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緩解痛經,如何緩解痛經?

2022-01-08 06:52:26 字數 5684 閱讀 1656

1樓:大胤宇靖荷

一可以找中醫辯辨證,看看你痛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宮寒引起的腹痛,可以口服,艾附暖宮丸,血瘀引起的痛經,可以口服血府逐瘀丸,二,可以在來月經之前,在神闕穴中塞入,適量的搗碎的胡椒,外面用風溼膏封好,也有很好的緩解痛經的作用

2樓:逄愫貴青

老實說,我也有這樣的問題。我吃什麼藥都好象沒用處,我自己後來找到了一個有效的辦法。你不妨試一試.

就是月經來的時候,心情一定要放輕鬆,最好就是笑,笑的時候,你下腹會放鬆,對痛經有緩解的作用,要是還是有點痛,我會雙手輕拍自己的下腹,使其自然的放鬆,大概5分鐘左右,你會發現痛經好像緩解不少.你可以試試!

3樓:柔雨寒念蕾

緩解痛經的方式有

1.可以多喝些熱水

2.喝些紅糖水

3.用一個熱水袋,敷敷小肚子

4.平時可以多吃些紅棗枸杞桂圓這些,下次來月經就不會這麼痛了

4樓:南方健康

3個穴位可以幫助緩解痛經,男孩們快幫你的小仙女揉揉吧

如何緩解痛經?

5樓:委德孔女

世界上有將近半數的婦女都有痛經的問題,當中約有近十分之一的人每個月會痛上

一、二天,甚至會影響工作和其他的活動。有時候這種毛病在生過孩子之後會消失,但很多時候它會一直接續下去。

研究人員測量有經痛的婦女,發現他們子宮內膜細胞製造的前列腺素量,比其他婦女多很多;她們體內血液中流動的前列腺素量,也同樣比較高。不過上述研究只到此為止,對大多數婦女來說,每個月仍然有幾在必須靠止痛劑來對抗前列腺素而且有時候即使你吃再多止痛藥,也不能達到完全止痛的效果其實有一個方法可能才是治本之道。與其把目標放在前列腺素上,不如把注意力改放在製造前列腺的那些細胞上。

我們都知道避孕藥能減輕經痛,因為它減少了子宮內膜細胞的增生,這細胞膜愈小,製造的前列腺素的組織細胞自然也會減少。

雌激素是女生的性荷爾蒙,每一個月經週期中,體內雌激素的含量也有高有低。它是促使子宮內膜細胞生長的原因,因此我們只是要使荷爾蒙每個月的高低變化不要起伏得那麼大,那麼子宮內的變化也就不會變得那麼強烈,經痛自然也隨之減輕。

教你幾種止痛祕方吧:

1:保持溫暖: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

2:熱敷:在骨盆上下放置敷墊或熱水瓶,一次數分鐘,將加速血液迴圈,緩和痛經。

3:泡礦物澡:在溫水缸里加入1杯海鹽及1杯碳酸氫鈉。泡20分鐘,有助於鬆弛肌肉及緩和經痛。

4:經常運動:尤其在月經來潮前夕,走路或從事其他適度的運動,將使你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5:服用止痛藥:阿司匹林、元胡止痛丸及撲熱息痛可緩解經痛。當經痛開始時,用牛奶送服其中隨便一種的(1粒),既不傷胃,也會防止經痛。

保健藥膳:

1:姜24克,紅棗30克,花椒9克。將姜、紅棗洗淨,姜切薄片同花椒一起置鍋內加適量水,以小火煎成1碗湯汁即成。

熱服。每日2次。此湯溫中止痛。

適用於寒性痛經症。陰虛火旺者忌服。

2:益母草60克(幹品30克),粳米50克,紅糖適量。先將益母草煎汁去渣,然後與粳米、紅糖共煮成稀粥。

經前3-5日開始服用。溫熱服,每日1-2次。此粥活血化瘀,理氣通經。

適用於氣血瘀滯型痛經,月經不調,產後惡露不止等症。

3:玫瑰花、月季花各9克,紅花3克。將上3味藥研粗末,以沸水悶泡10分鐘即可,每日1劑,隨時溫服。

;連服數日,以在行經前幾日服用為宜。此茶活血調經,理氣止痛。適用於氣滯血瘀型痛經,月經量少,腹脹痛,閉經等症。

6樓:束適淦光

經期腹痛是困擾女性朋友常見的症狀之一,很多女性在月經前後、月經期出現下腹疼痛、下墜、腰痠,嚴重者伴噁心、嘔吐、冷汗淋漓,影響生活和工作,我們把它稱為痛經。痛經雖不能致命,但可給患者帶來痛苦。對於不是由疾病引起的痛經,泉州新陽光**專家建議,可以採取以下辦法,減輕或減少疼痛:

1、正確認識月經,知道月經是一個正常生理現象,不必顧慮,消除對月經的緊張、恐懼心理,心情要愉快。可以看一些有關生理知識方面的書。

2、經前期及經期少吃生冷辛辣食物,不要受涼,否則會加重痛經。可喝一些熱的紅糖姜水會收到良好效果。下腹部放熱水袋,改善盆腔血液迴圈,利於疼痛減輕,但注意不要燙傷腹部。

3、生活上注意調理,做到有規律。該睡則睡,該吃則吃,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有利於身體健康和改善腦神經疲勞狀態。學習負擔過重的,可適當減輕。

來月經前3天~4天,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暢,以免因便祕造成盆腔充血,加重痛經。經期不要參加過重的勞動和劇烈運動。

4、藥物**:疼痛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學習時,可口服止痛藥,如止痛片、複方顛茄片、阿托品等,均可止痛。由於痛經常發生在有排卵女性,排卵後卵巢產生黃體,疼痛可能與黃體分泌的孕激素有關。

因此,可以用性激素抑制排卵。但性激素的應用比較複雜,應在醫生指導下用藥。一般來說,採用性激素**需3個月經期才停藥,多數人在停藥後半年內痛經不再**。

7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均衡:多吃健康營養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雞肉、魚肉,這些食物十分有利於女性保健。日常飲食中,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餐方式可以幫助降低經痛的程度。

2、補充礦物質:女性體內如果缺乏某些礦物質,同樣會引發痛經或者加重痛經的程度,因此在平時女性一定要注意多補充些鈣、鎂等礦物質,它們能夠幫助你緩解痛經。

3、禁酒:如果在月經期間出現水腫的現象,應該徹底禁止飲用酒精類的飲品。因為酒精會加重水腫的現象。同時,酒精可能直接或間接地影響雌激素水平的變化,擾亂正常的月經週期。

4、保持溫暖:在月經期間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體暖和可以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經期要多穿衣物保暖,另外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可以讓你舒服些。

5、這種症狀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木瓜濃縮粉、葛根濃縮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8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女性在來月經前,注意不接觸冷水,不吃生冷刺激腸胃的食物,衣物穿多一點,避免腹部著涼加重痛經症狀。女性在來月經前免疫力下降,多喝溫水加快新陳代謝,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可以減輕腹痛症狀。女性經期有痛經毛病,晚上可以泡腳30分鐘,促進血液迴圈,加快經血排出速度,也能解決痛經問題。

女性也都可以在來月經前泡腳,活血化瘀促進血液迴圈,也能預防經期痛經。女性痛經的時候,多喝熱水多休息,不可以劇烈運動。女性飲食方面注意,寒性食物不能吃,不好消化的食物不能吃。

女性在經期新陳代謝速度快,多吃清淡有營養食物,適當做瑜伽運動,也能減輕痛經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女性痛經症狀嚴重,一般在月經結束後,小腹部位才止痛,就需要檢查宮頸健康。女性得了**炎症,就會導致在月經期,身上出現痛經症狀。

9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人痛經是最為常見的**病症,有人痛的輕,有人痛的重,總之叫人苦不堪言。經研究發現,有三分之二的婦女患上痛經,四分之三的婦女因痛經嚴重無法工作。中醫認為,痛經嚴重是氣血不順導致的,不通則痛。

因此,**痛經嚴重首先就是要讓氣血順暢,讓經血順利排出才能讓疼痛緩解或消失。碰到痛經嚴重的情況女性朋友們也不必太擔心,通過食療或藥療好好調理身體是可以**和緩解的。

10樓:白御清

多喝熱水,可以去超市買點紅糖薑茶衝熱水喝,以前有個醫生給我開了藥,吃一次很快就不疼了,是什麼藥就忘了。不過紅糖薑茶可以去買點來喝,就是有點辣辣的 效果還行吧。

11樓:枚悌進悟

您好:痛經分為生理性的痛經和病理性的痛經,如果是病理性的痛經需要查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根據**進行針對性的**,如果只是單純性的生理性的痛經只需要注意休息,加強營養,避免著涼、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月經期可以喝紅糖水,這樣可以緩解痛經,祝您健康愉快!

12樓:m有趣靈魂

痛經的話,你可以口服布洛芬顆粒進行緩解,布洛芬顆粒很有用,而且沒有什麼***,**痛經很有效果。

13樓:雷用利飛光

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

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

14樓:裔歌宦笑天

你好:如果是輕微的痛經則採用保暖措施,避免食用生冷性及刺激性的食物,月經結束自行緩解。如果是嚴重痛經則考慮是患有炎症。建議你根據個人情況而定,必要時需到醫院進行b超檢查。l

15樓:榮霞戎長霞

痛經可以多喝點紅糖水

在抱個熱水袋

可以緩解的

還有多喝點熱牛奶加蜂蜜

或者用棉花沾酒精

塞進耳朵裡

也是可以緩解痛經的

這些都是我在

中華痛經網

上看的有時間的話

你也可以去看看哦

16樓:請您愛婷婷

多喝紅糖水多喝熱水呀,然後多用熱水泡泡腳啥的,還有就是平時也不要吃太多涼的東西,這樣就會差點疼一點

怎樣緩解痛經呢?

17樓:南方健康

3個穴位可以幫助緩解痛經,男孩們快幫你的小仙女揉揉吧

1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怎樣緩解痛經?

19樓:南方健康

3個穴位可以幫助緩解痛經,男孩們快幫你的小仙女揉揉吧

20樓:貴陽仁愛諮詢服務

痛經的時候可以使用熱水袋熱敷腹部,緩解腹部疼痛不適的症狀。其次也可以按摩腹部,或者是飲用生薑紅糖水緩解痛經

21樓:小杰說**小知識

想緩解痛經,需要針對不同的發病原因,採取不同措施。

對於焦慮型的痛經,可以儘量的讓她緩解情緒;

受涼引起的痛經,採取暖熱驅寒的方式;

宮頸口過度的痙攣,可適當用些緩解痙攣的藥物。

1、最方便最實用的緩解痛經的辦法是用熱水袋敷肚子。用開水衝熱水袋,貼著肚子捂著,讓肚子暖起來,這麼做可以很大程度上減少痛感。

2、喝紅糖水。要用滾燙的開水沖泡紅糖,一日喝2次或3次,能明顯緩解疼痛。除此之外,開水要勤喝,勤上廁所。

3、痛經時如果找不到其他可以緩解的東西可以直接給肚子按摩,將手掌摩擦生熱,在肚子上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4、使用痛經貼。長期有痛經症狀的女性可以準備一些痛經貼在月經期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5、蜂蜜牛奶法緩解痛經。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即可緩解甚至消除痛經之苦。

22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在經期痛經可以喝今巢暖淑茶,補氣調血,使得氣血雙盈,是最有效緩解痛經的方式。

1、豆類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豆類對女性的身體特別好,有痛經的女性吃大豆是最佳選擇,大豆屬於高纖維的食物,能夠有效的減輕子宮內充血癥狀,對減輕痛經很有幫助。

2、綠色蔬菜

不論有沒有痛經我們都應該多吃綠色人的蔬菜,因為綠色蔬菜裡面的鈣、鎂、鉀可以起到減輕和預防痛經的作用,食物裡面的礦物質能夠讓人感到放鬆,緩解情緒波動,讓人心情愉悅。

3、補益身體的食物

女性在經期排出大量的經血,容易頭暈頭痛、面色蒼白,甚至會因為血糖低而昏厥。大量經血的流失易得缺鐵性貧血,因此,女性在食物中應適量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瘦豬肉、蛋類、奶、魚、桂圓、紅棗等。

現在什麼方法緩解痛經最有效,最好的緩解痛經的方法有幾種

1 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2 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 生冷及辛辣食物。3 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

怎麼可以緩解痛經,要怎麼做才能緩解痛經

你好,有5種容易做到的方法 1 最方便最實用的方法 熱水袋。用開水衝熱水袋,貼著肚子捂著,讓肚子暖起來。可以減少很大的疼痛感。2 喝紅糖,超市裡可以買到月月紅糖,有很多種。關鍵是紅糖,買一種較好的袋裝衝的月月紅糖。要用滾燙的開水沖泡,一日之內喝個兩袋甚至三袋。半天之內能明顯緩解疼痛。除此之外,開水要...

吃楊梅可以緩解痛經嗎,吃豬肝可以緩解痛經嗎

你好,楊梅是酸的,一般酸的東西是收斂的,會加重痛經。建議不吃最好。痛經的可以在月經來的時候喝薑汁紅糖,或者多用暖水袋敷一敷,經期前後一定多注意保暖。希望能夠幫助你,希望被採納,謝謝 吃豬肝可以緩解痛經嗎 首先,豬肝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具有維持正常生長和生殖機能的作用,還能補充維生素b2,幫助機體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