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才能有效的緩解痛經

2022-01-05 15:04:18 字數 5585 閱讀 4583

1樓:喵姐說心理

因為體內礦物質中鎂元素的含量不足也會導致痛經,所以在痛經期間可以多攝入一些鎂元素含量較高的食物,比如香蕉,香蕉中就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可以緩解痛經,有利於汙血流出。

痛經的女性在飲食上要注意多樣化,可以經常食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蔬菜和水果,比如香菜、胡蘿蔔、生薑、橘子等;如果平時有氣血不足、身體虛弱的情況,就比較適宜吃些補氣血的食物,比如鴨肉、雞蛋、牛奶、魚類等。

有很多女性痛經是因為經血阻滯而引起的,因此在痛經的時候可以用熱水袋來熱敷肚子,幫助經血流出,這樣也就能緩解痛經。

經常吃冷飲一般會對子宮造成傷害,所以在經期一定要避免貪吃冰淇淋、冰鎮飲料等,還有一些寒性的水果蔬菜比如西瓜、苦瓜等。在經期前後也是要引起重視的,避免經期淤血和腹痛的情況發生。

2樓:江畔舊時月

是喝紅糖水大部分人都是有效的,如果無效可以用熱水袋熱敷腹部當然不能太燙否則會灼傷**。痛經是什麼怎麼回事,其實簡單點就分子宮問題。這是一般年輕女性和少女的問題。

天要熱了,記得你如果月經就會肚子痛,就別要吃冷飲食了,也別經常運動過累,別受涼導致引發痛經,還有壓力別大,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就能好轉。

泡腳主要是增加血液迴圈,減少痛經,痛經的時候用暖水袋熱敷腹部,這樣效果會更好,同時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冰涼的食物。

補充礦物質:鈣、鉀及鎂礦物質,也能幫助緩解經痛。專家發現,服用鈣質的女性,較未服用者還少經痛。

鎂也很重要,因為它幫助身體有效率地吸收鈣。不妨在月經前夕及期間,增加鈣及鎂的攝取量。避免咖啡因:

咖啡、茶、可樂、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經緊張,可能促成月經期間的不適。因此,應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腸。

3樓:匿名使用者

兩款**痛經的藥膳:

一、黑棗雞蛋紅糖

材料:桑葚,黑棗,雞蛋一個,紅糖等各適量。

做法:1、桑葚用清水洗淨,黑棗洗淨去核。

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倒入桑葚,黑棗和紅糖攪拌均勻,大火煮開後打入雞蛋,轉用小火再煮15分鐘,盛出即可。

二、當歸紅糖雞蛋

材料:當歸,雞蛋一兩個,紅糖等各適量。

做法:1、當歸洗淨,切碎,用紗布包好,放在鐵鍋內,加適量的水煎煮半個小時。

2、加紅糖,雞蛋,煮開後改用小火再煮20分鐘。

4樓:喵姐愛電影

來月經前喝點紅糖水、肚子敷上熱水袋。

5樓:解說小九

暖寶寶是很有用的,包括熱水和紅糖水,其實經常運動,自己的體質保養好,等到來姨媽的時候就不會太疼了。

6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養成平常熱敷肚子的習慣,不僅僅是在月經期間才熱敷,平常也要,時間緊的話,可以隔一天,一個月下來,你會感覺到變化的。

7樓:獺兔小迷妹

有**痛經的藥物很管用,多保持自己的體溫處於溫暖狀態,少吃冷飲和寒食。

8樓:捕捉可愛多

痛經時喝薑糖水,用暖寶寶熱敷子宮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有氧運動,保持血脈暢通。

10樓:情感解憂站

適當運動,因為運動可以讓體內釋放內啡肽,它不但可以預防或者減輕痛經的症狀,還可以減少痛經的持續時間。

11樓:春花秋知

月經期間艾灸會緩解痛經。

12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是一種神經痛,我每次都是直接吃止痛藥的。

13樓:速寫俠俠

平日裡多調理,注意飲食,不能等到痛經在臨時抱佛腳,痛經時用薑湯水進行暖宮。

最好的緩解痛經的方法有幾種

14樓:蹦焙裁型

我自己會用兩種方法解決:1.熱敷,用暖水袋或者暖寶寶2.喝今巢暖淑茶,有溫裡的作用,可以疏通筋脈,幫助月經排除,緩解痛經的作用,挺管用的。

15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第一、注意保暖。痛經期特別要注意腹部的保暖,有條件的可以用熱水袋晤著,並且來回移動熱水袋的位置並適當輕揉腹部。

第二、保持飲食均衡。注意營養豐富,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飲食,適量的吃些雞肉、魚肉等食物,避免生冷、寒涼、辛辣的食物。

第三、加強體育鍛煉。痛經也可以多走動,活動活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緩解痛經症狀。

第四、止痛藥。有人說痛紅時喝很熱的紅糖水,親測無效。大多數痛經都能被止痛片打敗,就要看哪種止痛效果快、***小了。

第五、月經來潮之前應當避免飲用濃茶、咖啡,不要吸菸飲酒。

第六、注意放鬆心情,避免情緒波動和精神緊張,導致原發性痛經的主要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保溫,如果是坐著或躺著,最好用熱水袋晤著,但不能總晤那一個地方,適當的輕揉,如果沒有熱水袋,最好也要用手去輕揉小腹,如果可以最好慢慢的走動,一開始可能會很疼,慢慢走一會兒就好多了。

2、服用維生素類藥物:b族維生素,特別是b6對經前緊張症有顯著療效,它能穩定情緒,幫助睡眠,並能減輕腹部疼痛。當然,對於痛經不能緩解的女生,還應當及時到**就診。

3、保持飲食均衡,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並儘量少吃多餐,不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強的食物。

4、這種症狀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木瓜濃縮粉、葛根濃縮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17樓:匿名使用者

1.熱敷

當感覺肚子不舒服,發生痛經的時候,可以拿一個 熱水袋放在小肚子上面,熱敷能夠讓腹部變得溫暖,加快血液迴圈,促進經血的排出,打通鬱結的經絡,能夠減輕痛經的程度。

2.保暖

痛經的女生很多情況下是由於穿的太單薄,或者是腳底下著涼引起的,在那幾天特殊的日子裡,要多穿點衣服,睡覺時蓋好被子,尤其是遮蓋好腹部,夏天儘量少吹空調,避免腹部身體著涼。

3.吃藥緩解

如果正在工作時,發生了痛經,不方便用熱水袋,按摩或者是用其它方式緩解,最迅速的方法就是衝一包金巢安,能夠從根本上緩解痛經。

4.泡腳

泡腳是從腳底生熱的方法,腳底熱了,就會將熱量源源不斷的傳遞上去,泡腳還能夠讓全身的經絡得以舒展,放鬆心情的同時讓疲勞感儘快消失,而這些都能夠減輕痛經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1、月經期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緊張、劇烈活動及受涼,少吃生冷、活血及涼性食物。

2、月經期均衡飲食,多吃動物肝臟、瘦肉、菠菜、木耳、紅棗等補血食物,少吃或不吃水果,忌食蜂蜜、檸檬、巧克力、咖啡、酒等。

3、輕度痛經可以在月經前2-3天喝金巢安,可以調節痛經,若有嚴重的痛經、月經過多或月經失調,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

4、月經期間應該注意,適當的休息,避免過於勞累,勞累過度容易導致月經經期延長,或者月經停止。而且月經期身體比較虛弱,如果超強的體力勞動,會導致身體的不適。

19樓:2分鐘瑜伽

痛經真的讓人深受其苦,尤其是體質不好的寶寶,一到冬天症狀就更加明顯,有些甚至痛到了要吃藥打針的地步,這**是一杯熱水就能解決的喲,今天教大家一個法子,每天堅持練習打敗痛經大魔王指日可待。

20樓:asco伊朗

找個男朋友,懷孕可以讓你緩解近10個月

21樓:濤迷迷濤

喝紅糖水、熱水、紅糖薑茶什麼的很有效果

最快的方法是蹲下,壓著肚子舒服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痛經墊比較管用

23樓:魏杏

揉肚子,喝點薑茶什麼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艾草精油對痛經有緩解作用,要麼用熱毛巾蘸艾草精油的熱水熱敷肚子,要麼用九沐健艾浴器直接放出來艾水洗澡,對痛經有好處,我的經驗。

25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有好姐妹是吃的金巢安,說是可以緩解痛經的,據說還不錯,每次痛經都會吃些緩解一下。

26樓:lsx樑士鑫促

痛經的食物,其實有不少,主要是以補充鐵、鈣、鋅營養元素為主。建議女性可以嘗試在月經前後吃些以下的食物,來調理痛經這個問題:

1.溫熱並且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如紅糖水、薑茶等。攝取具有補血功能的食物,如紅棗、蓮子、川貝等,可將它們熬成滋補粥,睡前飲用,不但能促進血液迴圈、減輕經期不適,還能補血養氣,改善**。

還有推薦筋巢暖殊茶,每天2袋金巢暖舒茶進行調理內分泌,讓痛經不再是您的困擾。

2.體內鐵、鈣、鋅等微量元素的缺乏,也是造成生理期膚色暗淡無光的原因,可以吃些牛奶、瘦肉等。

27樓:健十**官方客服

緩解痛經有急和緩之分,急性狀態下就用西藥來得快,如果是想徹底就需要注意養生解決。痛經分為功能性痛經與繼發性痛經,日常中主要指功能性痛經更容易解決,很大部分與情緒、工作、飲食起居有重大關係,只要改變基本上就會減輕或消失。

**原則:

1、改變飲食起居生活習慣,減輕工作緊張壓力,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2、急性期主要以藥物進行**:吲哚美辛與前列腺藥物**效果最快。一般在疼痛發生時即可服用,效果明顯。

3、平素養生:主要以三

七、大豆異黃酮等進行養生調節,將痛經的程度與週期進行改變,慢慢調節恢復正常。三七對中樞神經有抑制作用,表現為鎮靜、安定與改善睡眠等功用。pns、g2rb1對化學性和熱刺激性引起的疼痛均有明顯的鎮痛作用,且 pns是一種阿片肽樣受體激動劑,不具成癮的***。

對減輕痛經的疼痛閾值有很好的提升作用,讓女性壓力減輕就可以了減輕其疼痛,提高生活質量。大豆異黃酮俗稱植物雌激素,***小,容易吸收,調節女性機體內分泌的紊亂,從而減輕痛經的發生。這兩種物質一般在月經結束開始應用至下一個月經週期結束。

一般在2-3個月經週期既可以調節過來。選擇的原則:1)、有廠家批准文號、生產標準2)、具有追溯機制的專業平臺3)、有發票,平臺有經營資質

4、良好性生活習慣。

緩解痛經有哪些有效方法

28樓:蔚嚴源噬

可以服用一些養氣活血、行氣止痛的茶調理一下,比如金巢暖舒茶。生活中多注意一下幾點了:1、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多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比如紅棗以及桂圓等。

2、不隨意的節食和**。3、控制自己的情緒,調節好心態,保持一個好狀態。4、每天堅持適當的運動,增強自身抵抗力。

5、月經期間注意保暖,合理的安排休息時間,以保證有足夠多的時間休息。

29樓:顯微鏡假襖

1.熱敷

當感覺肚子不舒服,發生痛經的時候,可以拿一個 熱水袋放在小肚子上面,熱敷能夠讓腹部變得溫暖,加快血液迴圈,促進經血的排出,打通鬱結的經絡,能夠減輕痛經的程度。

2.保暖

痛經的女生很多情況下是由於穿的太單薄,或者是腳底下著涼引起的,在那幾天特殊的日子裡,要多穿點衣服,睡覺時蓋好被子,尤其是遮蓋好腹部,夏天儘量少吹空調,避免腹部身體著涼。

3.吃藥緩解

如果正在工作時,發生了痛經,不方便用熱水袋,按摩或者是用其它方式緩解,最迅速的方法就是衝一包金巢安,能夠從根本上緩解痛經。

4.泡腳

泡腳是從腳底生熱的方法,腳底熱了,就會將熱量源源不斷的傳遞上去,泡腳還能夠讓全身的經絡得以舒展,放鬆心情的同時讓疲勞感儘快消失,而這些都能夠減輕痛經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怎麼可以緩解痛經,要怎麼做才能緩解痛經

你好,有5種容易做到的方法 1 最方便最實用的方法 熱水袋。用開水衝熱水袋,貼著肚子捂著,讓肚子暖起來。可以減少很大的疼痛感。2 喝紅糖,超市裡可以買到月月紅糖,有很多種。關鍵是紅糖,買一種較好的袋裝衝的月月紅糖。要用滾燙的開水沖泡,一日之內喝個兩袋甚至三袋。半天之內能明顯緩解疼痛。除此之外,開水要...

現在什麼方法緩解痛經最有效,最好的緩解痛經的方法有幾種

1 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2 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 生冷及辛辣食物。3 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

緩解痛經的方法有哪些呢該怎麼做呢

1 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2 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 生冷及辛辣食物。3 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