種痛苦。

安眠藥這種東西,我曾經真的是很想嘗試的,但是是藥三分毒,所以最後是果斷放棄的;還有什麼呼吸法,喝酒法、喝牛奶等等,我都嘗試過,但是感覺對我沒什麼作用。(可能對別人有效)

因為我比較傾向於食補來調理身體,所以我將通過食補來給題主介紹幾款安神助眠的食物,希望能幫到題主,還有同為失眠所困擾的的夥伴們。

下面這幾種食物,我親測過,是很有效果的(至少對我效果非常大):

一、小米

在所有穀物中,小米的色氨酸含量是最為豐富的(色氨酸是血清素的一種初期形式,這種神經傳遞素負責控制睡眠模式,食慾和情緒等。缺乏色氨酸的人會出現睡眠障礙或失眠,甚至不能夠記住自己的夢);同時,由於小米含有大量澱粉,所以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二、核桃

在臨床上,核桃被證明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因此常用來**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g左右,效果非常明顯。

三、葵花子

這個是我超級推薦的,因為我沒事就愛嗑瓜子,每次嗑完瓜子,當天晚上睡覺一定很快入睡,而且睡得很香。因為葵花子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調節新陳代謝,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晚餐後嗑一些葵花子,還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有利於消食化滯,幫助睡眠。

一、百合紅棗枸杞粥

食材:

①大米60-80g

②百合幹30g(如果選用新鮮的百合,則為60g)

③紅棗10顆

④枸杞適量

⑤冰糖適量

步驟:

①大米淘洗乾淨,冷水浸泡30min;

②百合洗淨掰成片,紅棗沖洗乾淨(有條件可以去核);

③把浸泡好的大米,開水下鍋煮,下鍋時攪拌幾下,防止米粒粘結;

④大火煮開後,加入百合與紅棗,轉小火煮20min-30min;

⑤加入冰糖,小火煮5min,期間不斷攪拌,出鍋,完成!

二、糯米小麥粥

食材:

①糯米50g

②小麥50g

③冰糖適量

步驟:

①糯米與小麥淘洗乾淨,冷水浸泡30min;

②把浸泡好的糯米與小麥,開水下鍋煮,下鍋時攪拌幾下,防止米粒粘結;

③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0min-30min;

④加入冰糖,小火煮5min,期間不斷攪拌,出鍋,完成!

11樓:太原科大心理

失眠如若超過四周就要警惕了。不知有沒別的症狀,好些是因為精神方面的問題引起的,不嚴重的話還是可以通過調節。如下飲食:

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這是一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作用。

飲用牛奶的溫飽感也增加了催眠效果。  2. 核桃:

核桃是一種滋養強壯品,可治神經袁弱、健忘、失眠、多夢和飲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  3.

桂圓:性味甘溫,無毒。桂圓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可醫失眠健忘、神經震弱等。

中醫**心脾兩虛、失眠等夢的方劑「歸脾丸」就有桂圓肉。  4. 蓮子:

蓮子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心煩夢多而失眠者,則可用蓮子心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  5. 食醋:

勞累難眠時,可取食醋1湯匙,放入溫開水內慢服。飲用時靜心閉目,片刻即可安然入睡。

經常失眠怎麼辦,總是失眠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

病情分析 失眠一方面與心理因素有關,這種失眠只需找到導致失眠的因素,努力去克服即可,另一方面與疾 素有關,如失眠症 癔症等疾病導致的失眠,需要及時去醫院採用藥物 此外,晚上睡覺前儘量用熱水泡泡腳使全身放鬆,進而改善失眠症狀。長期失眠會引起很多的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經常咳嗽 呼吸困難是肺不好嗎?應該...

老失眠怎麼辦,總是失眠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要以調養為主,中藥舒屬於調養改善的,建議喝怡鬱按茶可以安神調理失眠壓力大。總是失眠的人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呢?1 多吃安神助眠食物 總是出現失眠這種表現可以通過合理...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失眠有什麼好辦法?

怎樣避免失眠和幫助睡眠?想要避免失眠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6 1睡前不喝茶或咖啡 2 6 1避免飲酒過度 3 6 1不要抱著一定要馬上睡著的念頭 4 6 1睡前不看恐怖影片或 5 6 1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而以下幾點,則可以幫助你較易入睡 1 6 1睡前喝一杯溫牛奶。2 6 1睡前讀溫馨的書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