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治療失眠的好方法,你有什麼治療失眠的好辦法?

2022-01-11 16:11:51 字數 6482 閱讀 6068

1樓:猴11405魄鍍

我個人經常失眠,我剋制失眠的方法就是聽**,或者聽廣播,這樣是比較容易入睡的,因為在悠揚的歌曲中入睡是很輕易的。

2樓:尹朶月

要是想**失眠的話,會有很多的方法,我認為可以在睡前做一些輕微的運動,這樣的話,自己感覺到疲勞,就會很快的進入睡眠狀態。

3樓:汐

可以用喝過的茶做枕頭那樣有助於睡眠,也可以睡覺前多做一些運動,那樣也注意自己的睡眠,不要在睡覺的時候想太多,不要戴耳機睡。

4樓:尹朶月

我覺得**失眠最好的辦法應該就是你去跑步,或者是說等你睡覺之前喝一杯熱牛奶。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失眠的方法就是睡覺前多聽一些**,讓自己的心情不太好,放鬆,不要沉浸在一些瑣碎的事情中。

6樓:猴62436孤甲

**失眠的方法就是從內心想睡覺,不要玩手機,也不要太多的胡思亂想,一定要沉住氣。

7樓:回憶

我有很多**失眠的好辦法,比如說在睡前喝一大杯牛奶,這樣真的會睡得很快。

8樓:弘水山

我還是有很多**失眠的好辦法的,我覺得平時睡不著覺的話可以喝一點褪黑素。

9樓:影子

我有很多**失眠的好方法,因為我是一個常年失眠的患者,我會在睡前深呼吸。

10樓:阿qi棄

我有很多**失眠的好辦法,比如說買一個睡眠噴霧,每天睡覺之前噴一下。

你有什麼**失眠的好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老方子呀,快點告訴我我是嚴重性失眠,求救

12樓:司寇冷南

對於我來說,**失眠,最好的辦法,那就是緩解自身的壓力,如何緩解自身的壓力,泡腳是一個非常有用的方法,因為我本身也試過這個方法。

13樓:莘綺楓

睡前喝一杯牛奶,或者運動一下,只要感覺自己疲勞了,很快就能睡過去,要保證每天生活充實,可以數羊,慢慢就睡著了。

14樓:year李總十三哥

合理適當的夫妻生活對睡眠有好處

15樓:扼殺我的憧憬

愛情公寓裡有這麼一個方法,就是數水餃,水餃的諧音是睡覺,我認為這是很有用的,這是一種心理暗示。所以推薦你用這個方法。

16樓:辰星

失眠**法,是指使一個人的有效睡眠時間能達到與其年齡段相符的平均睡眠時間,以達到消除疲勞,精神與生理狀態得到恢復的效果。失眠**法,需要建立科學的心身保健理念,科學合理的生活習慣,來保障睡眠質量,來維護心身健康。

17樓:小月

遠離手機,如果你快睡著的時候突然叮咚,來了訊息,你肯定忍不住想看然後拿起手機,就放不下來了,強烈的光線會讓你的睡意全無。

18樓:尹朶月

以達到消除疲勞,失眠**法,需要建立科學的心身保健理念,科學合理的生活習慣,來保障睡眠質量,來維護心身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是很多人都會有的一種毛病,如果想**她的話,比如說數羊,但是這種方法一般不會見效我覺得實在不行的話,你可以讓一個人拿著棍子把你打暈。

20樓:炒蛋哥

個人認為,失眠的**方法有非藥物**和藥物**,非藥物**主要用於輕度失眠患者,其**方法主要是對睡眠心理衛生的調整,包括睡眠環境。

21樓:寶69099灘藏

就是每天去做很多的事情,你如果對每一件事都非常的專心,你就會忘記那些讓你產生煩惱的事情,然後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就非常的安心。

22樓:三熙

一些物理公式或者數學公式,在我失眠的時候,我總是回想之前記下來的公式,然後自己在記公式的時候就會睡著了。

**失眠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23樓:功雲韶終寅

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如:一、心理**:適用於因情志不抒或緊張而造成的失眠。

1、一般心理**:通過解釋、指導,使患者瞭解有關睡眠的基本知識,減少不必要的預期性焦慮反應。2、行為**:

進行放鬆訓練,教會患者入睡前進行,加快入睡速度,減輕焦慮。二、藥物**:適用於對生活或工作造成一定影響的失眠。

中藥**:根據患者的具體型別,針對性的採用合適的藥物。肝鬱化火,用龍膽瀉肝湯加味;痰熱內擾,用溫膽湯加味。

陰虛火旺,用黃連阿膠湯合硃砂安神丸加減,心脾兩虛者用歸脾湯;心膽氣虛者,用安神定志丸;心腎不交、虛陽上擾者用交泰丸。三、自我調理:適用於輕度失眠。

生物反饋:可加強自我放鬆訓練,對於減輕焦慮情緒有效。**失眠食用粥:

山桑粥、蓮子芡實粥。體育鍛煉:適當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加重軀體疲勞感,對睡眠有利,但運動量不宜過大,過度疲勞反而影響睡眠。

在此基礎上選擇神經衰弱專用產品調節,麥特寧它具有調節情緒反應的顯著作用,他通過作用於大腦邊緣系統,實現抗焦慮功能,使您心情愉快,消除緊張情緒。隨著藥物的調節神經衰弱的症狀會逐漸緩解,**神經衰弱一定要有信心。堅信能治好。

祝你早日**!

24樓:解溫文厙紫

**失眠的偏方

**失眠的辦法

**失眠的食物

1、食醋: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米: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可治血虛失眠.

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籽:葵花籽富含蛋白質、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蓮子: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

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10.大棗: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1.促眠飲料: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25樓:植禕然

中醫**失眠效果較好,其方法有很多種,一般需根據患者的情況進行**,具體的方法如下:1、鍼灸:可以選取安眠穴,如百會、神門、內關、足三裡、中脘等穴位,都可以達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有助於睡眠的改善;2、艾灸:

臨床上常用百會壓灸的方法來**失眠;3、推拿:如開天門,可以緩解患者緊張的情緒,幫助改善失眠狀況。

26樓:

**失眠最好的方法其實有很多,但是失眠的原因也有很多。在**方面一定要找出引起失眠的原因,在針對性的**,這樣才會達到更好的**效果。在睡覺之前不要做劇烈運動,不要吃刺激性的東西以免影響到睡眠,同時要放鬆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可以通過一些聽舒緩的**來有助睡眠。

27樓:

首先要排除是不是有神經衰弱,如果有的話需要配合臨床的藥物**,如果只是單純的言語失眠的話主要以放鬆的方法幫助,比如放一些舒緩的**,比如說催眠**也可以試試酸棗仁,每次吃幾顆,或者磨成粉色泡水喝,效果都可以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原來也是嚴重失眠焦慮,折騰了我一年多才好,一到晚上就緊張,翻過來覆過去睡不著,簡直要瘋了。吃了無數的藥到處求醫,錢花不少,都沒有太大改善,後來無意間看到順安速睡xitong,用十幾天就好了,這個真還是得碰對方法,現在偶爾有一天睡不好,我也無所謂。

29樓:修蒙帥沛山

首先要有一個好的心態,積極樂觀向上,凡事不往心裡擱。這是心理上,身體上,則可以通過一些食療的辦法,睡前一杯熱牛奶。還有就是我個人感覺要想睡的香,邊看電視邊睡覺是個不錯的選擇,再有就是看書的時候也會犯困。

30樓:容北秦欣怡

as按時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態,臥睡的時候在心中查數200以內就可以睡了

31樓:用新首熹

下午下班之後少量吃些食物,八點左右跑步七到十公里,沾床就睡,而且從不做夢,一覺到天明

32樓:斐青愚從丹

我覺得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你去醫院看下比較好,最好別吃安眠藥,對身體有害,吃多了會死人的,我說的是真的,沒有誇大

3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髮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困到不行了。

飲食**

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福熙舒御康膏,每日一次,睡前溫水沖服。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34樓:學習者

**失眠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你的方法,只有適合你的才能夠叫最好的,因為每個人不一樣,情況不一樣,效果也不一樣,這就是中醫為什麼**的時候都是要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去下藥,不像現在的西醫,一個感冒通通都是一個藥,一個什麼病,都是這種藥,這種效果會不同的。給你推薦一個宜家的冥想,他是解決你失眠的最好的方法,任何人都適用,而且不用吃藥,無毒***效果槓槓滴。

**失眠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35樓:尋醫問藥網

‍‍**失眠的方法一直是失眠朋友們想找到的答案。失眠是痛苦的,晚上睡不著,白天沒精神上班,對於失眠的朋友來講哪怕是睡一晚上的安穩覺就是最大的願望。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推薦一些緩解失眠的好方法,讓你能夠每天晚上睡得香!

1、早晨

色氨酸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早飯時攝取,在夜間就會轉化成褪黑激素,引發睡意,幫助入眠。

香蕉富含色氨酸,早飯時吃一根,既補充營養,又助眠。此外,牛奶等乳製品、豆漿等豆製品以及肉類均富含色氨酸,早飯可以酌情食用。睡覺前3小時不能再吃東西,否則入睡後消化系統還在工作,會影響睡眠。

2、晚上

泡澡可以升高體溫、放鬆肌肉,建議在睡覺前1~2個小時泡澡,這樣睡覺時體溫剛好下降,帶來濃濃睡意。但要注意水溫不可過高,否則會令交感神經功能活躍,反而睡不著覺,以38℃~40℃為宜;

泡20分鐘左右即可,也可以先淋浴10分鐘,再洗頭5分鐘,最後泡澡5分鐘,效果一樣好;泡澡時可以在水裡滴幾滴薰衣草精油等有安神效果的植物精油,更有助於睡眠。

3、節假日

很多人工作日忙碌不堪,一到週末或節假日就矇頭大睡,認為這樣能補覺。其實,這種習慣會打亂人體生物鐘節奏,效果適得其反。這也是節假日過後,人們常常無精打采的原因之一。

因此,節假日儘量按平時的作息時間起床、吃飯,最多比平時晚起2個小時,以保持體內生物鐘的節奏。

如果白天精神不好,可以通過午睡來補救,時間以20分鐘左右為宜,視疲勞程度而定,但要注意,下午3點後就不能睡了,即使睡幾分鐘也會影響夜間睡眠。

4、睡姿

專家提示,左側臥睡覺時,雙腿微曲,雖有利於身體放鬆,有助消除疲勞,但會使心臟受到擠壓,而且使胃腸受到壓迫,胃排空減慢。患有胃病、急性肝病、膽結石的人,不宜採用左側臥。

以上這些**失眠的招術,你都已經完全掌握了嗎?被失眠困擾的你現在就行動試試,讓你即刻遠離失眠,睡得更香。‍‍

你有什么治療便祕的好方法,你有什麼治療便祕的好方法?

便祕有很多辦法啊,比如。便祕的 方法包括 1.改善生活習慣,飲食上要增加粗纖維食物的攝入,多吃蔬菜 水果 2.藥物 包括軟化大便的藥物,以及益生菌等藥物,促進胃腸動力 我覺得平時可以多喝水,然後多吃一些水果和一些維生素,來保持自己身體的一個好的迴圈,這樣就不會便祕了。便祕的好方法就是多吃一些,可以好...

失眠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失眠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用於失眠的方法有 睡眠衛生教育 鬆弛 刺激控制 睡眠限制 認知行為 等。具體如下 1 睡眠衛生教育 睡前數小時避免使用興奮性物質,睡前不要飲酒,酒精可干擾睡眠,規律的體育鍛煉,但睡前應避免劇烈運動,睡前不要大吃大喝或進食不易消化的食物,睡前至少1小時內不做容易引起興奮的腦力勞動或 容易引起興奮的書籍...

失眠有什麼方法治療,嚴重失眠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你好失眠的情況,有很多有的是因為病理性的有的因為是精神性的,這裡說一下精神性的精神性失眠很有可能就是壓力過大,這種情況要考慮一下排遣壓力不要每天光想著工作上的困難,要多出去走走,多放鬆自己。失眠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 有助於睡眠。同時在白天的時候,可以做適當的運動,來提高睡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