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黑屏沒有滴的一聲顯示器無任何提示

2022-01-11 16:11:50 字數 5432 閱讀 1740

1樓:不癢不痛

電腦開機黑屏,沒有嘀的一聲,原因:

1、記憶體故障;

2、顯示卡故障;

3、顯示器故障。

解決辦法:

1、將記憶體拔下來,擦一下金屬條部分,然後再重新插上,如有備用記憶體條,建議更換備用記憶體條後,重新開機測試;

2、將顯示卡拔下來,進行檢測(包括顯示卡連線及顯示卡本身是否損壞),如有備用顯示卡,建議更換備用顯示卡後,重新開機;

3、更換一臺顯示器,重新連線測試,以排除顯示器故障。

2樓:楚裕童歌雲

你好,首先呢?要看你的顯示器開關燈亮不亮,是什麼顏色。還有如果亮的話,那就是主機裡面的記憶體有問題,這是因為記憶體長時間了,裡面的金手指氧化,解決方法:

把記憶體拔下來重新再插一遍就行了,或者是用橡皮把金手指部位插一下在裝上絕對ok,希望你成功。望採納!

3樓:李冰繁彥珺

記憶體條用熱風筒吹一下。或把主機板也用風筒吹一下。可能是因為主機板上的電容或記憶體條有問題。

4樓:展洲門燁華

有可能是主機電源的pg(power

good,電源好)電路有問題,建議樓主接一個可靠的主機電源試一下。

5樓:巢源犁馥

這個問題太簡單了

很顯然是記憶體條的問題,不用大費周折

直接拔掉記憶體條

用橡皮插下金屬片

然後在插上就ok、

電腦開機沒有滴一聲顯示器也不顯示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你的機箱上的指示燈,看開機時亮不亮,亮的話檢查你的一下你的顯示器電源(插座)、電源線(換根試試)。不亮看下面:

開啟機箱,開機,看cpu風扇、顯示卡風扇有沒有轉,主機板上的各指示燈、硬碟指示燈亮不亮,如果什麼都沒有執行,檢查你的電源吧(建議找一個電源換一下再試試,或則也可以把你的電源拆到別的電腦上試一下電源)。

如果主機板上有指示燈亮,把cpu拆下來檢查一下,然後在裝上去,順便把記憶體、顯示卡重插一下,順便看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有無異常(表面元件有無燒燬現象,金屬接觸片有無嚴重磨損),看一下顯示器接頭是否完好(有無斷針)。接好,開機看有無顯示。如果還沒顯示,檢查顯示器(你可以把顯示器接到別人的電腦上去試一下)。

如果顯示器、電源正常,檢查一下主機板吧,換一塊主機板試一下(找朋友借)。如果換一塊主機板還不行,再換一塊cpu試一下(可以找朋友借)。如果換了cpu,還不正常,再換塊顯示卡(可以找朋友借),還不行,換記憶體條。

7樓:熱過火啊

回答就描述,此時按下鍵盤大小寫鍵,看鍵盤大小寫燈是否能亮。如果可以亮,顯示卡或者顯示器問題。如果不亮,自檢不過,電腦沒有正常工作。

建議,1.關機 斷電,記憶體拿下來用橡皮擦擦下金手指部分。2.開機鍵快速按5-6下,等待2分鐘

3.記憶體插回去,再通電嘗試開機。

目測大概率自檢不過

如果這樣還是不行,下硬碟,獨顯,再試。還是不行,主機板問題。

更多4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片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燬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片和pcb是否有燒燬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片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片,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9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開機沒有滴的一聲,顯示器黑屏這是因為:由於在記憶體或者獨立顯示卡的金手指表面形成一種氧化層,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黑屏,無法開機。

(2)處理方法: 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 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取記憶體的**如下:)

10樓:溥葉孤欣

3/5分步閱讀

電腦接通電源,按開機後,如果沒有任何反應。則試著換個電源,如果能開機,然後又接回原來的電源又不能開機,則確定是電源問題。問題得到解決。

2/5如果換了電源仍沒有任何反應,則可以檢查電源開機線,開機按鈕等。看電源開機線有沒有鬆動,或者沒有接上。如果接上了且不會鬆動,則看電源線的power 的正負極有沒有接對,是接的位置錯了還是正負極接反了。

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則看看按鈕擠壓時有沒有彈性返回原位。

3/5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的話,則此時可以考慮最小化,去除外設,只保留主機板,cpu,記憶體條即可,如果此時可以開機的話,則問題出現在硬碟,移動儲存,其他外設等。問題得到解決。

4/5如果仍不能開機,則換條同型別的記憶體條,假如能開機,則問題出現在記憶體條上,問題得到解決。如果換了記憶體條也不行的話,則換個主機板試試,假如可以開機,則問題出現在主機板上,如果是主機板問題,則繼續確定是主機板什麼問題,是虛焊還是晶片壞了還是電容被擊穿了,或是主機板潮溼或是進水了等一個一個排除。

5/5假如以上仍沒有解決,則考慮cpu重新接,開啟閥門,輕輕地拿出cpu,然後輕輕放回,壓好,閥門關上。開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先看機器內部各種硬體是否能執行,即cup風扇,顯示卡風扇啦,看是否轉動,如果沒有問題請往下看。

2.把記憶體或顯示卡任一一個拔下來,開機,聽是否有聲音。如果有說明cpu沒有問題,問題出在記憶體或顯示卡上。

解決:重新清理記憶體和顯示卡插槽的灰塵,用橡皮清理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

如果拔掉任一一個硬體,開機都沒有聲音,請往下看(保證機器的小喇叭能正常運轉)。

3.沒有聲音說明是cpu和主機板出了問題,建議清理主機板的灰塵。如果是南方還請把機器放到陽光下(不要直射),除下潮氣。

4.如果還沒有解決,請更新你的問題。我再幫你細說。

12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進入不了系統有以下幾種原因:

1、主機板自檢沒有出現,應該是硬體問題導致,建議重新插拔硬體裝置,還是不行檢查是否是顯示器的問題,如果還是不行找硬體維修人員檢測。

2、安全模式可以進入,建議安全模式下全盤防毒看看是否有病毒,再有優化開機啟動項,重新安裝驅動,然後看一下是否能夠正常。

3、安全模式也不能進入,應該是系統問題導致,建議重做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沒有自檢通過,說明硬體出現問題了,沒有滴的一聲就是沒有自檢,你需要拆開機箱側板,拆出記憶體條擦擦金手指,再試試,

電腦開機沒有滴的一聲,顯示器也沒反應

14樓:樓蘭佛爺

解決方法如下:

1,遇到這種情況,要先檢查電腦與主機的連線線是否正常。

2,如果連線線沒有問題,就有可能是電腦主機硬體出了問題。

3,我們先將主機關閉,為了個人和電腦的安全,切記將電源進行斷電。

4,依次拔除主機後面的所有電纜,有的插頭需要鬆動插頭的螺絲才能拔下來哦。

5,使用一把十字螺絲刀,拆除主機背面的螺絲。推動主機蓋板後,就能拆除主機的面板了。

6,開啟主機後可以看到主機板和其他元件。通常出現顯示器黑屏這種故障是因為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的。

7,雙手同時向外扣動記憶體條兩側卡扣,記憶體條就可以輕鬆地拿下來啦。

8,使用一把乾淨的小毛刷對記憶體條插口進行清潔。然後使用一塊繪圖橡皮,輕輕擦拭記憶體條介面金色部分,記住正反面都要擦拭。

9,依次將記憶體條裝回主機板,蓋上主機箱面板,擰好主機箱螺絲,將連線線全部插回對應的介面。這樣就可以開啟電源開機試試咯,通常情況下電腦就可以正常開機顯示了。

開機無「滴聲」,顯示器黑屏無法應

一 顯示卡沒有插好或是顯示卡金手指接觸不良。二 顯示卡是否有問題,找塊替換試試。三 顯示器是否正常?四 如有 嘀 長響,那就是記憶體沒有插好或是金手指處接觸不良以上一和四點可以用橡皮擦擦擦金手指處,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五.看看電線是否接牢,1 檢查電源是否功率不足,主機板保護了 2 主機板上是否有短路...

我的主機啟動沒有滴的一聲 風扇轉,顯示器黑屏,是什麼原因

解決方法如下 1,遇到這種情況,要先檢查電腦與主機的連線線是否正常。2,如果連線線沒有問題,就有可能是電腦主機硬體出了問題。3,我們先將主機關閉,為了個人和電腦的安全,切記將電源進行斷電。4,依次拔除主機後面的所有電纜,有的插頭需要鬆動插頭的螺絲才能拔下來哦。5,使用一把十字螺絲刀,拆除主機背面的螺...

電腦開機無自檢聲顯示器無顯示光碟機打不開

光碟機打不開,說明 12v或 5v電源有問題 cpu風扇運轉正常,說明 12v電源沒有問題,系 5v電壓缺失或者有問題 但是,從主機電源這個角度來看,5v是它的 基準電壓 如果該電壓升高或者降低,其它電壓 例如 12v 12v 5v 都會根著升高或者降低 從上述分析中得出結論,應該是主機電源插頭與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