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嘔吐是怎麼回事啊,寵物狗嘔吐是怎麼回事?

2022-01-08 06:52:27 字數 5161 閱讀 9674

1樓:寵物醫生楊彬

狗狗嘔吐的原因較多,可能是生理性的嘔吐,如過度飼餵導致的嘔吐。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嘔吐,如細小病毒、冠狀病毒、胃腸炎、體內的寄生蟲感染等,都會造成狗狗嘔吐、腹瀉,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狗狗喂幾天「饞不膩寵物益生菌」看看,能修復胃腸道,對嘔吐、腹瀉都有較好的效果。

狗狗嘔吐的時候儘量讓它空腹,或者少喂些食物,以免加重腸胃負擔!如果持續沒有好轉,建議具體檢查一下,怕萬一有細小病毒感染。

3樓:牧樂志秋慕

小狗嘔吐的時候有兩種可能吧

一是可能感冒了,二是可能吃壞了肚子

不過如果小狗不吃飯

或者精神不佳

一定要拿點藥去了

或者在諮詢下獸醫

寵物狗嘔吐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1.狗狗是耐餓不耐飽的,所以只要吃超量時,它就會產生嘔吐的行為!

嘔吐的時候,您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很粘,粘到象一陀泡芙,或是像喝冰咖啡時在上面加的cream,而且粘到可以一拉就全部拿起來,這種東西,如果吐出來的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如食道異物(食物卡在食道內,通常是骨頭居多數),或是心臟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動脈弓,這點可以由醫生的檢查得知!

2.如果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後就沒事了,這樣的嘔吐是屬於生理性的嘔吐,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這樣的嘔吐是不必看醫生的。

3.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這類的嘔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為最長見,但是如果吐完以後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醫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嘔吐持續,那還是要看醫生,因為也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等等問題或是是肝臟問題或是腎臟問題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嘔吐!

4.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黃黃綠綠的,那代表的是膽汁被吐出來了,通常看到這種顏色的嘔吐是要看醫生的!因為這代表的狀況就很多了,除了上述的肝腎胰等問題以外,還有胃腸道的潰瘍問題!

還有一種狀況是吐出來的是黃黃綠綠的,但是多發生在尚未進食之前,而且吐完以後狗狗整天都正常,這就是膽汁嘔吐症候群如果吐出來的嘔吐物顏色為咖啡色,不是飼料或是食物的顏色,而是胃液的顏色是咖啡色的時候,這就代表著胃部有出血,最常見的是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

5.如果是鮮紅色,那麼別再猶豫了,這是急性出血,快快送醫吧!整體看來,雖然狗狗常常在嘔吐以後就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除了生理性的嘔吐問題以外(反芻),最好都帶去醫院看看,如果加強輕微的只要吃吃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您覺得它看來還滿好的,而不帶它去醫院看的話,它可能會由單純的發炎轉而變成嚴重的潰瘍或是出血,到時候的難受的卻是你那心愛狗狗了!

犬最好不吃骨頭,尤其是雞鴨類的尖銳骨頭。因為犬吞入這些帶有尖角或銳邊的骨頭容易造成胃內黏膜損傷,進步可發展成急性胃潰瘍,病犬突然現嘔吐、不食、腹痛等急性症狀,延誤**會發展為慢性胃潰瘍。

5樓:風斷淺裳

一、你要觀察它嘔吐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如果是剛吃的食物,還沒有完全消化的,那麼就有這幾種可能:食物不好消化,過硬過大或者過多;如果是吃了一會兒且已經消化了的食物,那有這幾種可能:

食物不衛生,食物不適合狗狗(比如牛奶,牛奶中所含很多物質都是狗狗的胃所不能消化和接受的,會造成它們胃酸分泌過多)食具不衛生,狗狗消化系統有毛病,狗狗體內寄生蟲太多等等。

二、你要細心記住它每次嘔吐的時間,如果過於頻繁(一般一月內超過2次可視為頻繁),那就肯定有問題,建議你帶它去醫院仔細檢查,如果有問題好儘早**。

三、就是它感染了病菌,比如:細小病菌,犬溫熱,腸炎等等。但只要它不是經常嘔吐就大可放心,因為狗狗也有清潔自身毛的習慣,在它們梳洗時會舔食進一些毛,這些毛一部分會排出體外,也有一部分是積聚在它們的胃裡,而當積累的量多了以後,就會形成狗狗的嘔吐。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狗狗嘔吐是因為吃了那些報紙啊,塑料啊,等等那些它不該吃的東西,吃後幾小時狗狗就會有些變化,象不愛動啊,表情想睡覺,累累的那種,不過不用擔心,只要狗狗吐出來就沒事了,如果你怕那些東西卡在肚裡,不要緊,狗狗會把那些東西排出來的。

7樓:申請暱稱這麼難

我家狗一犯傳染性肝炎的時候就開始嘔吐,和你說的嘔吐的狀態是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小狗是會這樣的,我養的小狗剛來的時候也是這樣,但以後慢慢適應就沒事了。狗吃到不好的東西偶爾也是會這樣的。

9樓:冰河鑽石

像是腸胃炎吧

去寵物醫院制治病

狗狗嘔吐是怎麼回事?

10樓:波奇網

寄生蟲也是導致狗狗嘔吐的原因之一

狗狗的腸胃很敏感,一旦進食到異物它們就會通過反芻將異物嘔吐出來。所以有時候會看到狗狗在進食之後出現嘔吐的動作,一般這樣的情況不需要擔心。除此之外便是疾病等不正常因素導致的嘔吐,對於這種嘔吐需要分清楚嘔吐的嚴重程度,如果只是輕微的嘔吐,那麼觀察這兩天狗狗的狀態,看看有無好轉,嚴重或持續性嘔吐就一定要儘早送去檢查**,以免脫水。

1.食道異物引發的嘔吐

狗狗嘔吐的時候,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粘粘的泡沫,且黏性較大,能夠將其挑起。這種東西,如果吐出來的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或是心臟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動脈弓,這點可以由醫生的檢查得知。

有些狗狗還會因為喉部卡住異物而出現嘔吐的動作,且基本無嘔吐異物,對於這樣的情況需要飼主觀察是否狗狗能夠自己將異物吐出,如果不行就要送至醫院,如果異物較大可能還要進行手術。

嘔吐頻繁需要儘早送醫院**

2.生理性的嘔吐

如果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後就沒事了,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這樣的嘔吐不用擔心,一般沒有什麼大問題。

3.急性胃腸炎

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這類的嘔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為最常見,但是如果吐完以後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醫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嘔吐持續,那麼就需要飼主儘早帶狗狗去醫院檢查,因為也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等等問題或是是肝臟問題或是腎臟問題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嘔吐。

4.肝腎胰、胃腸道的潰瘍

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黃黃綠綠的,那代表的是膽汁被吐出來了,通常看到這種顏色的嘔吐是要看醫生的。因為這代表的狀況就很多了,除了上述的肝腎胰等問題以外,還有胃腸道的潰瘍問題。還有一種狀況是吐出來的是黃黃綠綠的,但是多發生在尚未進食之前,而且吐完以後狗狗整天都正常,這就是膽汁嘔吐症候群如果吐出來的嘔吐物顏色為咖啡色,不是飼料或是食物的顏色,而是胃液的顏色是咖啡色的時候,這就代表著胃部有出血,最常見的是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

5.急性出血

如果狗狗的嘔吐物種帶有鮮血,那麼就要儘快將其送至醫院,這可能是急性出血所致。整體看來,雖然狗狗常常在嘔吐以後就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除了生理性的嘔吐問題以外(反芻),最好都帶去醫院看看。

如果狗狗只是短時間或是偶爾出現一次嘔吐,那麼飼主並不用過於擔心。但是如果嘔吐頻率過高,且嘔吐物有異味且顏色不正常,就不要再拖拉,儘早去醫院才是解決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狗狗來說,嘔吐是狗狗家長會碰到的事,面對狗狗嘔吐正確的做法是什麼呢?

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嘔吐這件事,狗狗嘔吐一般是指狗狗腸胃裡面的內容物通過口腔反射性噴出,主要表現在前驅症狀包括惡性(流口水,頻繁舔嘴等),乾嘔,有吞嚥動作,腹部收縮等,嘔吐物多為酸性。

嘔吐又分為急性嘔吐和慢性嘔吐:

急性嘔吐:是指嘔吐時間在兩週內或者持續時間低於兩週這樣。

未進食的主子的胃酸分泌過多可能造成胃、十二指腸潰瘍,嘔吐過程中胃酸可能灼傷食道造成食管炎;

主子還可能會出現精神下降及食慾下降,如果長時間不進食還可能導致脂肪肝;

若腸道炎症嚴重,引發腸道水腫,可能導致胰腺炎;

急性嘔吐若未及時有效處理,可能轉為慢性嘔吐,將疾病複雜化,同時增加**難度,讓主子更受罪。

慢性嘔吐:慢性嘔吐是指嘔吐持續或者間斷出現時間在四周以上。

慢性嘔吐對機體造成的危害更大。

如:食管炎、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等消化系統疾病;若長期營養不良,還會導致體質變差,抵抗力降低,引發惡病質等。

當狗狗嘔吐時,家長正確的做法是什麼?

觀察嘔吐的次數:主要觀察主子是連續性的嘔吐還是間斷性的嘔吐,如果是連續性的嘔吐無論次數多少都應及時就醫。

觀察顏色:及時拍照,通過嘔吐物的顏色後期如果看醫生也能大概能初步判定導致嘔吐的病變部位。

觀察嘔吐物的性質:通過氣味和性質,會幫助醫生對疾病的診療思路給出大致方向。

可在家觀察,並通過小技巧緩解狗狗症狀的情況有:

因為更換糧食後寵物出現嘔吐或者吃了曾經沒有吃過的食物(非中毒)導致的一過性嘔吐;

一週2次左右的嘔吐,且嘔吐物有毛髮(但若混有毛髮的嘔吐次數過多,仍然需要就醫);

嘔吐過後食慾、精神、大便未發生明顯的改變;

剛吃完就劇烈運動或是進食速度太快引起的嘔吐。

這種情況建議在嘔吐之後斷食斷水4小時,四小時之後少食多餐仔細觀察,可以喂點谷登益生菌進行調理一下腸胃情況,若沒有持續嘔吐,且精神狀態食慾大小便正常,家長就不用太擔心,持續仔細觀察即可。若出現持續嘔吐或精神狀態食慾大小便異常,就及時就診。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異物引發的嘔吐

狗狗嘔吐的時候,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粘粘的泡沫,且黏性較大,能夠將其挑起。這種東西,如果吐出來的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或是心臟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動脈弓,這點可以由醫生的檢查得知。

有些狗狗還會因為喉部卡住異物而出現嘔吐的動作,且基本無嘔吐異物,對於這樣的情況需要飼主觀察是否狗狗能夠自己將異物吐出,如果不行就要送至醫院,如果異物較大可能還要進行手術。

嘔吐頻繁需要儘早送醫院**

2.生理性的嘔吐

如果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後就沒事了,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這樣的嘔吐不用擔心,一般沒有什麼大問題。

3.急性胃腸炎

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這類的嘔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為最常見,但是如果吐完以後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醫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嘔吐持續,那麼就需要飼主儘早帶狗狗去醫院檢查,因為也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等等問題或是是肝臟問題或是腎臟問題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嘔吐。

夢見寵物狗從自己的身上不走是怎麼回事

是做夢人自己內心的行為規範 準則 道德的守衛者,或者可能理解為平日人們所說的 良心 在內心潛意識中發揮作用,在夢中形成的形象。另一方面它則象徵朋友,預示著忠貞的愛情 忠誠的友情,或朋友的力量。夢見寵物狗從自己的身上不臭,是什麼意思?起招個周公解夢,這個意思不夢見姑從自己的身上暴走,這個事情還是很好的...

寵物狗便血和便蟲是怎麼回事,狗狗拉蟲子而且便血,怎麼辦

建議你帶獸醫處檢查,寄生蟲感染要及時 現在很多人寵共患病,如弓型蟲感染,建議引起重視,及時 我家之前的狗狗也是這樣,便便有血,是得了細小病毒.狗狗類的轉染病.很難醫的.我家狗狗是通過輸血,才活下來的.當然,輸的血是它母親的 便血有幾種可能,但是犬細小病毒病的可能性最大,另外胃腸型犬瘟熱,蛔蟲性出血性...

小孩嘔吐是什麼原,小孩嘔吐是怎麼回事

先看看這前寶寶怎麼啦,如是不是摔倒了,是不是冷了,是不是吃得過多了,等等,仔細觀察一下吧。小孩嘔吐是怎麼回事 孩子嘔吐有兩方面 一 給孩子吃多了,吃的比較雜了,不活動容易積食,胃特別脹。脹完了以後只能用嘔吐的辦法把這些食物給吐出來,胃的容量減輕,孩子就舒服。一般是這種情況,吃得比較多 吃的有積食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