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很自卑,老想比別人好

2023-02-13 07:55:07 字數 1218 閱讀 580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就是缺乏自信。其實,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只要你將做不好的事,反覆多做幾次,你就會慢慢熟悉,事情能完成得很好,多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

人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雖然你努力過,但是人的一生中要遇到許多困難,你必須想盡辦法去克服,才能獲得勝利。要多多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將長處學來,觀察他們的不足,在這方面下工夫,就能勝過他們。因此,你要打起精神再次努力奮鬥。

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戰勝困難的,因為人定勝天!多給自己一些鼓勵,讓大家一起為你鼓勁,讓你振作精神,好好奮鬥。

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學業事業......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事業就會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想與眾不同,塑造個性(如韓寒就是代表),其實人人都是普通人。和光同塵,謙卑低下才是真的高人。晨鐘暮鼓,當頭棒喝。

3樓:搖頭醒來

你有能能力把所以的事都做好嗎?還是把大多數時間花在一個方面吧!

4樓:一切皆為狗屁

我和你差不多,受過打擊吧?如果自己不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超越別人,就總感覺自己像個廢物,儘管知道是錯覺,卻也沒勇氣正視。

5樓:

這很正常的,

但是這樣往往不能使自己各方面都很優秀的,壓力太大

首先要接受自己,不滿意自己時,告訴自己,我就是這樣的,我原本就是這樣的

6樓:

那應該是好強,好強是好事,不要表現出來.

感覺自己不如別人,自卑,總感覺自己活的很自卑,很失敗,覺了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我不想這樣真的好累,

其實你都知道自己這種問題癥結在 的!人不是都這樣嘛 換個角度,讓你們兩個都在社會上生存,她肯定不如你啊 在換個角度,如果你每天都這樣,那就是在浪費時間,其實強人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強人比你還女努力!你才十九歲啊!現在什麼都不要比,因為你沒資本比,就低頭學習!說句實話,其實在學校學到的東西,真正能用到...

總是覺得別人的老婆比自己的好,這是為什麼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一種心裡感覺。佔有慾作怪,其實得到了就會發現還是自己老婆好。娶了仙女時間長也會煩的,珍惜眼前人吧 每個人都會在別人的面前展示自己最好的方面隱藏自己不好的一面,在自己的親人面前一般都是最真實的一面,女人可能還會說為什麼好男人都是別人的老公 你的這種想法是正常的,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

別人說我帥我自己感覺自己好醜很自卑這是怎麼回事啊

這個問題是每個人都有的哈,有些人在炫耀啥就是缺啥,所以你就當你自己缺點帥氣有啥關係呢,只要收入高,工作穩定,你就是大爺。每個人都是覺得自己丑,因為自己已經看多自己了。只是那些臉皮厚的覺得自己帥 缺乏自信 每個人都是覺得自己丑,因為自己已經看多自己了。只是那些臉皮厚的覺得自己帥 誰當你面還說你醜啊,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