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腿怎麼治

2022-01-05 15:04:14 字數 5146 閱讀 6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魚鱗病是因為體內毒素淤積導致營血虧虛,血不榮膚或遺傳造成的,之所以最終形成痼疾,多由於患者心急求成,盲目用藥,最終導致反**作.纏綿難愈.

意見建議:

個人建議應當遵循在提高自身免疫抵抗機能的前提條件下,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多喝水,多吃水果,配合針對性中成藥辨證施治綜合**

2樓:美杜莎味

由於魚鱗病的根源在基因,屬遺傳性疾病,目前尚不可能**。

1、研究表明,魚鱗病患者血清中維生素a的含量明顯低於正常人,他們的機體對維生素a的利用有先天性缺陷。因此,建議患有此類病的患者日常可適當補充維生素a,比如,可口服或肌肉注射維生素a,維生素a為脂溶性維生素,一般可以在飯後服,但要注意別服用過量。

2、平時應多注意護理,正確的護理可使**得到很好的改善,可用凝甫集魚鱗**霜進行護理,能有效修復和改善魚鱗病引起的**乾燥,瘙癢,鱗屑,淡化魚鱗紋路。對魚鱗**和蛇**具有很好的作用。

3、經常要保持心情的舒暢,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疲勞,工作壓力不要太大,不要過分緊張、激動、壓抑、急躁等;平時生活中儘量少接觸有刺激性的東西,如:香皂、洗衣粉、染髮劑等化學藥物。

4、特別需要提醒的是,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是本病的一大誘發因素,應儘可能避免感冒、扁桃體炎、咽炎的發生。一旦發生感染應積極對症**,以免加重病情。

小腿**乾燥魚鱗狀怎麼辦

3樓:紫涵小仙

小腿**乾燥魚鱗狀護理方法:

1、**保溼

應保持全身**清潔,每日進行溼水浴,避免鹼性的洗浴用品,冬季氣候比較乾燥,**表面的皮脂分泌減少。滋潤的作用不足,導致**乾燥,使原有的病情也容易加重,因此,冬季更應注意。平時洗澡不要太勤,水溫不要求太燙,腿部的肌膚在洗澡後會落空很多的皮脂,變得枯燥、緊繃沒有光澤,特別是乾性**。

假如能在洗澡後拍點保溼水或許乳液,就可以有用的避免腿部**水份的散失了,還能讓腿部魚鱗狀的肌膚變得滑嫩有彈力。另外,還需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魚肝油等,保持**的彈性和水分,使**柔潤。

2、給小腿按摩

腿部**枯燥能夠通過推拿增進血液輪迴,加快皮脂排洩油脂。睡覺前,在腿上平均的塗抹過量的保溼乳液,由上往下微微的按壓劃過腿部的肌膚,推拿力度以能夠讓腿部微微發燒為好。天天保持推拿20分鐘能夠有用減緩**枯燥像魚鱗的環境。

3、要改變洗浴的習慣,禁止使用含鹼性的洗浴用品可以使用具有滋潤肌膚作用的洗浴用品。例如魚鱗**患者可以用橄欖油做**用品。眾所周知,橄欖油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d、e,對於人體**乾燥過敏問題均有不錯的改善效果。

患者使用橄欖油塗抹患病部位可以為魚鱗**補充大量水分,幫助改善水液代謝功能。

4樓:美杜莎味

由於魚鱗病的根源在基因,屬遺傳性疾病,目前尚不可能**。

1、研究表明,魚鱗病患者血清中維生素a的含量明顯低於正常人,他們的機體對維生素a的利用有先天性缺陷。因此,建議患有此類病的患者日常可適當補充維生素a,比如,可口服或肌肉注射維生素a,維生素a為脂溶性維生素,一般可以在飯後服,但要注意別服用過量。

2、平時應多注意護理,正確的護理可使**得到很好的改善,可用凝甫集魚鱗**霜進行護理,能有效修復和改善魚鱗病引起的**乾燥,瘙癢,鱗屑,淡化魚鱗紋路。對魚鱗**和蛇**具有很好的作用。

3、經常要保持心情的舒暢,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疲勞,工作壓力不要太大,不要過分緊張、激動、壓抑、急躁等;平時生活中儘量少接觸有刺激性的東西,如:香皂、洗衣粉、染髮劑等化學藥物。

4、特別需要提醒的是,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是本病的一大誘發因素,應儘可能避免感冒、扁桃體炎、咽炎的發生。一旦發生感染應積極對症**,以免加重病情。

5樓:凝甫集

魚鱗性**又稱之為蛇**,主要是**患處乾燥粗糙,像是魚鱗、蛇皮一樣而得名,醫學專家研究,魚鱗性**有80%是**於遺傳,並且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段,一般多見於兒童,可外用凝甫集魚鱗**霜,這種病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加重,醫學上稱魚鱗性**為魚鱗**病。那麼,**魚鱗**應該怎麼**?

對於魚鱗性**的**,要講究兩個原則,即藥物**加日常護理,這是目前醫學上**魚鱗性**的最佳**方法。藥物**一般採取外用藥物,能夠直接作用於患處,直達病灶,更好的發揮藥效。

日常生活中的**護理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飲食護理。魚鱗病具有遺傳性,患者對某種維生素的利用具有先天性的缺陷。因此,對魚鱗病患者補充維生素a,可有效緩解魚鱗病的症狀。

此外,平時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與水果,例如白菜、胡蘿蔔、橙子、黃瓜等,可以有效滋潤**,緩解**乾燥。

2、洗浴護理。魚鱗病患者的**過於乾燥,容易起白皮,因此要適當保持**的溼度和營養,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護膚油脂類,可使**變得柔潤,鱗屑減少。

3、精神護理。對於魚鱗病患者來說,應該正確認識此病。魚鱗病沒有傳染性,所以不用擔心會傳染給別人,患者應該保持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

只要堅持**,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消除的目的。

6樓:使命感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俗稱蛇**。魚鱗病患者的**都很乾燥,四肢和軀幹最為嚴重。特別是小腿,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

魚鱗病患者冬季會比較嚴重,夏季**會有所改善,病情較輕的人在夏天和正常的人的**差別不大。

建議:1、多吃富含維a食物

例如,蛋黃、奶、奶油、魚肝油、動物內臟、胡蘿蔔、南瓜、韭菜等有色蔬菜和水果。維a是脂溶性維生素,請和脂肪類食物一起食用。

2、注意洗澡溫度

寒冷季是魚鱗病加重時期,如果不洗澡,會使**更乾燥,掉屑更嚴重。所以洗澡的水溫保持在39度就好。

3、不用鹼性肥皂或沐浴露

在洗完澡後在洗完澡後馬上外塗去魚鱗病的//凝///甫///集//魚鱗**霜改善**,堅持就會好的。

4、多運動、喝水

多運動,多喝水,提高新陳代謝的速度。

5、保持良好的心態

心情愉快,別讓魚鱗病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7樓:娛樂茶吧

腿部**乾燥像魚鱗 在家用這招三天就能**

8樓:金華**病防治院

小腿上有魚鱗狀的皮疹,考慮尋常型魚鱗病的可能性大。該病具有遺傳傾向,對健康是沒有影響的,主要是影響美觀。平時注意**的保溼,避免過度的清洗,較為嚴重者可以區域性給予10%-20%的尿素乳膏、尿囊素乳膏**,也可以區域性給予維a酸乳膏少量的外塗。

平時注意多進食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動物肝臟、熟的胡蘿蔔、南瓜、橙子、桔子等,早晚外用溫和、無刺激的保溼霜劑,有助於皮損的緩解。由於冬天皮損重、夏天皮損輕,還需要注意冬天洗澡不要過多,每週1-2次即可,平時不洗澡時也需要外用保溼霜劑

9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得了魚鱗病要及時就醫,越早**越容易恢復,平時也要注意護理。

10樓:前舞苟念寒

這是典型的魚鱗病,這種病是**感染性疾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一般改善症狀為主.多口服維生素a或者維甲酸,區域性外用維甲痠軟膏或者潤膚的油膏(如矽霜),保持**滋潤,建議可以結合中醫中藥全身調理**.

建議正規醫院**病科就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正規**.

11樓:噹噹麥兜

是**乾燥、身體角質層過厚的問題。洗澡的時候也要注意**去角質的問題,用那種搓泥寶就好。然後洗完澡後塗抹上潤膚乳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越來越乾燥了,你要注意了,現在是魚鱗病病情加重的季節,建議你不要過多的洗澡,洗澡之後要檫些潤膚的,火鍋什麼的,能不吃就儘量不要吃吧。魚鱗病常常是夏輕冬重,患者在乾燥的冬季一定要積極的進行魚鱗病的護理。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質的**病,魚鱗病是可以**好的。

建議您平常少吃辛辣食物,戒菸戒酒的。最好還是配合植物產品凝甫集魚鱗**霜及甘油調理,**時間長一些的。

13樓:歐凱三季報

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目前不能**,但是可以緩解。在飲食上可攝取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綠色蔬菜、新鮮水果等等。

同時需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該病為冬重夏輕,日常堅持護理會有所改善。魚鱗病是一種顯性遺傳病。

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凝甫集魚鱗**霜,使**柔潤,減輕鱗屑和瘙癢,防止**過於乾燥,禁用鹼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藥物。

14樓:沸騰的開水呀

魚鱗病目前沒辦法**,魚鱗病又叫「蛇皮癬」是一種角化障礙性**病。多以**乾燥,粗糙為主。有明顯的斑紋,形狀如魚鱗(或者蛇皮狀)起白皮,有的有灰褐色魚鱗或者黑色魚鱗狀鱗屑。

其泛發特點是:冬重夏輕,**好發於四肢,小腹及背後。嚴重的可波及全身。

**護理:由於**的損害比較嚴重,所以可以通過適當的洗澡,緩解**的粗糙症狀,但是水溫要適宜,不要過熱,否則**會更加乾燥,而且浴後要多塗潤膚露如凝甫集魚鱗**霜,以減輕**的乾燥,減少鱗屑和瘙癢軟化和滋潤**;避免鹼性香皂和刺激性的化妝品的使用。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檢查**

15樓:臨汾**

經常要保持心情的舒暢,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疲勞,工作壓力不要太大,不要過分緊張、激動、壓抑、急躁等;平時生活中儘量少接觸有刺激性的東西,如:香皂、洗衣粉、染髮劑等化學藥物。

16樓:慶嫚哀樂池

小腿**乾燥、魚鱗狀,考慮魚鱗病的可能性比較大。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主要是以**乾燥,並且伴有魚鱗狀的鱗屑為特徵。比較常見的是尋常型的魚鱗病,比較輕的人,主要是冬季。

**比較乾燥,表面有細碎的糠皮樣鱗屑,像魚鱗一樣,周邊微翹起,鱗屑**固定。**上主要是對症**,用一些保溼劑、潤膚劑。例如:尿素霜,乳痠軟膏等,也可以用**保溼劑,比如甘油。

17樓:網農

去看看醫生是不是**病

18樓:麥咭麥咭是我

魚鱗病是常見的遺傳性**病。常有家屬遺傳史,可能與維生素a先天利用不良,血中維生素a水平較低有關。可考慮補充維生素a。

戶外注意防晒、防風、禦寒:夏天,患者應該避免陽光直射在病損**上;冬季天氣乾燥、寒冷,是魚鱗**加重的季節,患者要特別注意防風、禦寒、保溼。改善戶內居住環境:

居住環境不宜太乾燥,保持溼度適宜,常通風換氣。洗浴護理注意:洗澡不宜過於頻繁,禁用鹼性肥皂及刺激性藥物,清洗患處時,動作要輕揉,不要強行剝離皮屑,以免造成區域性感染,影響**,使病程延長。

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護膚油比如凝甫集魚鱗**霜,防止**過於乾燥。

高分懸賞魚鱗腿怎麼治

1 首先要改變洗浴的習慣,含涼性物質的浴液暫時收起來,把滋潤的浴液拿出來。不要用鹼性大的肥皂,否則 容易乾燥脫屑。試試用橄欖油做護膚品。橄欖油中的維生素a d e對 乾燥過敏有不錯的療效。用方糖潤膚是老一代人的 祕方 把一塊方糖溶在一盆熱水裡然後擦身,護膚效果非常好。2 沐浴後要抹上潤膚乳。我也是這...

怎樣治療羅圈腿,羅圈腿怎麼治

你每天睡覺的時候用寬點的繩子綁住你的腿彎的地方堅持3個小時,幾個月下來一定會有效果的,希望能幫助你 你這種情況是膝關節炎的症狀,成年人只能通過手術 你膝關節之間的距離是多少?我天生是羅圈腿,現在已經17歲了。男孩。我想 一下,能通過自己的鍛鍊矯正過來嗎?有什麼好的方法,簡便的,不受環境約束的。您好,...

小腿上長著跟魚鱗似的東西怎麼治,冬天腿上起了很多皮,像魚鱗似的,掉到床單上 褲子上很多是什麼原因,怎麼治療?

魚鱗病目前尚無徹底 的方法,但是患者若能加強 護理,再結合藥物 可使症狀獲一定好轉.首先應加強 護理,冬季氣候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指導意見 本病不影響健康,輕的不用 嚴重的可服維生素a,區域性搽10 魚肝油軟膏或10 食鹽軟膏.病情分析 可能是毛髮苔蘚,又叫毛周角化病,是人群中很常見的...