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魚鱗病

2022-01-05 15:04:14 字數 5365 閱讀 8747

1樓:麻小兒

魚鱗病的發病原因主要與基因有關,魚鱗病分為4種型別:尋常型魚鱗病、性連型魚鱗病、板層型魚鱗病和大皰型魚鱗病,不同型別的魚鱗病致病基因不同,症狀表現也不同,但都是基因問題導致的,一般是遺傳所致,極少數患者是基因突變導致的,建議及時確診魚鱗病型別,到正規醫院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俗稱蛇**。魚鱗病患者的**都很乾燥,四肢和軀幹最為嚴重。特別是小腿,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

魚鱗病患者冬季會比較嚴重,夏季**會有所改善,病情較輕的人在夏天和正常的人的**差別不大。若久治不愈或**不當。可波及全身,並遺傳後代。

可用凝甫集魚鱗**霜進行護理,能有效修復和改善魚鱗病引起的**乾燥,瘙癢,鱗屑,淡化魚鱗紋路。對魚鱗**和蛇**具有很好的作用。經常要保持心情的舒暢,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疲勞,工作壓力不要太大,不要過分緊張、激動、壓抑、急躁等;平時生活中儘量少接觸有刺激性的東西,如:

香皂、洗衣粉、染髮劑等化學藥物。

3樓:

魚鱗病主要跟遺傳所導致的**角化障礙有關。臨床一般分為幾種型別,最常見的是尋常型魚鱗病,俗稱幹皮病。

魚鱗病根據病情的輕重表現不太一樣,比較輕的就是單純的小腿伸側**乾燥,有細小的鱗屑,然後稍重可以看到比較明顯的淡褐色、深褐色菱形鱗屑附著在**表面,邊上會有一點翹起。然後再重的患者可以累及整個四肢,甚至背上、軀幹部、手部都會有。

魚鱗病臨床表現出現的年齡一般是在出生後幾個月到3歲以前,隨著年齡的增加,一般到學齡前病變的範圍和程度會達到高峰。

**上因為魚鱗病是一種與遺傳相關的疾病,所以所有的**都是為了緩解疾病的臨床症狀。可以外用凝甫集魚鱗**霜,或者尿素軟膏,嚴重的可以選擇口服維酸類藥物緩解症狀。

4樓:嘎嘎嘎呀啦

本病無特效**,輕症魚鱗病對健康無大影響,僅冬天**瘙癢或乾燥,可於洗澡後外搽凝甫集魚鱗**霜等。注意個人衛生,減少臭味,重症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維甲酸類藥物,表皮鬆解性角化過度魚鱗病可有智力遲鈍應注意開發智力。

5樓:金蛇狂舞

魚鱗病有70%是因為家族,還有30%是因為其他原因,魚鱗病一般是冬重夏輕,特別需要避免紫外線的刺激,同時冬天需要用凝甫集魚鱗**霜等等這些護理方法進行護理,魚鱗病才不能演變更嚴重

6樓:技術部的老么

魚鱗病的遺傳是在顯性基因上的,如果吱喲u以防是魚鱗病,那麼很油可能遺傳特性不表現出來。並且不同種類的魚鱗病遺傳方式和機率都不相同。魚鱗病不能徹底**,只能靠日常用什麼甫集,前面一個凝字的產品塗抹身上,滋潤保溼,還需要吃多水果蔬菜,多吃富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大多是由於先天遺傳導致的,少部分患者由於基因突變患病。北京張建魚鱗病研究院院長張建表示,魚鱗病的基因遺傳規律根據魚鱗病的型別有所區分,不同型別的魚鱗病遺傳方式和遺傳概率不盡相同。建議到正規醫院確診病情,分清魚鱗病的型別後再對症**。

生活中有些人為什麼會得魚鱗病

8樓:青島**病研究院

魚鱗病是角化障礙性**疾病,魚鱗病的主要**是遺傳基因、還有長期精神緊張心理壓力大、理化因素刺激、睡眠不足、過度疲勞及偏食等不良生活習性、氣候因素等等有關的

9樓:德勝門中醫院**科

你好,容易患上魚鱗病的人通常是自身有著遺傳因素,就是自己父母任何一個患上過魚鱗病;身體較虛弱的,營養不夠充足,當出現感冒或者咽喉腫大時,容易誘發;個性孤僻,抗壓不行的,此類人往往會有一些不好的情感,這種不良的情緒很容易導致魚鱗病的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多是與生俱來的,就跟有的人白一些有的人黑一些一樣,魚鱗病**就乾燥一些,容易乾燥脫屑。

11樓:深圳膚康**專科門診

魚鱗病具有一定的遺傳因素。魚鱗病是因為厲內代謝障礙,有些遺留物無法從腎臟排洩卻能夠與**親密結合,很多的代謝物在體內積聚久了,就從毛孔分泌到了,特別是在秋冬,這樣排洩物一分泌到體外就迅速凝固了,所以形成了角質層,也就是這種魚鱗病。

12樓:南京魚鱗病華廈

**除了遺傳因素外,脂肪代謝異常、維生素a缺乏以及患者體內缺少一些物質,都可能與魚鱗病的形成有關。

13樓:丁丁英雄

魚鱗病是一種由角質細胞分化和表皮屏障功能異常的**病,一般是遺傳引起的。

個人建議:

1.做好**保溼的工作,氣候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加重。

2.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和蛋白質高的食物。

3.洗澡水溫不宜過高一般在38-40度之間。

4.多喝水,增加運動量出汗,促進**代謝。

5.洗完澡後適量塗抹一些帶有保溼效果的身體乳,然後在搭配角質舒華膏一段時間,就會看見**好了。

14樓:y神級第六人

魚鱗病** 1、魚鱗病的**與遺傳有關.主要是常染色體病變.該病有多種型別,不同型別其常染色體病變的部位也不相同.

魚鱗病的**和發生部位都與微迴圈障礙有關.在**上,主要的目的是在改善微迴圈上下功夫. 2、魚鱗病的**由氣血虛弱或病久傷陰,飲食不當,情志失調而引起.

氣血虛弱導致體內營血失養、氣虛血虛則生燥,**失於濡養而成.長期的壓抑、憂傷情緒傷及肝血、肝藏血功能失調,也會誘發該病的出現. 3、神經因素對人情緒健康的影響.

由精神原因誘發的病例佔35%,有的精神受到過刺激,有的精神過度緊張,還有的是思想過分壓抑.

15樓:魅黴

魚鱗病與環境氣候變化免疫遺傳及機體抵抗力差等有關,要注意飲食 少吃 辛辣 多吃蔬菜 水果 其次此病只能對症** 並不能除根 可外擦海普林 口服維生素a膠丸等。日常多用凝甫集魚鱗**霜,甘油好好護理改善。

16樓:田野博學

魚鱗病是可以通過潤膚霜比如凝甫集魚鱗**霜等保養品來改善**狀況的,能讓**屑的問題得到很好的改觀。但是魚鱗病幾乎是不能夠徹底**的,這種疾病的具體**還有**的方法還不是十分的清楚,所以想要徹底**是很難的。只能是通過保養來進行改善。

17樓:麥咭麥咭是我

魚鱗病這種疾病是一種常見的**性疾病,患者如果得了這種疾病的話可以取適當的銀耳、黑木耳泡發後,與梨攪拌成汁,每天晚上臨睡前飲用一杯約200毫升效果最佳。建議最好到正規的醫院**。目前還無法**只能改善,建議白天塗尿素乳膏保溼或凝甫集魚鱗**霜保溼,晚上塗阿達帕林凝膠每晚一次。

肥皂香皂硫磺皁沐浴露不要用。多吃胡蘿蔔和豬肝。

18樓:孤舟側畔過

由於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所以就目前的醫療水平而言,暫時還沒有辦法**這種病。但是患者不必過於擔心,因為這個病通過堅持的護理**還是可以得到改善的。常用凝甫集**霜保溼潤膚。

魚鱗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乾燥,尤其是四肢軀幹表現的特別嚴重。一般的魚鱗病患者小腿上都會有魚鱗的,不僅如此,還會有很多的紋理。甚至嚴重的患者全身都會有鱗屑,尤其是到了冬天的時候特別的嚴重。

魚鱗病雖然遺傳的機率比較大,但是患魚鱗病的病人可以放心,這個病不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也不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的。但是孩子從小就患有這個病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影響,希望家長多給予孩子一些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1、想要去除魚鱗**,首先要溶解角質,所以洗澡時可以使用磨砂膏,絲瓜布,去角質刷等,但是千萬不能過度使用哦!

2、比去角質更重要的是魚鱗**一定要使用身體乳液保養,比如凝甫集蛇**霜。魚鱗**是很特殊的一種**,既缺水又缺油,用一般的身體乳效果不怎麼好,一定要用特別滋潤的身體乳才能達到魚鱗**補水護膚的效果。

3、魚鱗**洗澡時不能用太燙的水溫,即使在冬天也一樣,水溫一般保持在40度即可,因為熱水容易帶走**表面的油脂,這對缺水缺油的雞**人群無疑是雪上加霜的事。建議魚鱗**女性在冬天無需每天洗澡,2-3天一次即可。

4、做好了魚鱗**的日常保養工作,接下來就是魚鱗**的**的。對於特別嚴重的雞魚鱗**,一般會使用含水楊酸的產品來**。水楊酸本身為脂溶性,剛好可以沿著毛囊開口,順著**油脂到達角化部位,進而溶解角質,改善症狀。

20樓:符豪的世界

魚鱗病在生活中極為常見,大家都知道魚鱗病屬於一類遺傳性**病,魚鱗病的發病是由於遺傳原因導致體內熱、血毒形成某種物質代謝障礙,這種代謝遺留物不易從腎臟排洩,卻與**有較強的親和力,由於這種代謝遺留物的熔點和溶解受氣溫、溼度的影響很大,夏季**水分充足,氣溫高,這種物質處於液化和溶解狀態,因此對**的損害相對較輕。建議多用凝甫集魚鱗**霜護理。

21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常見為遺傳性,主要因為厲內代謝障礙,有些遺留物無法從腎臟排洩卻能夠與**親密結合,很多的代謝物在體內積聚久了,就從毛孔分泌到了,特別是在秋冬,這樣排洩物一分泌到體外就迅速凝固了,所以形成了角質層,也就是這種魚鱗病。

22樓:口水雞摩羯

魚鱗病的出現大多都是因為遺傳,也有少數是後天原因導致的,注意一下**的補水和滋潤,抹一點凝甫集**霜或者身體乳都是可以的,保證**不要缺水並且足夠滋潤魚鱗病就可以減輕。

23樓:卡斯爾家族

魚鱗病大多數都是遺傳,當然也有一部分是後天因為不良的習慣或者某些疾病獲得。在日常生活中有幾點需要注意,首先儘量少接觸洗衣粉、染髮劑等化學物;清水沐浴,少用鹼性肥皂及刺激性物品,推薦用弱酸性的。可多泡溫泉浴。

平時要特別注意**的保溼,要勤塗護膚油脂。魚鱗**的話可以用一些滋潤補水的魚鱗**霜對**進行補水和保溼了,只要**水分能多一點那麼幹燥情況就會改善一點,皮屑和紋路的情況也就能改善一點 。當然像護膚甘油或者凝甫集魚鱗**霜還有各種能夠比較滋潤厚重的身體乳都是可以的。

24樓:**礦工小能手

大多數是因為遺傳。魚鱗病的輕重程度不一樣,表現形式也不一樣。比如輕度的魚鱗病,可能在夏天會自愈;在冬天乾燥的季節,在小腿的伸側,會出現一片片褐色的像魚鱗一樣的**,並且感覺**比較乾燥、比較粗糙。

再嚴重一點的魚鱗病,整個身體,尤其是雙下肢和腰部,會出現魚鱗樣的皮損。多用凝甫集**霜,甘油這些塗抹身上保溼滋潤,在用維a酸,尿毒素的等等加強**。

25樓:小魔頭萱老大

1、神經因素對人的身體健康有主要的影響,精神受到過刺激,有的精神過度緊張,還有的是思想過分壓抑,都會導致魚鱗病的併發和病情的加重。2、生活習慣:睡眠不足、過度疲勞及偏食等不良生活習性,容易破壞身體狀況,血液迴圈變差。

當健康失去平衡時,肌膚就會沒有活力,容易產生乾燥及粗糙的現象。3、氣候因素:季節不同,氣候也隨之變化。

外界氣候的變化,會導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異常,**的表面就變得更粗糙,抵抗力也會減弱。時間長了,就可能習慣性乾燥。每天可以用凝甫集魚鱗**霜塗抹。

也有**方法只能緩解和控制病情,但**效果比較明顯,病人也是可以感受到的。

魚鱗病魚鱗病可以治好嗎

魚鱗病是可以 的,但不是一般的醫藥偏方可以 的好的,也不是所有的 方式都能達到滿意的效果,關鍵在於藥的成分 藥量 經驗。建議用針對性的中成藥調理內分泌排毒素增加免疫力這樣可以達到徹底的 魚鱗病大家應該都是比較熟悉的一種 疾病,這種疾病發生以後,會給患者的 帶來很大的傷害,同時還會影響到大家的 美觀,...

哪裡可以治療魚鱗病,哪裡能夠治療魚鱗病

去正規人民醫院 科就診,並不能 可以緩解症狀,平時生活規律化,勞逸結合。全國好多醫院都有 魚鱗病的,不同的醫院 的方法不一樣 魚鱗病又稱 蛇皮癬 或蛇身,是一種 乾燥,魚鱗狀脫屑為主症的 病,典型的症狀表現在全身 乾燥,有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起白皮,類似 魚鱗狀 或蛇皮狀,冬重夏輕,一般無自覺症狀...

魚鱗病能治的好嗎,魚鱗病可以根治嗎?

記住 最好的藥物就是 1,規律的生活。2,鍛鍊身體。3,良好心態,不用太在乎這些,別把自己當病人。新生換膚抑菌夜可以用,對魚鱗病的效果非常好,吃點維生素a也行 魚鱗病無法 但是可以緩解,祕訣就是潤膚露了。如果 很乾即使不洗澡也可以在擦身後塗抹潤膚露,每日2 3次,不要怕麻煩。回覆專家 上海市兒童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