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治失眠,有什麼可以治失眠?

2023-05-19 00:10:12 字數 3584 閱讀 3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是很痛苦的。希望看了下面的資料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怎樣自治失眠?

由於生活節奏的加快,工作、學習、生活精神上的壓力使我們的身心疲憊,常常頭痛、頭暈、煩躁甚至失眠,可不論怎麼,身體是自己的,這是最重要的。怎樣自我調節,下面為您提供幾點自治失眠的方法,願它能解決您的失眠煩惱。

語言暗示:語言是第二訊號系統,具有強大的心理效應,不發聲的腦語可以直達人的潛意識層而發揮作用:「睡,想睡,很想睡,一會兒就睡……」反覆想直至入睡。

不必擔心,更不必計較效果好不好,貴在堅持。不要用「一定入睡,馬上入睡」這樣的詞彙,因為這不符合實際,潛意識不會接受,應該精神上穩定下來,慢慢入睡。

情景暗示:可以想象自己人在旅途,正舒舒服服地躺在夜行列車的臥鋪上,周身酸困勞乏,一動也不想動;還隱隱約約聽到窗外的風聲和單調而有節奏的車輪隆隆聲。終點站還在很遠很遠的前方。

睡吧,甜甜地睡,眼皮沉重,四肢彷彿失去了知覺……

條件暗示:床鋪是睡眠的訊號,平素養成不隨便臥床的習慣。因病限制活動者,可備一個專供睡眠用的枕頭,最好繡上幾朵睡蓮。

浴足、穿睡衣,朦朧的燈光,聽一段舒緩低徊的輕**,習以為常,定有助於入睡。

2樓:越雅文

薰衣草加玫瑰花煮水泡澡。

有一定效果。

3樓:粘稠

中藥調理、治憂鬱症的西藥、安眠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婆也失眠,同求。

怎樣治失眠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失眠,首先應該查詢一下,引起患者失眠的原因。引起患者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因素。首先就是環境的因素。

比如說,若是患者突然更換了生活的環境或者是生活的環境太亂,導致患者入睡困難的話,都會導致患者失眠。

第二個就是疾病方面的因素,比如說患者身體上的不適,比如說胃疼、肢體的疼痛,或者是麻木等不適,另外,某些帕金森的患者也會導致患者出現失眠。

第三個就是患者心理上的因素,就是生活、學習或者是工作壓力太大或者是患者有焦慮、抑鬱的情緒等,都可能導致患者出現失眠。所以,患者出現失眠之後,首先應該查詢原因,針對原發病進行**。若是沒有原發病,只是出現了失眠,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建議就診於神經內科或者是睡眠障礙門診,在醫生的指導下,加用一些改善睡眠的藥物,另外也可以建議到中醫門診就診,採用中藥進行調理。

6樓:射手翼

失眠的**主要包括心理輔導和藥物**。睡眠的衛生教育和心理輔導可以幫助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消除對失眠症狀的關注和恐懼,這是**失眠的基礎。一些患者的失眠可能是源於焦慮或者是伴發抑鬱等心理障礙,因此相應的心理輔導和心理**十分的重要。

藥物**方面主要是應用促進睡眠的藥物,但是這類藥物要注意藥物的依賴和停藥症狀的**,因此應該遵從個體化和按需用藥,以低劑量間斷短期給藥為主,長期用藥者應逐漸停藥。**失眠的藥物主要有苯二氮卓類藥物和非苯二氮卓類藥物以及其它有助於睡眠的藥物,包括抗抑鬱藥物等。臨床針對不同的失眠型別選擇合適的藥物,用藥應結合臨床,請醫生面診指導為準,而不應患者自行用藥。

傳統醫藥廣泛應用在失眠**中,基於辨證的中醫中藥**有助於失眠的症狀改善。

有什麼可以治失眠?

7樓:淘工坊

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

2)身心松馳,有益睡眠。

3)睡眠誘導,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

4)合適的睡姿。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5)飲熱牛奶。

6)注意臥室環境清靜,空氣新鮮,床鋪硬軟適宜能提高睡眠質量。

8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喝杯牛奶 不要看是情緒過於激動的電視和書籍。

9樓:陳紫殤

堅持用熱水泡腳,每天臨睡前泡15分鐘,過程中要不斷添入熱水。

10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失眠別急著吃藥,教你一個小方法,緩解失眠。

11樓:周若兔

第一入睡難是因為肝氣淤結二睡不成是因為心腎分離三睡不著是因為肝火旺盛。

怎樣治失眠

12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2個可以說是 「天然安眠藥」的小妙招。

怎樣治失眠?

13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2個可以說是 「天然安眠藥」的小妙招。

14樓:弭瑩

中午別睡午覺,多運動,睡前喝杯牛奶,想些高興的事。要是還沒改變,就去醫院看中醫。

15樓:網友

我的失眠症是去徐州心理衛生服務站治 療的,醫 生很是負責任、護 士的態度也是很好,費用實惠,醫 院的名聲很大醫 生的技 術水平也是很高的並且 服務態度也很是不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機能,本來很聰明的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很多人因此患上了神經衰弱等疾病。

睡眠質量差對身體的長期影響是很嚴重的,以下幾個方面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睡眠質量較差的人群,可以服用福熙舒御康膏,從根本上調節心脾,安神養心,在幫助快速入睡的同時,提高睡眠質量。

睡眠要適量。

在很多書上都說,成年人一般每天睡7-8個小時就差不多了。最新研究發現,一個人晚上睡眠6-7個小時是不夠的。因此大部分人的睡眠其實都是不夠的,這不僅降低了生活質量,還可能引發疾病。

為了彌補這種普遍的睡眠不足,提倡「小睡」。這種小睡是指每天正式睡眠醒來後再小睡20分鐘。

睡覺的環境。

睡覺應該有一個合適的環境,主要是一個清靜的臥室和舒適的臥具。無論室外的溫度高低,睡覺之前都應該開窗換氣。選擇一張舒適的床,一般以軟硬適中的棕繃床或軟木板的褥子為宜。

枕頭軟硬要適中,儘量做到冬暖夏涼。

順應生物鐘。

如果我們每天準時起床,定時去迎接每天早晨的陽光,那麼你的生物鐘就會準時運轉。研究表明,這是提高睡眠質量的關鍵要素之一。

調節飲食。有少數人在晚上大量食用咖啡、巧克力、可樂、茶等食品或飲料之後主觀上沒有睡眠不良的感覺,但是實驗證實,他們的深度睡眠會受到不良的影響。所以睡覺之前,不要食用這些東西。

什麼**失眠?

17樓:網友

柴胡安神顆粒有交通心腎,化痰安神的功效;一般適用於痰濁擾心、心腎不交型的失眠。但是失眠的原因較多,需要明確診斷後在確定**方案。

從中醫角度上可分為以下型別:肝鬱化火、痰熱內擾、陰虛火旺、心脾兩虛、心膽氣虛、心腎不交、虛陽上擾等。

建議及時到醫院明確診斷,在醫生的指導下采用合適的**方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你關注一下雙寧功能性保健床墊。我女朋友他媽原來晚上總醒,用了以後能一覺到第二天7點,臉上斑也少多了 。

19樓:胡兒的夢裡花

心態最重要 還有就是白天午休半小時最佳。

切記 不能依靠藥物。

祝好運!

如何治失眠,如何治失眠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緩解失眠的適合食物。1 小米粥 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之。小米性微寒,具有健脾 和胃 安眠之功效。據研究,小米中色氨酸和澱粉的含量都很高,食後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色氨酸的數量,能起到安眠的作用。2 大棗粥 大棗枚,粳米共煮。晚...

什麼藥可以治失眠,什麼藥對治療失眠最好?

失眠的 指南推薦首選非苯二氮卓類短效睡眠藥,代表藥是佐匹克隆和唑吡坦,它們可以縮短睡眠的潛伏期,減少夜間覺醒的次數和時間,增加總的睡眠時間,對呼吸功能沒有顯著的抑制作用,晚間服用後第二天早上不暈。佐匹克隆具有鎮靜催眠 抗焦慮的作用,不良反應最常見是口苦 唑吡坦只是改善睡眠,不良反應最常見是頭暈 乏力...

三七粉可以治失眠嗎,三七粉治失眠管用嗎

三七是止血,促進造血,抗炎,保肝等作用的中藥材,對於 失眠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建議私自隨意使用三七粉,因為三七粉禁忌人群較多,使用不當反而加重病情,甚至會引發其他的疾病。以下人群不宜使用三七粉 1.月經期的女性。三七粉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若在月經期間服用,易導致出血過多,但如果是血瘀型月經不調,則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