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病有哪些症狀表現

2022-01-05 15:04:16 字數 4941 閱讀 2080

1樓:棲璃溪

魚鱗病中醫稱為:「蛇皮癬」或「蛇身」,是一種**角化障礙性**病,75%左右屬於遺傳,臨床表現四肢及軀幹**乾燥,脫屑、呈褐色,有的波及面部及全身,有「魚鱗狀」和深重斑紋或汗毛孔有顆粒物堵塞、長不出汗毛、且冬重夏輕,頑固易**,自覺症狀不明顯或有微癢,久治不愈給患者帶來經濟和精神上的雙重負擔,嚴重影響患者的外表及身心健康,甚至遺傳下一代。

誘發魚鱗病的緣故有良多,可總結為下列幾類:遺傳、精力神經、化學因素、內分泌、傳染身分等等。最常見的便是遺傳身分,這種代謝遺留物不易從腎臟分泌,卻與**有較強的親和力。

精神因素也是誘發魚鱗病的主要身分,魚鱗病患者精神因素欠好,那末魚鱗病也會加劇的,因而魚鱗病的病情與精神因素有很大的干係。

以下是屬於常見的魚鱗病的症狀:    1、表現為**過於乾燥,常常會伴有菱形或者多角形的鱗屑,從遠處看很想魚鱗或者很像蛇皮。

2、一般會有一些季節性的前兆,入冬的時候,會有小腿瘙癢。進入夏天的時候會有由於**阻塞而引起不適。輕者可能**有些粗糙帶有少量鱗屑。

3、重者糠秕狀鱗屑,厚為3-8毫米,病情輕重不一,呈菱形或多角形,淡褐色或深褐色,狀如魚鱗。

上海江東醫院**病專家提醒,不管是哪種疾病,早發現早**的效果遠比晚發現晚**的效果要好得多,魚鱗病的**雖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情,但如果早發現的話,也是可以控制病情迅速發展的。瞭解魚鱗病的症狀表現,早發現早**。

魚鱗病**新突破:「燻蒸滲透**」有效戰勝魚鱗病頑疾!    上海江東醫院專家團隊秉承嚴謹求實的科學態度和誠信求精的行醫宗旨,依靠資深專家多年豐富的臨床經驗,憑藉著國際領先的檢驗儀器、高精尖的診療裝置,成功引用「燻蒸滲透**」治魚鱗病,在臨床醫療實踐中收到突出的成效,並一舉榮獲世界傳統衛生組織(wtho)頒發的世界**病專業突理想首選**。

「燻蒸滲透**」將中藥物理作用於魚鱗病病灶,可快速改善體內酶活性,從而平穩表皮及遊離膽固醇的代謝,啟用皮脂腺和汗腺的正常分泌功能,從根源上解決魚鱗病**乾燥問題,提高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恢復自然生理機能,避免反**作,標本兼治、抗**、安全無毒***,從此解決了長期服用激素藥物藥物的弊端。投入臨床以來,使大量魚鱗病患者恢復健康,廣受患者好評。

****科疾病首選上海江東醫院,中醫****病更放心    上海江東醫院是一所經國家衛生部門批准成立的現代化大型綜合醫院,集醫療、科研、教學、預防、保健、**為一體,作為上海重點中醫醫院,**科是醫院重點建設科室,多年來致力於**事業的發展與研究,憑藉著對**疾病的透徹解析和過硬的專業技術水平,致力於為每一位患者提供優質的診療服務,制訂科學的個性化**方案,真正做到「專科專病專治」。

2樓:印禮樑承基

你好,魚鱗病又名蛇皮癬,屬於遺傳性的表皮細胞角化性疾病,秋冬季表現比較明顯,表皮細胞角化像魚鱗一樣排列、並逐漸脫屑是其典型的特徵。本病在**上沒有特效方法,可以去看中醫,根據辨證採用祛屑生新、榮肌潤膚等方法調理有一定的效果。

3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患者常有以下症狀表現:多數對稱地發生於四肢伸側,尤以肘、膝伸側向明顯。脫落的皮屑一般是白色。

患者**乾燥,嚴重的時候會瘙癢。手紋和腳紋多、深、亂,手掌和腳掌的**粗糙,甚至形成很厚的角質斑塊,乾燥環境下角質斑塊容易皸裂,引起疼痛。

4樓:鄧昆公孫鶴

你好,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病,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好治而容易**,好起白皮,魚鱗病雖然對人體健康沒有直接的危害。其共同特點為粗糙狀如魚鱗的,四肢伸側角化性鱗屑或軀幹部發生很多幹燥、有深重斑紋。

5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菸忌酒就可以了,如果自身對牛羊肉和海鮮等過敏,那也需要忌口,如果不過敏就不需要忌口了。可以用一些滋潤補水的魚鱗**霜對**進行補水和保溼了,只要**水分能多一點那麼幹燥情況就會改善一點,皮屑和紋路的情況也就能改善一點 。當然像護膚甘油或者凝甫集魚鱗**霜還有各種能夠比較滋潤厚重的身體乳都是可以的。

6樓:重慶迪邦

你好,魚鱗病主要顯露在四肢伸側或軀幹部,有時可覆蓋大部分或全身,其症狀主要表現為**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病情輕重不一,呈菱形或多角形,淡褐色或深褐色,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7樓:青島**病研究院

魚鱗病多和遺傳有關,表現**乾燥,皮面出現片狀鱗屑,主要以四肢伸側為重尤其小腿最明顯,呈對稱性,冬季加重,夏季減輕。

8樓:月影依風組

魚鱗病患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病情輕重不一,呈菱形或多角形,淡褐色或深褐色,狀如魚鱗,可伴發四肢軀幹仰面及腰部兩伸側,可覆蓋大部分或全身。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9樓:

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是遺傳因素致表皮細胞增殖和分化異常,導致細胞增殖增加和(或)細胞脫落減少。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症狀在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

10樓:

魚鱗病高發部位是四肢伸側或軀幹部,**會變得乾燥、粗糙,表現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很容易**。

建議:冬季氣候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洗澡不宜過勤,肥皂不宜使用過多,洗澡後要搽用護膚油脂,可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11樓:塗陽澤

尋常型魚鱗病是和遺傳相關的,**角化過度性**病,可以出現**乾燥粗糙,可以遺傳,一般不影響健康。

意見建議:建議**科面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外用複方乳酸乳膏**觀察,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動物肝臟等。日常多用凝甫集魚鱗**霜,甘油等等保溼霜進行保溼潤膚。

12樓:孤舟側畔過

魚鱗病呢這是一種**病,**上像魚的鱗片一樣無規則的脫落,給患者造成了嚴重的心理障礙,夏天穿不了短袖,冬天不敢穿黑色內衣,因為**上的脫落物會佔在黑上衣服上特別明顯,常用凝甫集**霜保溼滋潤。那麼魚鱗病到底有哪些症狀呢?

第一、魚鱗病患者在發病初期,魚鱗病患者一般不會感覺到明顯的症狀,在入冬之後,常伴瘙癢,到了夏季,會有少數的患者,可因出汗困難感到周身不適,輕者**乾燥、粗糙、少量鱗屑。

第二、魚鱗病是一種**疾病,具有很強的遺傳性,一般魚鱗病患者,由於遺傳方式的不同,魚鱗病的症狀表現,往往也會有所不同,一般情況下,魚鱗病患者可分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尋常性魚鱗病、性聯遺傳尋常性魚鱗病、先天性魚鱗病樣紅皮病、板層狀魚鱗病等幾種。

第三、而魚鱗病症狀體現在發病部位上,一般而言,魚鱗病主要在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位發病,主要的表現為**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的皮屑。

第四、對於魚鱗病較為嚴重的患者來說,**即為粗糙,常伴有糠秕狀鱗屑,厚為3-8毫米,魚鱗病患者的病情因人而異,多呈現為菱形或多角形,淡褐色或深褐色,狀如魚鱗,可伴發四肢軀幹仰面及腰部兩伸側,可覆蓋大部分或全身。

13樓:樂代厹

魚鱗病是一種家族遺傳性疾病,主要表現**異常乾燥,在四肢尤其明顯;乾燥之後會形成鱗屑,症狀在冬重夏輕,因為環境跟乾燥可能症狀更明顯,**的脫屑也會明顯些;**還會伴有一些瘙癢症狀。嚴重者會出現**皸裂、表皮僵硬、導致自身汗毛稀少、排汗異常,致使體內水液代謝失衡,影響內分泌系統。所以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對症**,外用保溼劑保持**滋潤比如凝甫集**霜。

部分患者可口服維生素a或維a酸類藥物。外用糖皮質激素軟膏或維a痠軟膏。可配合中醫外治法。

14樓:匜樂園

在現在的醫學技術上魚鱗病屬於是一種不能徹底**的**病,但只要不亂用藥、不用激素類藥都是可以改善情況,日常多用保溼劑如凝甫集魚鱗**霜滋潤**還有去角質的也是可以的。長期堅持只要不出現**的,建議患者要聽從醫生的指示進行**。平時要注意**情況。

15樓:lais小童鞋

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角化病,舊稱魚皮癬,中醫稱蛇皮癬。魚鱗病症狀主要為四肢身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鱗屑外觀如魚鱗或蛇皮狀,對患者外觀會造成嚴重的危害,患者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呵護,多用凝甫集**霜,甘油等等塗抹身上,進行保溼滋潤,軟化膚質。避免疾病病情惡化。

意見建議:平時,瞭解了魚鱗病的症狀特點,對於魚鱗病的預防和**都是有很大幫助的。得了魚鱗病後,大家一定要重視好疾病的**和防護工作,避免病情反覆惡化。

16樓:歐克利大本營

魚鱗病的表現形式有很多種,如板層狀魚鱗病,它在人出生後,會有明顯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被像蠶一樣的火紅色的棉狀物質包裹,隨後就會慢慢的脫落,但是此時**會有大片潮紅,與此同時,患者的**上會出現菱形的鱗屑,遍佈在身體的各個部位,會有角化過度的出現。

不同型別的魚鱗病其表現形式也不同,所以大家一定要清楚自己是屬於哪一種型別,這樣才能夠針對性的**,另外,我們平時也需要做好護理工作,保持心情舒暢,不要因為這種疾病心情就非常抑鬱,同時還要注意保暖,防止**乾燥,每天用凝甫集魚鱗**霜塗抹。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主要表現為**乾燥。伴有魚鱗狀脫屑。本病多在兒童時發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易**。也要明白魚鱗病是不能被**的,至少是目前,這是一個因為基因遺傳引起的疾病,所以建議平時多進行**的護理,抹一點比較滋潤的凝甫集就可以,如果是在小腿上可以泡澡後搓一下抹一點魚鱗**霜。

這是一個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病,是基因問題所以目前是不能被**的,但是依然可以通過**護理來緩解**的乾燥程度,所以也不要放棄。平時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以及作息還有身體狀況,保持**的一個滋潤,不要長期缺水,就可以了。

18樓:死神拉姆

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目前不能**,但是可以緩解。在飲食上可攝取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綠色蔬菜、新鮮水果等等。

同時需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該病為冬重夏輕,日常堅持護理會有所改善。魚鱗病是一種顯性遺傳病。

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凝甫集魚鱗**霜,使**柔潤,減輕鱗屑和瘙癢,防止**過於乾燥,禁用鹼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藥物。

魚鱗病魚鱗病可以治好嗎

魚鱗病是可以 的,但不是一般的醫藥偏方可以 的好的,也不是所有的 方式都能達到滿意的效果,關鍵在於藥的成分 藥量 經驗。建議用針對性的中成藥調理內分泌排毒素增加免疫力這樣可以達到徹底的 魚鱗病大家應該都是比較熟悉的一種 疾病,這種疾病發生以後,會給患者的 帶來很大的傷害,同時還會影響到大家的 美觀,...

哪裡可以治療魚鱗病,哪裡能夠治療魚鱗病

去正規人民醫院 科就診,並不能 可以緩解症狀,平時生活規律化,勞逸結合。全國好多醫院都有 魚鱗病的,不同的醫院 的方法不一樣 魚鱗病又稱 蛇皮癬 或蛇身,是一種 乾燥,魚鱗狀脫屑為主症的 病,典型的症狀表現在全身 乾燥,有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起白皮,類似 魚鱗狀 或蛇皮狀,冬重夏輕,一般無自覺症狀...

魚鱗病能治的好嗎,魚鱗病可以根治嗎?

記住 最好的藥物就是 1,規律的生活。2,鍛鍊身體。3,良好心態,不用太在乎這些,別把自己當病人。新生換膚抑菌夜可以用,對魚鱗病的效果非常好,吃點維生素a也行 魚鱗病無法 但是可以緩解,祕訣就是潤膚露了。如果 很乾即使不洗澡也可以在擦身後塗抹潤膚露,每日2 3次,不要怕麻煩。回覆專家 上海市兒童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