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到別人就是感覺比自己幸福

2023-05-19 00:05:16 字數 3703 閱讀 6827

1樓:風情

遠遠的看著自己愛的人幸福也是一件美好的事 就是這道理。

為什麼我們總感覺別人比自己幸福?

2樓:帳號已登出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往往將自己的幸福感歸結為物質層面的,認為自己如果到了一定的年紀,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沒有一部相對體面的車子就會讓自己內心產生一種自卑,認為自己有一種挫敗感。其實對於這種想法我並不是很認同,雖然說物質方面對於我們很重要,但是一個人內心是否真正幸福,其實是**於自己的內心,**於自己的心態保持和調整。

當我們身邊的其他人在事業上比較成功,有了屬於自己的豪車,有了屬於自己寬敞明亮的大房子,這些自然會讓我們產生羨慕,這是人之常情,但是我們也應該意識到身邊的人,這些人之所以能夠取得成功,也是源於自己的努力,源於自己所具備的一些先天的優勢或者是一定的運氣成分,而對於這些,我們也不應該過於的糾結和在意,很多時候,只要我們自己足夠努力便是無法達到對方那樣的生活條件,也不應該過於的自責和懊惱。

其實像我們父母那一輩子人在我們這個年紀,根本就沒有車和房,甚至連家用電器對於他們來說都是屬於奢侈品,但是他們一樣過得很幸福,真正的幸福感,其實還是**於自己的內心,很多時候,當我們能夠客觀的看待自己,看待自己身上的一些優點和自己取得的成績,那麼我們就不再會因為生活而過多的焦慮而懊惱了,當我們羨慕別人的時候,其實那些有房有車的人,或許也正在某方面羨慕我們,因此在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去改變自己,這種過於功利化的心態,才能夠讓自己真正的找尋到生活中幸福與快樂的真諦。

為什麼別人總覺得我很幸福?

3樓:休究紹

上次去北京,我帶了瓶威士忌,在他的出租屋裡半夜喝酒,酒到深處,我忍不住去說,感覺很困惑,自己這麼努力,為什麼還混的這麼慘?

朋友突然看向我,說到,你知道嗎?我特別羨慕你。

我從內心感覺很吃驚,羨慕我!我有啥好羨慕的!生活苦悶,沒有目標,很孤獨。

朋友說,你不用租房子,你還比我小,而且你還有些存款夠你不上班的。這就已經很讓人羨慕了。

我心裡抱怨道,不租房子難道不用還房貸嗎?我也不小了,就那點存款,感覺很沒用了。

我也很羨慕朋友,有理想,有自己喜歡的事,有愛的人。

好像我的確不自覺的會想別人的好!而忽視自己有的東西!

前兩天我的小房客也告訴我,你的生活不要太爽偶!半年都不用上班,我一個月不上班都交不起房租。

可我反而羨慕他的快樂,每天下班回家,就和幾個朋友一起打遊戲!生活很簡單,打遊戲,上班,打遊戲。

而我的生活複雜了好多,好多要做的事,去健身房,大部分的時候真的是無聊的要瘋了,才會去遊會泳。去圖書館,說我喜歡看書更應該說是看別人看書,給我以力量。買各種小東西書籍,家裡堆滿了書,卻都沒怎麼看。

我總覺得自己家庭條件並不好,自己能力也不足。卻稀裡糊塗的賺了點錢,可我並不快樂啊!

我總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需要改變,因為人的好運會用光的,如果你一直不努力的話!

而我的財運上的好運和其餘上的厄運我希望能轉變一下,我很想努力,有時候卻不知道方向在**!

別人總覺得我很幸福,是因為物質嗎?按道理來說,我的精神世界很豐富啊,暑假看完了整部冰與火之歌,其實我的煩惱,也是物質上的吧,我挺沒安全感的,我覺得我需要更多的錢,說這話,真是感覺不太好。的確如此,我覺得自己很窮的。

為什麼總看到別人的感情很幸福,而自己卻不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看到的都是別人想給你展示的,好的一面,背後別人的感情怎麼樣你並不知道。而你對自己的感情,看到的卻是不好的一面。

5樓:清秋雲奕

可能是你看到的存在一些假象,可能是你認為的幸福,不是別人所認為的幸福。

6樓:可樂vivi愛娛樂

因為他們只懂得表達自己的愛,他們只能理解自己認知範圍之內的愛。

為什麼有時候覺得自己特別幸福?

7樓:大隻建

對於結過婚之後的夫妻而言,在兩個人日常的生活中,往往對方有一些細節會讓自己發自內心的感動,尤其是對於一些女生而言,當自己的老公有一些讓自己覺得特別細心,特別溫暖的舉動,會讓自己真正的感覺到自己嫁對了人,自己會為這段婚姻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其實這些舉動都是自己老公不經意之間的一個小的細節與無心之舉。

就比如說在夫妻之間,日常相處的過程中,如果說妻子每天上班都比較辛苦,但是當她下班回家之後,發現每天自己的丈夫都在門口守護著自己,而自己回家之後,自己的丈夫早就把飯菜做好了,那麼會讓自己產生一種發自內心的幸福與甜蜜的感覺,自己會真正的認識到自己嫁對了人,找到了一個真正對自己體貼的愛人。

再比如說,當自己在生活中事業上遇到了一定的挫折與困難,自己的心情並不是很好的時候,自己的老公能夠包容自己並且主動的開導自己,幫助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體現出自己的成熟與擔當,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也會讓女生有一種發自內心莫名的感動與滿足感,讓自己真正的認識到自己嫁對了人,得到了真正的愛情與幸福。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覺得自己特別幸福?

8樓:雨後彩虹

第一反應是感謝與溫暖。被別人幫助心裡還是很感激的,尤其是陌生人。因為覺得素不相識能夠伸手幫助很是難得!並且你的心裡會比較暖。

成年人總是非常容易就走到崩潰的邊緣,無論我們如何掙扎,彷彿崩潰就這樣悄悄地潛伏在我們身邊,稍不留神就會跌入萬丈深淵。

只是,沒有人會心甘情願的喪失掉自己的人生,這時候我們會發現社會的角角落落裡都是在跟困境做抗爭的「戰士」,有的人越過障礙達到了人生的巔峰,也有的人完全喪失了自己的意志陷入了更深的困境裡面。

我不會用哭來釋放情緒,因為我有老婆的陪伴。

家人的陪伴就是最好的情緒釋放。

我上學時最害怕的科目是數學。因為我的數學成績並不是那麼好。幸好我的老婆數學很好。

2023年帶給我最大快樂的人,是我的老婆。

作為男人來說能夠養家餬口下班回家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妻子溫柔賢惠,孩子上進懂事,閒暇之餘做點自己喜歡的事,玩玩遊戲看看**。

如果有錢,你當然也可以旅旅遊,這是男人的幸福。

作為女人來說,有自己的一份穩定工作,讓自己有不伸手拿錢的底氣,丈夫顧家體貼,孩子孝順,家庭和睦,年輕漂亮,這是女人的幸福;

每一類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感,這種幸福感我覺得是不相通的,就像魯迅先生說的: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

現在的人都喜歡站在道德制高點去評價別人。

但是人類個體間是無法在感情上做到感同身受這四個字的,因為這句話本身放在現在社會去理解,就會是以下的解釋:

1、大多數時候我們對陌生人的感受根本不關心,因為這個社會讓每個人都感到疲憊,即使想關心,也可能會被誤會成是帶有其他色彩的關心;2、我們在關心他人的時候,其實並不瞭解事情的發展經過,只是站在了自己的角度去試著理解,無疑於是在營造一種假的親密關係,想通過此種方式拉進彼此關係;3、如果將事事都與自己聯絡上,這種內心所感受到的重量是無法描述的。

為什麼自己現在看到別人過的不好自己會幸災樂禍,自己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我該怎麼

我也有過這種心裡,主要是因為你被人幸災樂禍過,所以你也會幸災樂禍,人的適應力太強,和一些不會幸災樂禍的人多在一起慢慢變 是的,這個世界太現實了,慢慢的,人也變得現實了。我這只是大部分人的思想。還是有真心的 把別人的不幸當笑話,你一定也不太幸運吧。把別人的故事當自己的故事,你就成長了,把自己的不幸當笑...

為什麼看到別人比自己優秀很不爽。很多方面成績條件人緣!為什麼?怎麼解決?急呀!這是心理疾病嗎

嫉妒心理吧,復 很正常。可能制你性格是個爭強好勝的人,bai只要看到別du人比你優秀各方面,你就zhi會覺得很不dao爽。你需要控制自己的嫉妒心理,好強的心理,如果過急,你會因此遭受到打擊,而產生自卑的心理。這性格很好 你需要慢慢來改變,不要過急,你要想你遲早都會超過別人,比別人優秀,擁有別人所擁有...

為什麼總感覺自己不如別人,為什麼總感覺自己不如別人。

你不bai是笨蛋!世界上還有比你更du笨的人哩!zhi但人是不能沒有dao好強心的 我更不是讓你不爭取 專,而是慢慢的來 屬不用擔心,只要你有一棵上進心,行行出狀元 呵呵,好好努力呀!這樣子想只會讓自己更退步,要有信心呀朋友!別想那些學習好的!我上初三了,可我每次都考70 80 60,但我不洩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