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吃什麼食物最有效,耳鳴吃什麼東西比較好啊?

2022-01-05 15:04:13 字數 5643 閱讀 3238

1樓:都江堰店

飲食一定要清淡,不要吃辛辣食物,忌菸酒。

2樓:深藍聽覺普洱店

一、改變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使耳鳴的症狀加重,吸菸能夠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因此缺氧會對毛細胞引起損害。平常應注意少吃肥膩、甜食,以防積滯成痰,加重病情。

腎虛耳鳴者,尤要減少溫燥飲食的攝取量。

二、耳鳴患者可多吃含鋅食物:引起耳鳴、耳聾的因素許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它器官。

常見含鋅可觀的飲食如牛肉、魚肉、雞蛋、雞肉、海產品、桔子、蘋果、核桃、番茄、黃瓜、白菜、蘿蔔等。

三、多吃含鐵可觀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引起耳部養份供給不足而使聽力下降。補鐵,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常見含鐵量較多的食品有蝦皮、紫菜、黑芝麻、黑木耳、豆製品等。四、經常吃有活血功效的食物:活血化瘀的飲食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

可常食用紅葡萄酒、韭菜、黑木耳、黃酒等。

3樓:海音楊浦中心

建議立即去醫院檢查,對症**

4樓:吳娜養生堂

耳鳴是很多中老年人常見的健康問題,但隨著外部環境的變化和各種因素的影響,耳鳴也逐漸年輕化看,從長遠來看,耳鳴會給人體的正常生活帶來很多問題,出現聽力下降,甚至是耳聾的症狀。 那為了避免耳鳴的出現,我們應該合理健康飲食,在保護耳膜的同時保護

5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你好!耳鳴和食物沒有多大的關聯,可以放心飲食。

6樓:重慶海之聲中心

耳鳴和飲食關係不大,放鬆心情注意睡眠。

7樓:看不懂

耳鳴患者應該多吃大豆,胖頭魚等有益緩解耳鳴的食物。

耳鳴吃什麼東西比較好啊?

8樓:同運旺奕戌

1.要減少脂肪的攝入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

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45歲以上的人群不分男女,天天鐵的攝入量不應少於12毫克。

常用食品中紫菜含鐵量較多,每百克紫菜含46.8毫克鐵,蝦皮16.5毫克、海蜇皮17.

6毫克、黑芝麻26.3毫克、黃花菜12.6毫克、黑木耳11.

9毫克、莧菜10.5毫克,香菜、木耳菜含鐵量僅次於莧菜,豆製品平均含鐵量約佔4至6毫克。

3.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4.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

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5.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

上述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鳴症狀很有幫助。

9樓:頓永修召己

這是耳鳴

儘量要放鬆心情,儘量不要多加理會,有些人整天擔心它會造成耳聾,有些更以為它會奪命,實在是沒必要,應好好休息,讓自己睡眠充足,避免刺激性的咖啡菸酒。

耳鳴在幽靜的地方顯得清晰,睡房聽到一些聲音如車聲或**聲,反而能減輕耳鳴的干擾。有些人被耳鳴搞到變成患有抑鬱症,需要心理醫生的協助,焦慮和煩躁會使到抑鬱的情況加劇,鍼灸、按摩和其他減輕壓力的**,都會有所幫助。

耳鳴,好像不太嚴重的一回事,不過,遇上這徵狀,首先要排除以下的可能性:一、耳內發炎;二、耳垢積聚,聽不清楚,有如棉花塞住耳朵時,聽見體內聲音一樣。上述兩種情形都可以治理。

從中醫角度來說,耳鳴與體質有莫大關係,最常見的情形如下:

腎虛耳鳴

多見於老年人,特點是耳鳴聲細而持久,其他徵狀包括:頭暈、虛湯、夜尿、腰痠膝痛、記憶力衰退、患者多數兼有肝氣虧虛。

肝火猛升

如短時間內吃過量燥熱食物,曝晒太陽、烈日下燒烤,可以造成急性耳鳴。特點是耳鳴情況突然而來,耳朵好像被封住一樣。

腎虛肝熱

屬於混合型,本身有腎虛,但兼有肝火。特點和肝火型耳鳴一樣。

有說耳鳴在夜間較為厲害,原因為何?一來晚上比較清靜,耳鳴聲較清楚,二來晚間陰火上;叄來睡眠時間約為晚上十一時,行肝經,患者的確感到耳鳴聲量較強。

對於耳鳴的病人,以下基本方可適用:

甘菊花、白芷、辛夷花、蒼耳子各3錢(9克)、白蒺藜1錢(3克)。

10樓:亢瑾瑜千淑

要看年齡情況,一般耳屬腎,耳鳴多為腎虛,可以服用一下溫和的補腎藥,如杞菊地黃丸一類的

11樓:表燕況朋義

腎主耳朵,耳朵乃是腎的外在器官,耳朵有問題,即腎有問題,只要補腎,耳朵自然會好滴,建議你去市場買枸杞子黑豆,,黑芝麻,,核桃仁,黑米各500克,每次各樣10克加珍珠米50克煮粥吃,連續吃一個月,你的耳朵耳鳴會好滴

12樓:甄倩璩斯年

您好!有許多耳鳴只是偶發性的,合理膳食就可以改善。補充含鐵量豐富的食物:動物肝臟,如豬肝,羊肝;補充含鋅量豐富的食物:黑米,魚類,牡蠣,瘦肉,粗製麵粉,洋蔥等。

13樓:

耳鳴的對症**可以分為兩類:一、減輕耳鳴對病人的影響。二、耳鳴的抑制藥。

減輕耳鳴影響的藥物,主要包括抗焦慮、抗抑鬱的藥物,比如口服多慮平、舒樂安定等。耳鳴的抑制藥物有利多卡因,通過緩慢注射的方式應用,效果因人而異。口服氯硝安定是首選...

14樓:社會觀察員小羊老師

回答親,晚上好呀!耳鳴患者可以多食用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提問需要吃什麼藥制療

回答大豆也是很好的選擇,大豆中含有大量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

耳鳴吃什麼藥,和**有很大關係的。比如如果是中耳炎引起,口服抗生素就可以,如果是三高引起的,就需要把三高控制到合理水平,再加上一些改善內耳微迴圈、營養神經藥物。

以上是我幫您查詢到的哈,您可以參考一下~

更多4條

耳鳴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5樓:心悟特效

耳鳴初期可以吃六位地黃丸和杞菊地黃丸,效果比較好。

16樓:在東嶽廟放風箏的銀木

耳鳴患者平時要經常喝些牛奶,補充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和鈣元素,也要經常吃些豆製品,豆製品具有擴張微血管的作用,有助於改善耳鳴症狀,耳鳴患者平時應該要注意多休息,緩解精神方面的疲勞,飲食儘量保持清淡,儘量選擇對疾病有利的食物。

17樓:鄞睿

我之前也有到看醫生做檢查但是沒什麼問題,醫生建議多運動少熬夜,飲食清淡就好。

耳鳴吃什麼食物

18樓:天津長庚

1、常喝牛奶,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這些都是對耳鳴有很好的**作用的營養素。

2、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從而起到預防耳鳴的作用。

3、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這些都是預防耳鳴的佳品。

4、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耳鳴及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要注意:減少脂肪的攝入,保持好心情,注意休息,保持耳道衛生,在沐浴、游泳、洗頭時,應用乾淨的棉花阻塞外耳道口,以防止水入耳。

19樓:富珍鐵詩蕊

1、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2、要減少脂肪的攝入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

3、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4、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5、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

6、樹膠前可以喝御濃清洱嚓把茶文化與中醫藥文化、傳統與現代有機結合,短期內可消除耳鳴,恢復正常聽力!

20樓:藏素枝家賦

對於耳鳴,一般傳統的**是輸液,口服藥。一般以擴張血管藥物或營養神經藥物為主,但療效不是很明顯。主要是因為方法受限。輸液的缺點是不能長期給靜脈給藥,口

服藥經過胃腸道到達血液裡面,在血液裡面形成一定的藥液濃度後,才作用與內耳,所以藥效不明顯。我們也建議中藥**耳鳴。口服中藥怕你堅持不下來,因為耳

鳴是慢性病,不可能在很短時間內就起到很好的療效。建議你用外用藥**,耳鳴靜效果不錯。你可以瞭解一下。www

99erming

com其實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沒有什麼太可怕的。但是一旦出現耳鳴,前期的**很關鍵。平時要保持心態平和,不急不躁,飲食戒菸戒酒,

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多吃海製品。

21樓:掘土機握檔

1、大豆

大豆中的含鐵量是非常高的,大豆中還含有豐富的鈣質,能夠改善耳聾、耳鳴的症狀,補充鐵質還可以擴張微血管,能夠有效防止聽力的減退。

2、胖頭魚

胖頭魚可以暖胃、平喘,體質弱的人最好多吃一點胖頭魚,是非常有好處的,同時還能夠**耳鳴、頭暈目眩的作用。

3、辣椒

吃辣椒能夠促進食慾、增進消化,可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細血管擴張、流向體表的血液增強。冬季常吃辣椒能夠抵禦寒冷,並能防止因受潮而引起的關節痛、腰腿痛和胃虛寒症。

4、乾薑

能溫中散寒。治脾胃寒證,無論是外寒內侵之實寒證,還是脾胃陽氣不足之虛寒證均可應用。耳鳴患者做菜時適當放一些,就可以起到**耳鳴的效果了。

5、牛奶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生素a、d、b2含量高。

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6、鰱魚:冬季養胃的好魚,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

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吃什麼對耳鳴恢復好,吃什麼對耳鳴好?

常吃下列一些食物,有助於恢復和保持良好的聽力。一 富含p 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食物 如胡蘿蔔 南瓜 番茄 雞蛋 萵苣 西葫蘆 鮮桔等。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能給內耳的感覺細胞和中耳上皮細胞提供營養,增強耳細胞活力。二 富含鋅元素的食物 如魚 瘦肉 牛羊肉 奶製品 啤酒 酵母 芝麻 核桃 花生 大豆 糙米...

耳聾耳鳴患者需要吃什麼食物

一 要減少脂肪的攝入 耳鳴的出現在飲食上更是要多多的注意,要控制脂肪的過多攝入,因為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從而引起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而耳朵對於血的 很敏感,一旦 不足發生供血障礙就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鳴的徵兆。所以在日常飲食中要少吃各種動物內臟 肥肉 奶油 蛋黃 魚...

耳鳴吃什麼比較好啊,耳鳴吃什麼東西比較好啊?

耳鳴患者到底應該吃什麼好 下面,為您推薦六大對耳鳴有輔助 效果的食物一 補充含鐵量豐富的食物 動物肝臟,如 豬肝 羊肝 動物血,如豬血 羊血 鱉血以及瘦肉 蛋黃 菠菜等。二 補充含鋅量豐富的食物 黑米 魚類 牡蠣 瘦肉 粗製麵粉 洋蔥等。三 補充含鎂豐富的食物 含鎂元素豐富的食物,主要有黑棗 紫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