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滴滴響,三短一長,開不了機,咋辦,書幫助

2022-01-11 15:59:21 字數 1508 閱讀 3219

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電腦螢幕沒有顯示或電腦不啟動,綜合分析有四種情況:

1、記憶體條鬆動、接觸不好、積塵,都會造成螢幕不顯示、計算機不啟動。

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除去介面處的浮塵,再用信紙擦拭乾淨。將記憶體條對位,雙手食指頂住卡座兩端,大拇指壓住記憶體條,向下壓,聽到「咔」緊聲,就ok。

2、顯示卡鬆動、接觸不好、積塵,都會造成螢幕不顯示、計算機不啟動。

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顯示卡,用橡皮除去介面處的浮塵,再用信紙擦拭乾淨。將顯示卡對位,向下壓緊固定,就ok。顯示卡損壞,需更換。

3、主機板問題。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主機板電池,將cmos跳線,跳到"colse"位置,保持五分鐘以上,安上電池,恢復跳線。

就ok。或用回形針讓主機板上的cmos正負極導通五分鐘以上,也會ok.。

4、顯示器、vga連線線有問題。解決方法:另臺機器上,進行測試判斷。重新連線,緊固vga插頭。

根據你的敘述,記憶體條鬆動或者氧化產生問題可能性較大。

建議:按照先記憶體、再顯示卡、後主機板與顯示器的順序進行檢查,查詢問題的效率會高些。

2樓:愛的戀曲

望採納!!

我不知道你主機板的bios是award的還是ami的,因此這裡將兩種情況都告訴你:

1、對於award的bios,一長三短警報音表示鍵盤控制器錯誤,請仔細鍵盤的插頭有沒有插好、鍵盤連線有沒有斷線,如果確認插頭插接沒問題、鍵盤連線沒有斷線,一般是鍵盤損壞,請換一個好的鍵盤試機。

2、對於ami的bios,一長三短警報音表示記憶體錯誤,請關機切斷電源,再開啟機箱,將記憶體條拔下,用橡皮擦將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乾淨,將主機板的記憶體插槽中的灰塵、汙垢清理乾淨,檢查插針有無變形、斷裂,如有將其修復,再插入記憶體條,確保接觸良好,再試機。

如果你搞不清楚主機板的bios是award的還是ami的,請將鍵盤和記憶體都檢查一次,再試機。

電腦開不了機發出三短一長的滴滴聲,怎麼辦

3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沒有一長三短的報錯提示音

1、是不是1長3短,如果是一長三短的話是鍵盤控制器錯誤。

2、如果是三短後面的聲音不是滴的報錯聲了的話應該是記憶體錯誤,更換記憶體條。

4樓:sky瘋的正經

恢復預設bios設定試試。 一長三短應該是鍵盤控制器措施。你光拔鍵盤試看看。

如果是鍵盤錯誤的話,換個介面,或者反向拍打試試。如果不能解決,ps2介面的 換usb介面的鍵盤。

電腦開機是無法啟動,滴滴響1長3短3短,請問大神是什麼情況?如何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滴滴聲,一長三短是award的bios報警聲,因為不同品牌的bios,表示的記憶體錯誤不同。

主要解決方法:

1、拔出記憶體條,重新插入,拔出電源線重新插入。

2、清理機箱灰塵,用橡皮來回擦記憶體條的金屬部分,然後插入。

3、如前面兩種不管用,證明是記憶體條損壞,需重新換個記憶體條。

電腦一直滴滴響開不了機怎麼辦,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的響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你聽聽他響幾聲 根據幾聲來看出什麼問題 1短 系統正常啟動。恭喜,你的機器沒有任何問題。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 主機板。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機一直響開不了機

你先以安全模式看看能不能進入。估計是系統崩潰了,需要恢復備份或者重灌系統。電腦開機一直響開不了機 分析 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建議 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

電腦開機時滴滴響開不了機,顯示器顯示無訊號,鍵盤燈不亮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記憶體金手指氧化或者接觸不良造成的。遇到這種情況 1,先拔掉電腦電源線,按下機箱上的開關鍵5 6下。釋放主機板的殘餘電荷。2,然後開啟機箱側板,插拔更換一下記憶體的插槽。3,扣掉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過1分鐘之後在安上。電腦有獨立顯示卡,最好插拔一下顯示卡。完成以上操作之後,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