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治療失眠的好方法啊,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有效治療失眠?

2022-01-08 06:52:27 字數 5687 閱讀 9548

1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失眠的好方法,你居然還不知道?

2樓:小有意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

神經、心臟、頸椎、大腦等疾病;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20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

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祝你開心、喜樂!

3樓:mu侖

看什麼情況。如果是精神緊張可以聽一些輕**,嚴重的可以聽一些催眠的**。如果是缺乏營養比如缺乏鈣也會造成失眠。可以補充一些鈣鎂片...

4樓:全魁紀高寒

最新發現香蕉皮裡面的一種成分可以**失眠,而且療效很好,可以試試看。

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有效**失眠?

5樓:生活有妙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

6樓:男人的內心

那就是讓自己累一點,這樣才會睡得香一點,如果每天白天什麼事情都不做的話,那樣是沒有睡意的。

7樓:我本不想來這裡

這裡有幾個方法,你不妨試試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

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

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

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

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

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最後專家提醒,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壓力會讓你更睡不著

8樓:

失眠了,失眠了,怎麼回事嘛?不要想太多了,對不對?都別想的太多,不要過於勞累,別想的太多事情太多了,想太複雜了。

那輕鬆點點感情太麻煩,太複雜了,睡不著。青春電影等於睡著,希望表現的太複雜,太多。

有沒有**失眠的好方法?

9樓:鍾影南門弘大

睡前喝一袋牛奶,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用蔥白盛在盤子裡放在枕頭邊。可以治了失眠的

10樓:潛春遊鬆

睡前半小時喝點牛奶,不能喝茶,不能餓著肚子睡覺,也不能吃太飽了睡覺,吃太飽了胃工作會睡不著覺的。而且要在睡前一小時左右吃東西,不然也影響睡眠,睡覺的時候要放鬆,不要胡亂想事情,不然會越想越精神的,閉上眼睛就不要想事情了,可以聽一些舒緩的**這樣應該會有幫助,希望能幫到你一點

11樓:職

根據我的經驗,失眠主要原因有兩個,1是過度興奮,2是焦慮。一般後者的概率大一點,應對這種情況,解決的辦法無非就幾種,1是梳理一下自己的生活,給生活做一個規劃。2也可以通過運動,大量的運動,使自己的身體處於一個較勞累的狀態,也沒那麼多心思亂想了。

還有比較好的保健助睡方法是,可以在晚上用45度的水泡腳半小時,或者在晚飯後嘗試一下我國古代的養生站樁,都可以有效改善失眠。

個人的一點建議,希望對你有點用。 來自職q使用者:陳先生

12樓:茲爐汝擁聘

1、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夜間進行盆浴,給自己洗個熱水澡,這能夠讓大家更加的放鬆,這對睡眠非常有益。

2、睡眠不好的時候可以改變一下睡覺的姿勢和位置,一般在做出改變後,便會對睡眠產生影響,大家要找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姿勢和位置。

3、睡眠不好最重要的是在睡前喝一袋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失眠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13樓:功雲韶終寅

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如:一、心理**:適用於因情志不抒或緊張而造成的失眠。

1、一般心理**:通過解釋、指導,使患者瞭解有關睡眠的基本知識,減少不必要的預期性焦慮反應。2、行為**:

進行放鬆訓練,教會患者入睡前進行,加快入睡速度,減輕焦慮。二、藥物**:適用於對生活或工作造成一定影響的失眠。

中藥**:根據患者的具體型別,針對性的採用合適的藥物。肝鬱化火,用龍膽瀉肝湯加味;痰熱內擾,用溫膽湯加味。

陰虛火旺,用黃連阿膠湯合硃砂安神丸加減,心脾兩虛者用歸脾湯;心膽氣虛者,用安神定志丸;心腎不交、虛陽上擾者用交泰丸。三、自我調理:適用於輕度失眠。

生物反饋:可加強自我放鬆訓練,對於減輕焦慮情緒有效。**失眠食用粥:

山桑粥、蓮子芡實粥。體育鍛煉:適當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加重軀體疲勞感,對睡眠有利,但運動量不宜過大,過度疲勞反而影響睡眠。

在此基礎上選擇神經衰弱專用產品調節,麥特寧它具有調節情緒反應的顯著作用,他通過作用於大腦邊緣系統,實現抗焦慮功能,使您心情愉快,消除緊張情緒。隨著藥物的調節神經衰弱的症狀會逐漸緩解,**神經衰弱一定要有信心。堅信能治好。

祝你早日**!

14樓:解溫文厙紫

**失眠的偏方

**失眠的辦法

**失眠的食物

1、食醋: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米: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可治血虛失眠.

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籽:葵花籽富含蛋白質、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蓮子: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

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10.大棗: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1.促眠飲料: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15樓:植禕然

中醫**失眠效果較好,其方法有很多種,一般需根據患者的情況進行**,具體的方法如下:1、鍼灸:可以選取安眠穴,如百會、神門、內關、足三裡、中脘等穴位,都可以達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有助於睡眠的改善;2、艾灸:

臨床上常用百會壓灸的方法來**失眠;3、推拿:如開天門,可以緩解患者緊張的情緒,幫助改善失眠狀況。

16樓:

**失眠最好的方法其實有很多,但是失眠的原因也有很多。在**方面一定要找出引起失眠的原因,在針對性的**,這樣才會達到更好的**效果。在睡覺之前不要做劇烈運動,不要吃刺激性的東西以免影響到睡眠,同時要放鬆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可以通過一些聽舒緩的**來有助睡眠。

17樓:

首先要排除是不是有神經衰弱,如果有的話需要配合臨床的藥物**,如果只是單純的言語失眠的話主要以放鬆的方法幫助,比如放一些舒緩的**,比如說催眠**也可以試試酸棗仁,每次吃幾顆,或者磨成粉色泡水喝,效果都可以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原來也是嚴重失眠焦慮,折騰了我一年多才好,一到晚上就緊張,翻過來覆過去睡不著,簡直要瘋了。吃了無數的藥到處求醫,錢花不少,都沒有太大改善,後來無意間看到順安速睡xitong,用十幾天就好了,這個真還是得碰對方法,現在偶爾有一天睡不好,我也無所謂。

19樓:修蒙帥沛山

首先要有一個好的心態,積極樂觀向上,凡事不往心裡擱。這是心理上,身體上,則可以通過一些食療的辦法,睡前一杯熱牛奶。還有就是我個人感覺要想睡的香,邊看電視邊睡覺是個不錯的選擇,再有就是看書的時候也會犯困。

20樓:容北秦欣怡

as按時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態,臥睡的時候在心中查數200以內就可以睡了

21樓:用新首熹

下午下班之後少量吃些食物,八點左右跑步七到十公里,沾床就睡,而且從不做夢,一覺到天明

22樓:斐青愚從丹

我覺得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你去醫院看下比較好,最好別吃安眠藥,對身體有害,吃多了會死人的,我說的是真的,沒有誇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髮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困到不行了。

飲食**

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福熙舒御康膏,每日一次,睡前溫水沖服。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有沒有治療風溼的好的方法,急求,有什麼好的治療風溼的方法嗎?

如果你這病確診是 風溼又離浙江溫州近,可以找我聯絡下,我家有一中藥偏方,風溼效果很好。一次大概吃15天,沒有什麼藥對風溼能說是特效,因人而議。能 好你的病的藥都是好藥神藥 風溼在醫學上來說是不死的癌怔,當時 好了,以後還是的注意保養啊.因為這風溼病對人的居住環境 生活條件都有很大的直接關聯.有一個更...

有沒有好方法管打呼嚕的,跪求 有沒有治療打呼嚕的好方法?

打鼾是種病,切不可忽視!這裡有4種降低鼾聲的妙招推薦給你 睡覺採取側臥位,改變習慣的仰臥位睡眠。側睡可以有效降低因舌根後墜 軟顎塌陷導致的窒息 卒中等情況發生。睡前儘量不要飲酒,不要喝濃茶 咖啡等,因為酒精等物質容易使我們的呼吸變淺變慢,並使得口腔內的肌肉變得鬆弛,容易堵塞氣道。養成定期鍛鍊的習慣,...

有沒有治療所謂的強迫症的好方法嗎

個人認為吃藥打針不過是治標不治本,真正 要靠自己的心靈,這個病別人很難幫你。你自己在發病時不要老是想著痛苦,要認真觀察自己此時心靈的感覺與狀態是如何的,然後自己嘗試找到自己的解決辦法,這是自己最好的辦法!另外,對我幫助最大的是 瑜伽經 這本書,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如何控制自己的心靈,控制自己的心靈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